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行線北京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

2021-03-04 08:49:01 字數 7870 閱讀 5845

1樓:愛企查

雙行線(北京)商貿****是2007-12-11在北京市大興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註冊位址位於北京市大興區龐各庄鎮瓜鄉路10號3號樓806室。

雙行線(北京)商貿****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110115669910313x,企業法人張震,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雙行線(北京)商貿****的經營範圍是:銷售日用百貨、工藝美術品、文化體育用品、計算機及外圍裝置、通訊裝置、服裝、服飾;零售機械裝置、廚房用具、電子產品、家用電器、照相器材、陶瓷製品、革皮製品、針紡織品、清潔用品、燈具、五金、化妝品、醫療器械(限i類);資訊諮詢(中介除外);貨物進出口;技術開發、轉讓、諮詢、服務;承辦展覽展示;設計、製作、**、釋出廣告;銷售食品。(企業依法自主選擇經營專案,開展經營活動;銷售食品以及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依批准的內容開展經營活動;不得從事本市產業政策禁止和限制類專案的經營活動。

)。在北京市,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6333890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5000萬以上 和 1000-5000萬 規模的企業中,共2282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良好。

漢語名詞怎樣表現無指成分

2樓:番茄特攻

1.定義:主語是句子陳述或說明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

2.特點:a、經常由名詞、代詞、名詞性短語充當。b、一般表示謂語所說的是「誰」或 「什麼」。

例如:⑴(中國人民)定(志氣)主(高)謂。

⑵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水平是億萬人民群眾的切身事業。

3.符號:雙行線 ═。

主語 多表示人或事物,是句子裡被陳述的物件,在句首能回答「誰」或者「什麼」等問題。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例如:

(1)今 天 晚 上 ‖ 特別冷。

主語(偏正短語) 謂語

(2) [明天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走出戈壁灘了。

狀語(時間) 主語(代詞) 謂語

以動作、性狀或事情做陳述的物件的主語句。例如:

(1) 笑 ‖ 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

主語(動詞) 謂語

(2)公正廉潔 ‖ 是公職人員行為的準則。

主語(形容詞聯合短語) 謂語 1.定義:用來說明陳述主語。能回答主語「怎麼樣」或「是什麼」等問題,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2.特點:a、經常由動詞、形容詞充當。

b、一般表示主語「怎麼樣」或「是什麼」。

例如:⑴滿天烏雲頓時消散了。

⑵樹葉黃了。

⑶小王今年十六歲。

⑷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⑸明天星期日。

⑹什麼書他都看。

3.符號:單行線 _____。

4.謂語(predicate),是乙個句子的主要成分.謂語通常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

(1)動詞性詞語經常做謂語。例如:

他‖[只]答應了《一聲》。

主語 謂語(狀語+動詞+補語)

南海一中‖留下《過》(許多人)的夢。

主語 謂語(動詞+補語+定語+賓語)

我‖[最近]去《了》《一趟》北京。

主語 謂語(狀+動+補+賓)

(2)形容詞性詞語也經常做謂語。例如:

太陽‖熱烘烘的。

主語 謂語(形容詞+的)

人參這種植物,‖嬌嫩《極了》。

主語 謂語(形容詞+補語)

說話‖[要]簡潔《些》。

主語 謂語(狀語+形容詞+補語)

(3)主謂短語做謂語。例如:

這件事‖大家都贊成。

主語 謂語(主謂短語)

任何困難‖她都能克服。

主語 謂語(主謂短語)

大家的事情‖大家辦。

主語 謂語(主謂短語)

(4)名詞性詞語做謂語。這種情況很少見,有一定的條件限制。可參考文言文中的判斷句。例如:

魯迅‖浙江紹興人。

主語 謂語(名詞短語)

明天‖教師節。

主語 謂語(名詞)

她 ‖大眼睛,紅臉蛋。

主語 謂語(定中短語,表容貌) 動語和賓語是共存的兩個成分,沒有賓語,就無所謂動語,動語又決定賓語的性質。動語由動詞性詞語構成。例如:

他終於露出了笑容。(中補短語作動語)

你們要學好用好祖國的語言文字。(聯合短語作動語)

山坡上下來兩個人。(不及物動詞作動語)

他昨天哭溼了乙個枕頭。(中補短語作動語) 1.定義:表示謂語動詞的涉及物件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名詞、代詞、名詞性短語充當。b、一般表示謂語「怎麼樣」或

「是什麼」。

3.符號:波浪線 ﹏﹏。

4.凡能願動詞,如「希望、想、可以、說」等詞後面的一般都作賓語處理。

賓語 往往表示動作支配的物件,並且總是處在動詞的後頭。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1)名詞性賓語。例如:

玫 瑰 花 我 給 你 們 倆 十 朵 , 給 你 紫 紅 的 , 給 她 粉 紅 的 。

近賓 遠賓 近賓 遠賓 近賓 遠賓

(2)謂詞性賓語。例如:

最有效的防禦手段是進攻。(動詞作賓語)

(豫劇)誰說女子不如男?(主謂短語作賓語)

早上一起床,大家發現風停了,浪也靜了。(複句形式作賓語) 1.定義:用在主語和賓語前面,起修飾和限制作用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名詞、形容詞、動詞、代詞充當。b、一般定語與中心詞之間有「的」字

連線。3.符號:小括號( )。

定語 是名詞性詞語的修飾成分。可以由名詞,形容詞和起名詞和形容詞作用的詞,短語擔任。如果定語是單個詞,定語放在被修飾詞的前面,如果是片語,定語放在被修飾詞的後面。

(1)描寫性定語,多由形容詞性成分充當。例如:

(彎彎曲曲)的小河。青春氣息。(風平浪靜)的港灣。

(2)限制性定語:給事物分類或劃定範圍,使語言更加準確嚴密。例如:

(曉風殘月中)的長城。(野生)動物。(古城大理)的湖光山色。

(3)助詞「的」:定語和中心語的組合,有的必須加「的」,有的不能加「的」,有的可加可不加。

單音節形容詞作定語,通常不加「的」,例如:(紅)花、(綠)葉、(新)學校、(好)主意等。

雙音節形容詞作定語,常常加上「的」,特別是用描寫狀態的詞,例如:(晴朗)的天、(優良)的傳統、(動聽)的歌聲、(粉紅)的臉等。 1.定義:

用在動詞、形容詞謂語前,起修飾和限制作用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副詞、形容詞、動詞、表示處所和時間的名詞和方位詞充當。b、一般狀

語與中心詞之間有「地」字連線。

3.符號:中括號[ ]。

狀語是動詞性、形容詞性詞語的修飾成分。可以由副詞、短語以及從句來擔任。

(1)描寫性狀語:主要修飾謂詞性成分,有的是描寫動作狀態,有些是限制或描寫人物情態。例如:

他[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小李[很高興]地對我說。

(2)限制性狀語:主要表示時間、處所、程度、否定、方式、手段、目的、範圍、物件、數量、語氣等。例如:

[午後],天很悶,風很小。 [白]跑一趟。(方式) 她的身上[淨]是水。(淨=全,表範圍)

(3)助詞「地」:助詞「地」是狀語的標誌。狀語後面加不加「地」的情況很複雜。

單音節副詞做狀語,一定不加,有些雙音節副詞加不加「地」均可,例如「非常熱︰非常地熱」。形容詞裡,單音節形容詞做狀語比較少,大都也不能加「地」,例如「快跑、苦練、大幹」。多音節形容詞有相當一部分加不加都可以,例如「熱烈討論︰熱烈地討論/仔細看了半天︰仔細地看了半天」 1.定義:

謂語後面的附加成分,對謂語起補充說明作用,回答「怎麼樣」、「多久」、「多

少」(時間、處所、結果)之類問題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動詞、形容詞副詞充當。

b、一般補語與中心詞之間有「得」字連線。

3.符號:單書名號〈 〉。

補語 是動詞、形容詞後面的補充成分。補語都放在中心語後頭,除了趨向動詞、數量詞、介賓結構和一部分形容詞可以直接作補語外。補語多用形容詞、數量詞、趨向動詞、介賓結構來擔任,各種關係的片語也常作補語。

(1)結果補語:表示動作、行為產生的結果,與中心語有因果關係,補語常用的是形容詞,少數用動詞。例如:

這個字寫〈錯〉了。 她哭〈紅〉了雙眼。上課前十分鐘你得叫〈醒〉我。

(2)程度補語:程度補語很少,限於用「極、很」和虛義的「透、慌、死、壞」等,表示達到極點或很高的程度,也可以用量詞短語「一些、一點」表示很輕的程度。謂語中心語多是形容詞。例如:

心裡痛快〈極〉了。 這幾天真是煩〈透〉了。 這傢伙討厭〈死〉了。 比上次要好〈一點〉。

(3)狀態補語:表示由於動作、性狀而呈現出來的狀態。中心語和補語中間都有助詞「得」。例如:

有的同學對許多問題想得〈太簡單,太淺〉。 講的人講得〈眉飛色舞〉,聽的人聽得〈津津有味〉。 他高興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4)趨向補語:表示動作的方向或事物隨動作而活動的方向,用趨向動詞充當。例如:

遠處傳〈來〉了他的笑聲。 所有的同學都堅持〈下來〉了。 人絕不能輕易把生命交〈出去〉。

(5)數量補語:表示動作發生的次數,動作持續的時間,或者動作實現以後到所經歷的整段時間。例如:

看了《幾遍》。 等了《一會兒》。 來了《兩個月》。

(6)時間、處所補語:多用介詞短語來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和處所,包括表示動作的終止地點。例如:

她生〈在南海〉,卻不知道死〈在何方〉。 這件事發生〈在2023年〉。

(7)可能補語:這種補語的中心語主要是動詞,也有少數是形容詞。補語有兩種,一種是用「得」或「不得」充當,表示動作結果能實現或不能實現,另一種是在結果補語或趨向補語和中心與之間插進「得/不」,表示動作的結果、趨向可能不可能實現。

例如:這個東西吃〈得〉吃〈不得〉? 作業一定要認真做,馬虎〈不得〉。 看《得》清楚,看《不》清楚?

一般完整的句子成分的排列為:

定語(修飾主語)主語狀語謂語 補語 定語(修飾賓語)賓語 中心語是偏正(定中、狀中)短語、中補短語裡的中心成分。

1、與定語相對的中心語(簡稱「定語中心語」)

定語中心語通常由名詞性詞語充當,有時謂詞性詞語也可以做定語中心語。它跟前面的定語組成偏正短語,多用來做主語,有時也可做賓語等。例如:

(經濟)的振興 要靠科學技術。

主語 ‖ 謂語 定︱ 中

(他)的家裡(有)(乙隻)(小)(花)狗。

主 語 ‖ 謂 語

定︱ 中 動 ︱ 賓

定 ︱ 中

2、與狀語相對的中心語(簡稱「狀語中心語」)

狀語中心語通常由謂詞性詞語充當,有時也可以由名詞性詞語充當。它跟前面的狀語組成偏正短語,用來做謂語。

現在 [已經]深秋了。

主語‖ 謂 語

狀︱ 中

有的同學 [上課時][在下面][悄悄]地講話 。

主語 ‖ 謂 語

狀 ︱ 中

3、與補語相對的中心語(簡稱「補語中心語」)

補語中心語通常由動詞或形容詞充當,也可能由短語充當。例如:

那位學生 昏倒《過去》了。 我們的校園 打扮得《真漂亮》。

主 ︱ 謂 主 ︱ 謂

中《補〉 中《補》 句子裡的某個實詞或短語,跟它前後別的詞語沒有結構關係,不互為句子成分,但又是句意上所必需的成分,這就是獨立語。它的位置較為靈活,句首、句中、句末均可。

1、插入語:插入語的作用是使句子嚴密化,補足句意,包括說話者對話語的態度,或引起聽話者的注意。例如:

用「毫無疑問、不可否認、不用說、十分明顯、尤其是、主要是、特別是」等表示肯定或強調或特別值得注意。

用「看來、算起來、我想、充其量、少說一點」等表示對情況的推測和估計;有時為了表達這種推測或估計不是說話者做出的,只不過是引用別人的意思,就會用「聽說、據說」等來說明;有時說話者希望聽話一方接受自己的見解,又不願用一種強調的語氣,就會用「請看、你想、你瞧、你說」等來引起對方的注意,使對方能同意所說的內容。

用「總之、綜上所述」等表示總括性的意義,點名下文是對上文歸總而來的結論,或者指出由此及彼,說明另外的事情,這種詞語,有承上啟下的作用,能使上下文更好地連線起來。

還有一些事表示註釋、補充、舉例的,通常用「也就是、包括、正如」等來表示。

2、稱呼語:用來稱呼對方,引起注意。例如:

你來啦,老師。

3、感嘆語:表示感情的呼聲,如驚訝、感慨、喜怒哀樂等感情和應對等。例如:

嗯,我這就走。 啊,多麼令人興奮的景象啊!

4、擬聲語:摹擬事物的聲音,進行生動形象的描寫,以加強表達效果。如:

呼——呼——狂風夾著沙石撲來了。 砰,砰,門外響起了槍聲。 (全體)同學 [都]做《完》(語法)作業了嗎?

主 語 ‖ 謂 語

(定)︱中 [狀]︱ 中

動 ︱ 賓

中〈補》 (定)︱中 語氣詞

a 衣服 洗《乾淨》了。

|主||謂|

|述《補》|

b 坑 挖《淺》了。

|主 ||謂|

|述《補》 |

c坑 挖《深》了。

|主||謂|

|述《補》|

三個句子都由「名詞+動詞+形容詞」構成;從句子成分來看,都是「主語+謂語+補語」的結構。

a句表示動作完成了,並達到了預期的結果。

b句表示動作完成了,但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

c句既可以表示動作已經完成,達到預期目的(坑的深度達到了事先的要求),也可以表示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坑的深度超出了事先的要求)。

她[把衣服]洗《乾淨》了。

她[不]同意這樣做。

(問題)的核心[可以]歸結為(自尊心)問題。

第一句去掉修飾成分後,變成「他洗了」,表意不清;

第二句去掉修飾成分後,變成「她同意這樣做。」意思相反;

第三句去掉修飾成分後,變成「核心歸結為問題」,意思不明確。 主謂賓,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

主幹成分主謂賓,枝葉成分定狀補。

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補。

狀語有時位主前,逗號分開心有數。

基本成分主謂賓,連帶成分定狀補。

六者關係難分辨,心中有數析正誤。

什麼誰稱主,做是怎樣才充謂;

賓語動支配,回答謂語什麼誰。

前置狀語目(的)時(間)地(點),意義不變能復位。

補語從後說前謂,定語才和後賓配。

介賓短語多狀補,不能充當賓主謂。

的定地狀與得補,語言標誌定是非。

名詞:人和事物各有名,萬千名目可辨清。表示名稱即名詞,具體抽象有不同。

時間空間和地點,方向位置有專稱。主賓定謂都可作,名詞具有多功能。

動詞:世間萬物皆運動,於是動詞相應生。行為動作和發展,存在消失與變更。

心理活動及判斷,一概可作謂語用。能願趨向兩動詞,配合謂語意更明。

形容詞:

人有特徵物有形,修飾動名靠形容。事態動作有性狀,描摹性狀用形容。

形容詞語極豐富,準確修飾需深功。形容詞語功能多,主要充當狀謂定。

數詞:數詞即為表數目,確數概數和序數。確數包括整分倍,不定數目是概數。

整數前加老第初,排列順序是序數。分數倍數表增加,減少只能用分數。

量詞:表示單位量詞全,單位各異按習慣。事物行動作統計,物量動量分兩款。

量詞數詞相結合,數量短語功能全。動量短語居動後,物量短語在名前。

代詞:代詞代替人事物,按照作用分三族。人稱代詞我你他,咱們自己和大家。

疑問代詞誰什麼,進地性狀數如何。提示代詞這和那,每各某另別其它。

副詞:副詞修飾動與形,範圍程度與時間。肯否估計與情態,語氣頻率用法全。

稍微沒有全都偏,簡直僅僅只永遠,已經曾經就竟然,將要立刻剛偶然,

漸漸終於決忽然,難道連續又再三,也許必須很非常,最太十分更馬上,

越極總挺常常再,屢次一定也不還。時名副名看加在,名前可加副不來。

前很後名都不行,單獨回答更不能。

介詞:自從以當為按照,由於對於為了到;和跟把比在關於,除了同對嚮往朝;

用在名詞代詞前,修飾動形要記牢。

助詞:結構助詞的地得,時態助詞著了過,語氣助詞啊吧呢,他詞後邊附加義。

連詞:成分連詞難分辨,換位不變才是連。

武漢雙行線塗裝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武漢雙行線塗裝裝置 是2002 06 24在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武漢市蔡甸區奓山街紅焰村6號。武漢雙行線塗裝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01147375399087,企業法人劉培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武漢雙行線塗裝裝置 的經營範圍是 ...

北京香漫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

北京香漫商貿 是2017 09 21在北京市朝陽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北路36號院3號樓3層1單元311。北京香漫商貿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05ma017td086,企業法人李美靜,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北京香漫商貿 的經營範圍是 銷...

北京林創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

北京林創商貿 是2012 12 18在北京市西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北京市西城區西絛南巷2號西絛南巷招待所818室。北京林創商貿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02059246347w,企業法人霍同林,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北京林創商貿 的經營範圍是 銷售食品 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