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什麼像西瓜似的」,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2021-03-04 08:38:51 字數 2124 閱讀 9330

1樓:木石

1,那個綠色的皮球像西瓜似的。

2,爸爸的啤酒肚圓滾滾的像西瓜似的。

3,胖胖的月亮掛在天上像西瓜似的。

4,他長得胖胖的像個大西瓜似的。

5,小明圓圓的腦袋像西瓜一樣。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2樓:廢柴船長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1、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

2、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如同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國際所引誘。

3樓:雪域籃心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作用(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4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臉像紅蘋果一樣

把臉比作蘋果

比喻句什麼像西瓜似的

6樓:淺唱年

多了,氣球、月亮、太陽、熱氣球...凡是圓的都可以比喻作西瓜哦,你的想象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圓圓的腦袋像西瓜一樣

不錯吧 (*^__^*)

8樓:鋼鋼一號

你凸起的小肚子像西瓜似的。

9樓:水飛火炎

三樓說錯了,你舉例的景物雖是圓,但體積無法比,更何況顏色!!!!!四樓說腦袋像西瓜,人的腦袋是橢圓或完全不圓 你凸起的小肚子像西瓜似的體積和顏色不能比 被塗上。呵呵足球抬圓了,西瓜不完全圓 被塗上墨綠色油漆的足球。

足球太圓了,西瓜不完全圓,應是被塗上墨綠色油漆的橄欖球(橢圓)

10樓:手機使用者

圓圓的肚子像西瓜似的。

11樓:幹哼麼丶

被塗上墨綠色油漆的足球。呵呵。

西瓜像xx(比喻句)

12樓:非想非非想

西瓜像乙個綠色的大氣球。

西瓜像乙個穿著綠色衣裳的胖娃娃,可愛極了。

西瓜像碧綠的帶黑花紋的大號籃球。

西瓜像翡翠一樣鑲嵌在地里。

西瓜像乙隻綠色的甲殼蟲。

西瓜像爸爸的啤酒肚子。

西瓜像乙個穿著綠衣的小紳士。

13樓:智光額

西瓜火紅火紅的太陽。

西瓜象什麼東西一.比喻句 30

14樓:暨安華

1.西瓜像乙個綠色的大皮球。

2.西瓜像乙個綠色的祖母綠寶石。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像乙個穿著綠色衣裳的胖娃娃,可愛(漂亮)極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像碧綠的帶黑花紋的大號籃球。

17樓:阿旺

碧綠的西瓜像翡翠一樣鑲嵌在地里。

綠色的甲殼蟲。

18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形的西瓜像乙個籃球。橢圓形的西瓜像大氣球。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圓圓的,綠綠的,像足球

蜻蜓什麼像什麼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蜻蜓的翅膀像白帆 蜻蜓就像微型的直公升飛機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1 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2 窗...

她的微笑像什麼?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她美麗的微笑像一朵花 像春日的暖陽,溫暖我的心 她的微笑像向日葵一樣燦爛 像一縷春風拂過我的臉頰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1 毛毛...

比喻句路燈像什麼,路燈像什麼比喻句

河水沒過半截柳樹,原來的行人路成了魚行道,水 的半截路燈像蘸水筆 給南北來往的遊船劃著下劃線。各種不同型別的電影都有乙個很大 路燈像什麼比喻句 1 路燈像不知疲倦的戰士一樣,無怨的守護著過往車輛和行人的安全。2 路燈像太陽的使者,幫助人們走過那漫長的黑夜。晚上的路燈像螢火蟲 不知疲倦的戰士 像太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