孢子繁殖是有好多種嗎什麼是有性的什麼是無性的好混亂

2021-03-04 08:49:09 字數 1585 閱讀 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孢子繁殖種類太複雜了,既有有性孢子,又有無性孢子。

這裡只舉乙個例子:有些真菌在植物正常生物的季節,由於營養條件適宜,產生的都是無性孢子,數量多,傳播快,但這類孢子對不良環境的抵抗力差;所以到了天氣轉涼的時候,就形成兩性孢子,有性孢子對外界不良環境的抵抗力較強,能度過不良環境時期,等氣候、營養條件好轉了再萌發。

孢子有幾種繁殖方式?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孢子是個體微小的單細胞植物,它是植物所產生的一種有繁殖或休眠作用的細胞,能直接發育成的新個體。由於孢子間的性狀不同,發生過程和結構也有差異,所以它們有很多名稱。植物通過無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無性孢子」,如分生孢子、孢囊孢子、游動孢子等;反之,通過有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則叫「有性孢子」,如接合孢子、卵孢子、子囊孢子等;直接由營養細胞通過細胞壁加厚和積貯養料而能抵抗不良環境條件的孢子叫「厚垣孢子」、「休眠孢子」等。

孢子在有性別差異時,兩性孢子便有了同形和異形之分。同形大小相同,而異形則有大小區別,人們分別稱它們為大孢子和小孢子,並分別發育成雌、雄配子體。

我們能夠常見到的孢子類植物有:桫欏、腎蕨、滿江紅等。

孢子植物是無種子植物的總稱,主要有藻類植物、菌類植物、地衣植物、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這五類。孢子脫離母體後,只要遇到適宜的環境條件就能萌芽和生長,孢子植物適宜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生長。

孢子生殖可以說是有性生殖嗎?

3樓:一愛一萬年

不能絕對的說孢子生殖就是有性生殖或者無性生殖。比如說,藻類、菌類大部分產生的孢子的確是無性孢子,但真菌類子囊菌綱、擔子菌綱植物和綠藻門植物海綿通過接合生殖產生的孢子等都是有性孢子,苔蘚和蕨類植物產生的孢子也是有性生殖孢子,所以不能像你說的那樣區分。

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主要要看有沒有生殖細胞的融合,有沒有形成合子,就可以了。

4樓:執銳

不是.孢子是無性生殖細胞.

種特殊的生殖細胞叫孢子。孢子的特點是能直接長成新個體。植物界中的藻類、菌類、苔蘚、蕨類等植物都能用孢子繁殖,所以稱這幾類植物為孢子植物。動物界中的孢子蟲類也有此種繁殖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孢子生殖而言,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兩種情況都有的

6樓:鳳¢守巖

孢子繁殖是無性生殖 因為孢子的產生並不是有兩性細胞結合而產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又不是植物雌雄同體。沒有單倍體細胞形成呀。

孢子生殖、莖葉繁殖與種子繁殖有什麼本質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孢子生殖、莖葉繁殖是無性生殖,種子繁殖是有性生殖,孢子生殖是利用生殖細胞進行繁殖,莖葉繁殖是利用營養器官進行繁殖。

9樓:匿名使用者

孢子生殖:

是原核生物放線菌的生殖方式,屬於無性生殖。

莖葉繁殖:也叫營養生殖,是利用植物的營養器官進行繁殖,原理是植物細胞的全能型。屬於無

性繁殖。

種子繁殖:是正常植物進行的精卵結合成種子的繁殖方式,是有性生殖。

什麼是花卉的有性繁殖,哪些花卉是有性繁殖的

花卉的有性繁殖指的是用種子進行播種繁殖,又稱種子繁殖。它的優點是繁殖數量大,方法簡便易行,根系完整,生長健壯 缺點是一些通過異花授粉的花卉會容易發生變異,不容易保持原品種的優良特徵。哪些花卉是有性繁殖的 有性繁殖是用種子進行播種繁殖,故又稱種子繁殖。其優點是繁殖數量大,根系完整,生長健壯。缺點是一些...

有蒿味的靈芝孢子粉還能吃嗎是靈芝孢子粉壞了嗎

你說的那個味道是低劣的靈芝孢子粉,所以不建議你買。現把判別好壞靈芝孢子粉的方法告訴你,並為你推薦中科海外集團的孢子粉,不管是從生產基地,質量等各個方面都是最正宗的。口感 入味苦,瞬間品味回香,無哈油味。不正宗或劣質孢子粉無苦味,無香味,有哈油味。觀摸 靈芝孢子粉為棕褐色粉狀物,外觀極其細膩,無成陀塊...

綠蘿有什麼繁殖方式,綠蘿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扦插繁殖的方法 扦插的最佳時間,春末夏初的5 6月或者秋季的8 9月進行。扦插以前,要選觀賞價值較高的優良品種,取其生長健壯 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切離母體和剪截插穗的時候都不要碰傷氣生根。因為,氣生根系插入土壤後,能直接轉化為地生根,很快就能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分,對扦插工作非常有利。插穗每段長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