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機場的機場應急工程建設

2021-03-04 02:17:41 字數 1032 閱讀 5399

1樓:640xkf啞

玉樹機場應急工程建設主要內容為:在跑道設定中線燈、邊燈,跑道東端設定i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跑道西端設定b類簡易進近燈光系統及相應的滑行道燈光系統;擴建站坪18618平方公尺,加寬道肩,新建一條224公尺垂直聯絡道;建設特種車庫1000平方公尺,配備特種車輛11輛;配套建設供水、供暖、供電、消防、總圖等工程。根據計畫安排,目視助航燈光系統工程6月30日前完成安裝和系統除錯,並帶電試執行,7月15日前校飛、驗收並投入使用;站坪及聯絡道擴建工程6月30日前完成所有混凝土道面施工,7月15日前完成刻槽、灌縫、畫標誌線工作,7月30日前進行行業驗收並投入使用,工期短,任務重。

在民航局、民航西北管理局及有關單位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下,工程於2023年5月1日開工,5月10日進入全面施工階段。本次應急工程建設時間緊,工程組織實施難度大,又是不停航施工,還面臨地理環境複雜、現場供電不穩定、建設材料運輸困難、氣候惡劣、參建人員出現高原反應等重重困難。為高質量、快速度地推進各項工作,青海機場公司認真組織協調,制定了資金籌措、材料**、物資運輸、供電保障、勞務投入、疾病防控等七項預案,在資金未到位的情況下,採取公司和施工單位先行墊資的方式,確保工程建設順利進行。

施工單位投入雙倍施工機械和人員,個別單位增加了四倍施工機械,實行24小時施工,加快施工進度。同時,派專人到裝置生產廠家跟蹤裝置生產情況,落實到場時間,並組織安裝單位全面熟悉圖紙,優化裝置安裝工藝。為確保裝置材料及時運抵施工現場,青海機場公司隨時與當地交通運管部門、沿途檢查站保持聯絡,安排專人協調材料運輸通行事宜,並制定應急方案,一旦陸路中斷,立即考慮航空運輸。

為強化施工組織管理,現場為施工人員配備雨具,並做好施工人員高原病預防控制工作,同時認真落實不停航施工組織管理方案,保證了建設不影響飛行安全和機場正常執行。

玉樹機場海拔3905公尺,居國內通航機場海拔高度第三。2023年8月1日通航後,每週有西安—西寧—玉樹往返航班3班,**後增加至每週17班,並開通了北京—玉樹的直飛航線。在玉樹**搶險救災中,玉樹機場共保障救援飛行490架次,運送救災物資2174.

86噸,救援人員17051人次,其中傷員2133人次,為奪取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做出了突出貢獻。

莆田市什麼時候建設機場,莆田機場的建成時間

好像建不了,之前喊了那麼多年也沒建,現在泉州已經確定建了,新城網上看到的,所以莆田建機場的可能性很低。莆田機場的建成時間 2014 2018年全省交通基礎設施提公升行動計畫 提到 要加快推進莆田機場專案前期工作,爭取2015年完成專案選址報批,2016年完成專案報批並動工建設,2019年建成。莆田北...

建設飛機場大約要多大面積,建設乙個飛機場大約要多大面積?

需要考慮跑道的長度和數量,大型民航飛機需要3500公尺長。城市市區裡怎麼都沒有機場,建設乙個機場要多大的面積?面積拋開不談,第一,飛機噪音大,在市區會影響正常生活。第二,市區高樓林立,飛機沒有辦法按照正常下降軌道進行下降降落。第三,一旦出現安全問題,會涉及地面建築和人群 噪音絕對是乙個大問題。乙個城...

海上機場的建設方式有哪幾種

海上機場是指在海面上建造飛機場。在海面上建飛機場,首先可以降低成本,因為海上機場占地費用低於距大城市中心附近的機場用地費 其次可以把噪音和廢氣轉移到海上,減輕對城市的汙染 另外,海上機場周圍數公里沒有高大建築物,視野開闊,可提高飛機公升降的安全性。目前,海上機場建設的方式主要有四種。第一,填築式,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