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的玉公尺和小麥什麼時候播種和收穫

2021-03-04 08:48:44 字數 3445 閱讀 7886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春播在4月播種,收穫在9月。

小麥播種時間為9~10月,收穫時間次年5月

2樓:戶籍卡個

玉公尺是3月種到8月收 小麥10月 11月種次年4月份收

玉公尺和小麥的播種和收穫時間

3樓:滿意請採納喲

玉公尺春播在4月中下旬,收穫

在8月。

冬小麥(長江流域以南)播種時間;9~10月,收穫時間;次年5月

春小麥(長江流域以北)播種時間;3~4月,收穫時間;當年8~9月。

小麥自花授粉.禾本科小麥屬的重要栽培穀物。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莖具4~7節,有效分蘖多少與土肥環境相關。

葉片長線形;穗狀花序直立,穗軸延續而不折斷;小穗單生,含3~5(~9)花,上部花不育;穎革質,卵圓形至長圓形,具5~9脈;背部具脊;外稃船形,基部不具基盤,其形狀、色澤、毛茸和芒的長短隨品種而異。穎果大,長圓形,頂端有毛,腹面具深縱溝,不與稃片粘合而易脫落。

玉公尺又名玉蜀黍、大蜀黍、棒子、苞公尺、苞穀、玉菱、玉麥、六穀、蘆黍和珍珠公尺等,屬禾本科玉公尺屬。

玉公尺喜溫,種子發芽的最適溫度為25~30℃。拔節期日均18℃以上。從抽雄到開花日均26~27℃。

灌漿和成熟需保持在20~24℃;低於16℃或高於25℃,澱粉酶活動受影響,導致子粒灌漿不良。

玉公尺為短日照作物,日照時數在12小時內,成熟提早。長日照則開花延遲,甚至不能結穗。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在中國黑龍江、內蒙古和西北種植春小麥,於春天3~4月播種,7~8月成熟,生育期短,約100天左右;在遼東、華北、新疆南部、陝西、長江流域各省及華南一帶栽種冬小麥,秋季8~12月播種,翌年5~7月成熟,生育期長達300天左右。

中國各玉公尺區的主要種植制度:東北、華北北部及西北部分地區為一年一熟春玉公尺區;華北平原以一年二熟夏玉公尺為主;西南和南方丘陵山區地形複雜,高寒山區以一年一熟春玉公尺、丘陵山區以一年二熟夏玉公尺,平原和淺山區以一年三熟秋玉公尺為主。栽培方式有單作,或與豆類、薯類間作和麥壟套種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我們那裡是五一和十一

急求稻穀、小麥、玉公尺和薯類的播種與收穫時間週期

6樓:匿名使用者

秈稻或粳稻,根據其生長期長短的不同,又可以分為早稻

、中稻和晚稻三類。早稻的生長期90-125天,中稻的生長期為125-150天,晚稻的生長期為150-180天。由於生長期長短和氣候條件的不同,同一型別的稻穀的品質也表現出一些差別:

早稻公尺一般腹白較大,硬質粒較少,公尺質疏鬆,品質較差,而晚稻公尺則反之,品質較好。

小麥在中國黑龍江、內蒙古和西北種植春小麥,於春天3~4月播種,7~8月成熟,生育期短,約100天左右;在遼東、華北、新疆南部、陝西、長江流域各省及華南一帶栽種冬小麥,秋季8~12月播種,翌年5~7月成熟,生育期長達300天左右。

中國各玉公尺區的主要種植制度:東北、華北北部及西北部分地區為一年一熟春玉公尺區;華北平原以一年二熟夏玉公尺為主;西南和南方丘陵山區地形複雜,高寒山區以一年一熟春玉公尺、丘陵山區以一年二熟夏玉公尺,平原和淺山區以一年三熟秋玉公尺為主。栽培方式有單作,或與豆類、薯類間作和麥壟套種等。

白薯省油菜絕大部分屬冬油菜,87%以上為甘藍型品種,80%左右為育苗移栽,20%為直播。育苗移栽的播期一般為9月上中旬,直播的一般9月底至10月上旬,第二年4月底5月初收穫。育苗移栽一般苗齡30天左右,綠葉數5-6片,每公頃移栽9萬株-12萬株,移栽前重施底肥,早施提苗肥,施好開盤肥,一般每公頃用肥量拆純氮188-225公斤,氮磷鉀肥按1:

0.5:0.

5搭配,同時,在整個生育期中注意病蟲害的防治。近年來隨著農村勞動力的大量轉移,以及為了提高種植效益降低生產成本,大田免耕移栽和免耕直播油菜栽培正逐步擴大。

油菜是我國最重要的油料作物,2023年以來種植面積已經突破733萬公頃,總產量達到1100萬噸以上,是我國食用植物油的最主要**,也是潛在的僅次於豆粕的大宗飼用蛋白源。近年來,菜籽油約佔我國食用植物油消費量的35%,菜籽餅粕約佔我國植物餅粕消費量

小麥和玉公尺是什麼時候收穫的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麥適時收穫,能提高粒重,增加產量。收早了,子粒灌漿不充分,秕粒多,品質

內差,千粒重低,造容成減產。收晚了,不僅易落粒、掉穗,而且子粒本身會降低質量,也減產。小麥的收穫時期是蠟熟期,收穫時可看小麥的外部特徵而定。

小麥進入蠟熟末期,除植株的上二節成黃綠色外,葉片、葉鞘、節間、穗部全部變黃;子粒的特點是80%以上的變黃,用指能捻成餅,但沒有汁液,尚有10%子粒腹溝稍有黃色,胚部還可擠出一點青汁來。這個時候收割最好。

8樓:專管

您好?供您參考:由於地區不同,小麥、玉公尺的收穫時間也不同。請看版**。權

上圖是等待收穫的小麥。

上圖是小麥收穫適期

上圖是玉公尺等待收穫

上圖是玉公尺收穫適期。

謝謝您的提問

9樓:你問我答

小麥在春夏67月份玉公尺多在9月份之後秋季成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6月份,玉公尺大概10月份

11樓:柴半段幹珠星

玉公尺春播在4月播種,收穫在9月。

小麥播種時間為9~10月,收穫時間次年5月

問題,小麥.玉公尺.多少時間播種,什麼時間收穫.??

12樓:香水

小麥在中國黑龍江、內蒙古和西北種植春小麥,於春天3~4月播種,7~8月成熟,生育期短,約100天左右;在遼東、華北、新疆南部、陝西、長江流域各省及華南一帶栽種冬小麥,秋季8~12月播種,翌年5~7月成熟,生育期長達300天左右。 玉公尺區的主要種植制度:東北、華北北部及西北部分地區為一年一熟春玉公尺區;華北平原以一年二熟夏玉公尺為主;西南和南方丘陵山區地形複雜,高寒山區以一年一熟春玉公尺、丘陵山區以一年二熟夏玉公尺,平原和淺山區以一年三熟秋玉公尺為主。

小麥、棉花、玉公尺、大豆和白菜的播種、收穫季節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春小麥:

播種時間:春天

收穫季節:秋天

冬小麥收穫季節:夏天

棉花黃河流域、長江流域

收穫季節:秋天(

九、十月)

新疆收穫季節:秋天(

九、十月)

玉公尺春玉公尺:

收穫季節:夏天(八月下旬)

冬玉公尺收穫季節:秋天(十月中下旬)

大豆春大豆

收穫季節:秋天(九月)

黃淮海夏大豆

收穫季節:秋天(九月~十月初)

南方夏大豆

收穫季節:秋天(九月底~十月)

秋大豆收穫季節:冬天(十一月)

白菜夏白菜

收穫季節:夏天(

七、八月)

秋白菜收穫季節:秋天(十月)

棉花 玉公尺 小麥 油菜是什麼時候收割,播種?幫下忙,謝謝

棉花,四月份種,九月底收 玉公尺,五月底種,九月初收 小麥,十月初種,六月初收 分地方啊。南方和北方不一樣。長江中下游地區小麥播種期應在10月25日左右,播種量應為每畝8 9公斤 秋玉公尺可在7月15 25日播種 棉花一般以當日平均氣溫穩定在10 時,膜下5cm氣溫達12 時,即可覆膜播種。連雲港的...

小麥棉花玉公尺大豆和白菜的播種收穫季節是什麼

小麥春小麥 播種時間 春天 收穫季節 秋天 冬小麥收穫季節 夏天 棉花黃河流域 長江流域 收穫季節 秋天 九 十月 新疆收穫季節 秋天 九 十月 玉公尺春玉公尺 收穫季節 夏天 八月下旬 冬玉公尺收穫季節 秋天 十月中下旬 大豆春大豆 收穫季節 秋天 九月 黃淮海夏大豆 收穫季節 秋天 九月 十月初...

小麥和玉公尺生長需要什麼條件,小麥和玉公尺的生長過程

玉公尺性喜暖濕 小麥耐旱耐寒耐鹽鹼,適應性強 我國北方盛產這兩種作物。玉公尺是我國主要 bai的糧食du作物,也是良好的牲畜飼料zhi和工業dao原料。玉公尺營養豐富,是大回同市主要的農作物答之一。玉公尺對土壤條件要求並不嚴格,可以在多種土壤上種植。但以土層深厚 結構良好,肥力水平高 營養豐富,疏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