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led燈有哪些分類,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四種汽車大燈介紹

2021-03-04 08:49:36 字數 5603 閱讀 9247

1樓:閔碧靈集鑫

你好:led硬燈條:有led3528

硬燈條,5050硬燈條,草帽外掛程式燈硬燈條,有30燈每公尺,60燈每公尺,72燈每公尺,120燈每公尺等。

led軟燈條:有led3528

軟燈條,5050軟燈條,長城燈條,335側發光燈條,有30燈每公尺,60燈每公尺,120燈每公尺等。

燈條顏色有紅,黃,藍,綠,白,暖白,七彩,幻彩。希望幫助到你。

汽車大燈有哪幾種 四種汽車大燈介紹

2樓:阿帕汽車照明

按車燈的發展史來看,有鹵素燈、氙氣大燈、led車燈、雷射大燈四種。

一、鹵素燈

鹵素燈採用高熔點鎢絲,同時燈管裡面注入碘或溴等鹵族元素,使用時鎢燈絲在高溫下昇華,昇華後的滷元素又會在鎢絲上進行凝固,從而延長了燈泡的使用時間。

鹵素燈的光線偏黃,優點是穿透性強,在雨雪和大霧天氣裡依舊能為駕駛員提供較好的視野。但是由於燈泡的照明亮度不足,較暗的光線使得駕駛員不能很好的判斷道路。

二、氙氣大燈

氙氣燈採用了包裹在石英管內的高壓氙氣代替傳統鎢絲,通過增壓器將車上12v電壓瞬間增壓到23000v,從而激發氙氣進行放電,產生白色電弧光。

氙氣燈顏色正白,與鹵素燈相比,氙氣燈亮度更高,耗電更低,壽命更長,點亮效果更穩定,因此現階段絕大多數車型均採用的是氙氣大燈。缺點是穿透力不如鹵素燈強。

改阿帕氙氣大燈的照明效果

三、led車燈

led車燈採用冷光源發光,因此在能量轉換中,能耗低,耗電量也更低。此外,led還擁有亮快、結構簡單、燈組造型更自由等優點。缺點是發熱量大,由於單個led元件的亮度較低,要達到氙氣燈的亮度水平,必須一組led,成本較高。

四、雷射大燈

雷射大燈的發光是由燈組內的雷射發射器首先射出三束藍色雷射,經過反射鏡後雷射聚焦到黃磷濾鏡處產生白光,白光進過反光碗反射後最終形成圓錐形光束。

雷射大燈可以說是led大燈的公升級版,與led大燈相比雷射大燈所佔體積更小,能耗更低,但產生的光線強度卻比led燈強1000倍以上,從而進一步擴大雷射大燈的照射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鹵素大燈

氙氣大燈

led大燈

雷射大燈

汽車大燈隨著不斷發展,已經成為一種彰顯個性與檔次的手段,而現在許多消費者在選購汽車時,也開始愈發在意大燈的配置,那麼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對於新車車主來說也許他們汽車大燈了解的並不多,下面就介紹一下四種汽車大燈。

1、鹵素大燈

說起鹵素光大燈應用到汽車上的歷史,應該可以追溯到20世紀70年代,這也是目前各大汽車廠商各類汽車中最常見的汽車大燈的光源型別。由於鹵素燈的價位比較便宜,對於一些價位較低的經濟性車型來說,對於造車成本的降低還是非常適用的。

當我們在夜晚觀察路上行駛的車輛,大燈發黃的十有**是裝配了鹵素大燈的車型。從效果上看,鹵素大燈由於色溫偏低,所以造成光線顏色偏暖黃。在光線黑暗的情況下,偏黃的鹵素燈沒有氙燈那麼顯眼,但是滿足夜間正常使用還是沒有問題的。

鹵素燈最大的好處就在於穿透能力強,在大霧,大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鹵素燈光源的穿透能力遠遠要高於其他色溫高的產品。

2、氙氣大燈

氙氣大燈目前來說是中高階汽車普遍採用的車燈形式,由於氙氣燈的亮度比較高,一般都會配備有透鏡,射出來的光線都十分聚焦,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顏色也比起普通的鹵素燈不同,光線是白色的。

氙氣燈是用高壓電流刺激發光的,所以比起鹵素燈來說壽命更長,節能效果更好。而且亮度比起鹵素燈來說,大大的提公升了300%。但是由於技術較高,所以生產的成本比起鹵素燈來說要貴很多。

但是它的亮度還是讓很多人喜歡。

3、led大燈

除了上面的兩種大燈型別外,led大燈也越來越多的進入人們的視線中,但是聽到led可能更多想到的是漂亮的日間行車燈,其實這種擁有著諸多優點的光源,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汽車頭燈照明的選擇。

節能、環保、耐用、體積小以及瞬間點亮等這些特點都是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但是目前來說,由於結構和成本的限制,只能適用在一些高階的車上。

4、雷射大燈

雷射大燈聽起來讓人感覺到了十足的科技感,雖然雷射大燈現在還沒有被裝配在任何一款量產車上,但bmw和audi這兩家善於玩燈的品牌先後宣布雷射大燈將在2023年裝配量產車,於是雷射大燈看起來離我們已經越來越近了。

雷射大燈的發光元件是雷射二極體,看名字就知道和led發光二極體有千絲萬縷的聯絡,他們具有很多相似的優點,比如響應速度快、節能、體積小、壽命長、亮度衰減低。在能耗和體積方面則比led有更大的優勢。

4樓:精品童鞋匯

目前是4種:現在的排名應該是這樣的:雷射

大燈(未普及)---led汽車大燈(代表品牌:雷西特)---氙氣大燈(代表品牌:歐司朗)---鹵素燈(代表品牌:

飛利浦、歐司朗) 。因為成本原因,車廠出來的一般是以鹵素燈為標配的,前期氙氣大燈做為鹵素燈的替代光源,目前隨著led技術的成熟和發展,逐漸展現出替代鹵素燈和氙氣大燈的潛值。

然後對比一下他們的優缺點:

一、雷射大燈

優點:雷射大燈在照射距離方面能照射到前方600公尺的範圍,而採用led遠光燈的車型則只能照射到300公尺。這樣的設定也使得車主在人煙稀少的地區能獲得更好的安全性。

雷射大燈掌握著未來的趨勢。奧迪和寶馬已經公開地競相展示其雷射大燈。從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雷射大燈最大的劣勢 就是成本太高,不利於普及。

如果能解決雷射燈成本高這一難題,那麼,雷射大燈很有可能成為未來汽車產業的普及配置。

缺點:雖然雷射大燈的優點比led大燈更多,但是成本是其普及的最大的制約,相比led大燈逐漸在15萬元級別車型上的普及,雷射大燈如今只能在豪華品牌的高檔車型上使用,離真正「與民同樂」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二、led汽車大燈

優點:一:壽命長,一般可達幾萬乃至十萬小時。有人認為如果未來的汽車照明燈使用led,整個汽車使用期限將不用更換燈具。

二:高效率、低能耗。led燈的能耗為鹵素燈的1/20。

三:光線質量高,屬於環保產品基本上無輻射,「綠色」光源。

四:led的結構簡單,內部支架結構,四周用透明的環氧樹脂密封,抗震效能好。

五:點亮無延遲,亮燈響應速度快(納秒級),適用於移動速度快的物體使用。

六:適用低電壓工作,led這種最先用於電子的原件只需要直流電壓12v就可點亮,再也不用擔心氙氣兩萬多的電壓。

七:led佔用體積小,設計者可以隨意變換燈具模式,令汽車造型多樣化。汽車廠商青睞led,完全是led本身的優點所決定的。

缺點一:成本高,乙個好的led大燈用料要足,燈珠選用一般選用進口燈芯。燈體材質、風扇、驅動都會影響散熱效果。

二:以前led汽車大燈普及困難, 散熱性不好,散熱處理不好容易光衰。影響車燈使用壽命。所以在選擇led大燈的時候這塊需要充分考量。

三:現無出台行業標準,產品質量參差不齊;

四、光型設計有一點點難度;目前市面上多以兩面發光為主,光型設計不好用在遠光上的效果就跟氙氣燈一樣了。

三、氙氣大燈

優點:1,亮度相比鹵素燈提公升300%以上。

2,無鎢絲的結構也讓壽命比鹵素燈更長。

3,比鹵素燈更節能環保,電力損耗節省40%以上。

4,如果在使用中碰到故障,氙氣等不會瞬間熄滅,而是會逐漸變暗直至熄滅。這讓行車中的駕駛者能夠有時間來應付大燈故障。

缺點:1.聚光性差,又因為太亮,容易晃著對面車輛的駕駛員從而導致事故。不過現在的氙氣大燈基本配備透鏡,所以可以解決該問題。但據我所知,雅閣的氙氣大燈是不配備透鏡的。

2.穿透力太差,在大霧以及冰雪天氣,氙氣大燈的穿透力非常弱。

3.延遲效應。因為氙氣大燈的工作原理,點亮它需要2-4s的時長。

而在高速行駛時,喇叭往往是不管用的,所以需要用大燈來「晃一晃」前方車輛,這時想靠氙氣大燈,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所以一些廠家以此為介面,近光採用氙氣,而遠光則依然採用鹵素。

四、鹵素燈

優點:1.成本低,三者之中的成本是最低廉的。

2.結構也相對簡單,且亮度容易調整和控制、在能見度很差的時候反而穿透力更強,照明效果也會更好。(不過在能見度低的情況落車速不可能太快,所以這個優點基本忽略)

3.光線均勻。

缺點:1.發光效率不高,發熱量大

2.亮度相對較低,一般是現在汽車的低配標配,所以很難滿足現在開車人的需求。

3.壽命短,鹵素燈的壽命也相對較短。正常情況下,乙個鹵素燈泡的壽命最長能持續約1000小時左右。

5樓:什麼就踢我

雷射大燈  led汽車大燈  氙氣大燈  鹵素燈  ,目前氙氣燈比較實用於大眾朋友

6樓:汽車評中評

4種常見的汽車大燈,它們究竟各有什麼優缺點?看完你就明白了!

7樓:惟愛闖江湖

汽車大燈按配置分 鹵素,氙氣,氙氣帶隨動轉向,led,矩陣led,雷射等等廣州品和是專門生產高階汽車大燈的工廠,他們賓士,寶馬,雷克薩斯,豐田系列原裝和改裝的,包過低配公升級高配,還有老款公升級**都做得很齊,而且他們是採用原廠燈芯自主開發的外殼組裝的,品質很不錯,這幾種他們都有做,他們在全國都有**可以試試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燈可分為led燈、鹵素燈、hid氙氣燈、疝氣燈、、轉向燈、示寬燈、霧燈、訊號燈這幾種。

led燈:高亮度,低能耗,但是照亮範圍小,多用於訊號燈。

鹵素燈:算是最傳統的汽車照明燈,目前仍然為主流。

氙氣燈:就是指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即高壓氣體放電燈。汽車用多為白色氙氣燈,特點為發光能效高,省電,長壽命,無眩光。

但是也因為如此,在會車時不注意近光遠光燈切換,容易使對面車輛駕駛員目眩。

轉向燈:此燈是在車輛轉向時開啟,斷續閃亮,以提示前後左右的車輛和行人注意。轉向燈的開啟時間要掌握好,應在距轉彎路口30公尺~100公尺左右時開啟。

開得過早會給後車造成「忘關轉向燈」的錯覺,開得過晚會使後面尾隨車輛、行人毫無思想準備,往往忙中出錯。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鹵素燈

鹵素燈採用高熔點鎢絲,同時燈管裡面注入碘或溴等鹵族元素,使用時鎢燈絲在高溫下昇華,昇華後的滷元素又會在鎢絲上進行凝固,從而延長了燈泡的使用時間。

鹵素燈的光線偏黃,優點是穿透性強,在雨雪和大霧天氣裡依舊能為駕駛員提供較好的視野。但是由於燈泡的照明亮度不足,較暗的光線使得駕駛員不能很好的判斷道路。

二、氙氣大燈

氙氣燈採用了包裹在石英管內的高壓氙氣代替傳統鎢絲,通過增壓器將車上12v電壓瞬間增壓到23000v,從而激發氙氣進行放電,產生白色電弧光。

氙氣燈顏色正白,與鹵素燈相比,氙氣燈亮度更高,耗電更低,壽命更長,點亮效果更穩定,因此現階段絕大多數車型均採用的是氙氣大燈。缺點是穿透力不如鹵素燈強

三、led車燈

led車燈採用冷光源發光,因此在能量轉換中,能耗低,耗電量也更低。此外,led還擁有亮快、結構簡單、燈組造型更自由等優點。缺點是發熱量大,由於單個led元件的亮度較低,要達到氙氣燈的亮度水平,必須一組led,成本較高。

四、雷射大燈

雷射大燈的發光是由燈組內的雷射發射器首先射出三束藍色雷射,經過反射鏡後雷射聚焦到黃磷濾鏡處產生白光,白光進過反光碗反射後最終形成圓錐形光束。

雷射大燈可以說是led大燈的公升級版,與led大燈相比雷射大燈所佔體積更小,能耗更低,但產生的光線強度卻比led燈強1000倍以上,從而進一步擴大雷射大燈的照射範圍。

汽車大燈換LED大燈後的問題,汽車大燈換LED的燈泡,對車輛有什麼影響?

如果嫌現在的車燈不夠亮,那你現在用的是汽車出廠時配的原車鹵素燈泡。那個燈泡一般是55w,如果是在市區一般來說夠用的了,如果上高速,跑長途,要求高一點的就不太夠。可以改燈,現在很多人改。為了提高亮度,有兩個方法 乙個是更換大功率的燈泡,就像樓上的那位說的,使用100w的大功率燈泡,但想想也知道,100...

吉利金剛汽車大燈能換成led燈沒嗎

你好,這個是不可以的,只能加裝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大燈能換成led燈麼?汽車大燈可以換成led燈的。改用led車燈的好處 1 長 壽 命 壽命5 10萬小時,一般在車輛壽命期內無需更換。2 省 錢 原車配的是白熾燈,乙個就21瓦 led燈乙個只有1瓦多。全車...

汽車改裝led大燈費用多少 汽車換led大燈多少錢

汽車改裝led大燈費用如下 1 改裝led大燈有三種比較流行的方法,分別是只更換燈泡,更換國產led大燈和更換進口led大燈 2 只更換大燈燈泡,大概只需要500元左右,較低但是照明效果提高不大,而且還容易發生故障 3 更換國產的led大燈,比如阿帕等品牌,更換一套一體化led大燈大概需要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