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慕遠學校在哪,安徽省蚌埠市慕遠學校簡介

2021-03-04 08:49:43 字數 3435 閱讀 4534

1樓:執行真理

在廣場二街。周圍嗎,有乙個寶龍空中花園。是個高層住宅。

安徽省蚌埠市慕遠學校簡介

2樓:人間不值得

蚌埠慕遠學校位於蚌埠市經濟開發區廣場二街58號,是完全由國家全額財政撥款的現代化九年一貫制公辦學校,學校占地面積105畝,包括符合國標的體育場、室內體育館、宿舍食堂、中學樓、小學樓、行政樓、綜合樓、活動區,配有公升降電梯,實行半封閉式管理。

蚌埠慕遠學校命名緣由:「蚌埠慕遠學校」其名「慕遠」,嚮往遠方之意。「慕」取自王勃《滕王閣序》:

「有懷投筆,慕宗愨之長風」。意思是說,羨慕宗愨乘風破浪的遠大報負,懷有投筆從戎的志向。「慕」有仰慕,慕名之意。

「遠」取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意思是說,不清心寡慾就不能使自己的志向明確堅定,不安定清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理想而長期刻苦學習。

「遠」有志存遠大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慕遠學校命名緣由:「蚌埠慕遠學校」其名「慕遠」,嚮往遠方之意。「慕」取自王勃《滕王閣序》:

「有懷投筆,慕宗愨之長風」。意思是說,羨慕宗愨乘風破浪的遠大報負,懷有投筆從戎的志向。「慕」有仰慕,慕名之意。

「遠」取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意思是說,不清心寡慾就不能使自己的志向明確堅定,不安定清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理想而長期刻苦學習。

「遠」有志存遠大之意.蚌埠慕遠學校位於寶龍城市廣場東南側,是一所全新的現代化九年一貫制公辦學校。學校建於2023年,校園占地面積105畝,建築面積30000多平方公尺,分教學區、活動區、運動區,包括中、小學教學樓、實驗樓、行政辦公樓、綜合樓、室內體育館、食堂以及符合國際標準的體育場。

配備了省級一流標準的現代化教育教學設施和專業教室。環境優美、裝置齊全,可達72個班級規模。學校每班學生限額45名以內,實行半封閉式管理,校內食堂為學生每天**午餐。

慕遠學校面向全省招納具有「教壇新星」和「優秀教師」等稱號的高素質在職教師和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目前學校高階職稱教師、中級職稱教師、「優秀教師」、「教壇新星」多人。同時,學校還聘請一批德高望重、業務精湛,我市教育教學專家進行「傳幫帶」,從而組成一支理念先進,結構合理,力量雄厚,充滿活力的師資隊伍。

學校以「愛滿天下」為指導思想,將愛的教育作為道德教育之本,以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為本;以「崇德、博雅、礪志、創新」為校訓,形成 「讀聖賢書、立君子品、做有德人」的良好校風;學校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興校,質量強校,努力打造高品位的一流品牌的學校。從2023年9月開學以來,學校首先從教師隊伍建設入手。為了讓青年教師快速成長,能夠勝任教師這個職業,我校實施了 「青藍工程」,提出了:

讓青年教師一年站穩講台,二年獨當一面,三年成為骨幹教師的培養目標。以老帶新結成對子,互相聽課,相互交流,學校定期檢查,工作落實到位。我們還利用學校聘請來的我市教育教學專家這一優質資源,請專家給教師進行教育教學講座,幫助教師集體備課,指導教研組制定教研課題。

我們還採取走出去的方式,派骨幹教師到外地學習交流,轉變教學思想、教學觀念,提公升教學水平。同時,還開展全體教師的業務大練兵活動,要求每位教師每天一塊粉板字,一頁硬筆書法,開展了板書、硬筆書法和「寫我教學中的故事」現場作文比賽以及《愛在慕遠》徵文活動,提高教師的基本素質。為保證教育教學質量,每學期開展「一人一課」的校內公開教學,實行「推門聽課」制度,領導隨時聽課檢查教學情況,發現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解決。

經過一學年的努力,青年教師有了很大的進步,在2023年經濟開發區小學語、數、外中學語、外學科觀摩教學比賽中皆獲一等獎。以「愛滿天下」為指導思想,建設校園文化。「愛」是人的道德之本,教育的基礎。

我們在學校開展了愛的教育,讓老師們從思想上認識到: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責任。在慕遠形成了:

老師要關愛每一位學生,領導要關心每一位教師的文化氛圍,讓每位老師和學生來到慕遠就如同到了溫馨的家一樣。為了增強師生們的愛校意識,我們把5月20日定為愛校日,這日的一週為愛校周,通過師生們在校義務勞動,增強對學校的感情和保護學校環境的意識和責任感。以教科研為先導,抓好教學質量。

為了突出學校教育學科研工作,學校設立了專人負責的教科室,制定每學期的教科研工作計畫,撰寫工作總結。根據我校的情況,實施了青藍工程,開設了幼兒和小學的陶藝、棋類課程。以教科研為先導,開發校本課程,開展教育教學科研課題的研究。

我校已申報了小學數學組《蘇教版小學數學教材於校園文化建設的研究》國家課題,小學語文組《小學語文讀寫話訓練與研究》、小學英語組《強化小學英語口語訓練的實踐與研究》和美術組《幼兒、小學低年級陶藝課程的開發與研究》等省市級課題。同時我們還給教師開闢了教育教學的研究平台,開辦了二期《慕遠》校報刊物。在這種濃厚科研氣氛中,教師們的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區2008-2023年各學科教學**比賽中紛紛獲得優良成績。

科研水平的提高帶動了教學效率的提高和教學質量的提高,在2008至2009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教學質量統考中,小學一年級語文分別獲得區第

一、二、

四、六名,小學三年級、四年級英語獲得區第一名,小學四年級數學獲得區第一名的好成績。開展各類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我們力爭把慕遠學校變成孩子成長的天堂,學習的樂園。學校在開設特色課程以外,還組織了舞蹈組、陶藝組、西洋棋組、籃球隊、健美操隊等活動團隊,開辦「七彩空間」校園廣播,我們還將開辦校園電視和校園**,豐富校園文化,發展孩子的多元智慧型,為孩子成長與發展,展示孩子的才華搭建舞台。

近來學校組織了「七彩世界」英語演唱會,「和諧家庭」陶藝製作親子活動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時組織參加市、區各類文體活動比賽,都獲得優良的成績。經過我校全體師生的一年努力,慕遠學校在全市市民心目中越來越佔據著重要的位置,我們將繼續努力,把慕遠學校辦成廣大市民滿意放心的一流學校。

坐幾路車能到蚌埠慕遠學校 5

4樓:長孫慧俊塞豪

步行至延安路站

乘坐101路下行,

在中榮街站

下車乘坐

環1路下行(或

環1路上行),

在廣場二路站

下車110公尺步行至

蚌埠慕遠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2路車終點站 1環線終點站 下車後要走一段距離 不過不是很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坐106路車就可以到了

蚌埠慕遠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muyuan.asia

8樓:懷緯疏雅靜

在紫荊名流向南,可乘環線1號或116.

蚌埠慕遠學校入學條件要哪些?

9樓:

2路車終點站 1環線終點站 下車後要走一段距離 不過不是很遠了

蚌埠慕遠學校從三院怎麼走經過那些站

10樓:du曉拉

公交線路:106路,全程約3.0公里

1、從三院步行約240公尺,到達第三人民醫院站

2、乘坐106路,經過7站, 到達慕遠學校站

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有哪些大企業,安徽省蚌埠市的市區固鎮懷遠五河等地的工業園裡到底有哪些企業?

1.安徽華潤雪花啤酒廠 2.安徽成果石榴酒釀造 3.懷遠荊湖糧貿 4.蚌埠陽光汽車 5.懷遠星鑫建築裝飾工程 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有哪些大企業 1.安徽華潤雪花啤酒廠 2.安徽成果石榴酒釀造 3.懷遠荊湖糧貿 4.蚌埠陽光汽車 5.懷遠星鑫建築裝飾工程 安徽省蚌埠市的市區 固鎮 懷遠 五河等地的工業園...

安徽北部(皖北)六市即阜陽 蚌埠 淮北 淮南 亳州 宿州哪個城市發展的好或者更有潛力

目前來說蚌埠淮南實力強,潛力還是阜陽 亳州,交通要道,藥材之鄉,很有發展潛力 阜陽,就是阜陽,就在阜陽!蚌埠bai目前經濟 發展得最du好,因為是安徽老四市之一,zhi基礎比較好,同時也是dao皖北交通樞紐,所內以容未來發展也不會差。阜陽近年來發展很快,同時規劃上是皖西北的高鐵樞紐,發展潛力很大,但...

合肥市醫保中心在哪,安徽省醫保中心在哪?

合肥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負責全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的醫療保險待遇的審核 支付工作 管理全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負責全市醫療保險救助工作 負責與定點醫療機構 定點藥店結算醫療保險費用 負責對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 定點藥店服務行為的監督 檢查等。主要業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