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死還魂草怎麼養九死還魂草的養護管理

2021-03-04 08:49:02 字數 1975 閱讀 5410

1樓:時間就快來了

這種草在缺水的時候能處於假死狀態,好像是1%的水份就能活著 所以大家會誤以為這種草有復活的能力,其實是水多了就舒展 ,水少了就假死 不過這種草挺難種的 (我沒見過張根) 新疆那邊放屋簷下,作為吸水物,防潮(可見其吸水性能的優越)

盆景九死還魂草怎麼養

2樓:唯美王雅寶雜

卷柏僅種觀賞植物且種名貴藥用植物收斂止血劑用於**跌打損傷性血症刀傷 九死魂草叫命草、死草、萬

植物,我種的九死還魂草(卷柏)沒精神了,似乎快死了。求教怎麼把它養活啊!〒_〒

3樓:趙赫大帝

土培的話不能太乾,夏天也不能太強光照。畢竟是蕨類。施一點點化肥就好,有**更好解答

九死還魂草(卷柏)幹了,是在山上挖的,怎麼養活呀,怎麼變綠。

4樓:豫狂人

這東西生命力相當的頑強啊 直接泡到水裡就行 放在有光的地方

要是不活就不叫九死還魂草了

請採納 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根部放在水裡,面向有光線的地方就可以了,不活就不是還魂草了

卷柏怎麼養 卷柏的養殖方法

6樓:周太陽

【繁殖方法】 扦插或孢子繁殖。 扦插可於春季修剪時,用剪下的莖枝扦插,放在中強光下,保持溫暖並適當澆水,約2週可髮根。幼苗的兩個對生子葉直接生長在莖上,子葉後有顯著的下胚軸,胚軸長期留在大孢子中,在外表上與雙子葉植物幼苗極其相似。

孢子繁殖,可事先按照葉片的大小糊一些長條形紙袋,在葉背的孢子囊顯現初期將紙袋套在葉片上綁好,孢子成熟後自動散落在紙袋內。孢子極其微小,似灰塵狀,將紙袋連同葉片一起剪下來,葉端朝下讓孢子集中到紙袋的底部,再將葉片取出。最後把每個紙袋內的孢子集中到乙個紙袋內,準備播種。

【栽培管理】栽培卷柏除使用扦插或孢子繁殖苗外,也可從產地採挖自生苗盆栽,常見有從山野採回直接拿到市場上**,稱為「萬年青「。買回後置於淺盆中,底部浸水,可作觀葉植物儲存數週。盆土要求輕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可用腐葉土、粗砂按2:

1混合,以便排水良好。適生於一般溫暖環境,如在溫暖潮濕的條件下,則會停止生長。在低溫下葉會乾枯捲縮,變成棕色。

生長期內每天最好用溫水噴灑,冷水噴灑會損壞葉叢。噴灑水量以枝葉表面水分很快蒸發為宜。盆土須充分濕潤。

肥料需求量很少,每月施一次稀薄液肥即可

7樓:嗶嗶嗶嗶嗶七

養殖卷柏

要求盆土要求輕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栽後放置在陰濕,無直射陽光的地方。卷柏的孢子繁殖選取葉腑中長有成熟孢子囊的莖段,自枝頂切下1.5cm,置於排水良好的潔淨土壤表面,土壤常用1份泥土加4份細砂混合而成,在莖段切口上灑些過篩的細土,保持切口的濕度,用玻璃加蓋,防止失水,常保持潮濕,置於20℃左右溫度條件下,約9個月後就能長出新株。

1. 養殖條件:卷柏適宜在蔭庇處生長,應全年放在柔和光照下。

2. 養殖溫度:卷柏適宜生長在溫暖的房間內。冬季最低氣溫為0℃。

3. 如何澆水:卷柏抗旱力極強.

但生長期間需要大量澆水,保持盆土充分濕潤。植株喜潮濕,每天都要用溫水噴灑葉叢。不要用涼水噴灑,否則對葉叢不利。

4. 合理施肥:卷柏生長期間每半個月施30%濃度的標推液肥一次。

5. 栽培和換盆:

用排水性良好的砂質壤土栽種,還可以養在小水杯中。盆栽時淺盆最適宜。春季換盆,若無須換盆,則用新鮮的土壤翻盆。

卷柏常見病蟲有葉斑病、炭疽病等,其中褐軟蚧危害時,一般群集在葉面或嫩葉上,刺吸植株液汁,同時排洩粘液,其排洩物易引起煤汙病菌大量繁殖,使莖葉變黑,影響植株的光合作用,造成生長勢弱,葉片枯黃,有礙觀賞。發生嚴重時,枝莖上佈滿蟲體,造成植株枯黃,影響生長。

卷柏為什麼叫九死還魂草?卷柏為什麼又叫九死還魂草

九死還魂草又名卷柏,物如其名,死九次還能復生,是不是很神奇。卷柏為什麼又叫九死還魂草 卷柏,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蕨類植物。它高大約5 10釐公尺,莖部是棕褐色的,分枝叢生,樣子是扁平的,呈淺綠色。那麼,卷柏為什麼會有乙個那麼奇怪的俗名呢?原來,卷柏有一種其它植物根本無法相比的極為頑強的抗旱本領。在天氣...

九死還魂草能不能和淫羊藿一起泡酒喝

藥用它既可觀賞,還可藥用,全草有止血 收斂的效能。民間將它全株燒成灰,內服可 各種出血症,和菜油拌起來外用,可 各種刀傷。據說,它還是一味美容藥,磨粉後用雞蛋清調敷,能使面部光潔。九死還魂草是一味消炎止血藥,常用來治頭昏頭痛,胃痛,腰痛,手腳麻木,骨質增生,高血壓,大便不通,大便出血,痔瘡,小便黃,...

養的小雞為什麼會死,小雞怎麼養不會死

小雞害怕你們害它,不安心。應該給它營造一個比較自由,少見人的地方,不要輕易打擾它。ok?請你看看下面的 1要一天都不能斷水,可以用一個罐頭瓶子裝滿水倒著扣在盤子上面,這樣小雞可以隨時喝到水,又不用你總加水。2小雞怕冷怕熱,要注意天氣 3小雞怕驚嚇,不要驚嚇小雞 4小雞不要亂喂東西,消化不了的。小雞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