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金桔種多久付盆,盆栽金桔什麼時候發芽

2021-03-03 22:50:16 字數 5108 閱讀 3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氣溫、季節、長勢等等因素不能規定澆水天數。

澆水掌握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開花期盆土稍幹,座果穩定後正常澆水,如幼果黃豆粒大小時,可加強肥水,金桔喜濕潤的環境,在陳設觀賞期及生長旺季應經常向葉片及花盆周圍噴水,但花期切忌往花上噴,以免爛花。越低休眠的植株控制澆水

適當扣水,不在花芽分化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待上部嫩葉輕度萎蔫時才澆水,以控制植株過多的營養生長,促使花芽分化。花芽分化完成後應逐漸恢復澆水量。開花期和坐果期都不宜澆大水,穩果後才進行正常澆水,但盆中不能積水以免落果。

盆栽金桔什麼時候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金桔一般在種子播下後,兩到四個星期內出芽。

金桔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稍耐陰,耐旱,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疏鬆的微酸性砂質壤土。

種植金桔要選擇比較肥沃和乾淨的土壤,將種子穩穩的放進去。種子放好之後,用保鮮膜覆蓋每個種植盆栽,然後將盆在乙個溫暖的地方板或托盤,每天檢查盆的水分和生長,當看到芽通過土壤戳,除去保鮮膜,然後將盆挪至陽光充足的地方。

拓展資料:

金桔金桔(拉丁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是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

原分布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另外華南及長江中下游也廣為栽培。

金桔為常綠灌木。高3公尺,一般不具刺,小枝綠色,營養充足時分枝多;葉披針形至長橢圓形,5-9釐公尺長,全緣,葉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5-3.

5釐公尺,金黃色;果實球形的屬日本金桔(f.japonica)。

賞其葉花、果,或專為生產果實製作桔餅者,盆栽後精細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類實生苗。一株可以結10個以上的金黃小桔,新春佳節一般出口香港地區,很受香港人歡迎。

金桔果實金黃、具清香,掛果時間較長,是極好的觀果花卉。它既宜作盆栽觀賞及盆景,同時其味道酸甜可口,有多方營養價值。

在南方暖地,亦將其果樹經營栽植。盆栽金桔四季長青,枝葉繁茂,樹形優美。夏季開花,花色玉白,香氣遠溢。秋冬季果熟或黃或紅,點綴於綠葉之中,可謂碧葉金丸,扶疏長榮,觀賞價值極。

3樓:零食物語

盆栽金桔一般在種子播下後兩至四個星期之內出芽。

種植方法:

1、選擇比較肥沃和乾淨的土壤。

2、花盆底下先鋪墊一些土壤,然後在土裡挖乙個大小合適的坑,將種子穩穩的放進去。種子放好之後,在種子上再繼續鋪上一層土,不要太薄,以免種子直接暴露在空氣中,但是也不能太厚,更不要壓得太緊實。

3、覆蓋每個種植盆栽用保鮮膜,然後將盆在乙個溫暖的地方板或托盤。保鮮膜將保持土壤濕潤,並鼓勵種子發芽和托盤將捕獲任何多餘的水從水渠的花盆。

4、每天檢查盆水分和生長。如果土壤看起來乾燥,多補充水分。當看到芽通過土壤戳,除去保鮮膜,然後將盆挪至陽光充足的地方。

注意事項:

總結起來種子發芽需要肥沃的土壤,適量充足的水分和適宜的溫度。

不要太心急,不可揠苗助長,種子會慢慢長大的。

平時要多觀察,土乾了的時候要及時加水,不要用熱水,用沒有加熱過的自來水就好。

4樓:吶豆小僧

金桔是木本植物,植株是要休眠的,休眠結束的金桔,只要給適宜的溫度,它自然會發芽。

特徵:灌木或小喬木,高3公尺,常綠通常無刺,分枝多。

成長環境:金桔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稍耐陰,耐旱,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疏鬆的微酸性砂質壤土。

分布情況:金桔原產中國南部,廣布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最為廣泛。金桔原產地:中國國內分布:廣西陽朔、廣西融安、秦嶺、長江以南。

栽培技術:金桔用嫁接繁殖。砧木用枸橘,酸橙或播種的實生苗,嫁接方法有枝接、芽接和靠接,枝接,在春季3-4月用切接法。芽接在6-9月進行,盆栽常用靠接法,在4-7月進行。

適度光照:金桔性喜陽光充足的溫暖濕潤的氣候,養護時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若光照不足,環境蔭庇,往往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結果較少。

由於金桔夏季喜涼爽氣候,或夏日照強度大,此時宜放在略在遮蔭處為好。冬季室溫以不結冰為宜。如室溫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蕾。

巧修剪:修剪是使金桔花繁果碩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為使樹形優美,多結果,每年樹液開始流動之前,春芽尚未萌發時進行一次重修剪,剪去枯枝、病蟲枝、過密枝和徒長枝,保留3~4個頭年生的健壯的、分布勻稱的枝條,每個枝條只留基部2~3個芽,其餘的剪掉。

這樣就可以萌發10餘枝充實的春稍。當新稍長到15~20釐公尺時進行摘心,使株形豐滿,此時施一次速效性磷肥,促使花芽分化。開花時應適當疏花,節省養分。

著生幼果後,當幼果長到約1釐公尺大小時,可進行疏果,粗壯枝條每株留2~3個果,弱枝每枝保留乙個果,並使全株果實均勻。及時剪除秋稍,不使二次結果,以利果形大小、成熟程度一致,提高觀賞價值。

施足肥料:金桔喜肥,盆栽時宜選用腐葉土4份、砂土5份、餅肥1份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換盆時,在盆底施入蹄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從新芽萌發開始到開花前為止,可每7~1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淺醬渣水,相間澆幾次礬肥水。入夏之後,宜多施一些磷肥,以利孕蕾和結果。結果初期應暫停施肥,待幼果長到約1釐公尺大小時,可繼續每週施一次液肥直至9月底。

澆好水:金桔喜濕潤但忌積水,盆土過溼容易爛根。因此,生育期間保持盆土適度濕潤為好。

春季乾燥多風。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濕度。夏季每天噴水2~3次,並向地面噴水。

但開花期避免噴水,以防爛花,影響結果。雨季應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免爛根。夏天放室外時,最好用磚將花盆墊起,以利排水。

金桔白花期至幼果期對水分的要求較敏感。此時盆土過幹,花梗和果柄易產生離層而脫落;澆水過量,盆土透水性能又差,也易引起落花落果。因此,這時以使盆土保持不幹不濕的半墒狀態為宜。

治理蟲害:多年實踐證明金桔沒發現病害,只有黃鳳蝶(又名柑桔鳳蝶)危害。所以不要認為金桔有危害。

成蟲體長30公釐,翅展100公釐,黃綠色,背面有寬大黑縱紋。前翅日个,後翅6個。卵為圓球形,直徑1公釐,黃白色。

幼蟲取食新葉嫩芽,晝伏夜食,易造成金桔葉片缺刻或啃光。對此蟲害的治法:幼蟲期噴50%殺螟松1000倍液或80%敵敵畏1000倍液,在枝幹外捕殺蟲蛹。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盆栽金桔到現在沒發芽是什麼原因

盆栽金桔幾天澆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氣溫、季節、長勢等等因素不能規定澆水天數。

澆水掌握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開花期盆土稍幹,座果穩定後正常澆水,如幼果黃豆粒大小時,可加強肥水,金桔喜濕潤的環境,在陳設觀賞期及生長旺季應經常向葉片及花盆周圍噴水,但花期切忌往花上噴,以免爛花。越低休眠的植株控制澆水

適當扣水,不在花芽分化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待上部嫩葉輕度萎蔫時才澆水,以控制植株過多的營養生長,促使花芽分化。花芽分化完成後應逐漸恢復澆水量。開花期和坐果期都不宜澆大水,穩果後才進行正常澆水,但盆中不能積水以免落果。

盆栽金桔換盆 盆栽金桔什麼時間換盆

7樓:

嫁接繁殖

盆栽金桔通常採用嫁接繁殖,砧木用枸橘、酸橙或播種的實生苗,嫁接方法有枝接、芽接和靠接,枝接在春季3~4月用切接法,芽接在6~9月進行,盆栽常用靠接法,在4~7月進行。

土壤配置

金桔喜肥,栽培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疏鬆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盆栽時宜選用腐葉土4份、砂土5份、餅肥1份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換盆時在盆底施入蹄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澆水管理

金桔喜濕潤但忌積水,盆土過溼容易爛根,因此生育期間保持盆土適度濕潤為好。春季乾燥多風,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濕度。夏季每天噴水2~3次,並向地面噴水。

但開花期避免噴水,以防爛花,影響結果。雨季應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免爛根。夏天放室外時,最好用磚將花盆墊起,以利排水。

金桔白花期至幼果期對水分的要求較敏感,此時盆土過幹,花梗和果柄易產生離層而脫落,澆水過量,盆土透水性能又差,也易引起落花落果,這時以使盆土保持不幹不濕的半墒狀態為宜。

光照管理

金橘性喜陽光充足的溫暖濕潤的氣候,養護時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若光照不足,環境蔭庇,往往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結果較少。由於金桔夏季喜涼爽氣候,或夏日照強度大,此時宜放在略在遮蔭處為好。

冬季室溫以不結冰為宜。如室溫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蕾。

盆栽金桔什麼時候澆水

8樓:又雙叒來咯

盆栽金桔可以3~5天澆一次水,若是金桔正值生長的**時期,生長旺盛期多澆些水,休眠時期盡量不澆水。這點就很容易理解,天氣熱的話,水分蒸發速度自然快,所以澆水量也要提高,反之天亮或者陰天的時候,可以少澆一點。

春天正是它生長的**時間,這時候氣溫越來越高,所澆的水量要增大一點。早春時節給金桔澆水一定要保證在中午前完成。夏天比較熱,金桔的成長環境也是不錯的,但是蒸騰作較大,澆水要多一些。

夏天大家都知道,正午時間是不能澆水的,所以澆水的時間應該是在清晨或者傍晚。初秋時候,氣溫漸漸降下來,金桔的花開的相對慢一點,所以要少澆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可根據自然氣候和環境條件,調節金橘生長發育,總為適時開花坐果,達到春節觀賞的目的。第三次摘心後長出的新梢,經40天至50天的生長,形成壯實枝條,葉片渾厚,葉色正常,表明金橘的主芽和預備芽都積累了孕育花芽的豐富營養物質。此時開始進行「扣水」,促發花芽。

在8月中旬,逐日減少澆水量,使枝梢生長逐漸停止。到8月下旬停止澆水,經3天至4天日曬,葉片發蔫下垂,進而因缺水葉緣向內翻捲。盆土處於相對乾旱狀態時,可在早晚向葉片灑些水,中午稍向盆中點些水,以防止葉片萎蔫到不可逆轉的程度。

當植株的主芽及預備芽都已膨脹,從綠轉白時,即為花芽分化完成。此時逐步恢復澆水量,並追薄肥,從8月末到9月初就陸續開花。

金橘容易形成花芽,但開花量多時,坐果率低,因而保果很重要。開花時,應適當疏花,每枝留花蕾2個至3個,同一葉腋內,如抽生2個至3個花芽,可選留1個。花期和坐果初期,澆水要比平時偏少。

水大、水小或施大肥都會引起落花、落果。花期不可淋水,可在午前、傍晚在周圍環境灑水防塵,保持空氣清新濕潤。待幼果長到黃豆粒大坐穩後,才可增加澆水量和適度追肥,以磷鉀肥為主。

發現抽生新梢,要及時摘除。除華南地區外,在入冬前應及時移入低溫或中溫溫室養護。觀果期室溫不宜偏高,盆土不可太乾或太濕,保持空氣清新濕潤,可延長觀賞時日。

金桔盆栽什麼時候種植最好?金桔怎麼種植盆栽

金桔盆栽一般春季最為合適。一 種植方法。想讓金桔結出更多的果子來,就不能忽略對花盆的選擇,金桔的根系相對比較發達,植株也有些大,所以在選擇花盆的時候不建議選擇直徑太小的,建議選擇比較深直徑比較大的盆種植,這樣它能夠充分吸收盆土壤中的養分,自然結出更多的果子了。二 注意事項。珍珠岩2 1 1的比例配土...

脆皮金桔什麼時候種植最好,金桔盆栽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感覺最近桔是主題。都什麼亂七八糟的啊。金桔盆栽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春季比較好。一 種植方法。想讓金桔結出更多的果子來,就不能忽略對花盆的選擇,金桔的根系相對比較發達,植株也有些大,所以在選擇花盆的時候不建議選擇直徑太小的,建議選擇比較深直徑比較大的盆種植,這樣它能夠充分吸收盆土壤中的養分,自然結出更多...

盆栽金橘怎麼修剪,盆栽的金桔怎麼修剪呢?

金橘從萌發到掛果前需適度進行3次修剪。第一次在早春果實採收後,應對所有枝梢進行重剪,每枝僅留側芽2枚。50天後新抽生葉片已經生長健壯,進行第二次短剪 6月上旬再對二次枝摘心,促發三次枝,擴大株冠,增加著果部位 第三次摘心後長出的新梢,經40 50天生長形成壯實枝條,葉片厚,葉色正常。盆栽的金桔怎麼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