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豬鼻龜的日記觀察他的外觀,豬鼻龜常見病

2021-03-04 08:48:46 字數 4335 閱讀 1680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家養了乙隻龜,它是我和爸爸媽媽去逛花鳥市場買來的,它叫豬鼻龜,因為它的鼻子豐厚有肉,形似豬鼻,所以有了豬鼻龜的美名。我發現這只龜很特別,它的背甲較圓,呈深灰色。

乙個有我大拇指大的頭,無法縮排殼內。眼睛像兩粒小黑豆。它的四肢為了適應水中的生活,也無法縮排殼內。

這個特點是其它淡水龜所沒有的。豬鼻龜能長期在深水中生活,極少上岸。因此它是游泳高手。

豬鼻龜是十足的雜食動物,它小時候喜歡吃肉,越長大越喜歡吃素。特別是喜歡吃香蕉。我最喜歡逗它吃食了,我先敲敲缸壁把它叫醒,然後把香蕉扔進缸裡,它這時會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向香蕉,一口吞下香蕉後,心滿意足地展示它的倒遊絕技。

那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別看它現在很可愛,聽說只要兩隻豬鼻龜放入同乙個缸裡,兩隻豬鼻龜一定是傷痕累累。因為它們要爭奪地盤。所以乙個缸只能養乙隻豬鼻龜我愛我的豬鼻龜!它給我們帶來了喜悅。

請養過豬鼻龜的老師朋友們進來看看,這個龜腹甲的顏色是否正常

2樓:雲丹嘉措

豬鼻龜對水壓比較敏感,撈出來後偏紅,是正常的。如果他在水中的時候也是這個顏色,除去疾**素,也可能是新環境的緊張因素導致。豬鼻龜嚴重營養不良的時候,也會出現腹甲發紅,並伴隨腹甲不平。

你可以觀察豬鼻龜的精神狀態,能吃,活動能力好。一般都沒有什麼問題。值得注意的是豬鼻龜對於水質是非常敏感的,要求水質高於養普通魚類的水質。

否則會出現黴菌病。不過豬鼻龜的生命力是非常頑強的,我**過乙個準備扔到垃圾桶的豬鼻龜,半年恢復,除了用藥,他的自我恢復能力是最關鍵的。養豬鼻龜需要強大的過濾系統,因為他吃的多,排洩的多,排洩物很散。

本身豬鼻龜對水質又要求很高。其實搞好水質,多樣化食物。他就可以健康生長了。

建議使用自製漢堡,加入鈣片,紫菜,酵母片,維生素。一般買回來的龜糧,我還沒有見過可以長期喂且能保證龜健康的,在乙個人的食物都沒***的環境下,龜糧就可想而知了。通過**觀察你這只龜,腿窩積水比較多,是龜還沒有適應你的魚缸,腹甲裂隙非常明顯,有些缺鈣。

估計是長期龜糧的結果。豬鼻龜遇光就很活潑,沒有光線就睡覺了,合理調節照明。以上是我個人飼養並**豬鼻龜的一些見解,不具備普遍代表性。

樓主可以酌情閱讀理解。對於其他豬鼻龜愛好者,僅限過耳音,本人拒絕爭論。

3樓:呂紫倚

正常的,看起來很健康的,不用太擔心啊

4樓:tinlee的夢

應該是正常的,看龜要看它眼睛

5樓:勤昆回心諾

正常的,看起來很健康的,不用太擔心啊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豬鼻龜常見病?

6樓:豬豬將軍

豬鼻龜常見病及其**方法:

水黴病a

一、症狀

1. 感染部位形成灰白色棉絮狀覆蓋物。

2. 病變部位初期呈圓形,後期則呈不規則的斑塊,嚴重時**破損肌肉裸露。

3. 組織亦會被侵犯感染,造成死亡。

二、診斷

1. 觀察體表棉絮狀的覆蓋物。

2. 病變部壓片,以顯微鏡檢查時,可觀察到水黴病的菌絲及孢子囊等。

3. 黴菌種類的判別需經培養及鑑定。

三、**

先用濃度為10%的鹽水洗淨龜的傷口創面,清除壞死的**,下手要輕,儘量減少給龜帶來疼痛。然後用滅菌磺胺結晶均勻撒在患病部位,或用金黴素軟膏(眼膏)塗抹。

**期間除餵食時把龜放入水中,其餘時間不能下水,換藥時要把舊藥清洗掉,再上新藥。每天換藥一次。

b烏龜常見病龜的**潰爛

症狀:龜的頭頸、四肢或尾部有白色或淡黃色爛斑。

**:龜在爭鬥、交配時會互相咬傷對方,造成**破損、感染,水質差也易引起此病。

預防:飼養密度不易過大,注意水質管理,及時檢查清洗過濾器具、加熱器具是否完全。

**:先用濃度為10%的鹽水洗淨龜的傷口創面,清除壞死的**,下手要輕,儘量減少給龜帶來疼痛。然後用滅菌磺胺結晶均勻撒在患病部位,或用金黴素軟膏(眼膏)塗抹。

**期間除餵食時把龜放入水中,其餘時間不能下水,換藥時要把舊藥清洗掉,再上新藥。每天換藥一次。

龜的甲殼潰爛

症狀:背腹甲表面盾片、骨板潰爛,嚴重的肌肉外露。

**:水的硬度比原生活環境中水的硬度大;甲殼表面受傷,導致細菌感染。

預防:對水質要求高的龜類需用水質軟化劑,或者用涼開水飼養,注意水質管理,保持水質清潔,並給龜設定一塊陸地。

**:如果潰爛較淺,可用雙氧水清潔傷口(壞死的組織應剔除),然後用高錳酸鉀粉撒在傷處。如果潰爛情況較嚴重,傷口較深,肌肉外露情況嚴重,就不要用雙氧水清潔傷口(以免龜的痛苦加大)。

可用10%的鹽水清潔,然後用雷氟諾爾塗在傷處,每天清潔傷口並換藥一次。

**期間除餵食時龜在水中,其餘時間均需旱養。

龜的胃腸炎病

症狀:進食量減少,吃食緩慢,甚至不進食。糞便不成形,便中有黏液或血等。

**:餌食不新鮮,龜進食後溫度下降,龜在髒水中進食。

預防:注意餌食要新鮮,不要喂龜吃冰凍的食物。餵食後溫度要保持不低於餵食前。

**:服用黃連素、慶大黴素,用量按每公斤半片,每天一次。

龜的寄生蟲病

症狀:龜體輕,排便時有蟲體及蟲卵排出。

**:龜進食時把寄生蟲卵吃入體內。

預防:龜吃剩的殘留物要及時清理,絕不能餵食腐爛變質的食物。

**:服用哈慈驅蟲消食片,每公斤服兩片。

龜的白頭病

症狀:開始時龜的眼部腫起,眼球表面潰爛,眼內有大量分泌物,隨病情惡化,口、鼻部也開始潰爛,最終頭部生出一層白色厚皮。

**:飼養密度過大,水質酸鹼度不平衡,鹼性過大。

預防:飼養密度不要過大,水質酸鹼度要平衡,鹼性不宜過大,糞便須及時清理以免龜誤食。

**:將**部的壞死部分清除,用5%的鹽水或5%的呋喃西林水浸泡30分鐘,擦乾後用金黴素眼膏塗抹,連續**5天,停兩天,如果未癒須繼續**。

綠膿假單胞茵及血往

【**】 綠膿假單胞茵廣泛存在於土壤、汙水中。主要經消化道、刨傷感染。餌料、水源中也有病茵。

【症狀】

食慾停止,嘔吐、下痢,褐色或黃色膿樣糞便。解剖可見:肝、脾腫大,表面有針尖狀出血點,胃壁高度水腫、巴厚,胃黏膜潰瘍化膿,腸黏膜漬瘍化膿,腸黏膜廣泛出血。

胃腸內充滿混血褐色的膿樣黏稠內容物。

【防治方法】 肌注鏈黴素,每天1次。劑量按龜體重大小而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背上有帶白點的黑疙瘩

8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的白點病怎麼做

豬鼻龜買回來第一天放了珊瑚砂 看網上說豬豬喜歡玩沙子 然後第三天發

9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裸露的**很容易出問題,可能是水質

有時候水質乾淨,也可能是酸鹼度,也可能是水的硬度不同導致腐甲,說白就是水土不服

剛買的豬鼻龜,先要養定,讓它適應你家的水質,過濾器,溫控裝置都要具備,等適應的再可以加沙子

目前看腐甲不嚴重,可以再觀察觀察

豬鼻龜背甲上有白色的皮,請大家給看看是生病了還是什麼?

10樓:雲丹嘉措

黴菌感染了。加強硝化菌系統過濾。如樓上所說如果不嚴重可以使用金黴素軟膏,紅黴素注射液塗抹。

1、如果面積較大,可以把龜拿出來使用粗海綿擦拭黴菌處,讓感染黴菌的區域表皮脫落,然後使用80萬單位青黴素粉塗抹,10分鐘之後放回水中,此法極端,但療效非常明顯。連續3-5次可痊癒。

2、去魚市場買藥用****,按照你魚缸水的重量依據藥用****說明使用,對黴菌的殺滅也是立竿見影。不過此法必須精確控制用量,否則毒負作用也不是一般的明顯。****的主要功效是凝固蛋白質,所以對黴菌可以立竿見影,也可以殺滅魚缸水體中其他病菌,但是必須在用藥過程中加強過濾,提高換水頻率,勤洗過濾棉,一天3次,殺滅的蛋白都會被過濾棉附著。

總得來說,豬鼻龜對水質要求很高,黴菌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菌,空氣中大量存在。樓主平時要注意換水,注意硝化菌的培養,黴菌的發病率是很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缸 裡的水,上金黴素軟膏。

12樓:小菜子乙隻

這個應該是缺少色素的結果,看看是不是最近它的營養某方面跟不上了啊

豬鼻龜爛邊(裙邊掉一塊)能長回來嗎?

13樓:想飛上天的魚

豬鼻龜爛邊長不回來了

**方法

1、保持水體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殼?開玩笑啊……又不能搬家。長不出來了。頂多恢復一點,要好好愛惜它們。

15樓:灬叼ぺ零

長不出來 只能在生長過程中 一點點恢復 想養到原來那樣 不可能

我的觀察日記,觀察日記《我的發現》

這幾天,我在家裡閒著沒事幹,就找了一項娛樂 剝蒜。為什麼我要選擇剝蒜呢?又能消磨時間,又好剝,還能做飯吃,這不是一舉三得嗎?所以,我經常喊 我要剝蒜,我要剝蒜 一天剝十頭蒜,絕對在十分鐘之內搞定。下面是說明淼氏剝蒜法。先把莖左右搖晃,把外面的皮晃出乙個圓口,這樣外面的皮就好剝啦 然後再把蒜瓣兩個三個...

觀察桂花的日記,觀察桂花的日記139字

觀察桂花的日記 我家樓下種著幾棵 桂花樹,農曆八月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最近回家都能聞到桂花香,這也讓我想起國慶節回老家看到爺爺種了桂花開了。桂花樹上長出一朵朵花蕾,她深藏在枝頭葉底的碧綠中,你不留心,不細找,斷然發現不了她的存在。可她又以自身獨特的氣息提醒著你 它已來到 它正燦爛 由不得你不去觀察,...

觀察黃豆的日記觀察黃豆的日記400字

今天放學回家,我想觀察泡豆子。五點鐘,我從廚房拿出了幾顆豆子,放在碗裡,再舀一瓢水,泡起來。過了40分鐘,我出來一看,豆子的表面就像是老奶奶皺巴巴的臉。接著,我仔細地觀察著黃豆,發現有幾粒黃豆在冒氣泡,我想是因為豆子在吸水的緣故吧。又大約過了20分鐘左右,豆子的皮有一點要爆裂的樣子,這是為什麼呢?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