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是關於樹木的觀察日記500字是關於樹木的

2021-03-05 16:30:59 字數 3041 閱讀 7582

1樓:水晶冰片

如果溫度條件可以滿足樹木生長的需要,那麼樹木究竟能否生長,以及長成什麼樣子,就要看降水量的多少了。下面舉幾個例子。

第一,世界上熱帶、**帶和溫帶的乾旱地區,都是由於水分的極度缺乏以至不能生長樹木及草類而成為荒漠的。

第二,在熱帶地區,一年只有乙個雨季(夏季),如果雨季中雨量較少,例如非洲年雨量500~1000公釐的地區,是一種稀樹草原景觀(薩瓦納)。草原上稀稀拉拉地分布著一些較矮的喬木,一般具有傘狀樹冠,其中最著名的要算是猴麵包樹了。這種樹樹幹粗壯,疏鬆的肉質樹幹內儲存著大量水分。

果實常重達數斤,澱粉質果肉可供食用,因此才有「猴麵包」之稱。

第三,大約30°~40°左右緯度的大陸西岸,是一種地中海氣候。這裡冬季尚較溫暖,樹木照樣生長。降水對樹木的影響主要是因為降水和熱量季節匹配不當。

地中海氣候的雨季在冬,夏季反是乾季。樹木為了度過乾旱的長夏,因而森林不密,樹木不高,樹葉堅硬呈革質,有的常有許多茸毛,沒有光澤,稱為硬葉常綠林。橄欖是地中海氣候最重要的經濟林木。

第四,海拔較高、範圍較大的山區,其各處的植被景觀可以相差很大。這主要是由於地形和海拔高度的不同引起降水量巨大差異所造成的。降水量一般隨海拔高度公升高而增加。

因此在最典型的情況下,可以發生山麓荒漠而高山上有森林的奇蹟,例如我國天山北坡、祁連山北坡等就有這種情況出現。迎風坡雨量常比背風坡多得多,因而山區迎背風坡植被景觀也可有很大的差異。例如位於熱帶季風區中的柬埔寨西南部,面迎西南季風的豆蔻山脈西南坡年雨量可以多達3000公釐以上,最多雨的卜哥山甚至可以超過5000公釐,因而西南坡上均為熱帶雨林景觀,樹木分層,林中藤本和攀援植物極多;但是背風東北坡(包括首都金邊地區)由於地形影響,年雨量大為減少,僅有1000~2000公釐,因此林相稀疏,樹種單一,而且到了旱季後期,植物為了自我保護,減少高溫下的巨大蒸發,竟然掉光了一身樹葉(即樹木不是冬季而是春季落葉),可是它仍然是喬木!

在我國西雙版納,我也曾看到冬春乾季中橡膠林內葉落滿地、枝上樹葉稀疏的情況。當背風坡降水量減少到臨界值以下時,植被景觀也可發生質變。例如我國大興安嶺東坡,面迎太平笊俠吹畝

2樓:帥滒嘚楛悩

前幾天,科學老師帶我們去校園裡觀察植物,讓我們認識了很多的植物,也讓我們得到了豐富的知識。

我們看到了學校**的大榕樹,榕樹是大型喬木。能放出大量氧氣、水蒸氣、空氣,吸附有害物體。

蘇鐵是蘇鐵科常綠樹,蘇鐵是兩億多年前就生存在陸地的植物。被人們稱為「活化石」。

大王椰子樹也能稱為文筆樹,是大型喬木,亦可作行道樹。**部分稍肥大。結的果子上有很多蜜,所以有大量蜜蜂在果子上採蜜。

寶巾花也稱為樂杜鵑,是深圳市的市花,而荔枝樹則是深圳市的市樹。樂杜鵑花的顏色有黃、白、紫、紅等顏色,原產地是巴西。

香木瓜是嶺南四大佳果之一,也是「嶺南國王」,來自美洲,營養非常豐富!

山茶花原產地是雲南,種子可榨油。是國家十大傳統名花!

**香柳樹葉非常香,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所以很珍貴,我們應該保護它。

雞蛋花是竹夾桃科。屬於落葉灌木至小喬木,枝粗壯葉大,產美洲熱帶,性喜高溫、高濕。雞蛋花夏季開花時,散發出陣陣幽香。

美人蕉可以吸附有毒物質,,能淨化環境。

還有許許多多的植物,簡直太多了!數也數不清。比如說「白鋸木,泰國木棉,鴨腳木,龍爪槐,仙人掌,毛杜鵑,香蕉樹,龍船花,一點紅,南洋彬······」

求一篇關於觀察的作文500字

3樓:我餓是不是

我非常喜歡小蝸牛。一

天,我從樓下的草坪邊看到了乙隻小蝸牛在悠閒的散步,我不知道它是否是個流浪者,我想讓它有乙個小窩,於是就把它帶回了家。我把蝸牛放在陽台上,不一會,它就急著好奇的開始活動了。它先把觸角伸出來探訊息,然後伸出頭來,接著,又伸出身子,慢慢的爬了起來,爬著爬著,一條又短又粗的尾巴也從屋子裡漸漸伸出來。

這時,我仔細觀察了蝸牛:它的頭呈扁形,兩隻眼睛長在頭頂上,沒有鼻子,那條又短又粗的尾巴長在蝸牛殼後面,一團海綿似的肉皮在蠕動,蝸牛爬過的地方都有一點粘液,好象是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地方住,就按著記號回原窩似的。

這只小蝸牛不但長的可愛,它還想當陸軍戰士呢。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想看一下我的小蝸牛,卻找來找去找不到,我一番搜尋,最後才發現它正往我的玩具坦克的炮筒裡面鑽。嗨,老兄,開坦克可不是這樣開的,可是它根本不聽我的話,還是乙個勁的鑽,我搖搖頭,走開了。

寫完作業後,我再去看它時卻發現那會還鑽炮筒子的蝸牛又不見了蹤影。可能是灰心了吧!我邊找邊想,忽然一陣嘩嘩嘩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在小玩具坦克那裡發出來的,我小心翼翼地開啟坦克的門蓋一看,哈,你在這裡呀,它正在上了弦的坦克裡象個小皮球一樣在裡面滾來滾去,真讓人忍俊不禁。

怎麼樣,我的這只小蝸牛調皮吧!

4樓:tzy活寶

觀察日記五則——蒜苗的成長過程

9月23日星期五晴

聽說蒜還能長出蒜苗呢!我很好奇,便想準備泡一些蒜好好觀察觀察它是如何長出蒜苗的。

到了家以後,我把我們家的蒜找了出來,然後把蒜爆開,用牙籤把它們穿在一起,然後放到乙個我們平時吃飯碗裡,讓他們都豎立在碗邊,以免它們都倒了。

睡覺的時間到了,但是我不想去睡覺,因為我擔心在我睡著的時候蒜長出了蒜苗,那樣我就看不到蒜苗的生長過程了。

9月24日星期六晴

早上我早早就起了床,迫不及待的來到了我的書桌前來觀察蒜的變化,我看到蒜的底部長出了一些又短又白的鬚子,可是並沒有看到蒜苗,我感到好遺憾,因為我都沒有看到那些鬚子是怎麼長出來的。不過好在蒜還沒有長出蒜苗,這樣的話我還有機會看到蒜苗是怎麼長出來的了,好期待啊!

9月25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發現我種的那些蒜有的已經變小了,它們抽抽在了一起,看樣子像是死掉了,不過有的蒜的上面已經探出了黃綠色的小腦袋,大約七公釐左右,而且他們底部的那些又白又細的鬚子也變長了,我好開心啊,蒜終於長出蒜苗了。

9月26日星期一晴

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回家看我的小蒜苗,蒜苗已經變長了,它由辦黃半綠變成了青綠色。它像穿著嫩綠色衣服的小姑娘,好可愛啊,好期待它快快長大。

9月27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發現那些旁邊的蒜也長出了蒜苗,他們是半黃半綠色的,非常可愛,像是乙個香蕉,還像乙個張著嘴的小孩。底部的那些鬚子有的已經變長變黃了,有的已經爛了,它們不再像以前那麼白了,而且蒜的外皮也變厚了,看上去非常強壯了。我好開心啊,同時也期待著它們快快長大。

觀察日記《冬天》,觀察日記金魚

一年有春 夏 秋 冬四個季節。如果你要問我到底最喜歡麼季節,那一定是寒冷的冬天。冬天是寒冷的。人們在冬天都要穿一件厚厚的羽絨服,圍上長長的圍巾,帶上大大的帽子。如果有一件沒穿,刺骨的寒風就會把你凍僵。冬天是美味的。冰糖葫蘆酸甜可口,並且脆脆的。冬柿子裡面甜甜的,像果凍一樣。烤地瓜暖暖的,在寒冷的冬天...

我的觀察日記,觀察日記《我的發現》

這幾天,我在家裡閒著沒事幹,就找了一項娛樂 剝蒜。為什麼我要選擇剝蒜呢?又能消磨時間,又好剝,還能做飯吃,這不是一舉三得嗎?所以,我經常喊 我要剝蒜,我要剝蒜 一天剝十頭蒜,絕對在十分鐘之內搞定。下面是說明淼氏剝蒜法。先把莖左右搖晃,把外面的皮晃出乙個圓口,這樣外面的皮就好剝啦 然後再把蒜瓣兩個三個...

植物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10篇

我家的蟹爪來蘭 說起蟹爪蘭 源,我再熟 悉不過了,因為bai我家就養著一盆。du 蟹爪蘭,顧zhi名思義就是葉子像dao小螃蟹爪子的蘭花。它的主幹粗壯,表皮粗燥,上面抽出幾根細一點的莖,從莖上長出三四個分支。就這樣不斷地分叉。每個叉都是由一節一節的 小蟹爪 組成的。小蟹爪的相貌並不出眾,那暗暗的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