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多肉曬了太陽幾天才能澆水,剛買來的多肉可以澆水,曬太陽嗎

2021-03-04 08:49:45 字數 2338 閱讀 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在半陰通風的地方放到長好根了再曬再澆水啊親~ 和葉插類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土上很幹很散就可以澆水了!最好用塑料的小花盆捏一捏就知道了我特愛肉肉養四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盆的話,需要散光處放一週才能澆水曬太陽。沒換盆的話插根牙籤,牙籤粘土變色說明沒乾,乾透就能澆水了

剛買來的多肉可以澆水,曬太陽嗎

4樓:小菜

我一般外面買的花草回來都會移蓬或加點土,外面買的土很少不容易養,澆水一週一次差不多,太熱看情況,不要暴曬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澆水一定等土乾透再澆,澆水一定要澆透,沒有營養液可以用淘公尺水代替。

6樓:捷克窮溼

每天都要澆水,沒曬太陽會萎掉

多肉一般澆完水,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好拿去曬太陽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澆完水後可以移出室外曬太陽,澆後曬太陽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生長,多肉植物

專怕水濕不怕曬,澆水後屬移到有太陽的位置曬些太陽較好些,因澆水時容易碰到多肉的球莖上,怕積水引起爛球現象,放到太陽下曬後可以把球莖上的水分蒸發乾淨,這樣不易出現爛球莖的症狀同時曬後可加快盆中的水分蒸發些,以防盆水過多產生爛根現象。曬的時間不易過久,特別是夏天中午的太陽要防曝曬,可曬早晚的太陽較好些。冬天澆水最好中午時把多肉移出室外邊澆水邊曬太陽,這樣有利它的生長,不因水溫過低影響它的根系生長,以防爛根現象。

8樓:大哥

多肉澆完水隨時可以曬太陽。

多肉植物的澆水和曬太陽沒有衝突,只要在澆水時,避開中午溫度最高的時間段就可以了。澆水的水溫,盡量和氣溫相近為好。

9樓:下雨就下毛毛雨

天黑澆水 ,第二天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第二天散光。第三天在曬

11樓:無名氏

夏天到了,要曬的話還是散光曬吧

多肉剛換盆,多久才能曬太陽和澆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現在現在曬,但澆水要三四天以後,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

13樓:正宗小凱

至少一週以上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丁簫虎德昌

多肉換盆後可以先放在光線明亮的散光處,三五天後等服盆了,就可直接曬了。

澆水等乾透了再澆。

新手求教網上剛買的多肉怎麼種? 頭幾天?不能澆水見太陽?

15樓:匿名使用者

1、洗根,修根(不會修就把根洗洗乾淨,有多菌靈就泡一泡 1小時)然後晾乾

2、潮土上盆

3、放在通風散光處1周

4、第4天的時候少量澆水,圍著盆子澆,誘根生長5、7天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石花和佛珠除外)6、因為你買了鹿角海棠,所以你就觀察她就可以了,她的葉子起皺了就是缺水的訊號,這個時候所有肉肉(除佛珠和生石花)一起澆(澆透)

7、佛珠放在散光處就可以了,比較喜水,可是一週一次,生長季節可以再頻繁點,如果用的是紅陶的盆,那就更隨意了

8、生石花沒養過~所以你看圖鑑吧

下面是圖鑑

多肉換盆後多久才能澆水和曬太陽?

16樓:春意盎然

多肉換盆後可以先放在光線明亮的散光處,三五天後等服盆了,就可直接曬了,澆水等乾透了再澆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拓展資料:

多肉植物在其原生地環境下每天都會接收到至少3-4小時的日照,有些品種甚至會受到6-8小時的陽光照射。由於日常居住條件的限制,一般家庭不可能每天接收到長時間高質量的日照,但是只要保證有乙個朝南的窗戶,每天至少2小時的日照,也是足夠的。

注意控制好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要注意到是乾濕程度。

所謂"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所謂"見溼",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多肉植物的葉培要太陽曬嗎

不需要,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保持一定的濕度,乙個月左右生根發芽,試試吧 多肉植物葉插時,不需要曬太陽。因為多肉植物的葉片脫離母株後,需要靠自身的水分和養分供給葉子根部生出的小苗。如果太陽曬了,就容易導致葉片脫水,造成小苗弱小甚至不能萌發不定根和不定芽導致葉插失敗。多肉葉插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葉插用土,...

白牡丹多肉昨天晒了一下午的太陽後葉片縮水了該怎麼辦急

問題不大,放在散光處可以緩過來的。這個季節葉插的小苗是不能在陽光下曝晒的。謝謝大神指點一下,我的多肉白牡丹是不是長徒了?現在應該怎麼弄呢?是等新芽長長然後把下面葉子擼掉當老 這不是長徒了,這是多肉植物的一種繁殖方法。多肉植物長成這種狀態也挺好看的!我也養有發圖給你看哦。把老葉子撥了就行了,不用重新種...

新買來的河蚌要像螺螄一樣養幾天才能吃嗎

河蚌的吃法大概還是以煲類居多,據說和螺螄一樣,也是在清明前吃最佳 清明前水中的螞蟥 微生物尚未頻繁活動,那個時候的河蚌最乾淨,且肉質肥厚,所謂 春天喝碗河蚌湯,不生痱子不長瘡 老輩人是很相信這些俗語的。我老家最常見的做法是河蚌燒豆腐,用鐵鍋先將河蚌熱油爆炒,雜以薑絲 黃酒,然後豆腐隨之下鍋,做這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