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橘貓不愛吃貓糧了怎麼辦

2021-03-04 08:48:41 字數 5243 閱讀 940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橘貓不愛吃貓糧問題,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吃到過好吃的東西了,

假如貓咪身體狀態正常的話,

用不著擔心,

只能採用餓的方法讓它吃。

貓成為人類寵物的歷史是什麼?

2樓:撲通

1、說到貓的起源大約在六千萬年前,小山貓出現在森林裡,它是所有肉食獸的祖先,它的後代子孫包括熊、鼬鼠、浣熊、河狸、海狸、狐狸、狼、獾、熊貓、狗以及老虎,和訓化了的虎斑貓等。

2、而在三百萬年前左右,貓科的遺傳基因則已確立,逐漸演化出目前所有的貓。貓真正馴化的時間相當晚,大約在六千年前,始於中東的古埃及.。

3、古埃及人很重視這種非洲虎斑野貓,因為相當容易馴養,同時可以用來奉獻給月神及貝斯特女神,以替代從前供奉的獅子。當貓犧牲後,埃及人會剃掉眉毛以示哀悼。而至少有一種古埃及貓,很像現今的阿爾卑斯貓種。

4、希臘人從埃及人手中取得貓,經曲**傳至羅馬,腓尼基人帶著貓航海而來到英倫。這些家貓又與目前瀕臨絕種的歐洲野貓自由交配,而衍生出兩種主要的家貓系列。一種是虎斑貓,高佻型,有著兩雙長腿、優雅而窄的頭部,以及纖弱的尾巴。

另一種是野貓,寬頭、短腿、蓬鬆短尾。長毛下的短毛,野貓比虎斑貓細密。純種貓,則可能是虎斑貓與其他源自不同地區的更小型貓混交出來。

5、在歐洲,貓不再用來祭神,反而是「自由」的象徵。而貓被歐洲人喜歡的原因之一是,貓在公元十一世紀時,曾協肋人們清除黑死病的帶菌鼠類。

6、中世紀時,貓的數量大幅減少,因為雅教興起,人們拿它來祭拜魔鬼。以至留傳至今還有許多貓的迷信,例如,假使黑貓橫越你將前進的路線,就會有惡事發生。 台灣的貓倒還沒有很詳細的研究報告出現,純種的貓都自國外進口。

在土貓方面,我個人為,現存的都是大雜燴之後,再經過自然淘汰而遺留下來的優良品系。

有人說:"貓奸狗忠"有意褒狗貶貓.我卻不以為然,人都有忠臣,奸臣,漢奸,好人壞人,清官**之分,何況小小的貓咪呢?!

怎麼會沒有個好貓壞貓,清貓貪貓,抓老鼠或包庇老鼠的貓呢?!不管怎樣,貓畢竟在悠悠的歷史中與人類共存下來了,而且越來越受到大多數人的寵愛,成為人們最喜愛的寵物之一.    以貓的外觀來區分的,即"長毛貓"和"短毛貓"兩大類,其餘的均列為雜種貓.

貓的祖先    家貓是由野貓經人類長期馴養進化而來的.家貓的祖先根據考證是非洲野貓,最早由古埃及人開始馴養,至今約有2023年的歷史.

貓的壽命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貓的重量    貓的體重一般都在4-10斤左右,有的品種如波斯貓,布偶貓,英國短毛帽和有些雜種家貓的體重較大,公貓可達13-15斤以上.據說澳大利亞有只閹掉的虎斑紋公貓,體重達21公斤

貓舍的貓比寵物店的貓便宜嗎,為什麼

3樓:集思號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貓舍的貓是專門養來賣得,缺少中間商掙差價。買貓一定要可靠、信賴的貓舍或者寵物店。

寵物貓的品種有哪些?

4樓:超級晨霧的光

貓的品種有,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布偶貓,暹(xiān)羅。

1,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又稱美洲短毛虎紋貓,是美國人把歐洲貓與美洲大陸的土種貓加以改良而育成,是家貓中的傳統品種。2023年,其被選為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

2,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發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

3,蘇格蘭摺耳貓

蘇格蘭摺耳貓由於這貓種最初在蘇格蘭發現,所以以它的發現地和身體特徵而命名。

4,布偶貓

布偶貓發源於美國,是一種雜交品種寵物貓。是現存體型最大、體重最重的貓之一。頭呈楔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較長且富有肉感,尾長,身體柔軟,毛色有重點色、手套色或雙色等。

5,暹(xiān)羅

暹(xiān)羅貓種族原產於暹羅(今泰國),故名暹羅貓。在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皇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

5樓:新奧良烤枝

最常見的簡稱為土貓的:

英國短毛貓:

蘇格蘭摺耳貓:

暹羅貓:

**藍貓:

波斯貓:

喜瑪拉雅貓:

等等很多,下面的**就不發了:

美國短毛貓、歐洲短毛貓、東方短毛貓、卷毛貓、緬甸貓、哈瓦那貓、新加坡貓、曼島貓、埃及貓、孟加拉貓、美國卷耳貓、加州閃亮貓、加拿大**貓、日本短尾貓、呵叻貓、阿比西尼亞貓、孟買貓、金吉拉貓、緬因貓、伯曼貓、安哥拉貓、土耳其梵貓、挪威森林貓、西伯利亞森林貓、布偶貓、索馬利亞貓【還有許多,也可以到相關貼吧去看看,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常見的寵物貓有,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斯芬克斯貓,摺耳貓,布偶貓這幾種。

7樓:大圓餅子臉

貓科動物大約有35種,家貓主要是由非洲野貓進化而來的。貓科動物幾乎生活在世界各地,從熱帶雨林到沙漠再到西伯利亞的冰天雪地,都是它們的家園。

目前比較流行的貓的種類分法有四種:

1、西方品種和外來品種(包括暹羅貓、東方貓等)。西方廣泛流行的產地分類法。

2、純種貓和雜種貓。按品種培育角度分類。

3、家貓和野貓。按生活環境分類,不過,兩者之間並無嚴格的界線。

4、長毛貓和短毛貓。主要根據毛的長短來分類,例如,波斯貓,喜瑪拉雅貓屬長毛貓;泰國貓、**藍貓屬短毛貓。

短毛貓:毛短,整齊光滑,肌理細膩,骨骼健壯,動作敏捷,具有野生的特徵,日常護理比較容易,懂人語,溫順近人,作為伴侶動物,特別招人喜愛。

短毛貓品種較多幾乎分布於全球世界各地,主要品種如下:

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歐洲短毛貓、東方短毛貓、暹羅貓、卷毛貓(四個品種)、緬甸貓(分美洲緬甸貓和歐洲緬甸貓)、哈瓦那貓、新加坡貓、曼島貓(曼島貓)、埃及貓、孟加拉貓、蘇格蘭摺耳貓、美國卷耳貓、加州閃亮貓、加拿大**貓(斯芬克斯貓)、日本短尾貓、呵叻貓、阿比西尼亞貓、孟買貓、俄羅斯藍貓、亞洲貓組(含波公尺拉貓)

長毛貓:毛長5-10cm,柔軟光滑,視季節不同而稍有變化。身材優美,動作穩健;性格溫順,依賴性強,喜歡與人親近;叫聲柔和,在主人面前喜歡撒嬌。

雖然皮毛需要天天梳理,初夏會掉很多毛。日常護理稍顯費事,但作伴侶動物,也是倍受人們喜愛。

長毛貓主要品種如下:

波斯貓(英國稱longhair)、金吉拉貓、喜馬拉雅貓、(一般來說,金吉拉貓和喜馬拉雅貓算波斯貓的一種)緬因貓、伯曼貓、安哥拉貓、土耳其梵貓、挪威森林貓、西伯利亞森林貓、布偶貓、索馬利亞貓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品種有很多,如英國短毛

貓、美國短毛貓、布偶貓、暹羅貓、狸花貓、波斯貓、金吉拉貓、蘇格蘭摺耳貓、俄羅斯藍貓、加菲貓、斯芬克斯貓、孟加拉豹貓、虎斑貓、喜馬拉雅貓、緬因貓、伯曼貓、孟買貓、挪威森林貓、英國卷毛貓、蒂凡尼貓等等。

9樓:龍皇

小型貓有很多,例如:歐洲短毛貓、美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東方短毛貓等等。

以下是兩種小型貓的**:

10樓:易書科技

我國民間所飼養的家貓多為雜種貓,到目前為

止尚沒有對貓的品種進行科學的鑑定和命名工作,因此國內貓品種的資料很少,也比較雜亂。我國絕大多數的貓都屬短毛品種。

(一)雲貓(中雲貓)

雲貓因身上的毛色似天上的雲彩而得名。由於喜食椰子樹和棕櫚樹汁又被稱為椰子貓和棕櫚貓。

雲貓的毛色呈棕黃或黑灰色,頭部為黑色,眼睛的下方及側面有白斑,身體兩側為黑色花斑,背部有數條黑色縱紋,四肢及尾為黑褐色。雲貓外觀美麗,是一種珍貴的玩賞貓,但其繁殖率較低,僅分布於我國南方。

(二)山東獅子貓

山東獅子貓因頸部毛長,形如獅子而得名。毛色主要為白色,也有黃色和黑白花的。背部毛長4~5釐公尺,尾部粗大,身體健壯,抗病力強,耐寒,善捕鼠。

其繁殖率低,主要分布在山東省,以臨清獅子貓最為名貴。

(三)狸花貓(虎斑貓)

狸花貓除頸、腹下毛色為灰白色外,其餘部分均為黑灰色條紋,形如虎皮。毛短而光亮滑潤,皮脂腺發達,耐熱不耐寒。捕鼠能力強,產仔率高,野性較大,抗病力差,不守家。

以陝西、河南等地較多。

(四)四川簡州貓

四川簡州貓體形高大強壯,動作十分敏捷,以善捕鼠而聞名,在廣大農村飼養量較大。

11樓:59愛情麻辣燙

蘇格蘭摺耳貓

·日本短尾貓 ·英國短毛貓 ·非純種貓 ·卷毛貓 ·埃及貓 ·曼島貓 ·美國短毛貓 ·哈瓦那貓 ·新加坡貓 ·俄羅斯藍貓 ·暹羅貓 ·歐洲短毛貓 ·緬甸貓 ·科來特貓 ·加州閃亮貓 ·加拿大**貓 ·卡爾特貓 ·阿比西尼亞貓 ·東方短毛貓 ·外來種貓 ·孟買貓 ·美國卷耳貓 ·貓趣圖 ·挪威森林貓 ·摺耳貓 ·喜瑪拉雅貓 ·長毛暹羅貓 ·雜種長毛貓 ·索馬利亞貓 ·緬因貓 ·長毛反耳貓 ·金吉拉 ·布偶貓 ·伯曼貓 ·波斯貓 ·安哥拉貓 ·山東獅子貓 ·韋爾斯貓 ·土耳其梵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貓基本上身體很弱 很容易生病的 最好是不要養 要不有感情的話 會很傷心的

名貴的短毛貓有:

英國短毛

異國短毛

美國短毛

波斯貓喜馬拉雅貓

挪威森林貓

金吉拉貓

暹羅貓孟加拉豹貓

安哥拉貓

日本短尾貓

日本無尾貓

阿比西尼亞貓

緬甸貓俄羅斯藍貓

加拿大**貓

柯尼基卷毛貓

阿比西尼亞貓

東方短毛貓

布偶貓蘇格蘭摺耳貓

美國卷耳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短毛貓,英文名:oriental shorthair,小型貓,體重大約在3公斤左右。原產新加坡,據說是暹羅貓和阿比尼西亞貓雜交後的變種.體型類似暹羅貓。

異國短貓毛的特徵:短毛波斯貓,體重3-6.5公斤,大小中等,四肢短。

性格沉靜,但略比波斯貓活潑。好奇,貪玩,性情溫順。能和其他貓及狗友好相處。

易於相處,安靜,很少發出喵喵的聲音,不喜歡孤獨。感情豐富,需要主人的關懷。身體結實,成熟期晚,為三歲左右。

歐洲短毛貓,外表與英國短毛貓相似但沒有其血統,身體和臉比其稍長,被毛短而濃密,質地脆易折斷。性格警惕敏敢,捕獵本領強,是捉鼠能手。

美國短毛貓,性格溫柔熱情,喜歡和人相處,外表神氣,像個「小號老虎」。品相非常好的銀色虎斑美國短毛貓(母)。

我的小貓不吃貓糧 怎麼辦,我家小貓不愛吃貓糧怎麼辦?

首先,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 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突然之間不吃貓糧的。作為主人要想更好的解決問題,還是應該先找到原因所在,然後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解決方案。第二,貓咪不吃貓糧,有可能是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採取處理的措施應該更強硬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先餓貓咪1 2...

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我的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啊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貓糧是現在貓咪最健康的食品,貓糧所含的成分足以保證貓咪日常身體的營養需求,所以餵食貓咪貓糧是最健康的,但是有些挑食的貓咪,對貓糧並不感興趣,這也是與平時主人餵食過多零食有關係,那麼,如果貓咪不願意吃貓糧該怎麼辦呢?1 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 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

我家狗狗不愛吃東西怎麼辦?

是一直不愛吃東西還是因為換了口糧才不愛吃的?如果是一直都不愛吃東西,那可能是狗狗腸胃不好,你看看自家狗子的便便的軟硬程度,是不是經常拉稀?如果是的話建議帶狗狗去醫院看看。如果是因為後者的話,看看換回之前的口糧會不會這樣,當然啦,狗狗挑食是乙個不好的習慣,我建議你給狗狗試試我家狗狗從小吃的冠能初乳犬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