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盆景葉子枯死怎麼養護,盆栽松樹葉子發黃,掉葉,怎麼辦?

2021-03-04 08:49:02 字數 1051 閱讀 6088

1樓:鐵不張

首先檢查一下枝條上有沒有害蟲——松梢螟和松大蚜。如果沒有,那就是

高溫高濕天氣造成的。高溫對松樹盆景來說還勉強度過。但高濕的氣候對盆景生長不利,尤其松樹盆景忌積水,根系被水分長時間浸泡,容易爛根,長勢消弱。

所以,一定保持松樹盆景的土壤乾燥。另外,如果沒有更換盆的盆景,根系沒有生長空間,沒有了透氣性,所以也長勢不好,易造成盆景的死亡。建議及時換盆!

換盆後再適當修剪,如果樓主剛發現並且救治的及時,應該成活沒有問題

盆景松樹的葉幹了還能活嗎

2樓:無鍅戀

一般情況下這樣的話基本應該是死掉了

不過還能救一下,陰涼通風處救一下吧

可能可以救得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盆栽松樹葉子發黃,掉葉,怎麼辦?

3樓:nice奶薩

松樹移植一般選擇在早春松樹未發芽之前進行,但不要在凍土期進行,低溫會影響根系的復活。移植時先要在需要栽植的地點挖好穴,再去挖樹,挖樹時要帶土球,土球的大小一般為樹底徑的5-6倍為宜,並用草繩綑紮好,避免土球鬆散,大一點的樹需要用吊車吊裝,且裝車量為能超過2株,移植時要避免樹皮被損壞,保護措施要跟上。

注意要盡量縮短松樹在入穴前的滯留時間,避免葉片的蒸發而使植株失去大量的水分,影響成活率。根系受損者要用鋒利的剪刀剪齊,不能是撕裂狀。有條件的可以用生根粉溶液浸泡一下根系,能提高成活率。

栽植時要掌握深度,以原深度為準,不能過深,否則影響成活率。栽植時要先填一半的土,然後踏實後再填另一半的土,最後也要踏實,立即澆透水,並用清水噴洗葉片、枝條,增加空氣的濕度,以利植株恢復生機。

要立支架支撐,避免風吹倒伏,影響生根。支架一般選用三根木棍或竹稈進行支撐。但注意木棍或竹竿與松樹綁紮處要用軟布或其他的東西加以保護樹皮,否則松樹因風吹而晃動,樹皮會破損,影響成活率。

間隔1-2天後澆第二次透水,第三次澆水要間隔3-5天,以後要支援表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並在氣溫高於20℃時每天噴水一遍,乙個月後可以減少噴水次數或停止噴水。當年盡量不要施肥,翌年春季再施也不遲。

盆景松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的松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排除乾旱原因,可能是由於盆土肥力差 板結,松樹生長不良。可換松林土 增施有機肥 噴硫酸亞鐵。樹的葉子發黃。若是養分不足,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鐵元素。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應該澆水灌溉,但一次性不能澆水過多。若是剛移栽沒適應導致的,可澆灌生根水,注意養護管理促進松樹適應生長。若是感...

松樹快枯死咋救活,求助,松樹盆景快死了怎麼救

第一 讓樹冠充分接受陽光。第二 給樹根鬆土。因為根的生長,也需要呼吸空氣,土壤板結,就會缺空氣。第三 給樹根澆水。要澆無汙染的河塘中的自然水,不可用純淨水,更不可用刷鍋水 洗衣水等髒水。求助,松樹盆景快死了怎麼救 這種現象,估計是盆土太乾。盆景澆水,一般澆很難澆透,往往是盆土表面溼了,但中間和下面根...

銀杏樹盆景養護,盆栽銀杏怎麼養

銀杏盆景養護管理與觀賞 一 養護管理 放置場所 銀杏喜光,宜放置於陽光充足 空氣流通,但較濕潤之處。夏季要避免曝曬,可適當庇蔭 冬季能耐寒,一般可在室外越冬,但最好將盆埋進土裡。澆水 平時宜保持盆土濕潤,不宜偏乾,但也不能積水。夏季溫高光強,銀杏葉大蒸發快,應早晚澆水,不可間斷。秋後宜少澆水。施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