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麼做孩子才能學習優秀,怎樣才能讓孩子做到優秀?

2022-03-09 20:37:45 字數 4814 閱讀 7553

1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漓櫻愛畫畫

十年之後最優秀的會是這四類孩子

怎樣才能讓孩子做到優秀?

3樓:匿名使用者

01多讓孩子交一些優秀的朋友。

家長如果想要把孩子教育得更加優秀,在平常人際交往的時候,一定要多讓孩子交一些優秀的朋友,優秀的朋友不僅能給孩子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優秀的朋友還可以給孩子一些很好的影響。

4樓:江淮一楠

學習是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徑。沒有哪一位父母會不關心孩子的學習問題。要使孩子學習好,一方面在於引導和鼓勵,把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

使他們成為樂學、肯學的好孩子。另一方面。需要教給孩子有效的學習方法,使他們掌握高效的學習**。

方法即是孩子學習好的捷徑,即是孩子通向成才之路的橋梁。 記住這七句話,孩子會做到優秀。

1、凡事都要有個計畫,學習也一樣。

2、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3、你再好好思考思考。

4、提出乙個問題,我就獎勵你。

5、你就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6、做完作業再玩,不是玩得更開心嗎?

7、只要努力,下次就一定能考好。

5樓:諾言

讚賞和激勵是促使孩子進步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個孩子都有希望受到家長和老師的重視的心理,而讚賞其優點和成績,正是滿足了孩子的這種心理,使他們的心中產生一種榮譽感和驕傲感。孩子在受到讚賞鼓勵之後,會因此而更加積極地去努力,會在學習上更加努力,會把事情做得更好。

讚賞和激勵是沐浴孩子成長的雨露陽光。

自信心是人生前進的動力,是孩子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一定要重視其自信心的培養。可以說,許多學習落後或者逃學、厭學的孩子,都源於自信心的喪失。

只有自認為已經沒有指望的事,人們才會放棄,學習也是一樣的,只有孩子認為自己沒有希望學下去了,他才會逃學、厭學。實際上,即使那些學習很差的孩子,只要我們能重新燃起他們內心自信的火種,他們都是萬全可以趕上去的。

促使孩子學習更優秀的7句話

非志無以成學,非學無以成才。學習是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徑。沒有哪一位父母會不關心孩子的學習問題。

要使孩子學習好,一方面在於引導和鼓勵,把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使他們成為樂學、肯學的好孩子。另呀方面。

需要教給孩子有效的學習方法,使他們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即是孩子學習好的捷徑,即是孩子通向成才之路的橋梁。

1、凡事都要有個計畫,學習也一樣。

2、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3、你再好好思考思考。

4、提出乙個問題,我就獎勵你。

5、你就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6、做完作業再玩,不是玩得更開心嗎?

7、只要努力,下次就一定能考好。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第一,要給孩子創造好的教育環境。每個孩子都有巨大的潛能,可以挖掘與發展,只要我們的教育方式正確,就可以開發出孩子們的這塊潛能。

第二,陪伴孩子,諸如親子教育。在孩子三歲時,就可以開始陪伴孩子閱讀。首先通過繪本的方式給孩子講解說明繪本的故事,讓他明白繪本中的故事並且能夠準確無誤的說出繪本中的故事情節。

然後一定要讓他自己學會如何去看書,從書中找到樂趣。除了閱讀,還要教會孩子一些基本道理,改進現有的不良習慣。如孩子做事拖延,就應該告訴他拖延的壞處及如何改變拖延的習性等。

第三,讓孩子養成自己做計畫的習慣。每天把自己的學習任務列出來,通過時間把每個任務約束起來,要求他們必須在此規定時間內完成,若沒有完成則應該要想辦法把遺留的任務全部搞定。

第四,一定要經常激勵孩子,適當的獎勵。這點很重要,當孩子做出了成績,如考試成績考了一百分或競賽得了獎。那我們就要給孩子一定的鼓舞,但是要考慮如何鼓勵最有效,要防止孩子做事拖延。

如:這次做得很棒,繼續堅持下去,做到更好哦! 當孩子有了動力,那麼下次再要他繼續努力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

說實話,優秀孩子教育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每天進步一點點,不能著急,必須按部就班,這樣才會有產出。

願每個孩子都成為家長眼中的優秀孩子!

7樓:雩月二八

父母的打擊對孩子的傷害不只在當前,而且彌久且長遠。這種傷害始終就像一根刺,扎在孩子心頭。孩子離不開鼓勵,就像植物離不開水、人離不開空氣一樣。

得不到鼓勵的孩子,也無法健康成長。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也是孩子最信任的人。孩子的世界離不開父母的鼓勵。

鼓勵是一種認可,能讓孩子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激起他戰勝困難的勇氣;鼓勵也是一種鞭策,也能讓孩子正確面對問題,重新找回自我。

對於孩子來說,從他出生那一刻起,孩子對母親這個角色的要求,幾乎是永恆不變的。孩子在幼小時對母親有著本能的依賴,所以,母親的性格、語言和行為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母親在孩子面前必須收斂起自己的鋒芒,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母親。

我想,優秀的孩子應該具有健康,積極樂觀,人格獨立,善於思考,努力勤奮這些特質,以這些特質為目標,無關經濟富裕不富裕。先努力做優秀的父親或母親,在考慮怎麼去影響孩子,讓孩子優秀。

8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1、不要做對比現在很多的家長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作對比,比如:對比成績,對比穿著,對比性格之類的,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他們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優點」,當父母總是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優秀的時候,自然就會忽略自己孩子的「發光點」,長期以往只會讓孩子越來越差。2、不要替孩子選擇現在很多的家長,一口一句「為孩子好」,什麼事情都會替孩子做選擇,其實這樣的做法往往是害了孩子,因此父母要學會尊重孩子,讓孩子自己選擇,不要過多的干涉,讓孩子自己學會承擔後果!

3、不要打罵孩子在孩子的教育上,很多的父母總是喜歡打罵孩子,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這樣的做法不僅僅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還會對孩子的心理留下陰影,長期下去,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叛逆的心理,很嚴重!

希望能幫到您!

9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一、平時多鍛鍊:對孩子不能一味的寵溺,這就像養在玻璃房房中的花朵一樣,不經歷風雨,不懂任何的人情世故,什麼事情都安排好,讓孩子按部就班的照著父母規劃好的路線走完人生,人生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了。在不耽誤孩子學習的情況下,讓孩子出去工作,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慢慢的接觸一下除父母和同學以外的社會,看一下這兩者的區別在**,讓孩子去鍛鍊一下社會能力還是有好處的。

二、對孩子因材施教:父母都會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讓孩子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但是需要根據孩子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上培訓班,這樣孩子能更好的的投入到其中的樂趣當中,當學習變成樂趣的時候,孩子也許都不會在抵抗學習了。

三、帶孩子去旅遊:當全家都有空閒的時候可以帶著孩子去各個地方看一下,領略一下各地的生活,適當的旅遊可以讓孩子知道怎樣去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思想。提高說話水平,書中的知識永遠都是死的,可以在旅遊當中享受書中所說的**的風景最好,名人的故居是什麼樣子的,是不是和書中寫的一樣,在旅遊中去學習和成長。

四、給孩子購買合適的書籍:在孩子早教或者成長中的時候,可以給孩子買適宜的書籍,讓孩子從書中汲取到知識的養分,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

書是人類的另外一位老師,它可以教你啟蒙,可以教你各種道理,也可以讓你知道世界的精彩之處。

五、教會孩子得體的穿衣打扮:可以給孩子合適的穿衣打扮,讓孩子變得自信,所以合適的穿衣打扮也可以為培養優秀的孩子加分。

怎樣做才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怎樣做才能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那要看多大了!要從小培養的!要從小給他指定計畫的!無論用什麼方法只要時間長了他就回自己養成習慣了!那麼他的前途也就無量了!自己首先要作個優秀的榜樣 怎樣才能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但是,沒有受過任何批評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所以,要尊重 民主,寬嚴相濟。我曾經發過這樣的說說 告訴孩...

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我到底要怎麼做??

首先你可以明確乙個目標,比如你想考什麼高中 高中必須是可行且有一定難度 並且心裡面想,要達到什麼層次才能考取.還有成功後別人會對你怎麼樣,會有什麼變化.再就是自己讀書是為父母,為以前就讀學校的聲譽,為老師,為自己的未來,為將來的孩子的生活和妻子,為的是中國.這樣會感到心頭壓力很重,玩就覺得是在浪費時...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首先,您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有樂趣的學習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會更願意主動學習,因為他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其次,您可以讓孩子參與制定他們的學習計畫,讓他們參與決定他們想學什麼,這樣他們會對自己的學習產生更強的責任感。此外,您還可以給孩子提供適當的獎勵和鼓勵,以激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