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不修剪就長不大嗎,我家的玉樹,如何修剪

2021-03-04 08:48:47 字數 2032 閱讀 6558

1樓:蟑螂花語

玉樹生長緩慢,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怕凍冬天注意保溫,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這個也可以開花哦,

我家的玉樹,如何修剪

2樓:陳璐燕

一、去掉玉樹頂端的芽

並不是看到頂芽就去掉,假如你的玉樹剛開始分枝,那麼能夠藏著2~3個分枝,讓它們漸漸長高,別的的側芽則都能夠去掉。

即是先讓2~3條分枝往上長高,別的分枝不要,再等玉樹長高至必定高度,再進行恰當的留枝。(比如上面這棵玉樹,長得並不高,榜首修剪,能夠將最上面「節間」處摘掉,即是掐頂了)

二、去掉側芽

當頂端的芽被修剪以後,它的側芽會漸漸長長,反過來又會變成頂芽,側芽長長即是側枝,記住留2~3條側枝就能夠了。

如下面的這棵玉樹,分枝已經有三個,側枝的頂芽也要去掉。

三、玉樹的準確修剪辦法

修剪有助於長出愈加健壯的骨幹,也不會由於枝葉過於旺盛而容易出問題,而它的外型也會趨向於一棵盆景樹。

假如養了三年以上的玉樹,就能夠去掉成長在骨幹底部較低的葉子和一些分枝,讓骨幹愈加挺立。

四、去掉底部葉片和分枝的主要性

在我看過的多個玉樹園藝著作中,對比漂亮的底部都不會留枝條,這是十分考究技巧的,首要就要讓骨幹長粗長壯。

(上圖的玉樹雖然是經過扦插繁衍的,但是後期的修剪也讓植株變得俊美)

先讓骨幹成長,長到必定高度再留分枝,再思考掐頂和修剪,這都是經過前期的修剪到達的作用。

五、終究成果

經過上面的修剪,終究就得到上面這棵玉樹,你會喜愛這種外型的玉樹麼?往常修剪下來的分枝能夠繼續繁衍哦。

玉樹怎麼修剪,大神指導一下

3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玉樹修剪可根據各人愛好進行。

剪枝,是盆景製作的重要手段,直接關係到盆景

成型的速度和品位的高下,現歸納為「三剪三不剪」,供你研討。

一、剪遲不剪早。一般都認為冬季樹木停止生長,是修剪枝條的最佳時機,強調應該「冬剪」。這個觀點是不夠全面的。

準確地說,應該是部分樹種可以進行冬剪,如紫薇,冬季短剪後,枝條看似乾枯,春季一到,短枝上就會生長出新芽。但有兩種情況會使冬剪失敗。一是樹種不宜,如玉樹,其枝條一旦有傷口容易失水,所以對玉樹進行冬剪後,其短截的枝條在漫長乾燥的冬季會因失水而乾枯。

二是枝條太細不宜,不管何樹種,對太細的枝條進行冬剪,必然會引起枝條枯死。其實,「春剪」優於「冬剪」。初春樹木萌芽前剪枝,此時空氣溫度大一些,加之較短時間內就會萌發新芽,故無枝條乾枯之虞。

與「冬剪」相比,「春剪」也並沒有其他害處。杜鵑、梅花等春季開花的樹木,還必須再晚一些,待開罷花以後再剪枝,否則,剪除了花枝就事與願違了。

二、剪粗不剪細,有些人追求盆景快速成型,急不可待地對尚未木質化的新枝進行短剪,希望當年再長出側枝,然後再剪,一年內剪兩三次,使盆景快速形成幾級枝託。作者以前就這樣做過,結果事與願違。一是有些樹種枝條未木質化時修剪,並不能發側枝,卻從剪斷處發芽繼續向前生長,形成不了角度,如枸骨。

二是強行剪枝成託會使作品失勢。女貞、水楊梅等樹種,嫩枝剪後是可以發側枝的。但也不宜這樣做。

枝條短剪成託,必是預定了枝託的長度,設想作品成型後,枝託的長度無大的變化。但如果成託的枝細嫩,就會繼續較快地生長。這樣以來,幾級枝託的長度就會大大超過預定長度,顯得比例失調。

整個樹勢纖細、單薄,而且無法彌補。實踐證明,正確的做法是必須等枝條木質化及大致長到預定的粗度再剪。這樣,側枝長出必然形成較佳的角度。

要克服急燥情緒,預定作枝託的枝條,一定要讓其長到預定的粗度,一般至少要生長一年,如不夠粗,不惜再長一年。

三、剪肥不剪瘦。對枝進行短剪後,枝託上很長時間不發新芽,即使發了芽,側枝生長也不旺盛,這是因為缺肥。要促使枝託速生壯芽,快長新枝。

用肥量在不至產生「肥害」的前提下多多益善,在生長旺季,可以間隔著澆一次水、澆一次肥。但要注意不可太濃。這樣做,在溫度適宜的生長季節,側枝應會不停地生長。

最後,必須說明,「三剪三不剪」,是針對未成型盆景而言的。如果已定型的盆景作品,剪枝是為了保持樹型,以避免盆景長大長野,自當別論。

會有人長不大嗎,有長不大的狗狗嗎?

不會,只會心裡永遠長不大。沒有人長不大,只有人拒絕長大 不想長大!保持一顆童心,留下那抹純真,不因環境的改變,而讓自己變的滄桑 內斂 你就會是那個永遠長不大的人 也許你會說 那樣在這個新時代的社會中我還能生存嗎?可以的 用你最真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你依然是現在這個很成功的你 有長不大的狗狗嗎?...

人不談戀愛就長不大,這是真的嗎

你的結論只能說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不全對!就像大家說的,談戀愛確實可以培養你的責任心,更可以讓你成長得快些,但不是說不戀愛就長不大啊!很多成功人士都是三十五歲才結婚的啦,但他們專注於事業,處理事情也讓他們慢慢的成長著,一樣會變成熟的啊!不過還是建議你好好的談一下戀愛,打好基礎,以後才不會因沒經驗傖促結...

檸檬結的果為啥長不大就掉了下來

過於溼澇,不要澆水太勤。澆水不透,應見幹見溼,一次澆透。長期沒有施肥,應注重氮磷鉀多元混合施肥。無有效光照,應放在較好光照條件下,不要曝曬也不要無光照。無通風條件,應加強自然通風,不可鬱閉。想要養好盆栽檸檬多結果,注意抓住九個環節 1 換盆換土 盆栽檸檬在春節三月至四月必須翻盆換土。若花盆太小,可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