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親的手的比喻句,媽媽的手是什麼比喻句

2021-03-03 21:29:44 字數 3039 閱讀 8322

1樓:迗使乜兂萘

母親的手,是勤勞的手,它伸展成一片

平原,這一片平原,承載著兒的世界;平原上流淌著條條皺紋的小河,那是母親愛的清泉,護送兒奔向理想的港灣!

母親的頭髮已花白,皺紋密布,手上長滿了繭且有深深的裂痕,有如久旱後的田地,手背青筋縱橫,有如那蜿蜒的山梁。

2樓:百度使用者

母親的手是無私的手,她不要回報,只求兒女平安。

媽媽的手是什麼比喻句

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媽媽的手是寒冬裡暖暖的熱水袋。

媽媽的手不但包含著濃濃的母愛,而且展現著真真切切的親情。媽媽的手像春天的陽光,給人溫暖;媽媽的手像夏天的冰淇淋,讓我感覺涼爽;媽媽的手像秋天紅彤彤的蘋果,給予我豐富的營養;媽媽的手像冬天的火爐,幫我驅走寒冷,溫暖我的心田。形容媽媽的手的比喻句和排比句。

4樓:漫舞浮塵

媽媽的手是太陽,溫暖著我的心。

媽媽的手是魔術師,變出一盤盤美味的食物。

5樓:鄒迎

媽媽的手是心理諮詢師,在我傷心的時候媽媽會知道我的心情安慰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是一把傘。是太陽。

媽媽的手像什麼比喻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像春天的陽光,給人溫暖;

媽媽的手像夏天的冰淇淋,讓我感覺涼爽;

媽媽的手像秋天紅彤彤的蘋果,給予我豐富的營養;

媽媽的手像冬天的火爐,幫我驅走寒冷,溫暖我的心田。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是寒冬裡暖暖的熱水袋。

媽媽的手不但包含著濃濃的母愛,而且展現著真真切切的親情。媽媽的手像春天的陽光,給人溫暖;媽媽的手像夏天的冰淇淋,讓我感覺涼爽;媽媽的手像秋天紅彤彤的蘋果,給予我豐富的營養;媽媽的手像冬天的火爐,幫我驅走寒冷,溫暖我的心田。

9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是寒冬裡暖暖的熱水袋。

媽媽的手是太陽,溫暖著我的心。

媽媽的手是魔術師,變出一盤盤美味的食物。

10樓:幸運

媽媽的手像春風

溫柔地拂過我的臉龐

1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像。仙女的手。可以做出很好的飯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赤熱的太陽,溫暖我心田

有沒有關於「媽媽的手」的比喻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是寒冬裡暖暖的熱水袋

1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手象航標引領我前進的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偷吃東西的時候,媽媽的收就好像劊子手,毫不留情的打我一巴掌

1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有一雙勤勞的手!媽媽有一雙巧手!

圍繞媽媽的手寫乙個比喻句

17樓:最愛甜甜冰淇凌

每到冬天,媽媽的手乾裂的張開了紅色的小嘴,我的心像刀割一樣痛。

18樓:我們永在

媽媽的手像乙個魔法棒,每天在它的魔力下,都會變換出不同的美味端上餐桌

19樓:馬達加斯加的烏

媽媽的手就像春天的風拂過我的臉,暖暖的,柔柔的。

關於母親的比喻句或排比句

20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母愛是嚴冬裡的一縷陽光,是遊子身上的 一件棉衣,是一口沁人心脾的甘甜。母親是春天裡的一把雨傘,母親是冬天裡的一件棉衣,母親是夏天的一根雪糕,母親是秋天裡的一片落葉。

21樓:程璐

母愛是一條圍巾,她給我們溫暖;母愛是柔和的太陽,她給我們明亮;母愛是乙隻幫助的手,在我們走不動時,她會伸出那隻手,和我們一起向前走。

22樓:雷達

母愛是一杯龍井,使你神清氣爽;

母愛是一床綿被,使你安然入夢;

母愛是一顆明星,使你邁開腳步;

母愛是一道港灣,使你補充精力。

判斷是否為比喻句:「母親的手就和冰一樣涼。」

23樓:四樓孤風

是比喻句,本體是手,喻體是冰,兩者為不同的事物。並且兩者有相似點就是「涼」。符合比喻的基本定義。雖然沒有比喻詞,但「和」就相當於像,是暗喻。

24樓:指路明燈路路通

「母親的手就和冰一樣涼。」-----------是比喻句

解釋和:象

關於描寫人物手的比喻句

25樓:山海軒

手如柔荑

生薑之手(把手比作生薑)

手如春蔥

母親的手,是勤勞的手,它伸展成一片平原專,這一片平原,承載屬著兒的世界;平原上流淌著條條皺紋的小河,那是母親愛的清泉,護送兒奔向理想的港灣!

母親的頭髮已花白,皺紋密布,手上長滿了繭且有深深的裂痕,有如久旱後的田地,手背青筋縱橫,有如那蜿蜒的山梁。

2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手像鐵耙,霸王刺也刺不破它。

那溫柔的話語就像母親的雙手是比喻句嗎

27樓:鄲濱田伶

是比喻句啊。而且是明喻。

將話語比作母親的雙手。溫柔的話語是本體,母親的雙手是喻體,喻詞是就像。

28樓:鄢昂雄乙邵

是比喻句,句子的本體是「溫柔的話語」,喻體是「母親的雙手」

是把話語的溫柔性和母親手的溫柔相比喻。

若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苟同或可以幫到您,請順手採納,謝謝!...

關於楊柳的比喻句,關於書的比喻句有哪些?

細長的柳枝猶如妙齡少女的長髮輕輕拂過岸堤。溪的兩邊,種著幾顆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少女的髮絲,隨風飄動著。楊柳 如少女的舞裙 風吹楊柳時好似母親在撫摸兒子的臉龐。溪的兩邊種著的垂柳。那柳枝像舞者丟擲的水袖一樣,長長的柔柔的,隨風飄動著!溪的兩邊,種著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舞蹈家的腰,...

關於微笑的比喻句,10個關於微笑的比喻句

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關於自強的比喻句,關於 自立 的比喻句和排比句

1,狼群集體生存的自強精神就像人類,有組織,有紀律。2,沙漠裡的仙人掌勇於對大自然的考驗,這種自強的精神讓人無比折服 關於 自立 的比喻句和排比句 自立,是那荒山上挺拔的松柏,四季常青。自立,是那石縫間翠綠的小草,堅韌頑強 自立,是那波浪中高揚的風帆,乘風破浪 關於浪潮的比喻句有哪些?1 浪潮像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