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屬於文科還是理科,氣象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2022-09-06 04:00:02 字數 3641 閱讀 2214

1樓:普禕珈藍

在高等教育的學科分類中,天文、氣象是理科,而且是古老、純正的基礎學科。 b布里斯班 - 經理的劃分邏輯是高中階段的,在中學把氣象知識放在地理課中,並把地理歸入文科。事實上天文學、大氣科學、地球科學、地理學等學科都是正宗的理科。

氣象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2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學是理科啊,估計你上不了了,我的親人有個在上大氣科學,目前中國這個專業最好的是北大,然後就是南京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蘭州大學,其次是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1、氣象學是理科。

2、氣象學是研究大氣中物理現象和物理過程及其變化規律的科學。是把大氣當作研究的客體,從定性和定量兩方面來說明大氣特徵的學科,集中研究大氣的天氣情況和變化規律和對天氣的預報,是大氣科學的一個分支。

3、研究的任務是氣學、動力氣象學、氣候學等等。隨著生產的發展,氣象學的應用日益廣泛,又相繼出現海洋氣象學、航空氣象學,農業氣象學、森林氣象學、汙染氣象學等應用學科。現代科學技術在氣象學領域的應用,又有新的分支學科出現,如雷達氣象學、衛星氣象學、宇宙氣象學等。

氣象學是一門和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涉及許多學科的應用科學。

4樓:檸檬草蜂蜜

理科a類: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蘭州大學 北京大學

b+等(4個):中國海洋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雲南大學b等(5個):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浙江大學、安徽農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瀋陽農業大學

氣象學和地質學是文科還是理科專業

5樓:河傳楊穎

氣象學和地質學都是理科專業的。

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地理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氣學、動力氣象學、氣候學等等。隨著生產的發展,氣象學的應用日益廣泛,又相繼出現海洋氣象學、航空氣象學,農業氣象學、森林氣象學、汙染氣象學等應用學科。

現代科學技術在氣象學領域的應用,又有新的分支學科出現,如雷達氣象學、衛星氣象學、宇宙氣象學等。氣象學是一門和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涉及許多學科的應用科學。

6樓:半山樹

氣象學和地質學是理科專業,一般大學涉及地理的內容都是理科專業

地理屬於理科還是文科?

7樓:區棠華潭青

地理在初中和高中是作為文科的,但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可以填報部分理科志願,而在大學地理是屬於純理科的

8樓:great俊熙

高中屬於文科 不過這個真是理科範疇

9樓:分之道(廣州)教育網路科技****

地理是個範圍很廣的學科 文理兼備

如果細分的話 人文地理肯定算文科

physical geography肯定就算理科地理的獨特性就在於它既有理論分析,能寫出好幾千字的** , 又有資料計算,套七八個公式算一個數值

所以地理這個集合很難往文理分類,還是要看下屬分支

10樓:老鼠戲象

地理在高中劃到文科 ,在大學屬於文理兼科。

11樓:歲月_櫻花

地理由於內容偏記憶,屬於文科科目下

12樓:

文科啊,高中文科就有政史地,理科就有物化生

13樓:

屬於文科,文科包括史地政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學以人文現象為研究主體,側重於揭示人類活動空間結構及其地域分佈的規律性。

人文現象的空間分佈及其演變不僅受到自然環境的影響,社會,經濟,文化和政治等因素也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當前人文地理學與自然地理學研究正由分離走向相互結合,深入研究國家建設和解決社會問題,為社會發展和政策決策起到愈益顯著的作用!

歷史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15樓:andy淉淉

歷史:歷史(history),或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詮釋和研究。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

歷史的第二個含義,即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歷史學”,或簡稱“史學”。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代學、編纂學、家譜學、古文字學、計量歷史學、考古學、社會學和新聞學等,參見歷史學。記錄和研究歷史的人稱為歷史學家,簡稱“史學家”,中國古代稱為史官。

記錄歷史的書籍稱為史書,如《史記》《漢書》等,粗分為“官修”與“民載”兩類。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廣義的文科即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文科分類: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文科分為人文科學(humane studies)與社會科學。

人文科學是研究人類文化遺產的,其經典學科是文學、歷史學、哲學與藝術、人文地理學;“史”包括歷史、考古等;“哲學與藝術學”是講究方法的,當代的美學、藝術學等皆屬“哲學與藝術”範疇。

社會科學是研究社會發展、社會問題、社會規律的,是法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4個學科門類的統稱,共有19個學科大類(一級學科),120個本科目錄內專業(二級學科)。2023年,設立社會科學本科專業的大學共有597所。社會科學是人類認識和改造人類社會的科學。

它研究的物件是人類社會。

氣象學和地質學是文科還是理科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學和地質學都是理科專業的。

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地理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理科專業:

1、數學類

0101 數學

0104數理統計

0102 計算數學及應用軟體

0105 運籌學

0103 應用數學

0106 控制科學

2、地質學類

0601 地質學 0605 水文地質學與工程地質學0602 構造地質學 0606 巖礦地球化學0603 **地質學 0607 放射性礦產地質學0604 古生物學及地層學

0106 控制科學

3、地理學類

0701 氣候學

0702 生物地理學

0703 化學地理學

0704 天文地理學

0705 冰川學

0706 氣象學

0708土壤地理學

0709 綜合自然地理學

0710 地理資訊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理工科,不與地理相關,都是地球科學類的專業,屬於自然科學,

18樓:語言學英文文獻

確信,屬於理科!

不需要解釋啊,地理學本身就是理學,只是高中的時候文科生學。

報考大學的時候,這都在理科裡面啊!主要是地理學的相關研究方法是理學的研究方法,靠資料分析說話,要用到數學模型;文科的研究方法主要是歸納總結!

文科生能否報氣象學類專業,文科生能否報氣象學類專業

氣象學裡涉及大量的物理知識,文科生分科後不再接觸物理,無法完成這一專業的學習。下面是氣象學一般需要研究的專案,文科生看一下完全不屬於文科生的領域。氣象學在研究領域裡過多涉及了物理類知識,文科生都因為沒有物理學知識而完全完成研究,其中涉及以下 一,氣學要研究的是氣體流動的過程,受到自然因素的影響下造成...

氣象學上分類屬於什麼雲,氣象學家是根據什麼對雲進行分類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後凝結成的小水滴聚在一起,形成了雲和霧,在高處的叫雲,在低處的叫霧。氣象學家是根據什麼對雲進行分類 氣象學中對雲的分類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 根據根據雲底高度劃分,如可劃分為低雲,中雲,高雲等 第二種是 根據根據雲的形狀劃分,如層雲,波狀雲,卷雲等等。根據 1 雲的高度,可分為高雲...

法律專業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法律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法學屬於文科類專業,但是報考法學專業是文 理兼收,你所學的文科或理科都不影響你報考法學專業。高考複習的時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事項,最主要的是分數要上線。法律專業比較偏向於文科方面的,可以算是文科,但是從招生的角度來說,一般的大學的法律專業都是文科 理科的考生都會收取的,一般不會存在限制。只要自己喜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