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鼻龜用什麼樣的過濾器好,我養了乙隻豬鼻龜,我在過濾器裡面放了一層珊瑚石對豬鼻沒什麼影響吧??

2021-03-04 08:48:46 字數 3635 閱讀 4622

1樓:愛問愛答

大缸 隔夜水 最好太陽曬過的水 大缸的話水質不容易突然變化 空間大有利於龜的成長 隔夜水 可以釋放水中的漂白物質 主要是cl 防止傷害龜的**跟甲 過濾的話 適合缸的大過濾就好了

2樓:鹹蛋超人也蛋疼

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用的壁掛式小瀑布過濾器,裡面有過濾棉,硝化細菌的培養可以在過濾器內放入陶瓷環,在過濾棉後側放入生化棉,這樣就可以培養硝化細菌了

3樓:樂道

用瀑布或者外接懸掛的過濾 都差不多 硝化菌在過濾棉裡面培養

4樓:匿名使用者

瀑布式的過濾器不行,你可以買乙個養魚的潛水過濾器,像日勝rs-188a就行,把濾材配好,硝化細菌倒進去,龜也能一起放。硝化細菌乙個月加一次。硝化細菌倒入濾材裡。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別考慮,要想養好豬鼻,必須換大缸,要麼就別耽誤它了,它會長到半公尺大,歲數會比你大,所以,你那個環境養不了它

豬鼻龜的飼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6樓:龍巔魚鄰

豬鼻龜飼養要點大集合: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龜類們大都深居簡出,豬鼻龜一度被認為是極為稀有的。其實,儘管目前還不知道它們的確切數目,但至少在分布區內,它們是很常見的。然而,近來有報道,一些原本盛產豬鼻龜的地區,龜的數量正在減少。

為此,澳大利亞對開發利用豬鼻龜採取了保護措施。而新畿內亞則沒有實行任何的保護措施。由於澳大利亞的這些保護措施,在美國**商的貨單上,很少能見到豬鼻龜。

可是我認識一些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商人,他們**和銷售豬鼻龜。豬鼻龜體型較大,所以飼養時需要大型的水池或是池塘。較小的個體可以養在玻璃魚缸裡。

但它們更喜歡水生植物和水下的隱蔽場所。水溫必須保持在79°f (26.1°c)和86°f (30°c)之間。

水質是飼養成功的關鍵。必須準備紫外線和/或生物學的高質量的過濾系統。如果不能保證極佳的水質,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其**發生細菌和真菌的感染。

無需為豬鼻龜提供曬太陽的場地,它們是完全的水棲種類。但必須為成年的母龜準備陸地,以便它們築巢產卵。其產卵的數量在7枚到39枚之間。

儘管豬鼻龜是雜食性的,既吃植物也吃動物,但在野外它們更喜歡植物性的食餌。在自然環境中,它們通常吃水果和野無花果樹的葉子。人工飼養時它們的食譜包括無花果,蘋果,幾維果和香蕉,以及少量的魚蝦。

有些成功的豬鼻龜飼養者,給剛孵化的龜苗喂reptomin,以後再喂以purina trout chow。而有些人則發現這些龜很喜歡吃麵包蟲和粉紅色的幼鼠。一般這些飼養者一週餵食三次。

餵食後,較好的做法是用網兜撈出食物碎屑,以保持水質的清潔。豬鼻龜在豢養的條件下,極少能繁衍後代。但一些養龜者已向我指出,這種情況在今後的幾年裡會有所改觀。

已經人工孵化過豬鼻龜的那些飼養者發現它們呈現出溫度依賴性的性別決定現象,也就是說,性別決定於卵在孵化時的溫度。溫度保持在82 - 86°f (27.7-30°c)時,卵裡孵出的是雄龜。

孵化期由60到70天不等。人工豢養的龜苗生長十分緩慢。豬鼻龜以極端好鬥而聞名。

因此,在單一的封閉環境內保持低飼養密度和提供豐富的隱匿場所是很重要的。即使是年輕的個體,彼此間也呈現出極端的侵略性,必須提供它們至少相當於個體數的藏身之地。由於它們的侵略傾向,在封閉環境內將其他龜種與豬鼻龜混養是不安全的。

部分飼養者甚至連雄龜和雌龜之間也不長期地飼養在一起,因為它們實在是極端好鬥。

8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屬於水龜,飼養的時候應該注意水深度,最好在15到30釐公尺最好,然後要留出一定得陸地。應為是水龜,所以他的吃食一般也在水中進行,所以要注意水質的保護,定時換水,溫度最好保持在18到25度左右,溫度過高和過低對他都有很大影響。豬鼻龜對疾病抵抗力都比較強,飼養中之要注意清潔和多曬太陽,一般都會長的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養 成長的會好一點喔!

5cm豬鼻龜好養嗎?如何才能養好啊?

10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1、要飼養豬鼻特別是新入手

11樓:tangmengkai凱

沒有上樓說的那麼嚴重啦,保持好水溫,水質就好啦,餵食肉類,少量多餐,也可以很偶爾滴喂點素食,就沒問題啦,最重要的還是要選乙個健康的個體,這個是非常之關鍵的!此段話僅供參考!

12樓:齊天

小的相對來說不好養  主要是水質  水好了養豬很輕鬆

13樓:匿名使用者

5cm小豬要多加照顧,建議單獨餵養。保持良好水質,水溫(建議27-29度),餵食不要太單一(小西紅柿,香蕉,小魚等都可以餵點)勤觀察小豬身體

我養了乙隻豬鼻龜, 我在過濾器裡面放了一層珊瑚石 對豬鼻沒什麼影響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過濾裡面沒事

豬鼻容易腐皮,一定要注意水質,水要程弱酸性。

15樓:麥澤倫

非常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雖然是豬鼻龜,但是生命力一樣很頑強。完全沒影響的,我養過,你放心吧。

希望你能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放心用吧,但是不要放在缸裡,珊瑚石很多都比較鋒利別劃傷它,

豬鼻龜什麼樣的才叫好?怎麼挑選豬鼻龜?我需要詳細的資料

17樓:心誠則靈

1.要選擇活潑愛動的豬鼻龜,拿到手上腿腳要有力氣。

2.眼睛要睜著的,閉眼的不能要。

3.**要乾淨並且無腐皮,若**像腐爛的桃子一樣的不能要。

4.如果賣家飼養豬鼻龜所用的水質很差時,極有可能龜體已經可能受到細菌的感染,也不宜購買。

5.豬鼻龜最好能當場吃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偶對豬鼻的飼養感觸頗深,家裡有個1公斤的傢伙是從雞蛋大小養起來的,而且小時候是個殘廢,現在好的不行。希望給你1些信心。

1、想養好豬鼻,就不能把它當一般的龜,要當成一條熱帶魚,而且是燈科的。它們嬌嫩的**對水質的要求非常高,雖然偶也見過一些國外的**介紹說一些豬鼻生活在鹼水湖里,可是以偶的經驗弱酸性水質對它們最合適。所以不要換水太勤,在缸中布置沉木。

最好能混養一些清道夫魚,象一些異形(偶的豬鼻和兩隻反遊貓,兩隻巴基斯坦虎鰍,乙隻老虎異形,乙隻黃冠豹,六隻鼠魚以及乙隻枯葉混養一起,形成很好的生物迴圈)能夠幫豬鼻清理門戶。

2、食物方面建議使用市場上巴西龜的顆粒食物,2元一包,偶的2斤豬鼻可以吃1個月,便宜而且乾淨。另外買一瓶熱帶魚用的素菜藥片,偶用的是德彩,40一瓶可以用半年。

3、光線方面不建議講究,最好是最普通的小瓦數白織燈,它們在微光的環境裡最自如,而且食慾好。其實不要看它們的眼睛又大又亮,它們是道道地地的眼大無光,它們捕食和行動主要靠嗅覺。

4、器材方面乙個較大的魚缸(據說野生能長到70cm),最重要的是要有寬度。深度對豬鼻顯得比較重要,一般越深越好。不要擔心它們的潛水能力,偶一次和它彪了2個小時它都沒上來換一次氣,據說豬鼻的的**可以起到和魚鰓一樣的作用凹。

最後祝賀你能養乙隻豬鼻龜,實在太可愛了,在偶看來它們是最水龜的龜了。它們泳姿幽雅,性格溫和而且通人性。你可以在每個清晨和黃昏(自然光的情況下)欣賞到它們在水中飛翔,在每個深夜可以聽到它們間隙性的象鯨魚一樣噗嗤的換氣聲。

錦鯉的魚缸過濾器該如何選擇,養錦鯉用什麼樣的過濾器好一些

根據水體大小,環境條件來選擇。1 底濾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玻璃缸養錦鯉最好選擇底缸過濾,即美觀又能取得很好的過濾效果。缺點是成本高,改造比較麻煩。2 多層滴濾 多層滴流盒配合水幫浦進行滴濾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過濾方式,能很大限度的利用過濾空間。缺點是高出水面很多不美觀,水流噪音大。3 普通上濾 普通上濾...

1 2魚缸有蓋子用什麼樣的內過濾器

應該可以放外過濾器的,開個小孔,一條管子進,一條管子出。如果沒地方放,可以掛在玻璃壁上或放在蓋子上。也可以嘗試用底部過濾器,在魚缸內底下放短支架,中間放上兩層瓷環,兩側各放置乙個抽水幫浦,其抽水口用棉包紮,用過濾棉墊在支架上,再復上細沙,這樣可以生物過濾,效果也很不錯。我家和你的是一樣的,用乙個30...

我想養乙隻烏龜,但不知道養什麼樣的好,是陸龜好還是水龜

一百以內的就不要養陸龜了,因為陸龜沒有那麼便宜的,所以養水龜吧,我家養的就是兩棲龜,珍珠龜,特別好養,也能吃食,冬天就冬眠,很少生病,平時用少量高錳酸鉀兌水稀釋給龜缸消毒,高錳酸鉀放一點點就行,小龜也可以放裡面泡一會 10分鐘 給它消毒防病。要極少量哦,因為拿東西濃度很高的,多了對龜龜不好,藥店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