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小二」汽車大燈分哪些型別?有什麼特點呢?

2023-06-06 11:45:05 字數 5253 閱讀 5180

1樓:生死還是啥

目前市場上的汽車大燈主要分為四類,分別為鹵素大燈、氙氣大燈、led大燈、雷射大燈。鹵素大燈的製造成本最低廉,所以目前大部分低配置的車型都是配備鹵素大燈,鹵素大燈缺點是照射出的燈光偏黃暗淡導致亮度偏低,只能滿足在市區內路燈較好的路況,但是鹵素大燈也是有優點的,那就是穿透性強,在下雨天或者霧天照明效果很好。

氙氣大燈因為電能化為光能的效率比較高,加上採用與日光相近的白色,所以亮度是鹵素大燈的幾倍,大大增加了視野範圍,增加安全性。但是氙氣大燈的發熱量非常高,需要配合透鏡使用,長時間使用可能會使燈罩發黃。要關注的一點事,氙氣大燈的色溫一般比較高,在能見度比較差的天氣,穿透性不強,反而比使用鹵素大燈更加不安全,所以目前配備氙氣大燈的車型都會用近氙氣遠鹵素的組合。

led大燈是現在最常用的燈型,是未來的趨勢,壽命是最長的和是最省電的,基本上車報廢了燈也還能用。因為單個led元件的亮度不足,要達到安全的照明效果,需要使用一組led元件,這也導致led大燈的製造成本高,但是隨著技術越來越成熟,相信這方面的問題會很快解決。

最後是雷射大燈,作為目前最先進的汽車照明技術,可惜製造成本太高,只有奧迪和寶馬少部分高階車型配備。相對於其他燈型,雷射大燈無論是可控性、穩定性、響應性等等都是最好的。

車燈作為車輛的''眼睛'',多多少少都要了解其作用,隨著科技的發達,未來車燈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說星星很亮的人,一定沒見你的眼睛。

汽車大燈和小燈有什麼區別?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主要區別有,意義不同、安裝位置不同、用途不同,具體如下:一、意義不同1、大燈又稱前照燈,主要作用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2、小燈又稱示廓燈(也叫做示寬燈),是一種警示標誌的車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

二、安裝位置不同1、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2、小燈安裝在車前、後方最邊上,標誌汽車外廓。三、用途不同1、大燈除了用來照明,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換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2、小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示廓燈用於在晚上行駛時,讓別的車輛看見。

4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區別:1.在使用上不同:示廓燈。

就是車寬燈,讓後面的車知道車多寬,判斷能否過去。示廓燈就是車前、後方最邊上的燈。大貨車的車頂上以及側面也有示廓燈。后位燈。

俗稱小燈,也有人叫做示寬燈。

前照燈。總成是保障汽車安全執行的重要部件之一,前照燈的燈照距離越遠,配光特性越好,汽車行駛的安全效能就越高。

2.在作用上不同:示廓燈,光從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輪廓之意,所以示廓燈是一種警示標誌的車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

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車的存在及大體的寬度,便於其他車輛在會車和超車時判斷。

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車的存在及大體的寬度,便於其他車輛在會車和超車時判斷。 制動訊號燈,簡稱制動燈,俗稱剎車燈,是用來提醒後面的車輛本車已經採取制動措施的警告燈。前照燈總成是保障汽車安全執行的重要部件之一,前照燈的燈照距離越遠,配光特性越好,汽車行駛的安全效能就越高。

3.在車上的位置也不同:示廓燈安裝在汽車頂部的邊緣處,這既能表示汽車高度又能表示寬度。

后位燈它安裝在汽車的尾部,紅色,當汽車制動時,線路接通,自動發出紅光。 前照燈就是大燈,安裝在汽車前方。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燈,為保證安全行車而安裝在汽車上的各種交通燈。分照明燈和訊號燈兩類。

1905~2023年,為解決前方道路照明,始裝用聚光燈式乙炔前照燈,並配備 1只煤油燈為後牌照燈。

1945~2023年,最低程度必須配備的各種外部燈具已最後定型。合格的汽車燈應符合相應的光度、色度。

和基本環境試驗規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燈=前照燈=近光燈+遠光燈;小燈=示寬燈;

遠光燈和近光燈分為幾種情況:

1、兩者使用乙個燈泡內的兩根燈絲,此時又由於兩者位於一體,當然是一樣的;至於照射角度的不同,是有兩根燈絲位置不同而決定的;

2、兩者各自使用獨立的燈泡,一般情況下,兩者有輕微的區別,例如安裝尺寸稍許不同,外觀顏色不同,用以區分。兩者照射角度不同,是由兩者反光罩決定的。

汽車。汽車,即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

汽車大燈的分類?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鹵素大燈: 原裝鹵素大燈的車最多,因為成本低。 其實就是白熾燈,燈光是黃色的,所以在一些非晴天天氣的時候,相對的穿透能力是比較強的。 但也比較費電,燈光會慢慢變暗,車主要注意。

2.疝氣大燈: 氙氣大燈是惰性氣體如氙氣和碘化物等充到石英玻璃管中,然後惰性氣體被高壓激發以釋放電子,從而兩個電極可以發光,亮度稍高,並且需要公升壓器立即將12伏的電壓增加到30.

000伏。 但是疝氣燈在雨、雪、霧天氣的時候,穿透力比較差。 很多車都不會用。

大燈: led燈主要用的就是led光源,led是一種電致發光器件,採用固體半導體晶元作為發光材料,通過光子發射和直接發光引起的載流子復合。

led光源強,體積小,不受天氣影響!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大燈一共有四種,分別是鹵素大燈、氙氣大燈、led大燈、雷射大燈。

1、鹵素大燈是目前各大汽車廠商在各類汽車中最常用的汽車大燈光源型別,由於鹵素燈價位比較便宜,對於一些價位較低的經濟性車型來說非常適用。

2、氙氣大燈目前來說是中高階汽車普遍採用的車燈形式,由於氙氣燈亮度比較高,一般都會配備有透鏡,射出來的光線都十分聚焦,所以深受大家喜愛,顏色也和普通的鹵素燈不同,光線是白色的。

3、led大燈也越來越多的進入人們的視線,但聽到led可能更多想到的是漂亮的日間行車燈,其實這種擁有著諸多優點的光源,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汽車頭燈照明的選擇。

4、雷射大燈的發光元件是雷射二極體,看名字就知道和led發光二極體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它們具有很多相似的優點,比如響應速度快、節能、體積小、壽命長、亮度衰減低,在能耗和體積方面比led有更大的優勢。

8樓:孫先森

你好,普通分類一般為鹵素、氙氣、led,細著可以根據大燈的造型,使用壽命,照射距離,穿透力還可以分類。

謝謝採納!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大燈有鹵素大燈,氙氣大燈,led大燈,雷射大燈。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以前,汽車前照燈(大燈)的常見型別有可拆式、半封閉式和全封閉式。隨著照明技術的不斷發展,現在在汽車上已經逐步出現許多新型前照燈:1、投射式前照燈。

2、氙燈。3、多曲面前照燈。4、全led前照燈。

5、雷射前照燈!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前照燈:前照燈的主要用途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換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前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燈泡功率為遠光燈45~60w,近光燈25~55w。

2、霧燈: 霧燈裝在前照燈附近或比前照燈稍微低的位置。它是在有霧、下雪、大雨或塵 埃瀰漫等能見度低的情況下,作為道路照明並為迎面來車提供訊號的燈具。

燈光多為黃色,這是因為黃色光波較長,有良好的透霧效能。燈泡功率一般為35w。

3、倒車燈:倒車燈裝於汽車尾部,用於照亮車後道路和告知車輛和行人,車輛正在倒車或準備倒車。它兼有燈光訊號裝置的功能。燈光為白色,功率為28w。

4、牌照燈:牌照燈裝在汽車尾部牌照上方,其用途是照亮車輛後牌照板。其要求是夜間在車後20m處能看清牌照上的號碼。燈光為白色,功率一般為8~10w。

5、頂燈:安裝在駕駛室或車內頂部,供駕駛室內照明的燈具。頂燈燈光為白色,燈罩大多採用透明塑料製成,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6、儀表燈:它是儀表照明用工具,常與儀表板連在一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2~8w。

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型別?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鹵素燈。

鹵素燈可以說是最早的汽車大燈,目前這也是最常見的汽車大燈燈光,對於一些低端的車型,基本上都是配置鹵素燈。鹵素燈基本上是大燈發黃,從照明效果來看,鹵素燈由於色溫比較低,造成的光線顏色較暗。在照明情況比較不好的情況,能看出鹵素燈比起氙氣燈差距,但是對於正常的市區駕駛是沒什麼問題的。

鹵素燈最大的好處就在於穿透能力強,在大霧,大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鹵素燈光源的穿透能力遠遠要高於其他色溫高的產品。

第二,氙氣燈。

氙氣燈目前來說是中高階汽車普遍採用的車燈形式,由於氙氣燈的亮度比較高,都要配備有透鏡,射出來的光線十分聚焦,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顏色也比起普通的鹵素燈不同,光線是白色的。氙氣燈是很亮,穿透性也不錯的,還有發熱不多。但是也有缺點,點亮慢;需要安定器,可能會沒鹵素穩定。

點亮慢,燈語就不好用了;如果頻閃發生故障挺危險的。

如果選用氙氣燈,一定不能吝惜成本。

第三,led大燈。

目前,led大燈正在逐漸的走進人們,但是更多聽到的只是led行車燈。但是,由於led大燈由於許多的優點,慢慢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節能、環保、耐用、體積小等這些特點都由於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

但是目前來說,由於結構和成本的限制,只能適用在一些高階的車上。led原理就是發光二極體,pn結。原理基本和氙氣大燈差不多,區別在於無需高壓電離,因為是直接把正負離子放在固定空間裡,所以更加節能、穩定!

13樓:marco灬

汽車前照燈比較常見的就是鹵素燈,便宜耐用暖色溫。

氙氣燈:加裝透鏡後光線集中鋪路效果好,但開啟氙氣燈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完全達到最高亮度,功耗大還得有額外的變壓器裝置配合才能正常使用,冷色。

led燈組,顧名思義多個led燈頭組合,比氙氣燈來的更直接,沒點亮延遲,**高於上兩種,缺點可能是發熱大吧。

雷射大燈,奧迪常用,成本最高 效果最好,開啟條件苛刻。

汽車的大燈和小燈有什麼區別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區別有,意義不同、安裝位置不同、用途不同,具體如下:

一、意義不同。

1、大燈。又稱前照燈,主要作用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

2、小燈。又稱示廓燈(也叫做示寬燈),是一種警示標誌的車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

二、安裝位置不同。

1、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

2、小燈。安裝在車前、後方最邊上,標誌汽車外廓。

三、用途不同。

1、大燈。除了用來照明,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換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2、小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示廓燈用於在晚上行駛時,讓別的車輛看見。

汽車大燈接觸不良,汽車得大燈小燈接觸不良什麼原因

汽車大燈接觸不良,需要對線路進行檢查,找出接觸不良位置,將線接好。大小燈的燈泡在使用過程中,燈絲經常燒斷,其原因有電壓調節器有故障,電壓過高 蓄電池導線接觸不良,造成發電機空載電壓過高 發電機電樞和磁場線圈間有短路。如果開啟車燈開關,燈泡立即燒壞,則應檢查充電線路間有無斷路。如經常燒壞燈泡,檢查發電...

汽車大燈改裝,直接切燈碗加透鏡安定和換大燈總成,哪個比較好

看你是什麼車型了,安定器和氙燈用什麼品牌無所謂,主要是透鏡。市場上透鏡就那麼幾大品牌,博士,小糸,q5,海拉,精工,zkw,法雷奧 博士透鏡 主要應用於賓士c級,奧迪a4l,mini,寶馬x5,x6,捷豹 特點切線寬,近光寬,遠光高但是不寬 小糸透鏡 主要應用於英菲尼迪,天籟,雷克薩斯,路虎 特點切...

汽車排放怎麼區分,國一國二汽車怎麼區分

排量也就是發動機排氣量,排量基本上相當於各氣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公升 l 或毫公升 cc 表示。一般來說,排量越大,發動機輸出功率越大,輸出扭矩也越大,相應的油耗也會增加,所以我們常常能夠看到日本車的排量一般都低於3.0,而歐美車輛則常常是在3.0至6.0之間,高的甚至超過了8.0。氣缸工作容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