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長出來的是粉色,老了變成綠色的多肉叫什麼

2021-03-04 08:49:45 字數 3591 閱讀 2165

1樓:靈魂小溪

只能說剛長出來分生組織多光照充足是粉色,老了光照不足變綠了

馬庫斯滿足這樣的條件

這是什麼多肉?剛拿回來是粉紅色的,為什麼會變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能買了藥錦,那種粉紅色是藥水做的,恢復正常生長就變回綠色。

這個是蓮花掌。

3樓:皆私人雌

第095回 馬謖拒諫失街亭 武侯彈琴退仲達 第096回 孔明揮淚斬馬謖 周魴斷髮賺曹休

有一種花草新長出來的葉子是粉色或金色,慢慢長成綠色那叫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絡石,為常綠木質藤蔓植物,莖有不明顯皮孔。小枝、嫩葉柄及葉背面被短柔毛,老枝葉**。屬喜光、強耐蔭植物,喜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可作為常年「開花」植物用於各種花鏡布置,同時它又是優良的盆栽植物材料。看圖:

中間粉色外表綠色的多肉是什麼品種?如圖。 5

5樓:向無名者致敬

虹之玉(sedum x rubrotinctum clausen[1])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

冬天保持5攝氏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該品種為人工雜交種。

中文學名

虹之玉拉丁學名

sedum x rubrotinctum clausen

別稱耳墜草

二名法sedum x rubrotinctum

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10-20釐公尺,多分枝。肉質葉膨大互生,圓筒形至卵形,長2釐公尺,綠色,表皮光亮、無白粉,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轉為紅褐色,小花淡黃紅色。

生長環境

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曬,其葉色越曬越紅,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陰處生長的植株葉色翠綠光亮。有時一盆虹之玉由於接受陽光照射的強弱及時間的不同,葉色會有紅有綠;新葉因光照時間較短,往往頂端為紅色,其他部分仍為綠色。[2]喜溫暖及晝夜溫差明顯的環境。

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

分布範圍

該品種為人工雜交種,因此於野外沒有分布。

繁殖方法

通常採取扦插法,扦插、葉插均可。莖插可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截成長5釐公尺的莖段,最好在陰涼處晾曬3天至5天,待切口處稍乾後再插於苗床內。葉插繁殖是從莖上取下完整葉片(注意不要損傷葉片),放置3天後再扦插。

此法繁殖係數大,適於大量繁殖,但成型較慢。

6樓:小細菌醬啊

請問樓主你現在知道這顆多肉叫什麼名字了嗎?^o^我也想知道一哈

請幫我看看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剛開始的時候是綠色並且稍微有點白,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粉佳人(echeveria pretty in pink)

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喜歡一點水和乾燥條件,葉子在長期暴露於陽光下時,會變為粉紅色,葉片的顏色取決於氣候和陽光。

紅粉佳人值得一提的是紅粉佳人的拉丁學名非常的有意思,直譯就是穿著粉色衣服的美人,中文翻譯為紅粉佳人多少增添了幾份文學色彩。

請問這種小盆栽叫什麼名字?剛長出來的葉子由淺綠色變成白色,粉紅色,後漸變成深綠。生長習性是什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絡石 夾竹桃科 花皮膠藤族 絡石屬

常綠木質藤蔓植物,葉革質,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或寬倒卵形。老葉近綠色或淡綠色,第一輪新葉粉紅色,少數有2-3對粉紅葉,第二至第三對為純白色葉,在純白葉與老綠葉間有數對斑狀花葉,整株葉色豐富,可謂色彩斑斕。

9樓:匿名使用者

到百科比對一下看是不是花葉絡石。

同事買的植物,不知道名字!新長的葉子是綠色然後變成粉色,最後由粉變為綠色,是肉感的植物!求解!謝謝

10樓:遠方得風

玉樹玉樹又名燕子掌、景天樹等,為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

原產南非,現各地有栽培。 常綠小灌木。莖圓柱形,灰綠色,有節。

葉對生,扁平,肉質,橢圓形,全緣,先端略尖,基部圓形抱莖。花紅色。喜溫暖乾燥,好陽光充足與通風。

喜疏鬆的砂質培養土。忌土壤過濕。 繁殖以扦插為主。

可用嫩枝或葉片扦插。插前,需將插穗陰乾。可在春季或秋季扦插在潮潤的黃砂或珍珠岩中。

燕子掌栽培管理簡單粗放,但要想達到株形豐滿健壯,如期花開滿樹,也確有一番工作要做。首先燕子掌生長較快,每年春季要換盆,加入肥土,放到陽光充足處養護。每10天半月施一次薄肥水,每2天至3天澆水一次,做到見幹見溼。

盛夏高溫時,燕子掌處於半休眠狀態,怕強光照射灼傷葉片,這時要做好遮陰養護。夏季停止施肥,注意通風,防止葉片變黃脫落。如連下大雨,要避開暴雨沖淋,以免根部積水爛根死亡。

8月至10月入秋轉涼,燕子掌又開始恢復生長,要再次加強光照,拆除遮陰裝置,這時施肥與澆水原則上與春季相同。霜降前入溫室,放在室內向陽處,停止施肥,澆水要節制,基本上半月澆一次水,澆水量為夏季的二分之一。燕子掌冬季不耐寒,溫度要保持在7 ℃以上。

每年整形修剪一次,在春季換盆或秋末入溫室時進行,以使株形常年保持古樸典雅。

燕子掌病蟲害較少,有時會遇到炭疽病和葉斑病危害,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如室內通風差,莖葉易受介殼蟲危害。發現蟲害應立即人工洗刷,危害嚴重時,可用4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殺防治。

玉樹,其葉中含有大戟脂素,人體接觸葉中流出的汁液時,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如濺入眼內還可導致失明。

玉樹雖然貌不驚人,但由於這種肉質植物體態強健、耐旱、栽培容易、枝葉豐滿,葉子一年四季碧綠如翠,再加上它莖幹上膨大的莖節很有古老樹樁的姿態,故現今在江南地區城鄉居民住宅的陽台上,較常見盆栽的玉樹。

儘管玉樹易繁、易栽、易管,但仍常見一些住戶陽台上的玉樹在春夏秋三季「玉樹臨風」,可一過冬季就變得萎蔫失色,甚至成了「赤膊雞」。這主要是因為養花者只看到玉樹容易栽培的一面,忽視了它脆弱的另一面,在進入嚴寒後,仍然將其擺放在敞開的陽台上,任其遭受寒風冰凍侵襲,致使玉樹受到凍害。受凍害後,玉樹肉質的葉片和嫩莖開始出現如被開水燙過一樣的創傷,繼而漸漸變軟、乾癟,最後脫落,嚴重時僅剩光溜溜的主莖。

因此,做好陽台盆栽玉樹的越冬工作非常重要,應主要抓好以下幾個環節:

1.及時移盆入室。進入冬季後,要把玉樹移放到能維持7℃至10℃的室內保溫。在氣溫較暖和的日子,中午時分可將玉樹搬至陽台,讓其沐浴陽光,夜晚仍移入室內。

2.控制盆土乾濕度。冬季,盆土以稍乾燥為主,並適時向葉面噴細霧補水。一般情況下,無需對盆土直接澆水。

3.移入暖棚保溫。有條件的可將盆搬入暖棚,沒有條件的也可採用塑料膜罩封,但需注意罩內濕度,發現水濕過大時,要及時揭罩換氣,以防爛葉。

4.若因前期防凍措施失誤,致使玉樹已遭受凍害,不要輕易丟棄植株。只要將凍死的葉片、嫩枝清除掉,儲存飽滿的主莖,來春適當施以肥料,主莖上仍能萌發新枝新葉,一般經1至2年的培育,又能發育成一株完美的玉樹

中間粉色外表綠色的多肉是什麼品種?如圖! 5

11樓:

看不太清楚,像是虹之玉,但肯定是被人為用藥水處理過的,變成粉色的部分是藥錦。藥水對多肉植物本身有傷害,可能出現葉片脫落或乾枯的現象。

西瓜是怎樣長出來的,寫日記,西瓜是怎樣長出來的,寫一篇日記

一天,我在田地裡觀察西瓜。我知道了西瓜是屬於葫蘆科,原產於非洲。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它所結出的果實是假果,且屬於植物學家稱為假漿果的一類。果實外皮光滑,呈綠色或黃色有花紋,果瓤多汁為紅色或黃色 罕見白色 形態特徵 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瓜瓤脆嫩,味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礦物...

蘑菇怎樣才能長出來,蘑菇是怎麼長出來的?

種植蘑菇需要有原料,菌種。還需要一定的溫度,濕度,空氣,光照等環境條件。原料可以採用棉籽殼,木屑,玉公尺芯,稻草等等。需要有能夠遮風擋雨,保溫保濕的場地設施。有一定的栽培技術。達到這樣的條件。蘑菇就不難長出來了。把棉籽灌入乙個塑膠袋裡面,壓緊,繫好,放入見不到陽光的地方,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蘑菇了.1...

蓮蓬什麼時候長出來,蓮蓬是怎麼長出來的?

蓮蓬為9 10月長出來。蓮蓬,又稱蓮房,埋藏荷花雌蕊的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花托表面具有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而稱之為蓮蓬。每乙個孔洞內生有1枚小堅果即為蓮子,蓮子中間長了1根蓮芯,可做藥用,降火,秋冬季果實成熟時,割取蓮蓬,取出果實,剝去外殼及去除蓮芯,鮮用或曬乾用,特稱之為蓮子肉。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