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詞什麼的大樹,什麼的大樹填形容詞

2021-03-04 08:56:17 字數 3291 閱讀 1025

1樓:課文你來說

形容詞填空示例如下:

茂密的大樹

粗壯的大樹

茂盛的大樹

鬱鬱蔥蔥的大樹

2樓:成績冒汗

參天copy、巍然、高大、粗大、粗壯、bai茁壯、蒼勁、蒼翠

、挺du立、筆直、挺秀、挺拔、zhi繁茂、茂盛、蔽dao日、敗葉、零落、濃密、旺盛、蔥綠、蔥籠、蔥鬱、俊秀、青翠、 綠濤、墨綠、飄灑、飄零、婆娑、搖曳、搖擺、倒垂、盤曲、合抱、舒展、萬木吐翠、萬木崢嶸、古木參天、林木青翠、林海茫茫、浩瀚林海、綠色海洋、松濤陣 陣、枝葉婆娑、枝葉繁茂 根深葉茂、蒼翠挺拔、青翠欲滴、蔭翳蔽日、遮天蔽日、枯木逢春、俊秀挺拔、高大挺拔、垂柳依依、楊柳依依、楊柳含菸、輕煙柳影、果樹飄香、虯枝龍爪、盤根 錯節、亭亭如蓋、鬱鬱蔥蔥、傲然挺立、千姿百態、婀娜多姿、迎風傲雪、生機勃勃、碧綠如蔥

大樹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詞

3樓:ixy222樓

參天、巍然、高大、粗大、粗壯、茁壯、蒼勁、蒼翠、挺立、筆直、挺秀、挺拔、繁茂、茂盛、蔽日、敗葉、零落、濃密、旺盛、蔥綠、蔥籠、蔥鬱、俊秀、青翠、 綠濤、墨綠、飄灑、飄零、婆娑、搖曳、搖擺、倒垂、盤曲、合抱、舒展

擴充套件資料一、形容大樹的四字詞語

林木青翠、林海茫茫、浩瀚林海、綠色海洋、松濤陣陣、枝葉婆娑、枝葉繁茂 、根深葉茂、蒼翠挺拔、青翠欲滴、蔭翳蔽日、遮天蔽日、枯木逢春、俊秀挺拔、高大挺拔、垂柳依依、楊柳依依、楊柳含菸、輕煙柳影、果樹飄香、虯枝龍爪、盤根錯節、亭亭如蓋、鬱鬱蔥蔥、傲然挺立、千姿百態、婀娜多姿、迎風傲雪、生機勃勃、碧綠如蔥、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綠樹成蔭、樹木旺盛、高大雄偉、直插雲霄、草木蔥蘢、樹木旺盛、高大挺直、百年樹人、刀山劍樹、耕耘樹藝、撼樹蚍蜉、暮雲春樹、蚍蜉撼樹、瓊林玉樹、瑤林瓊樹、芝蘭玉樹、萬木吐翠、萬木崢嶸、古木參天。

4樓:懿曦湉

我不會你問別人好了。

5樓:翰穎迷

很好聽法師子不嫌母醜

什麼的大樹 填形容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枝繁葉茂的大樹

7樓:浩然若楓

挺拔的 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什麼的大樹填詞語

8樓:518姚峰峰

挺拔的大樹

偉岸的大樹

枝繁葉茂的大樹

高大挺拔的大樹

9樓:熱心網友

茂密,蔥鬱,青翠 ,鬱鬱蔥蔥 ,高大,挺拔

10樓:

1、茂密

的大樹

2、繁茂的大樹3、茁壯的大樹4、高高的大樹5、粗壯的大樹6、挺拔的大樹7、筆直的大樹8、參天的大樹9、翠綠的大樹10、綠色的大樹11、綠油油的大樹擴充套件資料:一、筆直 [ bǐ zhí ]

基本釋義:狀態詞。很直。

二、茂密 [ mào mì ]

基本釋義:(草木)茂盛而繁密。

三、茁壯 [ zhuó zhuàng ]

基本釋義:(年輕人、孩子、動植物)強壯;健壯。

四、挺拔 [ tǐng bá ]

基本釋義:

1、直立而高聳。

2、堅強有力;強勁。

形容詞什麼的風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成語 解釋

飛砂走石 砂土飛揚,小石翻滾。

形容風力迅猛

蜚瓦拔木 形容風力迅猛

風急浪高 形容風浪很大

柳泣花啼 形容風雨中暗淡的心情

別有天地 天地:境界。比喻另有一番境界。形容風景或藝術創作的境界引人入勝。

詞語填空什麼什麼的大樹什麼大樹

12樓:願父母一生健康

填空如下:

枝繁葉茂的大樹

茂密的大樹

粗壯的大樹

參天的大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1、亭亭玉立 :tíng tíng yù lì釋義: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造句:當我離開家的時候她本是個小女孩;現在她亭亭玉立成了女人家了。

2、鐵樹開花 :tiě shù kāi huā釋義:鐵樹:也叫蘇鐵,常綠喬木,不常開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

造句:鐵樹開花怎得齊,陰神行樂跨虹霓。

什麼的大樹填空詞語

14樓:汲恕伏鶯

1、亭亭玉立

:tíng

tíng

yùlì

釋義: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造句:當我離開家的時候她本是個小女孩;現在她亭亭玉立成了女人家了。

2、鐵樹開花

:tiě

shùkāi

huā釋義:

鐵樹:也叫蘇鐵,常綠喬木,不常開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

造句:鐵樹開花怎得齊,陰神行樂跨虹霓。

15樓:願父母一生健康

填空如下:

枝繁葉茂的大樹

茂密的大樹

粗壯的大樹

參天的大樹

16樓:徐國輝

枝繁葉茂的大樹 茂密的大樹 粗壯的大樹 參天的大樹

17樓:任巖松的希望

(枝葉扶疏、枝繁葉茂)的大樹。

枝繁葉茂

zhī fán yè mào

【解釋】枝葉繁密茂盛。

【出處】明·孫柚《琴心記》:「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辨形】繁;不能寫作「煩」;茂的下部不能寫作「戍」。

【近義詞】枝葉扶疏、生機勃勃、興旺發達

【反義詞】死氣沉沉

【例句】校園裡20年前種下的夾道樹;如今都是~的了。

什麼的月亮,填形容詞,什麼的月亮填合適的詞語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 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是地球的1 81。月球是太陽系內密度第二高的衛星,僅次於埃歐,它的自轉與公轉同步 潮汐鎖定 因此始終以同一面朝向著地球 正面標記著黑暗的火山熔岩海,中間夾雜著明亮和古老地殼的高地和突...

什麼的精神?(填形容詞),什麼的精神 的精神前面填詞語)

可貴的精神 無私奉獻的精神 偉大的精神 奮鬥的精神 高昂的精神 兢業的精神 亢奮的精神 刻苦的精神 無畏的精神 吃苦耐勞的精神 艱苦奮鬥的精神 熱愛勞動的精神 吃苦耐勞的精神 任勞任怨的精神望採納 什麼的精神?填形容詞 高昂 兢業 亢奮 刻苦 無畏 的精神 艱苦奮鬥 熱愛勞動 吃苦耐勞 任勞任怨 的...

什麼的作業本填形容詞,什麼的作業填合適的詞

一摞摞的作業本。一摞摞,形容詞。1.常為排列得整齊有序的疊堆 如 一摞書。2.堆在一起的或逐個疊放的大量東西。填形容詞 像書一樣的作業本。像木板一樣的作業本。像大餅似的作業本。可以填 1.髒兮兮的作業本 2.白花花的作業本 3.亮閃閃的作業本 整潔的作業本,亂糟糟的作業本,都可以 什麼的作業填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