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如何組織推動你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2021-03-04 08:48:31 字數 5367 閱讀 8743

1樓:可靠的微笑de愛

組織學習相關廉政制度,做到對於相關制度銘記於心。

通過召開組織生活會,廉政座談會的方式,暢談對於廉政工作的觀點建議,對照要求,查詢自身不足,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主要領導帶頭執行落實廉政制度,對於出現的問題嚴肅追究責任。

暢通舉報渠道,公示舉報方式及獎勵措施。

如何推進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合理化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企業黨風廉政建設是擺在企業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面前的重要任務,我們一定要認真按照中紀委、監察部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結合企業生產經營實際和特點,採取多種措施,完善各項制度,加強企業黨風廉政建設。

建章立制。「沒有規矩、難成方圓」,建章立制是黨風廉政建設中一項重要的治本之策。企業建立和完善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具體要做到「三個結合」,才能達到綜合施治、標本兼治的目的,並能健康、持久地促進反腐倡廉工作的開展。

要把建章立制與切實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結合起來。建立幹部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以廉政制度為基礎,以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為根本,以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為主題,把反腐倡廉制度貫穿於領導幹部的培養、選拔、考核、管理、使用等各個方面,督促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廉潔自律,反對和防止腐化墮落,自覺經受住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改革發展中的執政考驗;要把建章立制與深化改革的各項措施結合起來。企業的反腐倡廉工作要針對某些改革措施出台後可能出現的空隙和薄弱環節,制定相應的制度和規定。

例如在企業物資裝置採購、產品銷售環節中,企業要制定和執行嚴格的監控制度,堅決杜絕商業賄賂以及「高進低出」現象的發生,防止質量、規格等不符合規定的材料、設施、配件進入生產現場,堅決杜絕物資流通中的腐敗行為。嚴格監督企業全面加強預算管理,根據各單位資金狀況以收定支、專款專用,不超計畫支付資金,從源頭上杜絕腐敗**行為;要把建章立制與科學管理結合起來,除建立和完善一些帶有共性的廉政制度外,還需要找準最容易出問題的關鍵環節和腐敗多發部位,制定可操作性強,能夠有效防範和抵制各種消極腐敗現象的規章制度。

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廉政文化是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廣大黨員幹部的精神理念、價值觀念、行為準則、道德情操形成的有效途徑。在內容上要注重以人為本,貼近企業實際,貼近日常生活,貼近員工群眾,滿足黨員幹部在各個階段和時期對反腐倡廉工作的認識和精神需求,為提高他們的思想政治素質奠定基礎。

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廉政文化建設的核心內容。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以堅定理想信念為核心,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以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權力觀為主要內容,廣泛開展黨風廉政主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名利觀,真正在實際工作中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要把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觀念作為廉政文化建設的重點內容。提高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是廉政文化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

企業要通過多層次的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加強文化修養,昇華人格、擺正利益關係,樂於奉獻、勤於服務、當好人民公僕;要把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政文化素養作為廉政文化建設的基礎內容。在開展廉政文化建設中,要把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政文化素養作為基礎工作來抓,堅持用科學的理論來武裝人,用文化的力量培育人。利用讀報促廉、形勢報告會、廉政宣傳板報、寫體會文章等工作,認真組織黨員幹部積極參與,讓他們在分析對比中得出正確的判斷,在親身體驗中接受文化的薰陶,促使廉政觀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從而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活化活動載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黨性,最大限度的發揮其先鋒模範作用,為企業各項事業營造出風清氣正、奮發向上的發展氛圍,成為當前企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一項舉措。倡廉活動要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根本點。

廉與恥是緊緊聯絡在一起的,知恥而後廉,鮮恥而寡廉。廉與恥的關係一旦錯位,就極易突破法規紀律的防線。換言之,黨員領導幹部道德自律意識和法紀自製能力的喪失,就會無法拒絕權力、金錢、美色的**,必然走向腐化墮落。

「黨風決定民風,官德引導民德」,因此企業開展倡廉活動就必須以「八榮八恥」為根本點,使廣大黨員幹部在實際工作中無論做事、管人還是決策,都時刻注重「八榮八恥」在具體工作的實踐;倡廉活動要以切實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為落腳點。黨員幹部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人,是黨的先進性建設的細胞和主體,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成效最終體現在黨的先進性上。因此,倡廉活動要與黨的先進性活動緊密結合。

做到強化五個意識:一是強化自我約束意識,亮出黨員身份、展示黨員形象。二是強化黨員履行義務儀式。

三是強化組織意識,黨員每月要過一次組織生活,每年重溫一次入黨誓詞,並向黨組織提一條合理化建議。四是強化群眾服務意識,每年做一次扶貧幫困實事。五是強化監督意識,每年參加一次民主評議。

總之,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建立健全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企業內部控制機制相適應的體系,才能取得黨風廉政建設的新成效,才能保證企業改革和發展目標的實現。(張明毅)

回答「對加強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有何意見和建議?

3樓:無中之畫

從公司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話,就是開展一些積極的活動,讓同事互相幫助,互相努力。

4樓:傅行雲時代

一、強化廉政制度建設。緊扣容易滋生腐敗問題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大制度建設和創新力度,特別是財務制度的建設。

1、要整體規劃,增強制度的系統性。把制度建設貫穿於決策、執行、監督等各個環節,既重視基本制度建設、更村重視具體實施細則完善。

2、要突出重點,增強制度的針對性。針對腐敗易發多發的重點領域、關鍵部位和薄弱環節,加強人事權、財權、事權等方面的制度建設,以制度管人、管財、管事。

3、要改革創新,增強制度的時效性。面對不同時期的不同情況,反腐倡廉制度建設既要保持制度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又要堅持改革創新,在創新中提高。通過制度的建設,由過去事後處理教育向事前預防、事中制止轉變。

二、加強權力執行監督。進一步加大預防腐敗的工作力度,必須在強化監督上下功夫,保證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有關責任追究的規定。

1、要加大黨內監督力度:利用黨小組會、支部大會、支委會、黨委會形式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糾正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問題。利用領導幹部黨內民主生活會形式,對照檢查廉潔自律執**況,進一步促進領導幹部增強黨內監督意識;

2、要加大群眾監督力度:繼續實行黨務公開、政務公開、村務公開、財務公開,在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上下功夫。要認真對待幹部和群眾公開提出的疑問和質詢,及時對幹部和群眾做出解釋。

及時處理各類信訪件、舉報信,堅決嚴肅查處幹部和群眾反映屬實的問題;

3、要加大紀檢監察的監督力度:各紀檢部門要按照上級有關規定加大監督力度,將關口前移,加大事前、事中的監督。督促各級各單位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有關制度,督促幹部履行職責範圍內的工作任務。

三、嚴查違法違紀案件。領導幹部對反腐敗工作敷衍失職,不抓不管,以致屢屢發生大案要案、造成惡劣影響的要嚴格追究責任。充分運用誡勉談話、整改通知書、通報批評、責令辭職、免職、降職、黨內嚴重警告、警告等紀律、組織處理手段,切實解決違紀行為和執紀不嚴的問題,以增強責任追究的威懾力。

同時要加大案件的查處力度。依據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抓住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整治黨員幹部不正之風,查處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各種違法違紀案件,尤其要查處那些嚴重危害改革、發展穩定的案件、嚴重侵害幹部和群眾權益的案件,要一查到底,嚴格處置。堅持有案必查、始終保持查辦案件的工作力度,通過嚴查違規案件,教育一批、淨化一方風氣、優化一方環境、促進一方發展。

領導幹部對反腐敗工作敷衍失職,不抓不管,以致屢屢發生大案要案、造成惡劣影響的要嚴格追究責任。充分運用誡勉談話、整改通知書、通報批評、責令辭職、免職、降職、黨內嚴重警告、警告等紀律、組織處理手段,切實解決違紀行為和執紀不嚴的問題,以增強責任追究的威懾力。 同時要加大案件的查處力度。

依據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抓住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整治黨員幹部不正之風,查處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各種違法違紀案件,尤其要查處那些嚴重危害改革、發展穩定的案件、嚴重侵害幹部和群眾權益的案件,要一查到底,嚴格處置。

5樓:匿名使用者

組建有效的監督機制。開展廉政宣傳和主題活動,提公升員工的認識力;同時加大懲罰力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讓公司破產嗎?老子日是:『『無君子莫治小人,無小人莫揚君子』』

如何落實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工作要求

7樓:昊懸天下

就如何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我談以下6點:

第一,進一步明確主體

責任的內容和要求。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各級黨政領導班子都有責任,每一名班子成員都有責任。領導班子對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全面領導責任;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是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其他班子成員依據分工,對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主要領導責任。

第二,各級黨政班子、領導幹部要充分發揮作用。一是領導班子成員要在領導班子開展黨風廉政建設中充分發揮作用。第一責任人要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做到與工作兩手抓,兩手硬;不但要抓安排部署,更要抓檢查落實。

領導班子每年至少安排兩次專題會議,就像布置業務工作一樣,聽取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匯報,研究部署反腐倡廉任務。同時要領導和支援紀檢監察機構查處違紀違法問題,為他們履行職責當好後盾。二是班子成員要發揮好表率作用。

第一責任人還要帶頭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帶頭管好自己,當好廉潔從政的表率。

第三,落實「一崗雙責」。黨委成員要抓好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把黨風廉政建設貫穿到各項工作中,堅持做到「五個一」:年初聽取一次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匯報;年中對分管部門進行一次黨風廉政建設檢查分析;年底帶隊對分管部門進行一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每年對分管部門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一次廉政談話。

第四,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制定懲防體系2013-2023年實施細則,把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各項任務貫穿各項工作之中。研究重點領域廉政風險防控措施,盡可能壓縮自由裁量權。

推行權力清單制度,健全事前事中事後監管制度,切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裡。

第五,加大幹部輪崗交流力度。落實交流輪崗制度,結合年度考核、民主推薦情況和幹部需求,推動領導幹部跨跨處室輪崗交流。加強對重要崗位、關鍵崗位人員輪崗交流。

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幹部選拔任用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程式。改進民主推薦方式,把推薦結果作為選拔任用的重要參考,與班子結構、工作需要、幹部一貫表現、平時了解情況結合起來,綜合考慮。

第六,切實解決抓黨風廉政建設流於形式的問題。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把黨風廉政建設經常想在心上,緊緊抓在手上,常抓不懈,緊抓不放。今後檢查考核時,上級不但要檢查下級領導班子抓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還要檢查第一責任人和其他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情況。

主要領導檢查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時,不但要檢查所屬部門是怎麼做的,還要檢查分管領導是怎麼抓的,怎麼管的。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突出主業主責,切實履行好監督的責任,承擔起協助黨委加強黨風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重任。

總之無論是第一責任人還是班子其他成員都要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責任意識,在黨風廉政建設中找準位置,明確職責,發揮作用。真正把黨風廉政建設當成分內之事,必盡之責。躬耕不輟地種好「責任田」,毫不退縮地堅守「主陣地」。

談談你對組織的認識

1 組織是動態的組合活動過程,是指組織工作或組織活動。它由二人以上為實現共同的目標,協同勞動,通過分工和合作把人 財 物和資訊資源,在一定的時間和空間內進行組合配置的活動過程。2 組織是相對靜態的人群社會實體單位。就是把動態的組合活動過程中有效 合理的配合關係相對地固定下來,形成各種規章制度和責 權...

談談你如何理解法治精神,談談你對工匠精神的理解

如何理解和把握好法治精神,學習和踐行法治精神,我認為應主要在五個層面下工夫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163 一 法治精神對依法執政理念提出了更高要求 黨的十七大報告把堅持科學執政 民主執政 依法執政作為提高領導幹部執政本領,改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

結合你的實際感受,舉例談談你對企業如何開展市場營銷活動的認識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 溝通 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 客戶 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 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 銷售行為的過程。簡單地說,營銷就是怎麼買東西。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領導 人員配備 指揮 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簡單地說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