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述職報告最好有份,如何寫述職報告,最好有份模板

2022-01-05 00:59:45 字數 1264 閱讀 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述職報告大體由三部分組成:

一、緒言。就是述職報告的開場白。在這部分應交待清楚述職者的身份和職責,主要說明所分管的工作、崗位職責、工作目標和述職時間(一季度、半年或全年)。

二、主要業績。這是述職報告的重要部分。其主要內容包括履行崗位職責的情況、工作目標完成情況和突出的業績以及自我評價等。

換句話說,就是寫述職者做了哪些工作,怎麼做的;取得了哪些成績,其效益如何;從質和量兩方面,進行自我評價。

三、問題和改進措施。這部分主要明確講敘在履行職責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和述職者應負的責任及今後改進的具體辦法,問題要找準,態度要誠懇,措施辦法要可行,切忌問題含混,措施空泛。

從一篇述職報告的文章結構上講,寫好上述三部分就基本是一篇完整的述職報告。但要真正寫好一篇述職報告,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堅持實事求是。述職者在講成績或問題時,都要實事求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成績講足。問題講透,不誇大,也不縮小,要原原本本反映履行職責的狀況;

二、著重講述履行職責的主要情況。每個幹部職責不同,實施的工作也不同,不可能把所有的工作都寫出來,要選擇有重大影響的事件和突出的政績來寫。一篇報告一般在3000字左右,發言稿30分鐘左右為宜。

三、要寫出個人的作用。個人述職必須交待清楚在每項工作和取得的成績中自己所起的作用,是起主要的作用,還是支援他人或部下的作用;是起組織協調作用,還是親自帶頭的作用;是起決策作用,還是提合理化建議的作用,只有講清個人所起作用,才能看出述職者與業績的關係,準確評價述職者的功績。同樣,對於存在的問題和過失,也要分清責任,是負領導責任,還是負直接責任。

在講個人作用的時候,要擺正關係,正確處理好個人作用與集體效能的關係。不能把成績都記在個人賬上,也不能籠統擺政績,看不出個人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ppt模版關注可免費獲得

如何利用述職報告ppt模板作出優秀的ppt?

3樓:達芙妮花

1、製作ppt的明確定位ppt從使用物件分,一般分為兩種:閱讀型ppt和演講型ppt。

2、規劃ppt內容在製作ppt之前,先概括的做出ppt應有的文字和思路,有一個整體的規劃,然後才是製作ppt,否則你將會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重新整理ppt。

3、優秀的ppt模板辦公資源網上有成百上萬的ppt模板,可根據場景、行業、風格進行篩選。模板的可用性強,可修改性高;可快速的篩選出可用的ppt;

如何寫如何寫古詩,如何寫詩詞?

天天背上500首,不間斷2個月,之後你就會成天說5個或7個字,停頓再想想 如何寫詩詞?一是思維是全過程始終不離開形象。創作中的思維過程是 物象 直感印象 審美意象 藝術形象 這樣乙個形象思維過程。用畫竹來概括就是 園中之竹 眼中之竹 胸中之竹 筆下之竹 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畫家的思維始終沒有離開 ...

如何寫立項可研報告

可行性研究報告簡介 可行性研究是運用多種科學手段 包括技術科學 社會學 經濟學及系統工程學等 對一項工程專案的必要性 可行性 合理性進行技術經濟論證的綜合科學。可行性研究報告是從事一種經濟活動 投資 之前,雙方要從經濟 技術 生產 供銷直到社會各種環境 法律等各種因素進行具體調查 研究 分析,確定有...

如何寫Java註釋,如何寫Java文件註釋

author param name copy 表示的是文件註釋,文件註釋裡可以以作者名,引數的意義,版本等等。對於方法的文件註釋,可以在方法的上面輸入 按回車,就會出來了 文件註釋與一般註釋的最大區別在於起始符號是 而不是 或 這是文件註釋 乙個文件註釋由兩部分組成 描述部分 descri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