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微笑像什麼?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2021-03-03 22:38:28 字數 4320 閱讀 4754

1樓:薛酷寶

她美麗的微笑像一朵花

2樓:費太太

像春日的暖陽,溫暖我的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微笑像向日葵一樣燦爛

4樓:薇薇一笑很傾珹

像一縷春風拂過我的臉頰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5樓:廢柴船長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1、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

2、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如同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國際所引誘。

6樓:雪域籃心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作用(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7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臉像紅蘋果一樣

把臉比作蘋果

有關「微笑」的排比句和比喻句有哪些?

9樓:紅日張彥芳

1、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 。

2、微笑是一種無聲的動人的樂章 。

3、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

4、微笑是生活裡永遠明亮的陽光。

5、微笑是什麼,微笑是在丹麥留學的姐姐,給我帶來一聲簡短的問候。

6、微笑是什麼,微笑是一桶靈感的水,洗去你心中,道德的汙垢。

7、微笑是什麼,微笑是翱翔在藍天上的鴿子,從遙遠的北京飛來,把爸爸的問候帶給我。

8、微笑是什麼,微笑是身邊一點一滴的美,笑一笑,把身邊的快樂和溫暖散發出濃濃芳香。

9、微笑是什麼,微笑是母親的雙手,母親撫育著我們,一起走上甜甜蜜蜜的路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句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

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

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

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

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

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比喻句1.微笑是天秤,稱出乙個人道德的斤兩;微笑是卡尺,量出乙個民族文化積澱的尺寸;微笑是符號,標識著乙個時代的精神。在人與人之間,微笑是最出色的潤滑劑,在人生旅途中,微笑是一盞永不熄滅的指示燈。

微笑中,心靈在淨化,文化在公升騰,社會在前進。

2.微笑是無聲的樂章,微笑也總會讓我感覺到生活中的溫馨與美好。微笑是乙個平凡的動作,但它有著一股非凡的力量,它帶給我的美好的心情,我們要微笑,用心去微笑。

3.微笑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讓生活五彩繽紛;微笑是一點柔嫩的綠草,給大地無限生機;微笑是一眼甘甜的井水,給沙漠無限希望;微笑是一縷明媚的陽光,給天空無限魅力。

4.微笑是一公尺陽光,給我帶來光明和希望。微笑是春雨,滋潤著我乾涸的心房。

微笑是一把大傘,為我把人生路上的風雨遮擋。微笑是烈火,融化我滿臉的冰霜。微笑是良藥,給我受創的心靈療傷。

微笑是花開的茉莉,讓我時刻感受她那悠遠綿長的清香。微笑,乙個多麼簡單的動作,只須將嘴角輕輕地上揚,卻能讓人從中獲取到無限的力量。

5.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微笑是一種無聲的動人的樂章;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微笑是生活裡永遠明亮的陽光。

6.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

7.微笑像是冷夜中的一把火,給人溫暖的感覺;微笑猶如雨後的彩虹,給人美麗的享受;微笑如開啟人們心結的鑰匙,使人心情變得開朗。.

她的微笑像什麼(比喻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例:她的微笑像冬天裡的暖陽,溫暖我心。

她的微笑像清澈的湖水,深入我心。

12樓:旋轉在雪中

她的微笑像微笑像一陣春風,引領我們進入朋友的天空。

她的微笑像一條繩子,能拉近人們的距離。

她的微笑像一朵嬌嫩的花蕾,包容一團溫馨的真誠。

她的微笑是一曲充滿溫情的旋律,使心靈枯萎的人得到情感的滋潤。

微笑wēi xiào:不明顯的、不出聲的笑。

戰國 楚 宋玉《登徒子好色賦》:「含喜微笑,竊視流眄。」 漢 張衡《思玄賦》:

「離朱唇而微笑兮,顏的礫以遺光。」 宋 馮去非 《喜遷鶯》詞:「送望眼,但憑舷微笑,書空無語。

」《東周列國誌》第四回:「兩處邑宰逃入鄭國,遂將太叔引兵取邑之事,備細奏聞莊公,莊公微笑不言。」 清 沈復《浮生六記·閨房記樂》:

「芸回眸微笑,便覺一縷情絲搖人魂魄。」柔石《二月》一:「一副慈惠的微笑,在他兩頰浮動著。

」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餘永澤點著頭,頗有閱歷似的看著道靜的眼睛微笑一下。」

她的笑容很純潔。(改成比喻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他改成她的笑容很純潔就像是美麗的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笑容如清晨的一縷陽光,純潔而溫䁔

15樓:王欣榮好

她的笑容像剛剛含苞待放的冰上雪蓮一般純潔。或者她的笑容像百合花一樣純潔。或者她的笑容像春天裡含苞未放的小桃花一樣的純潔。

16樓:迷了他20年

她的笑容就像白玉蘭一樣純潔。

17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笑容純潔的像天使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笑容象一輪明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笑容純潔而白,白的666666,結果6過頭了,如同得了白血病一樣。

20樓:

她的笑容如同一朵在空中自由漂浮的雲朵,純潔得讓人嚮往

21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笑容像春天的桃花一樣純潔

22樓:壓力三大房車錢

她的笑容像初晨的陽光,純潔而溫暖

23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笑容純潔的像天使

他笑得很難看,像什麼?寫比喻句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笑容,都是美麗的。怎能說難看,還要帶比喻?

她的笑容純潔。(改為比喻句)

25樓:閣月追星

原句:她的笑容純潔。

比喻:她的笑容純潔,像溫暖的陽光。

26樓:兔

她的笑容像剛剛含苞待放的冰上雪蓮一般純潔。

27樓:愛吃風車車

她的笑容就像白雪一樣純潔

28樓:光輝創造者

她的笑容像風一樣純潔

她的笑得很美.(改為比喻句) 她笑的像百合花一樣美。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例如她的笑容如天花般燦爛

30樓:靈犀指一點通

她的笑容像一朵美麗的百合花。

微笑是什麼比喻句(2個)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嗎?你是不輪喚行是要比喻句?

微笑像一臘譁條繩子,能拉近人們的距離;

微鏈野笑像一束溫暖的陽光,能化解別人臉上的冰霜.

32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是人們的白衣天使

蜻蜓什麼像什麼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蜻蜓的翅膀像白帆 蜻蜓就像微型的直公升飛機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1 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2 窗...

比喻句「什麼像西瓜似的」,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1,那個綠色的皮球像西瓜似的。2,爸爸的啤酒肚圓滾滾的像西瓜似的。3,胖胖的月亮掛在天上像西瓜似的。4,他長得胖胖的像個大西瓜似的。5,小明圓圓的腦袋像西瓜一樣。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比喻句路燈像什麼,路燈像什麼比喻句

河水沒過半截柳樹,原來的行人路成了魚行道,水 的半截路燈像蘸水筆 給南北來往的遊船劃著下劃線。各種不同型別的電影都有乙個很大 路燈像什麼比喻句 1 路燈像不知疲倦的戰士一樣,無怨的守護著過往車輛和行人的安全。2 路燈像太陽的使者,幫助人們走過那漫長的黑夜。晚上的路燈像螢火蟲 不知疲倦的戰士 像太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