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白如雪和瓊枝玉樹一起造句,瓊枝玉樹的「瓊」是啥意思,有懸賞!

2022-09-08 22:05:03 字數 2087 閱讀 6808

1樓:鬱悶的太陽

1、他站在窗前,欣賞著漫天飛舞的雪景。

2、美麗的柳絮猶如仙女散花般漫天飛舞。

3、春風吹來,白色的柳絮紛紛揚揚,漫天飛舞。

4、秋風一吹,千奇百怪的樹葉,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飛舞。

5、那漫天飛舞的落葉,像乙隻只翩翩飛舞的蝴蝶似的。

6、春風吹來,白色的柳絮飯糗茹草,漫天飛舞。

7、一會兒地上就像蒙上一層霜花,白白的我片,忽然一陣大風吹起,雪花漫天飛舞,接著鵝毛般大雪紛紛而至.

8、我喜歡春天五顏六色的花朵,喜歡夏天的涼風,尤其喜歡冬天漫天飛舞的白雪。

從籠罩、凝結、模糊、瀰漫、潔白晶瑩、蒸騰、綴滿、繚繞、淹沒、瓊枝玉樹等詞語中寫一段描繪一處霧景或雪

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的:空中飄著一朵朵潔白晶瑩的雪花,這些形狀各異的雪花籠罩著這個城市,整個城市都淹沒在這場大學之中。空中的雪花就像乙個個雪精靈繚繞著這個城市跳著美麗動人的舞蹈。

描寫霧的:窗外,蒸騰著一層薄薄的霧,窗戶綴滿了霧姑娘那美麗動人的身影,白霧籠罩著這個城市,人們的視線都變得模糊起來,到處都瀰漫著霧姑娘的身影。

望採納!

3樓:星光點點快樂

fd d d g n f

瓊枝玉樹怎麼造句

4樓:時尚大美妞

大雪之下,給大山造就了乙個瓊枝玉樹的奇妙世界.

大雪紛紛揚揚落在樹枝上,不一會兒大樹小樹都變成了瓊枝玉樹.

希望可以幫到你

瓊枝玉樹的意思? 5

5樓:匿名使用者

釋 義: 指披上冰雪的樹木。也比喻品格高潔的人

出 處: 唐・李煜《破陣子》詞:「鳳闕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曾識干戈。」

6樓:匿名使用者

指披上冰雪的樹木,也比喻品格高潔的人!加油呀!祝你越來越聰明!

7樓:夕沈

指披上冰雪的樹木。也比喻品格高潔的人

8樓:侯林皓

詞 目: 瓊枝玉樹

發 音: qióng zhī yù shù釋 義: 指披上冰雪的樹木。

也比喻品格高潔的人出 處: 唐・李煜《破陣子》詞:「鳳闕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曾識干戈。

」瓊字本意為美玉,這裡指白色,形容被雪覆蓋的樹木。

事 例: 看~,偏將凍蕊爭開。 ★明·沈璟《義俠記·取威》

用 法: 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9樓:匿名使用者

瓊枝玉樹

詞 目: 瓊枝玉樹

發 音: qióng zhī yù shù釋 義: 指披上冰雪的樹木。

也比喻品格高潔的人出 處: 唐・李煜《破陣子》詞:「鳳闕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曾識干戈。

」瓊字本意為美玉,這裡指白色,形容被雪覆蓋的樹木。

事 例: 看~,偏將凍蕊爭開。 ★明·沈璟《義俠記·取威》

用 法: 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瓊枝玉樹的「瓊」是啥意思,有懸賞!

10樓:匿名使用者

瓊字本意為美玉,這裡指白色,形容被雪覆蓋的樹木。

繚繞:一圈圈向上飄起

抑揚頓挫: 抑:降低;揚:公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節奏分明,和諧悅耳。

欣欣向榮: 欣欣:生機勃勃的樣子。;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11樓:菀蘭隱雪

【瓊枝玉樹】:指披上冰雪的樹木。也比喻品格高潔的人。瓊字本意為美玉,這裡指白色,形容被雪覆蓋的樹木。

【繚繞】:一圈圈向上飄起,例如,炊煙繚繞;事情結束後延續存在,例如,餘音繚繞。

【抑揚頓挫】:抑:降低;揚:公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抑揚頓挫,指聲音高低曲折,十分和諧。多用以形容悅耳的聲音。

【欣欣向榮】:欣欣:生機勃勃的樣子。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

12樓:周還月

瓊字本意為美玉,這裡指白色,形容被雪覆蓋的樹木。

什麼和什麼一起什麼造句,什麼和什麼一起出去玩,造句?

我和弟弟一起去參觀畫展。答 小蝌蚪和小魚一起在池塘裡游泳。什麼天氣太冷和什麼下大雨都要去上學。我和朋友一起上學吃飯一起做作業 什麼時候出門都是這樣的,什麼時候能一起高高興興的出門呢 我和媽媽一起做家務 媽媽誇我長大了。我和你一起建立幸福生活。什麼和什麼一起什麼造句?人和動物一起共享地球。小明和小花一...

用演奏和播種造句,「播種」和「演奏」一起怎麼造句?

中國交響樂團的演奏真棒!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播種 和 演奏 一起怎麼造句?造句 1 小雨淅淅瀝瀝演奏著春的旋律,農人們在小雨中在辛勤播種。2 今日我們用自身努力播種希望,明朝必將演奏勝利的樂曲。3 人們辛勤播種的歡聲笑語和自然界特有的聲響,共同演奏著春天生機勃勃的旋律。4 今天的我們辛勤播種,明天必會...

幸福樹葉子發黑,葉子和枝一起掉落,為什麼

問題 幸福樹葉子發黑,葉子和枝一起掉落,為什麼?主回答植物脫水了,注意澆水,幸福樹喜光耐旱,乾透及時澆水,葉片經常噴噴水,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 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