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笑的比喻句,10個關於微笑的比喻句

2021-03-04 08:56:30 字數 7160 閱讀 1090

1樓:芸芸

微笑是一公尺陽光, 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

微笑是春雨, 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傘, 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

微笑是烈火, 融化我滿臉的冰霜。

微笑是良藥, 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

微笑是花開的茉莉, 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

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 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 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微笑像一條繩子,能拉近你我的距離.

微笑像一束溫暖的陽光,能化解別人臉上的冰霜.

微笑像一陣春風,引領我們進入朋友的天空.

微笑如乙個火把,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微笑如同一汩清泉,滋潤我們的乾渴的心田.

微笑如同一縷春風.拂去我們心靈的憂傷

2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是乙個簡單的動作,卻能給人一種如同一絲陽光照射在心田

有關微笑的排比句 比喻句

3樓:歸田畝樂山林

微笑是一

公尺陽光,

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

微笑是春雨,

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傘,

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

微笑是烈火,

融化我滿臉的冰霜。

微笑是良藥,

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

微笑是花開的茉莉,

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

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

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

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4樓:_____溫晨

微笑是天秤,稱出乙個人道德的斤兩;微笑是卡尺,量出乙個民族文化積澱的尺寸;微笑是符號,標識著乙個時代的精神。在人與人之間,微笑是最出色的潤滑劑,在人生旅途中,微笑是一盞永不熄滅的指示燈。微笑中,心靈在淨化,文化在公升騰,社會在前進。

微笑是無聲的樂章,微笑也總會讓我感覺到生活中的溫馨與美好。微笑是乙個平凡的動作,但它有著一股非凡的力量,它帶給我的美好的心情,我們要微笑,用心去微笑。

微笑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讓生活五彩繽紛;微笑是一點柔嫩的綠草,給大地無限生機;微笑是一眼甘甜的井水,給沙漠無限希望;微笑是一縷明媚的陽光,給天空無限魅力。

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

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

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微笑是一種無聲的動人的樂章;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微笑是生活裡永遠明亮的陽光。

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

微笑像是冷夜中的一把火,給人溫暖的感覺;微笑猶如雨後的彩虹,給人美麗的享受;微笑如開啟人們心結的鑰匙,使人心情變得開朗。.

有關「微笑」的排比句和比喻句有哪些?

5樓:紅日張彥芳

1、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 。

2、微笑是一種無聲的動人的樂章 。

3、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

4、微笑是生活裡永遠明亮的陽光。

5、微笑是什麼,微笑是在丹麥留學的姐姐,給我帶來一聲簡短的問候。

6、微笑是什麼,微笑是一桶靈感的水,洗去你心中,道德的汙垢。

7、微笑是什麼,微笑是翱翔在藍天上的鴿子,從遙遠的北京飛來,把爸爸的問候帶給我。

8、微笑是什麼,微笑是身邊一點一滴的美,笑一笑,把身邊的快樂和溫暖散發出濃濃芳香。

9、微笑是什麼,微笑是母親的雙手,母親撫育著我們,一起走上甜甜蜜蜜的路途。

6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句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

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

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

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

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

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比喻句1.微笑是天秤,稱出乙個人道德的斤兩;微笑是卡尺,量出乙個民族文化積澱的尺寸;微笑是符號,標識著乙個時代的精神。在人與人之間,微笑是最出色的潤滑劑,在人生旅途中,微笑是一盞永不熄滅的指示燈。

微笑中,心靈在淨化,文化在公升騰,社會在前進。

2.微笑是無聲的樂章,微笑也總會讓我感覺到生活中的溫馨與美好。微笑是乙個平凡的動作,但它有著一股非凡的力量,它帶給我的美好的心情,我們要微笑,用心去微笑。

3.微笑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讓生活五彩繽紛;微笑是一點柔嫩的綠草,給大地無限生機;微笑是一眼甘甜的井水,給沙漠無限希望;微笑是一縷明媚的陽光,給天空無限魅力。

4.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

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5.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微笑是一種無聲的動人的樂章;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微笑是生活裡永遠明亮的陽光。

6.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

7.微笑像是冷夜中的一把火,給人溫暖的感覺;微笑猶如雨後的彩虹,給人美麗的享受;微笑如開啟人們心結的鑰匙,使人心情變得開朗。.

10個比喻句

7樓:粉甜兔

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6)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7)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

以下供朋友參考。

1、老是像園丁,精心哺育著我們,也像人生路上的照明燈,找亮我們成功的路.

2、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中盤旋,也像一條蛇,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7)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

(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11)西湖像一塊碧玉,一面銅鏡。

(12)星星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閃爍。

(13)小姑娘的心靈像雪花一樣純潔。

(14)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的少女。

(18)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19)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20)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

(21)春天是乙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活力;

(22)春天是乙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23)母親像明亮的太陽,讓我心中溫暖 。

(24)母親像溫和的陽光,讓我滿懷期望 。

(25)母親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 。

(26)母親像鼓起航帆,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

(27)母親像點燃的蠟燭,讓我看到光明。

(28)母親是大地,我就是小草。

(29)母親是綠葉,我就是鮮花。

(30)母親是金色的燈塔,時刻指明我前進的方向。

(31)母親是遮風擋雨的紙傘,呵護著我幼小的生命。

(32)母親是禦寒的冬衣,時刻給我溫暖。

(33)母親是使人復甦的動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進的風帆。

(34)母親是天邊的啟明星,總是早早地起來忙碌。

(35)母親是我的鬧鐘,天天準時把我喚醒。

(36)母親是避風的港灣,讓歸航的我不再漂泊。

(37)母親是陳年的老酒,讓我深刻感受到濃烈的甘醇。

(38)母親是威嚴的老師,讓我學會了怎樣做人。

(39)母親是默默的老黃牛,忍辱負重,從不叫苦。

(40)母親是和平的信使,給鄰里之間帶來了和睦。

(41)母親是不熄的篝火,一直溫暖著我們的家。

(42)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教導著我們。

2.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3.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4.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5.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

6. 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7. 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

8. 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游動。

9.那裡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10.港灣裡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

11.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12.金黃的向日葵,碧綠的白楊樹,紫紅的喇叭花,還有數不盡的鮮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麗的珠寶,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13.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乙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4.石頭就是書。你們看,這石頭一層一層的,不就像一冊厚厚的書嗎?

15.荷葉上有幾顆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

16.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7.在藏語中,拉薩是聖地的意思,那麼,這湛藍的天就是聖地的窗簾了。

18.一到夜晚,整個香港就成了燈的海洋。

19.香港,真是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

20.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2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2.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23.一本好書就是乙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24.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25.選書應和交友一樣謹慎。因為你的習性受書籍的影響不亞於朋友。

26.書是智慧型的鑰匙。

27.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

28.企業家說:"書是致富的資訊" 。

29.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

30.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

31.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

32.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

33.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

34.急於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

35.書就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36.書——這是一代對另一代精神上的遺訓,這是行將就木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中選,這是行將去休息的站崗人對走來接替他的崗位的站崗人的命令。

37.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38.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39.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動不動扒在火堆裡。

40.那個人骨瘦如柴 .

41. 這個人壯碩如牛.

42.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像晚年石鐘乳一樣

43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像放長線的風箏。

44.西湖像一塊碧玉,一面鏡子。

45.棉花像雪一樣。

46.只看乙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在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47天上的雲像峰巒,像河流,像雄獅,像奔馬。

48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喪的巨人,像一條連綿不斷的地毯。

49.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50.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

51.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52.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

53.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兒擺開。( 暗喻)

54.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55.他打破了一塊玻璃,嚇得像妖怪一樣逃跑了。

56.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57. 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58.她的文章寫得很好。結構就像人體內的神經結和神經網的關係那樣嚴密。

59.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乙個可愛的大蘋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60.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61.食堂開飯時,全校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擠成一團。

62.敵機逃竄了,我們的飛機緊緊追在後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樣,一前一後。

63.像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64.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65.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跑去。

66.北極星橡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67.夢像一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想捉他,他已經跑了。

68.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69.我像風箏一樣, 不能遠走高飛 ,痛苦無奈像鞦韆一般, 蕩了出去又回來。

70.荷葉像一把小傘。

71.頓時,我的淚水像斷了線一樣,奪眶而出。1.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她的微笑像什麼?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她美麗的微笑像一朵花 像春日的暖陽,溫暖我的心 她的微笑像向日葵一樣燦爛 像一縷春風拂過我的臉頰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1 毛毛...

以微笑為內容,寫比喻句和擬人句,以微笑為內容,寫乙個比喻句和乙個擬人句

她的微笑似微風,似楊柳,似暖陽,總能讓我的心感到舒適。媽媽的微笑撫平了我的創傷,趕走了我內心的陰霾。微笑,編織了愛的美妙,灑落早每乙個角落,超出了權勢,金錢,國界和美醜。微笑是最祥和的語言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 微笑是一盞明燈.它可以擦去你與別人的汙垢.它能開啟你心靈 擬人 小花微笑著向我們點頭 比...

關於楊柳的比喻句,關於書的比喻句有哪些?

細長的柳枝猶如妙齡少女的長髮輕輕拂過岸堤。溪的兩邊,種著幾顆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少女的髮絲,隨風飄動著。楊柳 如少女的舞裙 風吹楊柳時好似母親在撫摸兒子的臉龐。溪的兩邊種著的垂柳。那柳枝像舞者丟擲的水袖一樣,長長的柔柔的,隨風飄動著!溪的兩邊,種著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舞蹈家的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