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去日本留學選哪些專業比較好?

2021-03-06 22:00:44 字數 4994 閱讀 7288

1樓:匿名使用者

1.最優的選擇當然是經濟管理之類的,畢竟日本是經濟超強的國家比如經營學 會計學 經濟學 國際交流 國際政治等等2.動漫方面 這個相信不用多介紹了

3.大眾傳媒專業

4.it和工科學科

2樓:天道教育

日本留學專業哪些比較好?眾所周知:日本留學it專業、工科專業、動漫專業、機械製造專業是比較熱的。

一、日本留學專業一部分與世界同步 第一:機械製造專業、it專業、汽車製造專業,日本的開發是世界一等一的。 第二:

到日本留學最好是選擇中國比較薄弱的專業,以後就業那是相當的容易,眾所周知機械人日本在世界上是第一的,這樣人才的需求量是不可預估的; 第三:工科機械製造專業、it專業、汽車製造專業也是世界一流水平。

二、日本的經濟是世界領先經營專業、文科專業 第一:商科專業在提速的發展。 第二:

福祉專業在國內的發展也是前景廣闊。 第三:日本的動漫專業的水準也是世界領先的,國內的動漫專業也在迅速的發展,對於動漫專業的人才是也比較緊缺的,到日本留學讀動漫專業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受藝術和設計留學生青睞的院校 日本藝術類、設計類學校是很強,也很多的,比如東京藝術大學是日本排名前五的大學,另外還有像大阪藝術大學、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等不錯的大學和許多專門藝術類學校。 其實如果有藝術功底,考藝術學校並不難。藝術學校不像其他學校要考文化課,藝術系一般只要考日語和實際技巧。

比如美術專攻的只要考鉛筆靜態物體素描,書道專攻的考楷書、行書、草書、假名。另外藝術系類對留學考試成績的要求也很低,一般日語拿一半分數以上就可以了,而其他科目只要有個成績就行了。 至於**專業的話,考試內容分兩部分,專門和基礎。

根據志願不同、專門考試包括有奏鳴曲演唱、作曲、聲樂(課題曲、自由曲)、鋼琴、弦樂器、管樂器、打擊樂器,還有全員要參加的基礎考試,包括聽音、鋼琴和樂典。當然了,學校、學校等級不同,考試內容、考試難度也不同。上述的考試內容是某個國公立大學的考試科目。

另外有一點,藝術類學校的學費比較貴,當然很多能夠申請到至少30%的減免。

3樓:芥末留學

日本留學就業前景看好

一直以來,日本都是中國學生留學亞洲的首選國家,僅2023年,從日本正規大學畢業回國的中國學生就有6000人之多。究其原因,日本高等教育的質量和靈活多樣的語言教學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日本的大學有國立、公立、私立之分。國立大學是國家設定的學校,在各都、道、府、縣至少設定一所,全國大約有100所之多。公立大學是由縣和市等自治體設定的學校,全國有60所。

私立大學數量最為龐大,全國多達430所以上,而且其中40%集中在東京圈內外。國內大多數留學生都進入私立大學學習,裡面也不乏像早稻田大學、慶英大學這樣的優秀學府。

近年來為了便於管理和更多地招收留學生,許多大學都增加了國際交流等新的學科,有的大學甚至採取雙語教學,還可以跨地區考取其他大學,教育制度相對比中國靈活,選擇性較大。但是目前中國的留學生多數選擇在日本學習經濟類專業,或者直接進入專門學校,有針對性地學習更實際有用的科目。

公立大學要求的標準非常高,中國學生一般很少能夠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如果成績不是特別出色,是沒有把握能申請到的。當然公立大學是可以免學費的,這也是對優秀留學生最好的獎勵。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acg藝術教育

動漫專業

日本的動漫行業十分先進,動漫教育成熟且全球領先。而中國動漫專業人才的缺口卻與日俱增,去日本留學動漫專業,對於動漫愛好者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學校:

京都精華大學:是建立於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岩倉木野町的一所藝術類高等學府,是全球第一所設立漫畫專業的大學,也是日本第一所加入cumulus(國際設計藝術院校聯盟)的大學。2023年與京都市**共同創辦了世界最大漫畫資料收藏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東京藝術大學武藏美術大學:是位於東京都小平市小川町1-736的日本私立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是一所美術造型藝術教育的綜合性大學,也是日本學科領域分類最多並且教育規模最大的美術專門高等學府。

武藏野美術大學的動畫專業隸屬於造型學部的映像學科,除了動畫設計本身的知識之外,學習中還特別注重動畫與其他影像形式的跨界,比如電影、漫畫、插畫、繪本等等。

化學、物理、數學、材料、工程、機械、電子專業

在日本留學申請中,理工科專業申請佔據了半壁江山,日本大學又有眾多知名院校開設分支齊全的理工科專業,所以日本理工科專業吸引了不少海外學子。一方面,日本重視學術,大學教授能夠獲得豐厚的薪資回報,在社會中也很受尊重。另外一方面,日本經濟發達,尤其是電子產品和汽車等工業產品在經濟和出口中佔有很大的比重,國家和企業願意給學校投入更多的資金支援,用於技術開發。

所以日本在基礎科學和工程類學科,都取得不錯的成果。

推薦大學:

東京大學:日本最高學術殿堂和帝國大學之首,其在全球享有極高的聲譽。在理學、工學、醫學、文學等領域擁有世界級的學術影響力。在土木建築學領域更是居於最尖端佇列。

京都大學:在日本僅次於東京大學的學科齊全、規模巨集大的國立綜合大學。工學研究科實力非常強。

與排名第一位的東京大學共同構成日本科教金字塔的最尖端。在科學研究方面,作為日本近畿地區最高學府的京都大學,其培育出的人才或成果可以說是享譽世界,因而被譽為「科學家的搖籃」

東北大學:在東北地區最大的綜合性大學,在理學、工學、醫學、農學領域方面,其研究設施和水平在全國更為突出。理工學研究科絕對是首屈一指的。

相關研究科:機械系統設計工學,電氣通訊工學,電子工學,生物工程學,生物機械人學等。

生物統計學專業

生物統計學介紹:一門**如何從不完整的資訊中獲取科學可靠的結論從而進一步進行生物學實驗研究的設計,取樣,分析,資料整理與推論的科學。

推薦大學: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北海道大學、北裡大學、名古屋大學

6樓:蒙闌老富

文科的話

経済學部國際経済科

老實說文科什麼學科專業都差不多

日本就業一般都走一條路

先隨便找乙個把就業簽證辦下來

然後再找對口的

後面這步就是看你的能力和運氣了

學歷不是公立的名牌的話

都一樣而第一步需要的只是日文

當然經營學

情報處理等學科和經濟沾邊比起人間文化什麼的稍微有些優勢你最好是學理科

各個學科都能找到對口的公司

另外要點是

日本是實力社會不是學歷社會

與其鑽研哪個學科好

不如努力拿一些免許(執照)

就算你是英文學科的

你有會計2級

經理士免許什麼的

年薪5-600萬的工作還是很好找的

去日本留學選哪些專業比較好?

7樓:啟德

在日本就業,最首要的就是日語的水平。從過往留學生畢業的就業率來看,學習教育、言語的留學生是就業數量最高的,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這個領域的學生的日語能力也是最強的;

就業的職種來說,如果尋求管理層的職位,在日本來說是比較難的。需求量比較大的是軟體程式設計等這類技術類人才。文科學生來說,擔任翻譯、營業這類工作是比較多、比較普遍也比較容易的。

日本的大學專業來說,基本沒有開設人力資源這個學科,但是在教育學研究科或經濟學研究科等下屬研究領域有研究中小企業僱傭、婦女在企業的僱傭等類似研究內容的;學習這方面專業確實不容易在日本就職,因為對於日本人的思維習慣、日常行為等的了解,外國人不會比日本人有優勢;但人力資源管理裡邊的很多課程,對於未來你在企業工作還是有很大幫助的,未來就業與自己所學專業的關聯度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大;我覺得如果選擇回國工作,學習人力資源管理還是前景很好的,你不想回國就職,就不做贅述了;

選擇中國留學生就職的日本企業,一般都是已經或預備在中國、東南亞投資的企業,對於中國情況了解又了解日本企業的行為習慣的應聘者,更容易被招收。當然日本的企業也非常看重學生的出身校,所以選擇日本的名牌大學比選擇專業對於未來的影響力更大,像早稻田大學和東京大學畢業生,都是最受企業歡迎的這種結果來看,就能管中窺豹,窺見一斑。

祝求學順利!就職順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均分、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留學可以選擇以後做翻譯啊,還是挺好的,可以在jin東京日本語學校,裡面各國都有,可以更好的交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好的專業就是動漫,**,藝術等,其實選專業是按你自己來選的如果按其它的來選這樣就是自毀前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了,日本有很多專業都是非常頂尖的

12樓:走四方2015活寶

1.日本的專業都有哪些分類呢?

人文科學:文學、史學、哲學、言語學、思想學、宗教學、考古學。

社會科學:旅遊觀光學、社會學、社會心理學、福祉學、人口學、民族學、比較社會文化學、文化人類學、體育學、家政學、綜合政策學、環境情報學、觀光學。

教育學:學校教育學、教科教育學、體育學。

經濟學:經濟理論學、經濟史學、計量經濟學、統計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經濟政策學、統計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經濟政策學、流通學、金融學、財政學、比較經濟學、勞動經濟學。

經營學:管理學、人力資源學、財務管理學、消費者心理學、會計學、市場營銷學、物流學、環境經營學、經營政策學、組織經營學、經營情報學、電子商務學。

法學:公法學、民法學、刑法學、國際法學、社會法學、理論法學、政治學、行政學、國際關係學。

工學:制御工學、基礎工學、機械工學、電氣電子工學、土木工學、材料工學、情報工學、經營工學、能源工學、原子力工學、應用物理學、環境工學、交通工學、應用化學、生物工學、機械製造學、機械人科學、汽車產業製造學。

理學:數學、物理學、天文學、化學、地學、生命理學。

醫學:**醫學、放射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社會醫學、保健學、看護學、營養學、分子細胞學。

藥學:創藥化學、藥劑學。

齒學:口腔醫學、齒科醫藥品學。

農學:生物學、植物學、林學、園藝學、農業經濟學、農業工學、水產學、獸醫學、海洋學。

藝術工學:設計學、影視傳媒學、美術學、**學、映像學、動漫學、服裝設計學。

有哪些專業比較好就業,十大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

同學,您好。專業的選擇應根據個人的興趣和能力,以及個人家庭經濟狀況 專業就業前景 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進行抉擇。就業是影響專業選擇的因素,但不應是決定性因素。所謂的當前的 熱門 專業,並不能代表該專業在將來就業形勢一定好,許多當年的熱門專業 如國際經濟與 工商管理 物流管理 法學等 現在都成為了最難...

現在大學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

現在大學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 一 免費師範生 免學費,還包分配。二 軍校 國防生 包分配,畢業是連級軍官,或同級文職幹部。很多專業可以啊,重點是什麼學校畢業的。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 園林建築專業 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

大學哪些專業最好,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好就業?

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像我剛才所說的,基本上每乙個大學專業都在社會上能夠找到相應的工作,想要最好的工作,不一定是專業最好,但一定是技術和能力最好。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在某一行業如果能夠做到非常優秀,那在 都會有非常高的待遇 相比較,專業比較好,但是個人素質和能力上不去,也沒法說是工作困難或專業不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