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楊柳的比喻句,關於書的比喻句有哪些?

2021-03-04 08:49:59 字數 7095 閱讀 6297

1樓:匿名使用者

細長的柳枝猶如妙齡少女的長髮輕輕拂過岸堤。

溪的兩邊,種著幾顆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少女的髮絲,隨風飄動著。

楊柳 如少女的舞裙 ,風吹楊柳時好似母親在撫摸兒子的臉龐。

溪的兩邊種著的垂柳。那柳枝像舞者丟擲的水袖一樣,長長的柔柔的,隨風飄動著!

溪的兩邊,種著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舞蹈家的腰,盡情地扭著。

柳條如一根根草繩般在在風中招搖,似乎在怨恨著什麼。

柳樹像小女孩的辮子一樣在風中搖曳 。

柳樹如一位在湖邊梳著長髮的姑娘。

柳樹梳著如細絲的長髮。

柳樹婀娜多姿,宛如一位梳著長髮的姑娘,

2樓:小金星

1 楊柳對著那一片鏡子(湖水)在整理她的長髮

2 那漫天的飛絮 是楊柳的眼淚

3樓:偶是喜陽陽

一陣微風吹來,楊柳如裙襬一樣輕輕起舞。

4樓:紫色的珍雪

柳樹垂著柳枝,有氣無力的,好像乙個小孩子。

5樓:倪論橋畔

柳樹的枝條像少女的頭髮一樣,隨風飄舞,美麗極了。

關於書的比喻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

2、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專海中的燈塔。屬3、書是人類的良藥,幫助人們醫治愚昧的頑症。

4、書是人類的明燈,幫助人們開啟黑夜的大門。

5、書籍是知識的一台電腦,題目是主機,目錄是鍵盤,文字、標點是書籍的記憶體。

6、書是人類的雨滴,幫助人們滋潤荒涼的沙漠。

7、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型之窗。

8、書是人類的陽光,幫助人們照亮人生的道路。

9、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型之門。

10、書是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11、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12、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13、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14、書是時代的生命。

15、書是致富的資訊。

7樓:帛叡讓彗

1、我撲在書上,來就像源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bai。2、書是智慧型的du鑰匙。

3、書是人類進zhi步的階梯。dao

4、書是時代的生命。

5、書是我們心中的啟明星。

6、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7、書是飢餓的美餐。

8、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9、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10、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11、書是致富的資訊。

12、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13、書是醫治幼稚的藥。

14、書是人生的嚮導。

15、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16、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是知識的海洋。

書是真理的燈塔,帶人們找到心靈的航行方向。

9樓:溜到被人舔

書籍是人類抄進步的階梯。

書中自襲有**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書是知識的海洋。

暢遊在書的海洋中,我的心情無比平靜。

書是一枚良藥,可以**人的內心。

如果你對這世界感到困惑,多讀讀書吧,畢竟他能指引你。

不要傷心,不要憂慮,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書籍仍然是你的朋友,始終陪伴著你。

書是智慧型的鑰匙。

書是一座寶庫,裝載著人類所有的知識。

書是一面鏡子,反映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被人們稱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鑰匙,能開啟心靈的窗戶

13樓:布齊宮致

您好!教育家

說:"書是智慧型的鑰匙."

史學家說:"書是回進步的階

答梯."

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經濟家說:"書是致富的資訊."

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急於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14樓:app平郭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5樓:司馬飛蘭百琦

1.書是一架望遠鏡copy,讓我們的視野更寬更廣。

2.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型之門.

3.書是階梯,能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4.

書是知識的寶庫,使無知者變得博學多才。5.書是一架飛機,帶我們穿梭知識的天空。

6.書是一條船,載我們去知識的海洋遠航。7.

書是一扇窗,只有開啟了,才能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

16樓:生一奮鬥

書是知識,讓我們知道更多

描寫柳樹的比喻句

17樓:額昝曉飛

柳樹的「長髮」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柳樹的枝幹上又長出了密密的枝條,柔軟的枝條垂下來,像一頭濃密的頭髮。

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之中,柳樹就最先感知春的訊息。

春風在輕撫楊柳,楊柳的柳條輕輕擺動,就像正在梳頭的女孩兒。

風吹拂,河邊的垂柳已經爆出嫩綠的芽葉,密密細長的柳絲整齊地輕擺著,倒影在清澈的河面上,猶如一位美女在河邊梳妝,美極了。

希望你能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微風吹來,柳樹的綠柳枝像一頭飄逸的長髮

19樓:四川資陽金帶部

微風吹來,有書的柳條箱乙個人的頭髮

用好像描寫個柳樹的比喻句

20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在輕撫楊柳,楊柳的柳條輕輕擺動,就好像正在梳頭的女孩兒。

柳樹可以比作什麼

21樓:ivy_娜

可將柳樹比作bai苗條的少女、優美du的舞者、一條條絲帶zhi、或者少女飄逸的

dao長髮。

拓展資料:

關於柳樹的比喻句1、一陣微風拂過,柳樹像優雅的舞者般舞動起來。

2、春風正在輕拂楊柳,楊柳的柳條輕輕擺動,就像正在梳頭的女孩。

3、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柳樹遍先感應到春的訊息。

4、春天到了,柳樹的枝條上長出了嫩芽,像在春天的五線譜上掛滿了音符。

5、茂盛的柳樹就像乙個婀娜的少女,垂下柔順的頭髮在湖面上劃過。

22樓:贊的都帥

柳樹可以比作舞者,少女,長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534發,瀑布等。

1、一陣微風拂過,柳枝像優雅的舞者般舞動起來。

2、春風在輕撫楊柳,楊柳的柳條輕輕擺動,就像正在梳頭的女孩兒。

3、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之中,柳樹就最先感知春的訊息。

4、柳樹的枝幹上又長出了密密的枝條,柔軟的枝條垂下來,像一頭濃密的頭髮。

5、春天到了,柳樹的枝條上抽出了嫩芽,像在春天的五線譜上掛滿了音符!

6、風吹拂,河邊的垂柳已經爆出嫩綠的芽葉,密密細長的柳絲整齊地輕擺著,倒影在清澈的河面上,猶如一位美女在河邊梳妝,美極了。

7、柳樹像個披著長髮的小姑娘。輕柔的柳條隨風飄揚。樹皮光滑。

看著就令人陶醉。春天,柳樹開出紫色的花朵。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

夏天,葉子肥美。秋天,秋婆婆給柳樹織出金黃的衣服。冬天,葉子飄零,回歸大地。

8、茂盛的柳樹就像乙個婀娜的少女,垂下柔順的頭髮在湖面上劃過。

9、柳樹的「長髮」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10、河岸邊的柳枝隨風搖擺想乙個天生的舞蹈者綻放青春的光芒。

柳樹是一類植物的總稱:旱柳 salix matsudana koidz.、腺柳 salix chaenomeloides kimura、垂柳  salix babylonica linn.

、楓楊 pterocarya stenoptera c. dc.

主要用於園林觀賞,小區,園林,學校,工廠,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盛開時,樹枝展向柳樹四方,使庭院青條片片,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實為美化庭院之理想樹種。

柳樹也是人們乘涼的工具之一,尤其是在夏天的午後,人們三三兩兩的去找乘涼的好去處,這時候碩大的柳樹蔭下是人們獨一無二的選擇。

在春天,柳樹是最為迷人、最為「瀟灑」的樹木,也是千百年來詩人和作家們頌揚不已的題材之一。

23樓:alison劉淑婷

柳樹可bai以比作飄揚著的du

頭髮,柳樹zhi可以比作優雅

的舞者,柳樹dao可以比作音符,內柳樹可以比容作婀娜的少女。

柳樹是一類植物的總稱:旱柳 salix matsudana koidz.、腺柳 salix chaenomeloides kimura、垂柳 salix babylonica linn.

柳屬多為灌木,稀喬木,無頂芽,合軸分枝,雄蕊數目較少,蟲媒花等特徵表明,較楊屬與鑽天柳屬進化。

本屬世界約520多種,主產北半球溫帶地區,寒帶次之,熱帶和南半球極少,大洋洲無野生種。我國有257種,122變種,33變型。各省區均產。

24樓:a羅網天下

柳樹可

以比作飄揚抄著的襲頭髮,柳樹可以比作優雅的舞者,柳樹可以比作音符,柳樹可以比作婀娜的少女。

飄揚 [ piāo yáng ]

解釋

1.隨風擺動或飛揚。

2.猶飄泊。

3.比喻迅疾地行動。

4.謂氣勢奔放。

5.指才氣橫溢而不善約束。

近義詞:漂盪、飄舞、飄零

例句

1、五星紅旗在奧運會場高高飄揚,中國人都很驕傲。

2、鮮紅的旗幟在空中迎風飄揚。

3、鮮豔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

4、五星紅旗在空中迎風飄揚。

5、看著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

25樓:文藝的一小青年

柳樹可以bai比作舞者、梳頭的du少女、女生的頭髮、五線zhi譜。

拓展資料:dao

回柳答樹是一類植物的總稱:旱柳 salix matsudana koidz.、腺柳 salix chaenomeloides kimura、垂柳  salix babylonica linn.

柳屬多為灌木,稀喬木,無頂芽,合軸分枝,雄蕊數目較少,蟲媒花等特徵表明,較楊屬與鑽天柳屬進化。

本屬世界約520多種,主產北半球溫帶地區,寒帶次之,熱帶和南半球極少,大洋洲無野生種。我國有257種,122變種,33變型。各省區均產。

26樓:羽思寐幻

春風在輕撫楊柳,楊柳的柳條輕輕擺動,就像正在梳頭的女孩兒。

27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可以比作長髮飄飄的少女,因為柳枝婆娑具有少女的氣質。

28樓:我愛你寶貝們

智財權法院依法審理案件中都有個說法。已成為乙個人在一起的人是不是都在想什麼時候回來呀,

29樓:沒有過不去

行楊柳半身淹在水中,彷彿是一群撩起裙裾, 站在月光下梳洗長髮的少女。

楊柳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枝條,宛如剛洗過頭沒梳辮子的姑娘的長髮。

雨霧紛紛揚揚地灑在柳葉上,沙沙沙,像少女輕撫琴弦,又像春蠶吞食桑葉。

像少女的腰肢一樣柔軟。

柳樹,像調皮的孩子不斷撫弄行人的人衣帽;像婀娜的少女與清風為伴翩然起舞;又像婆娑的老婦立於橋邊盼守那歸來的身影。

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湖岸上,垂柳依依,將柔軟的手臂輕輕垂下,好像慈母一般輕拂著堤岸。

在《詠柳》中,把柳葉比喻成(碧玉),把柳枝比喻成( 絲絛 ),還把(春風 )比喻成(剪刀)整棵柳樹應該是比喻成碧玉的。

關於柳的詩

1、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絕句》

2、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陸遊《釵頭鳳·紅酥手》

3、當年不肯嫁春風,無端卻被秋風誤。——賀鑄《芳心苦·楊柳回塘》

4、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蘇軾《蝶戀花·春景》

5、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王之渙《涼州詞二首·其一》

6、無情最是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韋莊《台城》

7、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佚名《采薇》

8、依舊,依舊,人與綠楊俱瘦。——秦觀《如夢令·春景》

9、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喚客嚐。——李白《金陵酒肆留別》

10、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高鼎《村居》

11、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韓翃《寒食 / 寒食日即事》

12、裊裊城邊柳,青青陌上桑。——張仲素《春閨思》

13、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賀知章《詠柳 / 柳枝詞》

14、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 初春小雨 / 早春》

15、揚子江頭楊柳春,楊花愁殺渡江人。——鄭谷《淮上與友人別》

16、楊花榆莢無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飛。——韓愈《晚春》

17、楊柳陰陰細雨晴,殘花落盡見流鶯。——武元衡《春興》

18、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渭城曲 / 送元二使安西》

19、柳絮風輕,梨花雨細。——謝逸《踏莎行·柳絮風輕》

20、夢斷香消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陸遊《沈園二首》

描寫柳樹的詩句—古詩文網

關於微笑的比喻句,10個關於微笑的比喻句

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關於自強的比喻句,關於 自立 的比喻句和排比句

1,狼群集體生存的自強精神就像人類,有組織,有紀律。2,沙漠裡的仙人掌勇於對大自然的考驗,這種自強的精神讓人無比折服 關於 自立 的比喻句和排比句 自立,是那荒山上挺拔的松柏,四季常青。自立,是那石縫間翠綠的小草,堅韌頑強 自立,是那波浪中高揚的風帆,乘風破浪 關於浪潮的比喻句有哪些?1 浪潮像惡魔...

有關於煩惱的比喻句,描寫煩惱的比喻句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描寫煩惱的比喻句 5 煩惱像夕陽下的晚霞,看不見,摸不著 煩惱像交錯著的蒲葦,剪不斷,理還亂 煩惱像山路上的攔石,走一步,當一下。呵呵 希望能幫上忙 煩惱像鞋子中的一顆沙粒,它雖然很小,卻是我前行中的一大障礙 有關於 葡萄 的比喻句嗎?1 秋天,一串串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