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寫什麼文體更好,高考語文作文寫什麼文體好啊

2021-03-04 08:49:43 字數 3078 閱讀 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很適合,觀點一列,論證有力。這種寫法最穩,當然開頭和結尾也要盡力去做到語言優美一些,才能更好的抓住老師的好感,每一段運用某個古人的例子,就能得高分,總分總的結構,除非你有特殊的文采。畢竟高考作文不是你展現聰明才智的地方,這個要看個人能力還有題目的,議**對於語言不優美的人來說,更多地是把這步走完,然後分三四段證明。

只要條理清晰。其實基本上高二以後就不怎麼寫記敘文了。 現在高考作文大多數是議**高考作文的文體問題高考最好寫什麼文體好我覺得最好還是寫議**,議**其實很好寫

高考語文作文寫什麼文體好啊…

2樓:天龍俠

講真,現在不是那麼看重文筆,要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的文體問題高考最好寫什麼文體好我覺得最好還是寫議**,議**其實很好寫,總分總的結構,觀點一列,然後分三四段證明,每一段運用某個古人的例子。這種寫法最穩。其實基本上高二以後就不怎麼寫記敘文了,除非你有特殊的文采。

畢竟高考作文不是你展現聰明才智的地方,更多地是把這步走完。我只能說,這個要看個人能力還有題目的。 現在高考作文大多數是議**,議**對於語言不優美的人來說,很適合。

只要條理清晰,論證有力,就能得高分,當然開頭和結尾也要盡力去做到語言優美一些,才能更好的抓住老師的好感;

高考語文作文寫什麼文體容易得高分

4樓:靈羽

一般是議**,但是書信好像也有過。議**是比較常規的文體,書信相對要新穎一些,不過風險較大。不是選好了文體就可以得高分,而是內容要出彩。至於內容的打磨,還得靠平時的積累和你的語文素養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分!什麼題都容易!只要不是詩歌!

不要妄想一步登天!平常自己些什麼文體擅長高考就寫什麼!

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有的人情感豐富、文字功底好一般記敘文可以等高分!邏輯思維強、材料應用靈活的議**等高分!還有散文類的~~~~基本不要考慮~~~~

高分人人想要但是不是一夜渴求的!作文一般和平常的成績不會有質的改變!

高考語文作文考什麼文體 60

6樓:日月海上

議**,高考作文趨向實事,對考生各方面價值觀人生觀有考察,記敘文很難寫出內深度,高三的作文練習針對容議**有技巧專攻,練習第一段直接提出觀點,中間段論點強調鮮明論據合適有理獨到,結尾精煉有深度…很有學問能保分,六步審題法議論基本沒差…一是考生必須明確本篇作文的中心主旨只能落在肯定長輩的正面作用,講述長輩如何指引青年成長的點位上。如果將作文的大量篇幅用在闡發年輕人應該拋開束縛放飛自我的論點上,那就是嚴重的偏題,二類文及以下。

二是考生需要在作文中論述或描寫青年與長輩之間存在的某些認知衝突或意見分歧。之所以要將「長輩這本書」重讀,是因為當下很多青年不尊重長輩的教誨,認為家長的觀念早已過時。因此題目特意強調是「重讀」,這個動詞就是在告知考生應該著墨於「分歧」,進而再高階到「共識」,這是本篇作文所遵循的寫作邏輯。

關於文體問題,本次高考作文的文體除了依舊不能採用詩歌形式以外,也照去年一樣,強調須「文體特徵鮮明」,這就要求考生必須從文體格式上就做出顯著的標識。

本文首選議**、敘事文兩種文體進行闡發,難度係數較低;散文文體次之,難度係數偏高。

7樓:大禹分天下冶水

高考作文為bai國選人才,語文du作文從出題者考慮多數讓考zhi生寫議

dao**。因為這樣可以看出版

考生的思想深度權和看問題的角度以及他的思想是否積極向上。古代科舉考試一篇文章定終身,就是綜合考慮的人的綜合素質。所以備戰高考作文,就應以議**為主,即使演講稿,書信等形式,但內容還是議論時事,針砭時弊,引發思考而已。

8樓:同旁內角互補

高考語文bai

作文一般情況下du

用的是議**文體,但不排除個zhi別年份用別的文dao體。比如有內

讓寫過演講稿,我記得有一容年是讓寫一封信,那麼這就得使用書信體,一般情況下不會讓寫記敘文抒情文一類的。所以建議你複習的時候重點練習議**文體,同時也看一點應用文的基本格式。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語文作文,從文體角度看,一直的議**。變化的只是寫作格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歷年的高考語文作文一般都是依據一段材料考查考生的議論能力,文體大多以議**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寫作文體有記敘文 議** 說明文 描寫文 詩歌

作為學生因寫作能力有限 在小學過程中老師要求寫記敘文 而在初中 就出現了記敘文到議**的過度 在高中老師會完全要求寫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考議**,但也有書信格式的,每年的作文文體都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議**,不過現在改革就說不定了

14樓:愛看

最好議**,只要學會套路,那樣會容易得高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問題不限制,除了詩歌。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議**,嗯加了個寫稿子的,基本是議**型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的文體問題高考最好寫什麼文體好我覺得最好還是寫議**,議**其實很好寫,總分總的結構,觀點一列,然後分三四段證明,每一段運用某個古人的例子。這種寫法最穩。其實基本上高二以後就不怎麼寫記敘文了,除非你有特殊的文采。

畢竟高考作文不是你展現聰明才智的地方,更多地是把這步走完。我只能說,這個要看個人能力還有題目的。 現在高考作文大多數是議**,議**對於語言不優美的人來說,很適合。

只要條理清晰,論證有力,就能得高分,當然開頭和結尾也要盡力去做到語言優美一些,才能更好的抓住老師的好感;

語文作文文體怎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就是沒有按照起因經過結果來寫,但是也有一點事,但是不讀寫作背景不知道是在幹什麼的。我是這樣認為的,不知道對不對……

高一語文作文寫什麼文體好啊,高考語文作文寫什麼文體好啊

記敘文先練 練好了再練議 這兩種文體是高考規定的主要文體。當然是直接問你的語文老師好啊 什麼是觀察?所謂觀察,就是用眼睛去看。要遠 觀 近 察 事事留心,其實作文蠻好學的。一般就是開頭,結尾寫的好點,重點就是這兩個方面,要 最好寫的就是夾敘夾議,就是以議 為主。這樣你可以圍繞主題寫。邊發表自己的意見...

語文作文怎麼寫更好,語文作文怎麼寫好?

人生如水。清澈,透明,無拘無束的水。生活在紛繁雜亂的大千世界裡,過分固執,堅持己見,拘泥於一成不變的自我形態,難免要處處碰壁 因為世界並不是隨你的意志而改變的。你可以改變世界,但必須先適應它。就像水要適應杯子的形狀一樣。水可以是一杯水,一盤水,甚至一灘水。水一樣的人,就如水一樣輕柔靈巧,懂得避重就輕...

怎樣能將高考語文考好,高考語文應該怎麼複習

1 加強背誦和識記,牢固地掌握語文基礎知識。對於語文考試,其中的基礎題型當然就是詩詞默寫和成語拼音這幾種,但是我們必須要識記相關知識點,這樣才能保證不失分 2 加強自己的閱讀能力,這樣才能不懼怕長篇閱讀。很多同學都會在考試後抱怨,說考試的閱讀文章篇幅太長,導致自己考試中完全沒有時間去看懂。那麼對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