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比喻句,摘抄比喻句25句

2022-10-03 00:40:07 字數 1929 閱讀 9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像乙個火紅的大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你喜歡的書是一座知識的寶庫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彩像甜甜的棉花糖

比喻句摘抄

4樓:孤獨的小男人丶

1、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2、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乙個個色彩鮮豔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

摘抄比喻句25句 5

5樓:校椹風雲

比喻:1.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3.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4.一本好書就是乙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5.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6.選書應和交友一樣謹慎。因為你的習性受書籍的影響不亞於朋友。 7.書是智慧型的鑰匙.

8.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 9.經濟家說:"書是致富的資訊.

" 10.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 11.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 12.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 13.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 14.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15.急於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16.書就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17.書——這是一代對另一代精神上的遺訓,這是行將就木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中選,這是行將去休息的站崗人對走來接替他的崗位的站崗人的命令。 18.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19.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20.

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動不動扒在火堆裡。 21.那個人骨瘦如柴 .

22. 這個人壯碩如牛.

23.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鐘乳一樣 24.錢鍾書圍城裡說:

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25.西湖象一塊碧玉,一面鏡子。

26.棉花象雪架一樣。

摘抄第比喻句

6樓:唯傑

比喻句是最簡單的,建議在書上找,每一篇課文都有一到三句比喻句。

優美比喻句摘抄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屋子裡熱的像火爐一樣,人都快要窒息了。

求50句比喻句摘抄 必須帶出處。

8樓:enjoy北極星

1、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

---《荷塘月色》朱自清

2、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

----《匆匆》朱自清

3、田溝裡的水,潺潺的流著.近村的綠樹,都籠在溼菸裡.弓兒似的新月,掛在樹梢.

-----《笑》冰心

4、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紅蓮》冰心

5、生命又像一顆小樹,他從地底聚集起許多生力,在冰雪下欠伸,在早春潤濕的泥土中,勇敢快樂的破殼出來.

---《談生命》冰心

6、大樹下,破碎的陽光星星點點,風把遍地的小燈籠吹得滾動,彷彿暗啞地響著無數小鈴鐺.

--《我與地壇》史鐵生

7、我們靜靜地拔去可門閂,讓飛雪飄進屋裡;走出門外,寒風如刀割般迎面撲來.

----《冬日漫步》梭羅

8、那神秘的魚白色開始從東方蔓延,像撒開一幅輕柔的紗幕籠罩住整個大地.

---《雪夜》莫泊桑

比喻句摘抄(40字左右)

摘抄比喻句,四年級上

比喻句「什麼像西瓜似的」,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1,那個綠色的皮球像西瓜似的。2,爸爸的啤酒肚圓滾滾的像西瓜似的。3,胖胖的月亮掛在天上像西瓜似的。4,他長得胖胖的像個大西瓜似的。5,小明圓圓的腦袋像西瓜一樣。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蜻蜓什麼像什麼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蜻蜓的翅膀像白帆 蜻蜓就像微型的直公升飛機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1 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2 窗...

以上擬人句,比喻句摘抄及賞析,50字以上擬人句,比喻句摘抄及賞析

初夏,鄉村的田野是活躍而美麗的。天上白雲緩緩飄著,廣闊的大地上三三兩兩的農民辛勤勞動著。柔嫩的柳絲低垂在靜謐的小河邊上。2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有紅的 紫的 粉的 黃的 就像繡在一塊綠地毯上的絢麗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著採著花粉,蝴蝶在翩翩起舞,蜻蜓也趕來加入這百花爭艷的盛會 他這個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