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的根不小心被拔了出來,怎麼辦,能救?活嗎

2021-03-04 08:49:46 字數 1090 閱讀 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晾根三天,再潮濕土栽進去,通風陰涼處。夏天氣溫高於20度不要澆水

2樓:

沒有關係的,而且掉的葉片可以插在土裡,運氣好的話會生根長出新的肉肉~

多肉的根不小心拔掉一半,還能活嗎。求大師解

3樓:七堇年

多肉植物的根系遭到破壞應該還能活,它在沒根的時候進行插扦也能活的植物說明它的生命力是較頑強的。只果根系遭到破壞影響不大,先把傷根較爛的部分根系剪除,留下正常的根系,清理後用草灰撒在根系上放置陰暗通風處3天,3天後種植可澆透水,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髮根,最近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澆透水後要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再次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才不易引起多肉植物出現爛根死亡。

20-30天後會重新長根,可移出室外曬早晚1-2個小時的太陽,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很容易養活的!!

多肉植物根斷了,該怎麼把它救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一般都是會水生的,可以放在水裡培養根,等根在水里長好之後再移植到土裡面就可以繼續生長了。這種多肉名叫觀音蓮。

修理多肉根鬚的做法:

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修根前,我們應該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

然後,取出多肉,觀察其根系。並且減掉腐爛壞掉的根系。為了小多肉的未來,狠心一點吧!

注意:根系修剪完畢後,如果葉片底部有枯葉也是需要我們去清理掉的這些枯葉中常常會藏有蟲子的卵,枯葉過多也容易誘發病害,從而影響多肉的健康。

在清理完畢後,不論是否用水清洗,都要進行晾根,將多肉翻過來,根部朝上放置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散光區域,2天左右,而且要根據天氣及室內環境情況而定。反正要徹底晾乾,讓被剪掉位置的傷口癒合,最後再翻過來,平放在乾燥的土壤上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被連根拔起後怎麼辦?它的根系太薄弱了,土壤無法支撐它。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放些白色小石頭,水要一次性澆透,完全幹了再澆水。這時候要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

貔貅不小心被人摸了怎麼辦,貔貅不小心被別人摸了怎麼辦

只不過是迷信物品,強者是不需要吉祥物的,自己就是眾神敬畏,弱者就是隨身佩戴彌勒佛祖,該被別人滅了也還是得被滅了,你不會是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非以為乙個配飾能保佑自己發財吧?貔貅不小心被別人摸了怎麼辦 按理說貔貅只進不出,被別人摸應該是別人吃虧而不是你吃虧。貔貅被別人摸了怎麼辦 貔貅開光之後 會認主,...

不小心被狗咬了怎麼辦

被狗咬傷後的急救措施如下 立即處理傷口。這對預防狂犬病非常重要。可以先把傷口內的汙血擠出,以防止狗牙上附著的細菌和病毒進入血液迴圈。然後用濃度為20 的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塗上碘酒燒灼傷口,也可用醋沖洗傷口。傷口不需縫合,也不必包紮,覆蓋上消毒紗布或乾淨紗布,用膠...

眉毛不小心刮掉了怎麼辦,眉毛不小心被刮了還能長嗎??

眉毛的生長週期一般是三個月時間,刮掉眉毛意味著眉毛三月左右時間又短又少的。不過一些東西可以加速眉毛的生長,如生薑汁,維生素e,都可以只是比較慢也有比較快的方法,塗抹 阿達琪 這樣的增毛液可以短時間使眉毛濃密起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眉毛不小心被刮了還能長長。眉毛不小心被刮了還能長嗎?能長的,放心吧,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