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籽可以做盆景嗎,南瓜子怎樣種植?

2021-03-04 08:48:54 字數 2362 閱讀 8721

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可以bai的。

方法du/步驟:

先把南瓜籽

zhi洗乾淨泡水一天;

dao然後在瀝乾水備用。回找乙個可以放土的答容器。

找的是乙個之前寶寶吃的零食剩下的盒子,裡面類似速食麵桶帶防水薄膜,讓盒子不至於輕易被水濕透壞掉。

盒子裡放好土,把種子均勻的放進去,用土掩埋好。

給它澆下水,讓種子具備生長的條件。

為了讓它長的快些,可以附上塑料薄膜,在陽光下曬一下。

等上兩三天,發現種子發芽,就可以把薄膜去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南瓜性強健,很容易栽培,不過現在種看嫩芽、小苗沒問題,開花結瓜恐怕來不及了,除非你有溫室。

南瓜子怎樣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子:選一些個頭大,很飽滿,沒有傷痕的南瓜子,把它種在比較肥的地里,最好是通水性比較好的沙壤裡面。南瓜這個東西是很容易活的,一週左右就會長出芽芽來,大家可以直接任由芽繼續長。

一般是乙個地方種上三四粒瓜子,長出來過後就留最壯的那一棵,其他的拔掉,拔掉的也可以移栽到其他地方種,注意澆水就是了。

二、苗子的管理

南瓜苗很可愛,水靈靈的,每次看到都覺能掐出一大把汁液出來,不過也確實能掐出水來。

在暖和的日子裡,南瓜秧子們長得很快的,如果經常澆水和施肥,它會瘋長的,雞糞、鴨糞、牛糞、羊糞、公尺田共它都不挑的。

南瓜可以搭上架子讓它在架子上長,這樣的瓜形狀好,也可以讓它在地里自由蔓延,瓜也能長的不錯,這玩意就是個粗漢子,只要餵飽肥,隨它怎麼長。

如果花柄下面的瓜黃了,代表它死掉了,沒有受精好。想要結更多的壯瓜,除了雌花多的時候留下健壯的雌花(就是頂著個小肚子的花花啦,如下圖),另外乙個就是在雌花開放的時候及時用雄花給它受精。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要準備乙個熟透的南瓜,將南瓜裡面的南瓜子拿出來,挑選顆粒飽滿均勻的種子,這樣子成活率比較高。

2、然後把挑選好的南瓜子放在陰涼處晾乾,晾乾後在進行挑選,把一些壞種子扔掉,留下飽滿的種子。

3、然後準備乙個花盆,裡面鋪上一層細細的土,最好把土壤篩選一下,土塊大一點放在下面,細一點放在上面。

4、然後把挑好的南瓜子放在土壤中,然後放入適當的水,第一次要把土壤全部浸濕,然後放在陽台或者採光好的地方,然後南瓜苗就會一點點長大。

5樓:涼小柒阿

南瓜種子催芽

南瓜發芽需要的最適溫度為28~30℃,有條件的可用恆溫培養箱進行恆溫催芽,將經浸種後的種子用濕布包好,放入28~30℃恆溫箱內即可。

南瓜種子可以使用電熱毯催芽,將能正常使用的電熱毯平鋪放好,電熱毯下可墊一層棉被等物以利保溫,然後將準備好的塑料薄膜平鋪電熱毯上,將用於催芽的毛巾等經開水消毒後,用手擰乾(手擰毛巾時不滴水但手指間有水滲出為宜),鋪放在塑料薄膜上,將浸種消毒後的南瓜種子稍瀝乾,平鋪在毛巾

大田直接播種的時候可在頭年冬天將地整好,施足底肥,第二年春

二、三月將南瓜種子埋入即可,因苗蔓長,生長速度快,需在

四、五、六月間追施肥料,並注意澆水。南瓜的管理比較粗放,因根系發達,葉節間生根,所以要注意培土,以便吸收養分。一苗南瓜可生許多枝叉,為不使養分過於分散,要打叉,一苗留主蔓2-3根,並根據地力和瓜苗長勢,在生有幾個胎後可打去頂芽。

南瓜只要土壤肥沃,勤澆水施肥,一般3-5葉溜一瓜,留瓜多則長不大,瓜腋處極易生支芽,要注意摘除,不然與瓜爭奪養分,使瓜養分不足而枯萎掉落。

6樓:江淮一楠

可以,要先曬乾,種植~很容易發芽,種植前先浸泡水1晚,隔日直接種於土壤約2~3公分深,保持濕度約1週就會發芽,1.種子尖頭朝上,2.要有足夠ㄉ場地種植。

7樓:胡茂銘

將南瓜籽倒入55℃左右的水中並不停攪動,待水溫降下後浸泡8小時左右瀝乾水分,用乾淨的毛巾包好,放置在35℃左右的地方催芽,等到瓜芽長0.5釐公尺時選擇晴好的天氣播種,按株距0.8公尺、行距2公尺定植並覆土2釐公尺左右。

如何種盆景南瓜

8樓:哎呀煩惱透頂

要做盆景,就要選擇比較小的品種,在大棚種植2月底就可以,可以在盆內種植,也可以在地下育苗然後移栽。播種前先把種子用溫水泡10個小時,種入整好的地中3至4釐公尺,然後蓋地膜,周邊用土壓實。等苗出土時挖一小洞,等幼苗張到兩片真葉就可移栽到盆裡,為了提高成活。

最好直接種在盆裡,連盆一起放在大棚裡。沒有大棚放在室內也可以,但是種植期稍微推後一些,等瓜苗漲到15釐公尺時就可以在盆邊插入兩根1公尺長的竹竿。讓瓜秧往上爬,用尼龍繩綁住,如果瓜秧過大時可以在上面盤幾圈,接了瓜後如果生長太旺盛,可以打尖來控制,乙個盆裡最多留1至2個瓜,不可過多。

等瓜長到拳頭大小是用尼龍繩從瓜把根部綁上吊住,一防長大了承受不住墜落,

南瓜子補腦嗎

是的,堅果類食物的確補腦另外,南瓜子還有獨特的不飽和脂肪 歐公尺伽 3 有益於維護心血管健康當然,因為堅果類食物都富含脂肪,所以不要多吃,多吃了不消化,多種食物中含有健腦 補腦的成分,堪稱食物中的 腦 現為你推薦的九種食物是天然腦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

吃了南瓜子能吃西紅柿嗎,南瓜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南瓜子和西紅柿相剋嗎?

沒有這個禁忌.可以吃 這個沒事的,放心吃就可以 南瓜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南瓜子和西紅柿相剋嗎?希望對你有幫助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豬肉豆類不同食,引起腹脹和氣滯。豬肝若與菜花遇,降低人身吸收力。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羊肉南瓜若同食,胸悶腹脹時不遲...

小孩能吃南瓜子嗎,小孩子適合吃南瓜子嗎?

南瓜子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種子。主產於浙江 江蘇 河北 山東 山西 四川等地。夏 秋果實成熟時採收,取子,曬乾。具體功效 消炎止痛 舒緩疼痛,減少疼痛感。消炎退熱,使炎症減輕。降糖消渴 對糖尿病有輔助 作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進糖分分解。抑癌抗瘤 預防癌症,降低癌變的發生率。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 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