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兩隻收養的流浪貓和平相處

2023-04-24 21:50:02 字數 4829 閱讀 1022

1樓:卜偉芬

貓跟狗不一樣,不管是野貓還是家貓,跟老虎一樣,喜歡獨處是它們的天性。而且貓喜歡跟人睡,喜歡孤獨的人也喜歡養貓,貓的佔有慾也很強。所以要想讓幾隻貓和平相處是需要多花時間和精力的。

帶新貓回家,先與舊貓隔離起來,不能因為有了新貓就冷落了舊貓,過段時候後,帶新貓熟悉舊貓曾經待過的環境,再帶舊貓熟悉新貓的環境,彼此熟悉後再慢慢開始零距離接觸,這樣它們就會慢慢和平相處了。

2樓:事成成就老先生

貓咪是領域意識比較強的動物,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適應。貓咪的性格各異,加之各種環境因素,這個適應期可能會從4周到12周不等。最理想的是年齡、體形都比相對較小,異性,沒到性成熟期,或已經做過絕育手術,性格相仿。

不過,現實中這樣的組合比較少,可以根據以下因素估計適應期的長短,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流浪貓一般比較有競爭性,領地慾望強,勇於自衛。沒到性成熟的貓咪很少被認為是威脅,容易被接收。絕育後的貓咪在競爭性,領土慾望,佔有慾望方面都弱一些,也好相處一些。

兩隻性成熟未絕育的公貓大多會不停地追逐,爭鬥,外加到處撒尿圈地盤。

3樓:寶77303亂龐

貓很在意地盤,新貓到家先隔離,你也不確定新貓有沒有寄生蟲和生病吧,新貓在單獨房間或者籠子先隔離一週,期間進行體內外驅蟲,貓瘟等傳染病潛伏期在一週左右。一週後拿一塊乾布擦一下新貓留氣味,再擦一下家裡的物品和角落,讓舊貓熟悉氣味,幾天後在餵食期間把兩隻貓放出來,你拿著貓碗先給舊貓再給新貓(順序很重要),過程要讓新貓看到,擺明家裡老大位置,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4樓:以心

假如貓咪是比較nice的佛系美少貓。那麼新接觸的時候,先隔離。讓他們遠遠地一點點的聞到彼此的味道知道彼此的存在。

然後隔著籠子。保證貓咪不會有身體傷害。最後短暫接觸(人,要在旁邊。

因為首次接觸貓咪發生肢體衝突可能性還挺大的),然後慢慢延長待在一起的時間。

5樓:妙度離

對先挑起爭端的貓咪,一定要喝斥,讓它知道打架是不被允許的。餵食時讓兩隻貓近距離接觸,增加熟悉感。如果還是打架,可先分開養,讓它們慢慢適應彼此,時間長了就好了。

6樓:莫忘

貓咪都有領地意識,可以將它們的食具、玩具等放在不遠的地方,增加彼此的氣味接觸, 用逗貓棒或者紅外燈逗貓咪時要讓他們在一起,很快它們就會接受領地內的夥伴存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可以散發出非常多的問題。比如說,貓咪的初生環境,是不是有兄弟姐妹。如果說從小在媽媽和兄弟姐妹的環境下長大,日後與別的貓相處難度不會太大。

就比如初生環境就接觸了人類~那麼日後也會比較親近人。這就是為什麼野貓被收養了依然感覺跟人不親的原因。不是貓咪性格不好,這是環境所致。

而很多賽級品種貓性格都非常好就是因為從小被訓練,多跟人相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咪不願意接納新的貓咪時。我會想方設法的讓他們沾有彼此的味道,比如摸摸這個摸那個哈哈哈。然後讓他們一起吃營養膏。

屈服於美食)我是希望他們感覺到新的貓咪沒有惡意,我對他們還是一樣好。然後在慢慢接納新的貓咪。

9樓:回憶

先洗澡,免疫。絕育。再放到一起試試?我覺得可以,我家有乙隻才收養的流浪貓,還有兩隻以前收養的流浪狗。偶爾打架,久了就好了。

êõñøá÷àë㨺óó¦¸ã²éè¡ê²ã´´ëê©

為什麼不能收養流浪貓

10樓:教育細細說

要看貓咪的情況。首先,注意流浪貓的衛生情況,不要和貓咪過於親近,長期在外的貓咪肯定身上都會有寄生蟲,因此想帶它們回家一定要做好清潔和消毒的工作。

其次,注意貓咪的動作,分辨好貓貓現在的狀態,不要誤把警惕當賣萌,如果這時候你伸手去摸它,有可能會因為害怕而攻擊人。如果有條件,可以領養回家,但是要帶貓咪做體檢,看看有沒有健康問題,一定要打疫苗預防疾病。

11樓:鵝子野心

收養流浪貓不吉利?

產生這個傳言的原因是民間有「貓來窮,狗來富」的說法。產生這個說法是原因是因為古時候窮人的住房條件不好,家裡貯藏的糧食容易引來老鼠,而老鼠又引來了貓。而富人家裡住房條件好,所以老鼠就少,而且因為富裕,家裡經常大魚大肉。

所以就很容易引來狗。久而久之,就產生你貓來窮,狗來富的說法。

貓來富,狗來窮。的確有這一說。但並不是說貓來了就富了,狗來了就會變窮。

而是,狗狗上一認主任的,無論主人富有還是貧窮,就算主人很窮很窮,狗狗也會跟定這個主人,同甘共苦。但是貓不一樣,它是比較自私的一種動物,給它優越的生活條件,它才會跟著你,一旦主人落魄了,貓就會自己離開,絕對不會等著挨餓。

另一種說法:民間一直有「貓來窮,狗來富」等等說法,其意思就是說,流浪貓自動來到一戶人家是不祥之兆,這家人會變窮,流浪狗自來,則這家人會變富。所以,大多數人願意收養流浪狗,卻不願收留流浪貓。

在古代,這個說法也有一定道理的,並非迷信,古代富人家都是住磚房鋪了地板,而窮人家住土房沒有地板,滿屋都有老鼠洞,老鼠多了,貓就會來光顧,而富人家經常吃肉,狗鼻子很靈,所以,狗跑去富人家等著吃骨頭,故有「貓來窮,狗來富」的說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來窮,狗來富,貓來撕孝布。這是流傳在民間的一句話,所以很多人不會主動把貓領回家,即使要領養貓都或多或少要給錢的。給錢的具體意思我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經常往家裡帶小動物 我媽硬是不讓我養 說白了 就是怕不乾淨 有什麼病的 不然為什麼被拋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怕有病,有細菌,去醫院檢查檢查打疫苗,然後買那種寵物消毒劑,往身上噴一噴。

流浪貓自己想不想被收養?

15樓:淘淘de解說

以我的經歷來說,並不都是這樣。

有的流浪貓確實聰明,特別是那些不慎從家裡跑出來,然後再也找不回去的流浪貓,它們一般懂的如何跟人打交道,我撿回來的流浪貓中,就有兩隻是這樣的。就是它們是很明顯的,有目的性的在給自己找乙個家。

但是也有的流浪貓可能從出生就在外面,它們有時候表達友好,只是為了向你要一點吃的。並不是想到你家裡去,成為家貓。

畢竟,這兩種生活,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渴望被收養的流浪貓,其實很容易可以識別。

如果你在小區的路上走,看到有貓,可以衝著它叫一聲,如果很好奇的跟著你,你靠近了它也不會走開,那麼說明它沒有特別排斥你。有的貓自來熟,不怕人,不管你手上有沒有吃的,它都願意湊過來,也不害怕你的撫摸,這樣的貓多半是希望要點吃的。

如果你想養貓,就可以嘗試帶它回家,如果它願意的話,那就說明它是希望給自己找個家。畢竟它需要付出極大的勇氣,才能跟乙個陌生人回家。

我之前帶回家的流浪貓,都是自願跟我回來的,有的是跟我一起上樓的,有的是我抱回來的。路上都沒有反抗,如果反抗的話,我也不可能輕易的帶的走。

這個三花就是我帶回來的:

第二種貓是在外面生活慣了,也成年了,不太願意跟人回家,警惕性也還是有的。

我經常在樓下給流浪貓餵食,其中有乙隻狸花貓,我喂了差不多乙個多月,它才願意讓我靠近。有一天手裡沒有吃的,我就想帶它回家。

上樓的時候,一直在叫它,它也跟著走了。進門的時候它明顯猶豫了,不過看著我端過來的貓糧,還是進來了。

不過吃完就走了,不願意呆在我家。

後來它又來了幾次,還曾經在家裡過夜,但是第二天一早它就走了。偶爾還會在樓下看到它,趴在高處曬太陽。

就是它:

16樓:珊瑚海巨蟹

每只貓的性格不同,我們應該因貓而異。有的流浪貓,它不是天生就是流浪貓,是因為主人的不要,而成為流浪貓的。這類的流浪貓一般都希望被人收養。

17樓:歌劇院羊羊羊

這麼說吧!散養它最高興,想回來就回來,想走就走,餓了有人餵飯,沒什麼意思的時候還可以找自己的同類玩。

18樓:城馳烴

流浪貓貓肯定是想被收養的哦,我們親身經歷過。貓貓眼神羨慕的看著家庭貓咪。貓咪落破的滋味也不好受的。經歷多多,坎坷灘險,

19樓:世尋

想。我認為想。我家樓下有只狸花貓,特別親人。看見我就叫。還會一直跟著我。

2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它是想的,因為有家可歸的感覺應該是所有的生物都會喜歡的。

21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是想的,因為被收養就有地方住,有東西吃,還有主人的愛。

22樓:冷眼旁觀

應該不是很想吧,他只是想吃你給他的食物,然後再自由的去玩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它習慣了外面的生活。

如何收養流浪貓

如何收養流浪貓

流浪貓收養過程

24樓:劍經業

如果準備收養乙隻流浪貓,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下面就說說流浪貓收養過程。

01 準備物品。

在收養流浪貓之前,先把貓窩、貓糧、貓玩具、食盆、水盆、貓廁所等物品準備好,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迎接貓咪了。

02 抓貓。

逮流浪貓時,最好經常出現在它跟前,這樣可減少小貓的警惕性,抓貓時,要準備好貓籠或籃子,用食物將它誘騙到籠中。

03 驅蟲。

抓到小貓後,最重要的是先帶它到寵物醫院驅蟲,以免把跳蚤等帶進家裡,最好再給它打疫苗,以防它抓傷自己後,感染疾病。

04 適應新家。

給小貓做完驅蟲後,帶它回家,先把籠子放在陰暗的角落,讓它消除緊張心理,然後給它貓糧和水,讓它吃飽,開始不要逗它,等熟悉了以後,再和它玩耍,教它去貓廁所。

申請收養乙隻流浪貓

求助,如何讓新貓與兩隻老貓和平共處

兩隻貓和諧相處 養貓的人在養了乙隻貓咪之後,往往都打算再養乙隻,好讓兩隻一起玩,有個伴,個性也會變得更好一點。但是貓咪是一種有很強領地觀念的動物,所以如何讓老貓接受新貓,我們就需要考慮得多一點了。首先新貓的年齡和體型最好小一點,這樣家裡的貓咪就不會覺得有威脅性,開啟了和諧共處的第一步。其次最好避免兩...

乙隻流浪貓賴在我家不走,兩隻流浪貓賴在我家不走,我還狠不下心攆它怎麼辦?

請問樓主是在哪個城市?我家裡最近正好丟了只小貓,所以來問問情況。兩隻流浪貓賴在我家不走,我還狠不下心攆它怎麼辦?給貓點兒吃的吧!既然你能喂鳥,也能喂貓,它們也很可憐 好心終有好報的,都撿來養嘛,動物和人都一條命 流浪貓賴著不走,打它也不走,怎麼辦?我見過更討厭的,就現在賴在我家院子的。我家自己本身養...

收養了乙隻流浪貓,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貓啊?雖然知道不是貴族貓咪,但是總有個品種吧

中華田園貓,不是什麼品種。不過性格很好,不挑食好養。偶爾還跟你賣萌 品種貓一般都有遺傳方面的疾病,比方說摺耳,太嬌氣。貓咪不求什麼品種可愛就好辣別糾結 寵物狗好看些,貓和狗比。還是狗好 大花貓,既然收養了,你這份愛心值得表揚!流浪貓,我想知道這個是什麼品種,還有多大年齡了?這可不是流浪貓啊。這是折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