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哪一種,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什麼種類的老鼠

2021-03-04 08:49:02 字數 1237 閱讀 1263

1樓:王子波爾蒂

2023年7月6日,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從廣州引進6只體長60至80釐公尺、體重達5至9公斤的「老鼠王」。上午,剛剛來到新籠舍的6只巨型老鼠不停地亂竄,乙隻呈棕灰色毛髮的「鼠王」調皮地從鐵柵欄底部的縫隙鑽出來跑到了院子裡,它好奇地東跑西竄時,竟然一頭鑽進了走廊上乙個半開著鐵柵欄門的白貓鐵籠內。突如其來的巨鼠令貓瞬間大叫起來,剛剛還賊頭賊腦的「鼠王」剎那間將身體蜷縮起來不知所措地望著貓一動不動。

它們相互對峙著,約2分鐘後,「鼠王」稍微把尾巴動了一下,貓則豎起鬍鬚和全身的毛髮歇斯底里地狂叫起來,嚇得「鼠王」不停地把頭往兩隻前肢間縮。而貓也只是空喊而已,這時,它的渾身都在瑟瑟發抖。15分鐘後,工作人員強行把「鼠王」拽著尾巴拖出貓籠時,貓則顯出了捕捉天敵的本性,一邊叫喊著,一邊向「鼠王」狂撲。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什麼種類的老鼠

2樓:天天愛答題

是負鼠。

負鼠小的有老鼠那麼大,最大的要比貓還要大得多。別看它們個頭差異很大,卻擁有許多共同性:長的口鼻部,像老鼠一樣的小尖嘴;小耳朵沒毛,薄得有些透明;像軟鞭一樣能纏握樹枝的長尾巴;每只腳上有5個趾頭,每只後腳上的大拇指能摺起來,貼近腳底;50顆功能齊全的牙齒,葷素通吃。

這些共性只是一般而言,短尾負鼠在地面上討生活,很少上樹,短短的尾巴起著平衡的作用。

3樓:考試完結啦

最大的是負鼠,產於拉丁美洲

體型最大的老鼠是哪種老鼠?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老鼠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老鼠,其個體大小彼此懸殊很大,生活習性也很不一樣。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要數美洲的負鼠了。負鼠體軀很大,長得與大貓一樣。負鼠往往把自己的「孩子」背在背上,把尾巴翹在上面,讓小負鼠的尾巴勾住它。

這樣,行走時,小負鼠就不會從背上滑下來。因此,人們稱它為負鼠。負鼠不象其他老鼠,它遇上敵害時,不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恰巧相反,乾脆四腳朝天,躺在地上,肚子鼓得大大地裝死。

當敵害離開後,它才翻過身來,不慌不忙地走開。負鼠腹部也有乙隻小口袋,但是已經不象澳洲袋鼠的口袋那樣有用了。負鼠的皮毛也是挺名貴的。

在美洲,負鼠有兩種:一種生長在陸地上,喜歡生活在樹林中,以樹葉為生,另一種生長在、湖邊,常在水中游來游去,以各種魚、蝦為食。

世界上最大種的倉鼠是哪一種,世界上哪一種蛇最長?

黑腹倉鼠 別名 黑腹倉鼠,歐洲倉鼠,歐洲 鼠 原產地比利時,中歐,俄羅斯 體長 20 34釐公尺 尾長 4 6釐公尺 重量 400 900克 懷期 18 21天 產子鼠 4 12只 斷奶期 約3個星期 壽命 八年 超長 望樓主採納 瀋陽金蝶財務為您解答 學名 cricetus cricetus 英文...

世界最大型的蝴蝶是哪一種,世界上最大的蝴蝶是哪一種

世界上最大的蝴蝶 亞歷山卓巨鳳蝶 是世界已知最大的國際瀕危動物保護委員會保護蝴蝶,展翅寬達300公釐 鳳蝶是最大的蝴蝶,也是最美麗的蝴蝶.鳳蝶翅上有紅 黃 藍 黑 白各種顏色,五彩繽紛,並構成美麗的斑紋,發出金屬的光彩.世界上最大的蝴蝶是南美鳳蝶,體長90公釐 翅展270公釐,相當一種中等體型鳥類的...

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是哪一種

世界最貴的咖啡,佔據最昂貴咖啡排行榜第2名,出處讓人難以想象世界最貴的咖啡,佔據排行榜第1名,你知道是哪種嗎?巴西 南美 brazil 這個最大的咖啡生產地,各種等級,種類的咖啡佔全球三分之一消費量,在全球的咖啡交易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雖然巴西所面臨的天然災害比其它地區高上數倍,但其可種植的面積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