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飯好嗎,堅持每天晚上不吃晚飯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

2022-06-29 22:50:03 字數 5501 閱讀 9903

1樓:稲葉

正常來說,不吃自然不是好的。每個健康的人都要三餐按時吃飯,但是,晚上不能吃太多,吃到六到七分飽就行了,晚餐吃太多不但對腸胃有損害,有時可能還會難於入眠。

2樓:純潔龍哥

其實晚上不吃飯可以,這樣子還可以消耗一些脂肪 但是晚上不吃東西是不可以的,多少吃一些有營養的蔬菜和水果. 這樣子不僅不缺乏營養而且還攝入不了多少脂肪和熱量. 答案結果是可以的!

3樓:小夕陽丶

一天三頓飯對身體都很重要,晚上不吃對身體不好.原因是:晚飯不吃會影響胃腸消化,容易得腸梗阻.

再者,飢一頓飽一頓容易得膽結石.還有,從晚飯到第二天早飯之間要隔十幾個小時,本來這樣對胃腸就不是很好的,如果晚飯再不吃,人空腹時間是午飯到第二天早飯之間,這段時間更長,對胃腸的影響就可想而知了.

4樓:偶叉腰

不好的!那樣會使你的身體漸漸變壞的!只是要少吃點!如果不想吃飯,至少要吃點水果! 水果的最佳選擇:蘋果!

5樓:鬧鬧

晚上不吃飯可以,但是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好。

6樓:溥夏侯青

不好,晚上只是不能多吃,但一定不能不吃,因為不吃很容易產生胃病的,o(∩_∩)o...

7樓:手機使用者

無害,成年人不吃晚餐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正確的三餐原則是:早餐吃得像王子,中午吃得像皇帝,晚飯吃得像乞丐

8樓:藍爛yg琺雞

沒什麼不好的,早飯和午飯吃好了就可以了,如果晚上沒什麼體力或腦力活,吃點水果,喝杯牛奶就ok啦。吃的太多反而會加重胃腸負擔,睡眠質量降低。

9樓:宵夜灼篲

可以不吃!但午飯和早餐要吃的豐富!晚上可以吃點水果!

10樓:渣渣

不好!吃是要吃的``但不能多吃!不吃對胃不好,吃多了對胃也不好!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呀 自己得注意呀 !!!!!!

堅持每天晚上不吃晚飯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

12樓:冷事百科

不吃晚飯有什麼好處?

13樓:生活趣聞幫

晚上不吃飯真的好嗎?來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長期不吃晚飯,可能會影響將來身高和各種器官發育,對將來為人父或為人母不利。如果是為了保持體形,可控制飯量,多吃水果蔬菜。

1,眾所周知,「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這裡所說的晚吃少,是少吃,並不代表不吃,大家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人的身體健康,依靠的就是每天所攝入的食物,從食物中攝取各種營養,這樣才能使身體更加健康,如果不吃晚飯,每天攝入的能量不足,長期不吃晚飯的危害有很多,

15樓:蜜桃鐵

親身經歷從220斤減到140斤,告訴你晚飯一定要吃,但熱量也一定要控制,300-400卡左右,主食換成粗纖維(飽腹感會很強),菜都吃蔬菜(保證維生素的攝入營養均衡),晚飯吃完就什麼都不要吃了。本人曾經不吃晚飯體重下降飛快但一旦開始晚上吃東西體重**的也快,我自己是不能一輩子都不吃晚飯,餓的時候是真的難受什麼都幹不下去。所以為了長期的身體健康和穩定的體重,建議大家重視吃晚飯的重要性!

16樓:房晨鐘

由於每個人的健康狀況不同,所處的情況不同,所以,不是所有的人不吃晚飯對身體都有好處,不能一概而論。

一、對從事體力勞動或專業運動員來說,由於白天能量消耗很大,所以,對各種營養成分的需要量都比較大。這些人如果不吃晚飯,對身體不但沒有好處,反而影響體力的恢復;

二、對上夜班的人來說,如果不吃晚飯,就好比白天工作的人不吃早飯或午飯一樣的效果,那就是,精力不充沛,工作效率低,容易形成體力「透支「而傷害身體。

三、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不吃晚飯睡覺對健康是有好處的,其道理是不言而喻的。

四、對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晚餐只吃少量低能量的食物,或者完全不吃晚飯睡覺,對身體是有好處的。這樣做有利於控制血糖、促進**。

五、對正常人來說,如果白天工作很輕鬆,那麼,少吃或者完全不吃晚飯,對身體是有好處的,這樣 更有利於睡眠和健康。

17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吃晚飯的危害:

1.不吃晚飯導致長達10個小時的空腹期間,這樣很容易得胃病。

2.如果處於正在發育期的人,長期不吃晚飯就會影響身體發育和抵抗力。

3.不吃晚飯身體所需營養物缺少的話,新陳代謝就會變慢,或許你會因此變瘦,但是是有病態的瘦。

我們正常的飲食規律是:早上6-9點左右,中午11-14點左右,晚上17-20點左右,如果我們沒有吃晚餐的話,那麼我們在吃完午餐到第二天吃早餐之間最少要有10個小時是處於空腹的狀態,若人體長期處於空腹的情況下,人體就會認為是在「鬧飢荒」的這種狀態,因此飲食中攝入的熱量就會很容易的轉化成脂肪,這樣的話長期下去就會變胖!簡單的來說,不吃晚飯的話,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攝入的熱量就會很輕鬆的轉化成脂肪,慢慢就肥胖起來,不僅不**,反倒增肥了,這裡有一件事情要告訴大家,我們通常看到的不吃晚飯體重而下降的,這類人群是因為肌肉大量流失而導致的,肌肉流失的話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身體消耗降低,從而阻礙**。

18樓:手機數碼

沒有 早晨要吃飽 中午要吃好 晚上要吃少 但是絕對不能不吃 這樣對身體很不好

19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長期不吃晚飯,身體會出現什麼變化,能不能達到**的作用?

自古以來,早、中、晚一日三餐就是我們所正常的飲食習慣。但是在很多需要**的人群眼裡,這似乎就有些不成立了。他們往往會選擇通過不吃晚飯的方式,來控制飲食的攝入,從而達到**的目的。

但是,不吃晚飯就真的可以**嗎?醫生的回答是這樣的,假如長期不吃晚飯的話,是會對身體帶來傷害的,就算在短時間內體重下降,也是會出現**的現象的。

長期不吃晚飯,身體究竟會有什麼變化呢?

我們常常說,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因為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晚上的能量消耗是比較少的,而理論上也是可以適當的減少攝入的。但是吃得少卻並不意味著完全不吃。

而吃得少是相對於早飯與午飯,晚餐可以適量的進行減少。而事實上,我們普通人的三餐安排熱量的比例也是這樣的。

醫生還說道,我們的一日三餐是根據我們進食之後的消化時間決定的。在飯後的4個小時左右,我們的胃會排空。假如我們不吃晚飯的話,那麼從午飯到第二天早上進食,理論上有十幾個小時處於空腹的狀態。

這樣的話,身體裡面用作維持平常的呼吸、心跳等等的基本生理功能所用到的卡路里也會降低,這樣的話,就會會導致身體正常的運作出現了問題。

那麼,長期不吃晚飯的人,有哪些危害呢?

1.體重會出現**

當我們長期不吃晚飯的時候,而運動量卻也是沒有太大的改變的情況下,我們的代謝率就會出現下降的趨勢,這樣才可以適應身體機能攝取以及能量的消耗平衡。而時間長了的話,代謝率一旦降低,我們在多吃一點都會造成變胖的發生。這也就是說,我們通過不吃晚飯的方式來**的話,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看見成效,但是在一段時間過後,是反而會造成體重的**的。

2.導致大腦的供氧不足

很多時候,當我們不吃晚飯的時候,是有可能會引起大腦供氧不足的。而生活中,有很多的年輕人晚上可能會需要加班,而少年晚上會忙於複習功課,還有一部分人,會選擇在下班的時間來進行運動與鍛鍊。而不管是什麼,都是需要我們大腦來提供氧氣與能量的。

若是氧氣跟不上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出現眩暈、乏力、體力不支等現象的。

3.不利於**

表示,若是長時間的不吃晚飯的話,有可能會使第二天的早飯攝入會更多,因為我們的身體是處於飢餓的狀態的,這個時候因為吃了更多的食物,就有可能會導致攝取更多的能量,這樣就會對**也產生不利的影響。

所以說,生活中我們即便是需要**的話,也不可以通過不吃晚飯的方式,雖然這在短期或許可以看見顯著的效果,但是長久下去,身體是會受到影響的,我們需要運用正確的**方式。

晚上不吃飯有好處和壞處嗎?

20樓:forever慄勁松

晚上不吃飯的好處:

1、晚上不吃飯可以減少一天中約三分之一的熱量攝入,減少了很多的熱量,因此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需求,人體會消耗自身已經儲存好的能量,因此有減輕體重的作用。

2、研究表明不吃晚飯,可以讓我們睡得香甜。

3、不吃晚飯,對於**血管病、貧血、各類的憂鬱症等等嚴重的各類疾病有一點好處。

4、不吃晚飯,可以使我們大量地節約時間,完成更好的工作和自己的愛好等許多事。

5、不吃晚飯,你完全可以每天很輕鬆地做到早起。可以按時出去運動、晨煉,擁有完整美好的運動樂趣。

晚上不吃飯的壞處:

1、造成營養不良。一日三餐是可以保證每天身體所需的能量,如果不吃晚飯營養只有從早中兩餐獲取,而人的飯量是有限的,只通過兩餐不可能獲取一天的營養,長期這樣下去勢必會造成營養不平衡乃至營養不良。

2、降低抵抗力,晚飯不吃人體會處於飢餓時期,細胞也會處於一種「萎縮」的狀態。

3、影響睡眠,當人體產生飢餓感之後,消化系統會隨之行動變的活躍,人的大腦接受飢餓的訊號,也會變得興奮,如果神經一直興奮,會影響睡眠導致難以入睡的情況。

4、晚飯不吃會影響一些人群第二天的工作與學習。晚上會加班、學習,肯定身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吃飯,有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等,而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21樓:韓娜児

晚上不吃飯應該是好處大於壞處吧?因為在古代的時候沒有電,古人一般睡覺睡得都比較早,所以說根本就不會得現在的一些什麼亂七八糟的病,再就是晚上不吃飯的話有利於**的人。人只要一胖了就病得的多。

獸人一般相對來說的話比胖人的病少一些。不是說晚飯不吃餓治百病嗎

22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晚上不吃飯,可以利於**,但是往往會容易得腎結石,也不利於自己的腸胃

23樓:jinque津津樂道

晚上不吃飯除了對**有些好處外是弊大於利。由於不吃晚飯導致長達10個小時的空腹期間,這樣很容易得胃病。長期不吃晚飯就會影響身體發育和抵抗力。

不吃晚飯身體所需營養物缺少的話,新陳代謝就會變慢。不吃晚飯還影響睡眠:當人體晚上加班或娛樂後,由於消耗能量,會自然的產生飢餓感,消化系統會自動活躍起來,給大腦訊號「要求吃飯」,這時候堅持不吃飯補充能量,晚上會失眠的,因為神經一直保持興奮,即便是睡覺的時候不活動,但大腦還是在活動的,身體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體會感覺很累,工作學習效率更低。

晚飯不是不吃,而是應少吃,五六分飽即可,要維持基本的營養平衡。

24樓:led屏雄彩科技

不吃飯肯定自己會難受,想象一下,大半夜的肚子餓了怎麼辦,不可能起床動鍋吧,別人正在睡覺,吵醒別人不好吧,不吃自己又睡不好。

這樣晚上不吃飯對身體不好的,而且會產生一系列的反應,肚子餓說明機體需要能量,沒有及補充就會影響睡覺,睡眠不好第二天肯定會精神不佳,從而影響各個方面。

如果說不會餓,中午吃的很飽,晚上不吃也行,其實這個關鍵在於營養夠不夠自身的消耗,能夠滿足自身需求就可以了,為什麼打點滴的人會不怎麼覺得餓,因為輸液能提供能量給身體,就像手機沒電了就要充電一樣,不然顯示屏就要罷工了。

建議晚飯吃少一點,不要吃的太多,因為晚上人的運動量相對較小,只要能滿足身體的需求就好,所以晚上最好要吃東西,吃多少看個人身體情況,最終還是要自己舒服。

晚上不吃飯好嗎,晚上不吃飯對身體好嗎

正常人都是一日三餐飯的,晚上不吃飯是肯定不好的,如果有一天真的不想吃飯時,吃點粉面等的食品也是可以的。晚上不吃飯對胃不好,而且也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吃飯對謂不好,俗話說,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但還是要吃,不然一晚睛不吃東西,謂受不了!不吃是不行的。少吃對身體好。晚上不吃飯對身體好嗎 不...

為什麼我晚上不吃飯也瘦不下來,每天晚上幾乎都不吃飯,為什麼體重還是不減呢 ?

瘦不是不吃飯就能瘦的,不吃飯反而會對身體不好。如果你骨架大的話是瘦不下來的,如果不是的話 就多吃蔬菜 水果多做運動 比如爬山 游泳打球等等。零食少吃,三餐八分飽,睡前兩小時不要吃東西,保持睡眠充足,早睡早起,早起晨跑,千萬不要 不吃飯來 傷身,吃飯的時候先喝湯和吃一些清淡的蔬菜,然後再吃飯,可以幫助...

每天運動四十分鐘,晚上不吃飯,堅持月可以瘦多少

可以瘦的,我運動了兩個月,原來137斤,現在126斤,瘦了11斤,每天早上,運動兩個小時,平均每天早上6公里左右。我之前乙個月瘦5斤,就是每天跑步40分鐘,但是要堅持下去,不能偷懶 每個小時運動十分鐘,晚餐吃一蘋果,乙個月10斤不是問題 五到十斤應該沒問題,但一定要注意身體 個人身體體質來說,但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