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反義詞,莫名其妙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8:48:34 字數 1858 閱讀 542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莫名其妙是乙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說不出其中的奧妙,理解不了其中之巧妙,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個情況。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洞若觀火、洞察一切、明察秋毫、一目了然、瞭如指掌。

以上,望予以採納,謝謝!

2樓:尚萌印蓮

洞若觀火(

註釋:洞: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

3樓:左濤逯飛文

詞 目:莫名其妙

發 音:mò míng qí miào

近義詞:莫明其妙

反義詞:洞若觀火

用 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常與讓人等組成兼語式釋 義: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出 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五回:「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生,連我也不知道。」

示 例:這個人與眾不同,常有些令人~的驚人之舉。

4樓:理嘉旗泰

「顯而易見」剛查的.

5樓:示辰檢任真

茅塞頓開、

豁然開朗、

恍然大悟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

百思不解、

不知所以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莫名其妙【近義詞】無緣無故【反義詞】恍然如悟 恍然大悟 洞若觀火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什麼?

7樓:班次工僄

莫名其妙【mò míng qí miào】【近義詞】:無緣無故、不攻自破、咄咄怪事、莫明其妙。

【反義詞】:恍然大悟、洞若觀火。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五回:「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生,連我也不知道。」

【釋義】: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例句】:他會上說得好好的,一散會就改了口,真有點讓人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急急急急急急!!!!!!

8樓:有何不可

莫名其妙的反義詞 茅塞頓開、豁然開朗、恍然大悟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 百思不解、不知所以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莫明其妙

反義詞洞若觀火

10樓:百度使用者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 百思不解

莫名其妙的反義詞 恍然大悟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什麼?

11樓:313傾國傾城

莫名其妙

【近義詞】無緣無故

【反義詞】恍然如悟 恍然大悟 洞若觀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莫明其妙、不明不白、不知就裡

【反義詞】:洞若觀火、心知肚明、一清二楚

13樓:水蓮濯濯

近義詞:不知所以

反義詞:恍然大悟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頭沒腦 名正言順

15樓:匿名使用者

莫名的反義詞是什麼?

16樓:問題高手

莫名其妙的反義詞:茅塞頓開、豁然開朗、恍然大悟

莫名其妙的近義詞:百思不解、不知所以

莫名其妙的意思,莫名其妙意思是啥?

莫名其妙 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 m m ngq mi o,釋義 莫,沒有什麼人 名,說出 其,其中 妙,奧妙。意為說不出其中的奧妙,理解不了其中之巧妙。泛指發生的事情很奇怪,說不出解釋的道理來。釋義 莫 沒有什麼人 名 說出。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發生的事情很奇怪,說不出解釋的道理來。不理解。2.形容...

莫名其妙的妙是什麼意思,莫名其妙的意思

解釋 說不出其中的 奧妙 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出自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十五回 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生,連我也不知道。示例 躲懶的人念成 潭拓寺 那更是 了。朱自清 潭拓寺和戒壇寺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常與 讓人 等組成兼語式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莫名其妙的意思是啥,莫名其妙意思是啥?

莫名其妙的 名 雖然是名字的名,但是在這句成語裡是表達,敘述的意思。整體含義就是沒有任何人能表達出來這裡面深層的奧秘和含義!經常形容一些讓人感覺無法理解的事情。解釋 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出自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十五回 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