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寫乙份行業分析報告,如何寫好乙個行業報告?

2021-03-04 08:49:26 字數 2022 閱讀 9385

1樓:興遐思森甲

行業分析報告的要點

1、行業環境分析:行業環境是對企業影響最直接、作用最大的外部環境。

2、行業結構分析:行業結構分析主要涉及到行業的資本結構、市場結構等內容。一般來說,主要是行業進入障礙和行業內競爭程度的分析。

3、行業市場分析:主要內容涉及行業市場需求的性質、要求及其發展變化,行業的市場容量,行業的分銷通路模式、銷售方式等。

4、行業組織分析:主要研究行業對企業生存狀況的要求及現實反映,主要內容有:企業內的關聯性,行業內專業化、一體化程度,規模經濟水平,組織變化狀況等。

5、行業成長性分析:是指分析行業所處的成長階段和發展方向。當然,這些內容還只是常規分析中的一部分,而在這些分析中,還有不少一般內容和特定內容。

例如,在行業分析中,一般應動態地進行行業生命週期的分析,尤其是結合行業週期的變化來看公司市場銷售趨勢與價值的變動。

行業分析報告怎麼寫?

2樓:蒿甜篤惜兒

a.通過上網查詢和購買行業報刊,收集不少於三十萬字的行業、重點企業的有效資料,在電腦中進行資料分析、分類、彙總。

b.參考同類行業書籍,確定寫作提綱,確定文章結構和邏輯方向,培養文字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以及熟練的電腦使用技能。

c.將三十萬字資料濃縮成十至十五萬字,寫成一本符合出版行文格式要求的行業報告。如果選題好,還真的有出版的可能性。

如果有一定的獨特見解,也可以寫成文章爭取在專業刊物上發表,樹立個人專業形象。

行業分析報告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包括幾個部分:1、行業概述2、行業前景3、行業存在問題4、行業發展趨勢5、總結

如何寫好乙個行業報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以下提綱進行撰寫:

1.   行業

背景分析

a)    行業發展簡史

b)    行業產業鏈研究情況

c)     行業發展影響因素

d)    子行業劃分情況

e)    其他相關行業情況

2.   行業現狀分析

a)    行業大環境分析

b)    行業結構梳理及競爭分析

c)     市場供需變化

d)    市場規模及銷售模式

e)    行業地域及時間特點

f)     市場容量變化

3.   行業趨勢分析

a)    行業市場份額趨勢分析及**

b)    子行業市場份額變化及分析

c)     相關行業變化分析及研究

d)    環境政策影響研究

e)    新形態研究及原因分析

f)     投融資報告及趨勢研究

g)    品牌情況分析

h)    行業市場發展**

a)    歷年行業投放趨勢(艾瑞等)

b)    行業全**投放規模趨勢及分析(對比傳統及網路投放份額)c)     行業網際網路投放規模趨勢及分析(艾瑞,dcci等)d)    網際網路**投放分類及佔比分析

e)    移動端投放情況分析

g)    重點客戶投放情況分析

a)    消費者消費過程研究(消費意識、消費模式、消費能力、消費過程、消費時間)

b)    消費者基本資訊人群畫像(性別、年齡、地域、收入、學歷、職業、)

c)     消費者觸媒習慣研究(**選擇、使用習慣、觸媒時間)d)    消費者行為偏好研究(內容偏好、職業偏好、理念偏好)e)    消費者行業消費行為**

a)    消費者行為剖析

b)    行業面臨問題、機會及突破點

i.         品牌營銷方案(品牌投放建議及品效結合建議)ii.         效果營銷方案(投放建議、優化方案等)iii.

         創新營銷(如:o2o、ar等)iv.         事件營銷(如:

節日營銷等)v.         異業聯合營銷(根據行業特性)7.   行業成功案例分享

如何寫乙份風投喜歡的商業計畫書,如何寫乙份投資人喜歡的商業計畫書

1 摘要 摘要是整個商業計畫書的 鳳頭 是對整個計畫書的最高度的概括。從某種程度上說,投資者是否中意你的專案,主要取決於摘要部分。可以說沒有好的摘要,就沒有投資。2 專案介紹 主要介紹專案的基本情況 企業主要設施和裝置 生產工藝基本情況 生產力和生產率的基本情況,以及質量控制 庫存管理 售後服務 研...

如何寫述職報告最好有份,如何寫述職報告,最好有份模板

個人述職報告大體由三部分組成 一 緒言。就是述職報告的開場白。在這部分應交待清楚述職者的身份和職責,主要說明所分管的工作 崗位職責 工作目標和述職時間 一季度 半年或全年 二 主要業績。這是述職報告的重要部分。其主要內容包括履行崗位職責的情況 工作目標完成情況和突出的業績以及自我評價等。換句話說,就...

怎樣寫出乙份漂亮的地質勘查報告,如何寫好一篇土木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乙份標準地質勘查報告的基本格式如下 以下內容不涉及的,可以不寫 00 封皮及扉頁 01 前言 02 目錄 03 專案概況 目的任務 位置與交通 自然地理 經濟地理 以往工作評述 本次勘查工作情況 對以往資料的利用情況。04 勘探工作及質量評述 勘探型別 手段方法 工程網度 工程布置 工程質量評述 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