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葡萄枝幹上不發芽,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2021-04-10 10:23:09 字數 3183 閱讀 2582

1樓:屬於我鎝幸福

給它修剪修剪就能長新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要修剪,那是頂端優勢,你把它扶的太直溜了,搭個水平的架

3樓:苗皙顏

不發芽可能是沒有辦法生長的,要剪掉一些頂端的枝葉

網上買的8年生用於盆栽葡萄樹枝沒發芽根部抽芽破土而出。我想問:1.從土下抽出很多單支苗,留幾支?2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盆栽葡萄整形有以下兩種:

一獨杆形

適於中小型盆栽,栽植的當年在盆**立一竹竿或者8號鐵絲,高1m左右。待新梢萌發後,選留一健壯梢做為主蔓,引縛於竹竿上,長至80-90cm時摘心,以後發出的副梢除頂端乙個任其生長外,其餘均留1-2片葉反覆摘心。冬剪時成熟良好的枝蔓,可剪留50cm。

第二年萌發後,在主蔓上留3-5個健壯新梢,其餘芽應及時抹去。冬剪時各新梢均留2-3個芽修剪做為結果母枝。第三年萌芽後每結果母枝留1-2個新梢,以後每年均行短剪。

二扇面形

定植當年冬季,新梢在60cm以上的剪短留作主幹,次年每隔10-15cm留一新梢傾斜引縛,冬剪時短剪為1-3芽的結果母枝,第三年每結果母枝上留1-2個結果枝進行結果,新梢與果穗均衡的分布在乙個平面上,隨樹體增大而增大花盆和擴大扇面。

腳芽相對一年生的有強大的根系,生長速度也快。

肥水管理

一施肥盆栽葡萄施肥的原則是稀施勤施。尚未結果的盆苗一般從苗高約20cm(即6-7片葉)開始,每7-10天施餅肥水1次,施到9月底為止。已結果的盆栽葡萄,為保證果實發育的要求,最好每5天施1次。

果實採收後再按盆苗施用。注意每次施液肥後,要立即澆水。還可進行葉面噴肥,方法是在盆栽葡萄生長前期,可噴0.

1%-0.3%的尿素溶液2-3次;從果實膨大期開始,每隔7-10天可噴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3-4次。

二澆水澆水時,水溫最好接近盆土溫度,以上午10點前、下午4點後澆水為宜;水質要好,澆水次數要視季節而定,一般早春氣溫低,可每隔2-3天澆水一次,隨著氣溫增高,蒸發量加大,可1-2天澆水一次,秋季氣溫逐漸降低後,澆水次數又逐漸變少,以盆土濕潤為宜。

六、病蟲害防治

盆栽葡萄蟲害較少,重點是病害。常見的病害有霜黴病、白腐病、炭疽病、黑痘病等。

可在葡萄休眠期噴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發芽後,每隔10-15天噴1次1:0.5:200的波爾多液或500倍複方多菌靈溶液,一般病害即可防治。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樹木久不發芽怎麼辦?

多為假死現象。假死: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芽也不生根,但樹體和枝條仍然鮮活無失水的現象。

樹木移栽後樹體水分、養分充足,但不發芽(假死)怎麼處理?

1)扶正樹體:對於新移栽的樹木應扶正並做支桿,支桿分三角枝幹和四角支桿,支桿時需支穩立牢靠,以防止樹體歪斜、撼動根部。

2)及時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樹要及時培土,防止透風傷根。

3)及時鬆土:每次澆水之後都要及時鬆土保墒。若是覆土過厚,更要及時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

4)適度澆水:若是長期積水,應採取排水措施,並翻土晾根。若是澆水不足,要及時補水。

5)及時補肥:移栽樹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採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時補充萌芽所需營養消耗。萌芽期的葉面肥最好選擇全價營養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號、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氫鉀早晚時間葉面噴灑。

6)吊針輸液(快活林吊針液):給樹體打吊針與人體輸液打吊針的原理相同,都是為了防病治病、補充營養和水分;方法是:在樹高30~50 cm處打孔,孔徑5 mm、孔深3~5 cm,將樹木營養液或者大樹移植營養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專用的輸液器將吊針注射液吊注於樹幹。

6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凍害

挖出根,會發現跟變成了黑色的和褐色的,根部出現了嚴重的凍害。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下葡萄樹受凍害幾大原因和防患方法天氣寒冷,預防方面我們主要採取的是培土,但有些果農培土的不夠深就容易產生凍害。

培土深度:在原有基礎上加蓋20-30公分的土壤

7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或者樹體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兩棵葡萄樹去年同樣結果可今年有一棵樹還沒有發芽,另一棵已經長很多芽,是什麼會事,不是死啦嗎

盆栽葡萄越冬發芽了,如何補救

9樓:小木木喲哎

如果已經發芽,需要控制好溫度,不要移植到外邊,不然會凍死的,這樣就可以安全過冬的。

越冬管理主要是防止盆栽葡萄受凍害和抽乾,可因地制宜選用以下保護措施;盆栽葡萄經冬季修剪後,拆除盆架、澆足水,挖溝或挖坑埋藏;

埋土深度距地面30-50cm即可,也可放入樓道內或陽台上遮蓋過冬,不管放在何處,都要注意檢查盆土,保持潤濕,溫度最好在0-5℃為宜。

10樓:桃花島黃楊

不用掐掉,影響不大

越冬管理主要是防止盆栽葡萄受凍害和抽乾。可因地制宜選用以下保護措施;盆栽葡萄經冬季修剪後,拆除盆架、澆足水,挖溝或挖坑埋藏,埋土深度距地面30-50cm即可,也可放入樓道內或陽台上遮蓋過冬。不管放在何處,都要注意檢查盆土,保持潤濕,溫度最好在0-5℃為宜。

11樓:李永磊斌

你好,這是可以補救的,植物有頂端優勢,如果你沒有剪枝,可以把發芽的葉芽剪掉,保留沒有發芽的,把他發到陰涼處,溫度要低於4攝氏度,明年3月搬出來就可以了,如果已經剪枝,直接掐掉放在陰暗處,來年花期推遲,果實品質稍低一些

12樓:鐵絲草

就按你說的做.沒錯.但最好還是放在太陽光能照射到並通風的地方.

注意盆土濕度要合適.理由:1.

只要溫度不是太低是不會凍死幼苗的.2.適當的低溫有利於花芽的分化和充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袋包起來 避風 能照到太陽地方

買來的葡萄苗都不發芽怎麼辦啊,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如果在室外,現在不發芽是很正常的,在室內,溫度高,保持13度以上,見光,就會發芽。看你的葡萄苗,粗度可以,栽植後,需要緩苗,根系需要適應,會發芽的。根部不要勤澆水,會爛根的。現在還不是發芽的季節啊!再等幾個月吧!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移栽樹木久不發芽怎麼辦?多為假死現象。假死 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

葡萄樹不發芽風水上有說法嗎,房前屋後種葡萄樹風水有沒有講究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也包括墓地 準確的環境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 個人及家人的 生辰資訊 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地運 宅運家庭成員狀況房屋周圍狀況 外部建築 自然環境狀況 等 很多資訊是需要現地現物的勘察的。需...

室內盆栽平安樹不發芽怎麼辦,平安樹不發芽怎麼辦

摘心 也叫去尖 打頂,是將花卉植株主莖或側枝的頂梢用手掐去或剪掉,破除植株的頂端優勢,促使其下部腋芽的萌發,抑制枝條的徒長,促使植株多分枝,並形成多花頭和優美的株形。抹頭 橡皮樹 千年木 鵝掌柴 大王黛粉葉等大型花卉,植株過於高大,在室內栽培有困難,需要進行修剪或抹頭。通常在春季新枝萌發之前將植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