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種的肉肉過幾天又把它拔了出來能不能活

2021-03-04 08:49:24 字數 3639 閱讀 9635

1樓:

多肉生命力很強,能活,拔出來後用微濕的土種,種好不要澆水曬太陽呢

多肉葉子生根了給拔出來了,又給栽進去了,還能活嗎

2樓:花兒朵朵

沒有關係,可以活,生命力頑強,很好養,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f乾透澆水,土乾一點比較好

多肉剛開始栽種需要注意什麼

3樓:文子

剛種植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先生根。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

不過使用100%的泥炭土又會出現積水太多,或者乾透後結板的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多肉直接腐爛。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蔭庇,會造 成株形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透明度差。

如果光照過強,則葉片生長不良,呈淺紅褐色,有時強烈的直射陽光還會灼傷葉片,留下難看的斑痕,在半蔭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明度高。

4樓:詩和遠方

一、品種的選擇,有的品種喜光;有的品種中性;有的品種喜陰;不同品種需要在管理過程中區別對待,剛開始沒注意結果好多被養殘了,長歪了

二、注意澆水,多肉植物與其他植物不一樣,大家養其他植物會因為經常忘記澆水而把植物乾死,而養多肉基本上都是澆水澆太多了然後沒了,而且大家和養其他植物一樣澆水到葉子上了,多肉植物葉子沾水會壞的,後來用多肉彎嘴壺澆水,澆水澆土就好了,不要澆到葉子上哦

三、注意空氣濕度,大家養多肉基本上都是在室內,有的擺在自己桌子上,有的放在窗戶上有的放在陽台上,不同地方空氣濕度不一樣,如果澆水後不注意通風,室內的可能會因為空氣濕度大而造成葉片脫落,要注意哦!

四、注意施肥,現在基本上在網上買好多小植物,用多肉土加有機肥攪拌後移栽多肉肥效就足夠了,開始不懂就給它撒上一把化肥再澆個水,結果第二天就死翹翹了,原來化肥濃度高,以為手拿一把化肥不多,其實只要幾顆就夠了,因為遇水溶解肥料多會造成燒苗。

五、扦插多肉,覺得買的一顆顆的長大太容易了,就想著自己種出一顆顆萌萌噠的多肉那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啊,與其他植物扦插不一樣,把葉片平放保持一定的土壤濕度就可以生根了喲。

5樓:哥要發怒了

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蔭庇,會造 成株形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透明度差。如果光照過強,則葉片生長不良,呈淺紅褐色,有時強烈的直射陽光還會灼傷葉片,留下難看的斑痕,在半蔭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明度高。

生長期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積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長期雨淋,這些都是為了避免爛根。但也不宜長期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片乾癟,葉色黯淡,缺乏生機。

6樓:此岸彼岸

無論什麼花草,都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溫度和濕度,畢竟大棚溫濕度和家居溫濕度不一樣的。買回來的多肉不能見強光,以免灼傷葉子,散射光還是可以的。栽上之後澆一次定根水,短時間內就別澆水了,偶爾噴噴葉面就可以。

過十天半個月就可以正常管理了。

7樓:0100熱心網友

多肉植物的種植

相對簡單,但是新手種植,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多肉植物的種植。

一、土壤

種植多肉植物,土壤一定要選擇合適。它們土壤的肥力要求不嚴,但一定得疏鬆透氣,排水性好。一般可以選用園土,在混入些乾淨的河沙,保持優秀的排水能力。

二、水肥

多肉植物葉莖肥厚,能儲存大量的水分,所以澆水頻率不要太高,土壤過濕,反而會導致其爛根死亡。新手種植可根據植物狀態來決定是否澆水,如果有些蔫蔫的,則說明可以澆水了。多肉植物有夏季休眠和冬季休眠兩種,在休眠期一定要控制水分,冬季休眠可停止澆水,夏季天氣乾燥,可保持周圍的空氣濕度。

過於乾旱,可在夜間溫度稍低時澆些水。多肉植物對肥料要求不嚴,可在春季生長旺盛期施加些腐熟的農家肥,秉著薄肥勤施的原則。

三、日照

植物的生長都需要陽光,想要多肉植物長勢旺盛,就要保持足夠的光照。夏季陽光強烈,為了防止曬傷,可適當對其進行遮陰處理,可在早晚接受一下散光的直射。不要在房間內隔著玻璃讓其曬太陽,玻璃會阻擋部分紫外線,對其生長不利。

四、病蟲害

在種植過程中,保持土壤的乾燥和通風對病害有著很好的預防作用。對於蟲害,可買些花卉殺蟲劑塗抹在莖葉上。如果病蟲害過於嚴重,可噴灑多菌靈、殺蟎醇等藥物。

多肉植物種植相對簡單,但也要了解其習性才能養護好。在種植過程中多積累經驗,才能種植好。

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8樓:英格拉姆

多肉植物剛種上第一次澆水要澆透。

多肉植物儘管在其莖葉儲存了不少水分,但主要還是通過多肉植物的根鬚在吸收泥土的水分和養分。

剛剛種上的多肉植物根部比較脆弱,一般澆水就是澆透、乾透、再澆透。

多肉植物剛種上第一次澆水要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不要澆在肉肉葉子上;

澆水的部位稍微離多肉植物根部一點距離,讓水分自然滲透到多肉植物根部;

剛種上的多肉植物表脆弱,在開始幾天要避免陽光暴曬,高溫直射的太陽會傷到多肉植物根部。

9樓:

很多花友(尤其是剛入門的新手)都在植物剛上盆一週左右就開始正常澆水,因為他們覺得一週左右的緩根期就差不多了,其實我覺得這個緩根期不是定死的,而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觀察的,各種植物的髮根速度都不一樣,就像人也有急性子和慢性子的區別,不能用乙個固定的時間去衡量它是否髮根或服盆,而是要善於觀察,比如看看植物是否有了新的生長點?用手指輕搖一下看看植物是否有抓地力?很不贊同有些花友在髮根期隔三差五就把整株肉肉拔出來看看新根長出來沒有,這種做法讓我覺得很無語……要知道你這樣一拔,這株肉肉千辛萬苦剛剛發出點根就算都白費了,植物發出的根會慢慢攀附在土壤裡,日積月累的花時間去抓牢土壤,等到它抓牢後就算養定的植物了,而如果它剛長出點根就三天兩頭被你拔起來看,它豈不是永遠都長不牢?

有的花友拔出來一看,哇~~~下面根系已經有一大叢了呢!然後插進去就開始澆水,這是催死的節奏啊?!因為如果被你拔出來過的根系還有用的話,那帶根系買來的植物我們何須在緩根?

在拔出來的過程中難免還會拔斷一部分根,你直接澆水的話,萬一細菌感染了,那就慘了……所以說,養肉肉真的是考量乙個人的耐心和細心的,要靜下心來等待,戒除浮躁和焦慮哈!

這個貼子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土栽就應該澆定植水,否則其根系難以與土壤很好地附著結合。用濕土栽可以過一段時間再澆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栽好的多肉植物需不需要立即澆水?這樣做,肉肉或許會長得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要,等到正常生長可以澆一次透水,以後就按「乾透澆透,不幹不澆」就行了。

13樓:嗶嗶嗶嗶嗶七

潮土幹栽:顧來名思義是先把土拌溼源潤,再種植物。

所以剛種的多肉先不要澆水。具體來說,就是用潮濕的土,然後把晾了一週左右的所謂「晾乾」的植株種下去,在有散射光的通風的地方放著,過一星期到十來天左右再開始澆水(時間可根據具體情況判斷),整個澆透!之後,再開始正常的養護。

這樣做有利於髮根並且不大會腐爛!多應用於多肉植物的葉插和扦插繁殖,以及多肉的換盆。

其實多肉上盆後多久澆水沒有固定的標準,有的喜歡上盆就澆水,有的喜歡上盆後晾幾天澆水,但是都一樣活的的好好的,所以多肉植物上盆後澆水的要求,主要取決於盆土和剛栽植的時候盆土的濕度。

剛滷出來的豬頭肉怎樣能快速冷卻?

可以把滷出來的豬頭肉用塑膠袋裝好密封好。放入盛滿涼水的盆裡。這樣應該能讓豬頭肉涼的快一些。滷豬頭肉須要醃製嗎?滷豬頭肉不需要醃製的,做法如下 用料 豬頭肉 1塊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白酒 適量 八角 5個 桂皮 適量 姜 1小塊 黃糖 1小塊 胡椒 適量。步驟 先把豬頭肉切開幾大塊放入熱水中浸泡,...

新手養多肉,水大了怎麼辦,剛種的多肉植物水化怎麼辦

一般來說多肉是乙個月澆兩次水左右,每次澆水沿盆邊澆,感覺土有點溼就可以了。澆大了就久一點再澆水,要通風,然後日照時間長一點,但是不要太陽直射 通風,太陽多曬曬 夏天太陽不要暴曬 剛種的多肉植物水化怎麼辦 水化的防治 1.原因 多肉水化是多肉植物的葉片或者肉質莖,因故組織壞死,變得透透亮亮的一種現象。...

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種新買回來的多肉怎麼種?怎麼養?

剛買回來的多肉,一般我都會去土 清洗 修根 晾乾,經過這四步才上盆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接下來具體說說怎麼操作 1 去土 洗根 網購買回來的肉肉一般不帶土,但是多少還是有點殘留,用乙隻手托著肉肉,另乙隻手輕輕把根部的乾土彈掉。再放人清水中進行清洗,手指輕輕的搓根部,把一些乾枯和瘦弱的全部洗掉。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