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育孩子學習,怎樣教育孩子學習Title

2021-03-03 21:13:52 字數 5222 閱讀 5903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3樓:遠逝的丁零

培養孩子興趣,識別孩子特長,引導鼓勵孩子發展,多參加夏令營等有意義的活動

4樓:***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title

6樓:左養右學

接受我們的孩子的

現在和將來,無論什麼樣的現在和將來,但你總要按最大的努力去教育他。

不是優秀的父母就一定有優秀的孩子,就像平常的父母也一樣可能有與眾不同的孩子,要不這個人類社會也太不公平,這個社會的結構也太穩定。

不是所有的好習慣都是父母給的,要不為什麼同一對父母的孩子也可能有天壤之別;也不是所有的壞毛病都是因為父母教育不當,我的經歷就是乙個例證。

老天爺給了你什麼你就只能有什麼,抱怨一生,你就痛苦一生。

有遺傳就會有變異,一切可能的現在都在上帝能夠忍受的正常的範圍內,我們只有接受,但,既然這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把他帶到這個世界,我們就只能最愛她(他),給他你能夠給他的最好的教育。

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7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8樓:178愛涵不後悔

我們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呢?現在教育孩子我們是不可以採取過激的方式,打罵只會令孩子性格變得更偏激,家長需要以身作則,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這樣孩子就會更願意跟父母交心,而教育方面就會更好地進行。

這樣教育孩子學習會比較好

9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0樓:最愛軒殿

適當的給孩子一定的獎勵,並在孩子做不對的時候給予批評。買一些有趣的識字卡片,激起孩子的興趣。不能放縱孩子,讓孩子懂得自主學習。

11樓:

引導他承擔,學習是他自己的事情,同時在其他方面也輔助性的引導他職責要清,當他把學習當成自己的事情,並知道對其負責的時候,學習就自然而然不用家長督促了。

12樓:秦風

興趣教學!!!還有以身作則,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牢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生來命運就被注定,人的面貌也是餘生俱來的,但是出身可以決定少數孩子的未來,尤其是從事教育工作的孩子,這些孩子大多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作為教育工作者耐心是必不可少的,對脾氣的情緒要有非常好的控制能力,所以一般這些家庭對孩子的教育相對不那麼情緒化,由此,能保持孩子相對個性穩定的成長,可以養成遇事不著急可以心平氣和處理的好習慣。

作為家長,一定要對孩子保持心平氣和的情緒,雖然有時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是一定要保證在孩子面前有一顆平等的心,不要拿你父母身份來家教育孩子,拿出乙個平等的心態來和孩子溝通。

說來容易做來難,父母們往往會在生活中出現情緒化後發洩在其他人身上,尤其是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會讓孩子無辜自己也難過,把自己某種負面的狀態展現出來後,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在孩子的眼中你可以這樣我也可以這樣。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14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

2、應該給孩子乙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如拼圖、拼音外,更不能允許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3、對孩子講話不要總是重複。有些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總要反覆講幾遍,這樣孩子就習慣於一件事反覆聽好幾遍。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似乎沒聽見或沒聽清,這樣漫不經心的聽課常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的講的內容,無法遵守老師的要求,自然也就談不上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4、從小訓練孩子善於聽的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老師多半是以講解的形式向學生傳授知識。

父母可以通過聽來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5、多夠通,多理解,多幫助,多關心。不要忽視對孩子的愛,用行動證明很愛他。

16樓:花神錄

家長如何輔導孩子

一、學習的「三要素」: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首先要規範其行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你要用1個月的時間要你的孩子必須養成以下習慣:

1、在上新課之前有效地先預習將要學的課文。

2、在做作業之前必須要孩子先複習後再做作業。

3、在孩子做完作業之後再叫孩子將做作業用了多少時間記錄下來

二、家長做好「八大環節」的管理:

1、計畫管理:要讓孩子制定好整個學習計畫(什麼時間學什麼的計畫表)。

2、預習管理:要讓孩子進行課前預習,找到不明白的,並在預習筆記本上記下重點和難點,上課時重點解決這些重點和難點。預習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只需7-10分鐘找到重點和難點,並記錄下來就行了。

3、聽課管理:家長要同孩子溝通,不要討厭某某老師,喜歡某某老師,導致偏科。聽課要跟著老師思路走,將自己預習記錄本上所記的重點和難點聽懂並記憶在腦子裡。

4、複習管理:①是讓孩子閉目回想老師當天講了些什麼。②是看書本複習。③是讓孩子複述課文(閱讀課文和講課文自己講給自己聽)。每隔一段時間(20天左右)要複習才能記牢固。

5、作業管理:在做作業之前必須要孩子先複習後再做作業。要做到:

⑴不複習不作業:做作業前必須先複習。

⑵不計時不作業:做作業用了多少時間一定要讓孩子記下來。

⑶不作業:作業做完一定要讓孩子自己檢查作業有無借漏。

⑷結不作業:作業做完一定要讓孩子寫小結,學到了什麼。在孩子做完作業之後在叫孩子將做作業用了多少時間記錄下來。並要學習,學習時間不要太長。

6、錯題管理:要讓孩子準備乙個「錯題管理本」將做錯了的題,錯的記錄上後,寫明錯的原因,再將正確的解答記錄下來,並將舉一反三的解題方法都記上,並歸納提醒。

7、難題管理:要讓孩子準備乙個「難題管理本」將難題解答方法記錄下來,以及舉一反三的解題方法都記上,並歸納提醒。在解難題時要讓孩子先做,在20多分鐘都解不了的題,允許孩子可以問其他人,弄懂其解答原理。

8、考試管理:除學校考試外,並在20天左右再讓孩子做一次其考試題

擴充套件資料:

家長輔導孩子學習

1、如何檢查孩子的作業。小學生需要老師或家長把好檢查作業這—關,失去有效的檢查,那麼孩子的學習能力是難以提高的。家長要學會正確的檢查方法,以培養孩子仔細認真、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的做法是:

孩子讀—、二年級時,重點檢查字跡是否寫端正;做完作業時發現有不正確的地方,首先不要指出具體錯誤之處,而是說出大體範圍,如「做得不錯,但這個題有些不對的地方,你再看看。」或者在有問題的地方畫上—個小圓圈,讓孩子自已找出不正確的地方,以改之。若孩子找出來了,就稱讚孩子聰明、能幹。

三年級以後,重點檢查孩子做題的思路,算式的列法是否正確,而計算的結果一般不檢查,由孩子自已確認。如果計算結果錯了,老師批改或考試時,判了xx,就讓孩子自己去心疼、後悔,家長還裝著深表遺憾、同情的樣子:「真可惜,這兒錯了一點,沒得滿分。

沒關係,下次注意一點,會考好的。」

檢查語文作業,發現錯別字,只在下面畫個小圓點,由孩子自己查字詞糾正;這樣就能培養孩子對自己負責任、認真仔細的學習品質。由於長期堅持這個理念及方法,石飛便養成了自已確認對錯的習慣,考試時不急不躁,準確率都很高,考完後心裡都是有數的,能估計到自已的考分。有趣的是高考時,他估分682,與結果—分不差。

我的做法是,首先過問一下有多少家庭作業,然後叫孩子自己去做,我們輕手輕腳地做自己的事,不輕意打擾孩子,等他做完了再按上述方法檢查。

3、如何培養孩子專心寫作業的習慣。有許多朋友向我請教,說他們的孩子寫作業不專心、愛拖拉,只幾道題目也要做好半天,問我怎麼辦。說實話,石飛從小到大做作業都是很專心的,總是一氣寫完,如果情緒不好,他會說:

「我現在不想做,想先看看書。」過一會等情緒調整過來了,他便很快將作業做完。也許石飛生來乖巧聽話,加上放學以後先盡情地玩,心理得到了滿足,因而拿筆就寫,從不施拉。

所以,用不著我去思考解決施拉、不專心的問題。但這畢竟是許多家長都遇到的乙個問題,為此我想針對這個問題,提一點建議。

利用「限時鼓勵法」來糾正。這個方法以舉乙個例子來說明。如首先了解一下孩子的作業量,心裡估計乙個完成的時間,然後徵詢孩子,如「語文40分鐘能做完嗎?

數學30分鐘能做完嗎?如果在規定時間做完,給你貼上乙個小星星,當達到5顆小星星的時候,爸爸會獎勵乙個你喜歡的東西或帶你到***地方去玩。」通常情況下,孩子會樂意接受的。

若發現孩子寫作業時有打野、不專心做的表現,只要不是太過分,就讓他動一動好了,畢竟家裡是乙個歇息的地方,比學校要自由得多。如果孩子注意力太不集中,有拖拉的行為,大人可在旁邊提醒一下,如「己經做了15分鐘了,加油!小星星在等著你呢!

」這時,孩子也許會集中精力繼續做下去。

提醒家長注意的是,這種「限時鼓勵法」是為了首先糾正孩子做作業施拉的壞習慣,他在規定的時間內將作業寫完就算達到了目的,要給予表揚,至於作業質量是否滿意,是後一步的事。只要孩子有了一點點進步就要稱讚,不能這樣說:「雖然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但寫得不認真,還做錯了幾題,快去改改!

」如果這樣處理問題,不斷不能糾正孩子做作業施拉的習慣,而且還打擊了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如果換一種方式:「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了作業,這很好,爸爸首先給你貼上乙個小星星,繼續加油。只是這兒好象做得不對,你自己再去檢查一下好嗎?

」我想,如果這樣對待孩子,那麼他一定會高興接受的。做家長的要有耐心,只要孩子每天有一點進步,就是值得高興和稱讚的事。培養孩子的學習好習慣要一步一步的來做,不能性急。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1 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2 應該給孩子乙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書桌前方除了張...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乙份責任。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怎麼教育孩子學習

教育孩子愛學習的做法有 1 鼓勵孩子積極學習,增強孩子學習的自信心。2 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減少考試壓力。3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4 幫助孩子設定學習目標。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