幽香的名詞形容詞,in名詞形容詞

2021-03-03 20:50:38 字數 6458 閱讀 5115

1樓:妖°媚

【出處】唐 溫庭筠《東郊行》:「綠渚幽香生白蘋,差差小浪吹魚鱗。」

【示例】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野芳髮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 巴金《春天裡的秋天》:「幽香沁入我的鼻端。」

【名言警句】

華茲華斯: 淡淡的幽香是最好聞的花味。

宋·賀鑄: 斷無蜂蝶幕幽香,紅衣脫盡芳心苦。

【謎語】

【社會科學】 野芳髮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 (猜:打環保詞語二)謎底:生物富集、環境美

【近義詞】幽香----清香

【字義】幽----清淡,不濃郁。

【詳細解釋】清淡的香氣。亦謂香氣清淡。

in+名詞=形容詞?

2樓:匿名使用者

in+名詞不一定都是

形容詞。

比如:比如in  danger 相當於形容詞,可做定語或表語。但是in relief    in ***fort就相當於副詞,做狀語。

in的固定搭配:

1、in  brief   簡言之

如:in  brief , it  has been an exciting day(總之,這一天過的很帶勁)

2、in  ***mon  共有的

如:the  two sisters have  a  bike  (這倆姐妹共用一輛自行車)

形容幽香的詩句

3樓:4563個

王安石 梅花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幽香和清香在用法上有什麼不同?

4樓:

不同就是,幽香有名詞性和形容詞性,而清香只有形容詞性。比如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野芳髮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

巴金《春天裡的秋天》:「幽香沁入我的鼻端。」

幽香,詞語,讀音為」yōu xiāng「,意思是淡雅的香氣。淡淡的清香。出自唐代 溫庭筠《東郊行》。

中文名:幽香

讀音:yōu xiāng

意思:淡雅的香氣

出處:《東郊行》

詞性:名詞,形容詞

-----------------------------------

中文:清香

拼音:qīng xiāng

意思:指清淡的香味。

出處:見明· 李漁《閒情偶寄·種植部》:」則有荷葉之清香。

詞性:形容詞

幽香的幽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yōu xiāng

【詞性】名詞,形容詞

【釋義】淡雅的香氣。淡淡的清香。

【出處】唐 溫庭筠《東郊行》:「綠渚幽香生白蘋,差差小浪吹魚鱗。」

【示例】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野芳髮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 巴金《春天裡的秋天》:「幽香沁入我的鼻端。」

【名言警句】

華茲華斯: 淡淡的幽香是最好聞的花味。

宋·賀鑄: 斷無蜂蝶幕幽香,紅衣脫盡芳心苦。

【謎語】

【社會科學】 野芳髮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 (猜:打環保詞語二)謎底:生物富集、環境美

【近義詞】幽香----清香

【字義】幽----清淡,不濃郁。

【詳細解釋】清淡的香氣。亦謂香氣清淡。

6樓:必無獨知者

漢典對「幽香」的解讀是:淡雅的香味。例如: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野芳髮而幽香。所以幽香的「幽」應該是形容詞,幽雅、淡雅的意思。

清香,幽香,香氣,暗香。不是同類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香,幽香,香氣,暗香

香氣清香,幽香,暗香都是具體的某種香氣

香氣是廣義

8樓:江淮一楠

不是同類的詞語是"香氣″。其它三個詞語都是香氣的種類,而"香氣"是廣義的概念。

漢語名詞能放在形容詞前面嗎如:松樹的偉岸,梅花的高

9樓:文以立仁

完全可以復。

名詞放在形制容詞前面有兩種情況:

bai1、組成主謂短du語。名詞是主語,zhi形容詞作謂語。如:

松樹|dao|偉岸。

梅花||高潔。

2、組成定中式偏正結構片語。名詞作定語,形容詞作中心詞。如:

松樹(的)偉岸。

梅花(的)高潔。

強調說明:形容詞作偏正片語的中心詞時,形容詞已經名詞化了。這時的「偉岸」、「高潔」包含了「品質」這個名詞概念在其中,實際上是作名詞使用的。

10樓:喂信

松樹(偉岸)梅花(高潔)翠竹(清麗 )蘭花(幽香 )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 只不過形容的東西還是後者

形容花瓣飄落的詞語來幾個!

12樓:愛吃貓的__魚

1、輕舞飛揚

【拼音】qīng wǔ fēi yáng

【釋義】輕盈地起舞,讓裙角在清風中飛揚。

2、搖曳

【拼音】yáo yè

【釋義】形容在風中晃蕩;飄盪;搖動。

3、落英繽紛

【拼音】luò yīng bīn fēn

【釋義】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4、飄零

【拼音】piāo líng

【釋義】花瓣輕柔隨風自空中飄落

5、落花有意

【拼音】 luò huā yǒu yì

【釋義】指飄落的花瓣雖有情義,比喻男女雙方的愛情波折,一方情意深長,另一方卻並無此意

造句1、寒冬臘月,仙雲山上白雪皚皚,在呼呼的風中,飄散的雪瓣好似千萬樹梨花輕舞飛揚。

2、昏黃的街燈下,一片片雪花像是踮起腳尖的女子,輕舞飛揚著。

1、那株柳樹搖曳生姿好象一位風華絕代的俏佳人似的。

2、那笑聲很清純,很甜美,如風鈴搖曳,似春雨綿綿。

1、那粉紅色的櫻花瓣,經微風一吹,如雨似雪,落英繽紛。

2、公園裡,山青水秀;落英繽紛;景色迷人。

1、窗外寒風瑟瑟,雪花飄零,非常冷清。

2、流逝的時光,好像如飄零於水上的花瓣,一去不返。

1、小明對薔兒一見鐘情,不可自拔,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薔兒早已另有所屬了。

2、小明對薔兒一見鐘情,不能自拔,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薔兒早已另有所屬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來幾個優美的:

1、落英繽紛: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語出陶淵明《桃花源記》)2、落紅無數:

形容落花很多。(語出辛棄疾《摸魚兒·更能消幾番風雨》)3、落紅成陣:形容落花很多。

(語出越劇傳統劇《西廂記》)4、落紅滿地:形容落花滿地。

5、花瓣雨:花瓣飄落成雨。(語出童安格歌曲《花瓣雨》)6、落英飄搖: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情景。(語出左思《蜀都賦》)7、落英紛飛:形容落花紛飛的情景。

8、落英飛花:形容落花紛飛的情景。

14樓:我是大角度

1、落英繽紛[luò yīng bīn fēn]釋義: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出處:晉·陶淵明《桃花源記》:「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例句:公園裡,山明水秀,~,景色迷人極了。

2、綠暗紅稀[lǜ àn hóng xī]釋義:形容暮春時綠蔭幽暗、紅花凋謝的景象。

出處:元·鄭光祖《倩女離魂》第三折:「如今春光將盡,綠暗紅稀,將近四月也。」

例句:正是暮春天氣,那一路上,只見山明水秀、綠暗紅稀,十分可愛。

3、綠肥紅瘦[lǜ féi hóng shòu]釋義: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出處:宋·李清照《如夢令》:「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例句:盧隱《窗外的春光》:「這孩子真古怪得可以,十零歲的孩子前途正遠大著呢,這春老花殘,~,怎能惹起她那麼深切的悲感呢?」

4、鳥啼花落[ niǎo tí huā luò ]釋義:形容淒涼的情景。

出處:明·汪廷訥《種玉記·促晤》:「惜鸞帷,孤玉絛,幾度淒涼。斷腸的鳥啼花落,滿目心傷。」

例句:即無意斷送我,如鳥啼花落,去也難留。

5、草木蕭疏[cǎo mù xiāo shū]釋義:蕭疏: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樹木都已枯萎凋謝。形容深秋景象。

出處:《晉祠》:「春日黃花滿山,徑幽香遠;秋來草木蕭疏,天高水清。」

例句:婆婆又教了他,枯木逢春、良禽擇木、草木蕭疏等招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蘭飄香、花葉飄落、花瓣飄香、花瓣飄下、果黃花落、落葉紛紛、花落飄零、枯萎凋零、

遍地似金、霜葉知秋、落葉枯黃、花朵凋謝、紅葉滿山、霜葉丹紅、萬花紛謝、凋零自落、

花殘葉落、黃花似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落英繽紛"「綿綿」、「紛紛揚揚」、「散落」、「悄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輕舞飛揚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紛紛灑灑 凌亂 無情 走完了生命璀璨以後

形容美好的兩字詞語

19樓:cclun巨蟹

美滿  和諧  和睦  富裕  富足  充裕  美好  團聚  團圓  體諒  融洽  高興  愉快  滿足  滿意  恩愛  原諒  溫馨  溫暖  親切  隨和  親暱  體貼  呵護

20樓:射手小流沙

形容美好的兩字詞語有:清泠 , 殘破,  翩躚,  落寞 , 塵封,  封存 , 把盞,  簪花,  煙波,  悵惘,  黯然,   悸動,  渺茫 , 天穹,  翕動,  衣袂,  迷惘,  游弋,  殷紅,  倏忽,   驀然,  恬淡,  縈繞, 皺褶 ,定格, 凋落, 信箋, 倒帶。

形容美好的成語及其解釋:

1、花好月圓: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2、金玉滿堂:堂:高大的廳堂。金玉財寶滿堂。形容財富極多。也形容學識豐富。

3、良辰吉日:良:好;辰:時日;吉:吉利。美好的時辰,吉利的日子。後常用以稱宜於成親的日子。

4、世外桃源: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5、苦盡甘來: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6、美不勝收: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7、康莊大道:寬闊平坦,四通八達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

8、春宵一刻:歡娛難忘的美好時刻。

9、倚姣作媚:倚:憑藉;姣:美好;媚:迷人。憑著自己美貌,任意撒嬌胡鬧。

10、焚琴煮鶴:把琴當柴燒,把鶴煮了吃。比喻糟蹋美好的事物。

11、金枝玉葉:原形容花木枝葉美好。後多指皇族子孫。現也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12、亨嘉之會:亨嘉:美好的事物聚會在一起。比喻優秀人物濟濟一堂。

13、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14、風度翩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15、苦盡甜來: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16、休明盛世:休明:美好,清平;盛:興旺;世:世代。美好清平的興盛時代。

17、好景不常:美好的光景不能永遠存在。多用於對世事變遷的感嘆。

18、秋月春風:指良辰美景。也指美好的歲月。

19、崑山片玉:崑崙山上的一塊玉。原是一種謙虛的說法,意思是只是許多美好者當中的乙個,後比喻許多美好事物中突出的。

20、年高德劭:劭:美好。年紀大,品德好。

21樓:快去學吧

美景、景色、風景、背景、景氣、景致、光景、情景、景仰、景慕、家景、近景、景點、街景、應景、野景、後景、盆景、幻景、景物、蜃景、老景、景況、願景、景遇、外景、秋景、內景、即景、夜景、實景、寫景、年景、景象、景深、佈景、奇景、圖景、勝景、好景

22樓:匿名使用者

夕顏 秋戀 蟬羽 浴蘭 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幽然 靜微 藝雅 卉馨 軒然 子茹 縈繞 流螢靜謐 流凨 羽翼 蔓延 淺唱 輕盈 清芳 黯淡純潔 滌盪 皓月 思琪 絢爛 鬱蔥 寂寞 塵世思理 思蓴 思服 思詠 思愆 思議 思秋 思言 馨香 飄散 舒展 嬌美 神韻 恬靜 醉人 素雅 嬌嫩 幽香 淡雅 樸素 花瓣 花蕊 花粉 鮮花 怒放 含苞 孤單 孤寂寂寞 寥寂 寂寥 落寞 孤獨 寂靜 僻靜 寧靜 寂然 清靜 沉寂 沉靜 安靜 孤立 伶仃 孤單 零落 落莫 動靜 呼吸 朝夕 取捨 善惡 興衰 禍福 甘苦 彼此 首尾 褒貶 吞吐 黑白 是非 多少 真假 虛實 反正 生死 悲歡 前後 始末 早晚 晝夜 曲直 東西 善惡 南北 開關 左右 眷戀 留戀 依戀 迷戀 自戀 愛戀 失戀 貪戀 思戀 熱戀 懷戀 初戀 顧戀 流戀 戀戀 悲戀 相戀 婉戀 憶戀 積戀 懇戀 情戀 凝戀 耽戀 欣戀 綣戀 感戀 單戀 遐戀 嫪戀 安戀 慕戀

興奮 快樂 喜悅 愉快 暢快 歡暢 歡喜 歡騰 歡快 欣喜

用形容詞修飾名詞,形容詞和名詞的順序可以隨便排放嗎

你想錯了。value added tax,中文譯作 增值稅 如果按照英語造詞法翻譯,其實是 值增稅 嚴格說來,value added是一種簡寫。如果寫成從句,它就是 tax in which value is added 那麼根據這個意思再重新翻譯,就是 值被加入了的稅 或者 加入了值的稅 valu...

現在漢語謂語可以是名詞形容詞嗎

可以,兩個句子都是主謂句。口語是習慣用語,能這麼說。嚴格意義上,謂語不能是名詞 形容詞。不可以。如果是名詞或形容詞,必然是其動詞化了 首先,樓主要明確所謂的主語 謂語 賓語等都是從西方引進的 在五四運動時期,在這之前連標點符號都沒有的 所以漢語沒有嚴格的語法結構,也沒有嚴格主謂賓語。其次,談到謂語,...

自信的詞性是名詞還是動詞形容詞謝謝

自信的詞性是?名詞還是動詞,形容詞。謝謝 是名詞形容詞,應該是自信的 如何區分名詞,動詞,形容詞 請記住這麼三條規律 一 名詞不能用 不 字修飾,也就是說名詞前面不能放 不 字。二 動詞能夠帶賓語 不及物動詞除外 三 名詞和動詞 表示心理活動的詞除外 不能用 很 修 飾,而形容詞可以用 很 修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