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乘務員的職業形象在職場中起到什麼作用

2021-07-25 17:28:28 字數 5554 閱讀 4373

1樓:如山公子

乘務員職業形象管理

閱讀 2244

"當你穿的邋邋遢遢時,人們注意的是你的衣服,當你穿的無懈可擊時,人們注意的是你。"

可可.香奈兒

一名優秀的空中乘務員,不僅需要具備一定的職業素養,外在無懈可擊的職業形象更是必不可少的。

對於乘務員來說,硬擠出來的笑還不如不笑。若我們只顧一味"開發小的資源",強求自己向旅客去笑,這是不明智的做法。微笑,是一種愉快心情的反映,也是一種禮貌和涵養的表現。

乘務員並不僅僅在工作崗位上展示微笑,在生活中都應該有微笑。在工作崗位上只要把旅客當成自己的朋友,你就會很自然地向他發出會心的微笑。因此,這種微笑不用靠命令來強迫,不用靠制度來完善,而是任何一位有禮貌、有素質、有修養的人應該會做的事情。

唯有這種笑,才是我們最需要的笑,也是最美的笑。

1~3月客艙系統檢查職業形象扣分:

1.衣服褲子上有褶皺

2.髮型凌亂

3.妝容較淡,髮型不符合標準

踐行"兩學一做" 服務旺季生產

旺季大生產考驗的不僅是意志、毅力,更是那"滿足運輸市場"的諍諍誓言,每一位員工都以自己對南航的無限忠誠投入到緊張、有序的生產洪流中,為旺季大生產的順利進行出力加油。

在乘務員職業形象方面,公司也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免費的洗衣卡,及時的提供了更加方便的**熨燙條件,良好的職業形象,為旺季生產打下了更好的基礎。

2023年,客艙系統加大航班服務質量檢查力度,其中職業形象佔比較大。職業形象屬於乘務員個人及乘務長管理可控範圍內,職業形象頻繁出現問題,說明乘務員職業形象自我要求降低,乘務長航前檢查及航班管理不嚴格。

經客艙部研究決定,明確2023年河南客艙乘務員職業形象管理規定如下:

一、地面及航班檢查

每日值班幹部必須將職業形象作為必查項,業務室對培訓、協作期間乘務組進行不定期抽查,如發現職業形象違規項,按航班檢查中職業形象問題同等處理。

二、職業形象管理

(一)航前協作:

乘務長在航前要檢查乘務員職業形象,發現乘務員職業形象存在問題的,可以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比如髮色,短髮過長,甲片脫落顏色不符,**汙漬褶皺,鞋磨白多等。可以通知值班人員換人,被調換人員為漏班並按照及本通告績效條款處理。

(二)航班中:

1、乘務長應及時指出乘務員職業形象問題:比如需補妝,有碎髮,髮型亂的問題,乘務員不服從乘務長管理的或不及時整改的,乘務長落地後可立即向值主班人員報告並填寫日誌,該乘務員按本通告績效條款處理。

2、如果乘務長個人職業形象違規,未起到帶頭作用的,或發生未對組員職業形象進行檢查和管理的現象。乘務組組員可以向業務部門反饋,客艙部將予以該乘務員績效加2分的獎勵,該乘務長按本通告績效條款處理。

(三)公司公共場所:

乘務員在公司公共場合著**時,需保持規範的職業形象和素養,如客艙部收到本單位檢查員和其他單位反饋乘務員職業形象方面問題,按本通告績效條款處理。

三、績效考核規定

客艙系統航班檢查單中,明確職業形象扣分項的人員為直接責任人,乘務長為管理責任人。責任人所在分部團隊按人次扣分。

(一)管理責任人:乘務長管理責任,第一次帶班時組員出現職業形象違規,乘務長個人雙倍扣分4分;如12個日曆月內,第二次出現帶班時組員有職業形象違規,乘務長個人績效扣6分,乘務長崗位降一級2個月,暫停或暫辦國際、地區資格2個月;無國際資格人員對應崗位降一級3個月。降級到期後需重新參加乘務長崗位晉級考核,並參照2023年乘務長晉級標準。

(二)直接責任人:在原檢查扣分標準上,增加個人績效扣6分,對應乘務崗位降一級2個月,暫停或暫辦國際、地區資格2個月;無國際資格人員對應崗位降一級3個月;初級乘務員延長晉級3個月。到期後需按相應崗位的晉級規定,參加相應的晉級考核恢復資格。

如直接責任人為乘務長,降級日期再延長1個月。

(三)客艙系統檢查職業形象團隊扣分:被扣分人員所在分部第一次:管理責任人團隊扣2分。

直接責任人團隊扣3分。同一分部第二次被查出職業形象類問題:管理責任人團隊扣4分,直接責任人團隊扣6分。

同一分部第三次被查出職業形象類問題,管理責任人團隊扣8分,直接責任人團隊扣12分,以此類推。

乘務一分部以美篇的形式,對客艙部下達職業形象管理重申,要求乘務員在旺季生產期間,不因生產任務重而降低服務質量,隨時保持良好的職業形象,充分體現職業精神。

河南客艙一分部

閱讀 2244

2樓:

你認為乘務員的職業形象在職場中起到什麼作用?好的用

標題你認為乘務員的職業形象在職場中起到什麼作用?

3樓:幸運的

乘務員的職業形象代表著一個公司的面貌,其次也是個人的禮儀和修養。首先版

,乘務員的職業形權象關乎著公司的面貌,如果乘務員的言行舉止很糟糕,那麼乘客會認為僱傭她的公司估計也不太好,會讓公司的名譽受損。其次,乘務員的言行舉止糟糕,會受到乘客的差評,對其個人也會大打折扣。因此我覺得乘務員的職業形象在職場中起到標杆作用。

職場形象的重要性有多強

4樓:潭友易眭鈺

我國歷史悠久,享有“禮儀之幫”的美譽,可見禮儀對於人們有著多麼重要的作用,禮儀是普通人修身養性、持家立業的基礎,同時也是一個領導者治理好國家、管理好公司或企業的基礎。從某種意義上講,禮儀比智慧和學識都重要。

步步高是一個服務性行業。在服務中,只有把優質的商品和優良的服務結合起來,才能達到客戶滿意的效果。

優良的服務與步步高人的舉止行為有關,與步步高人的技能技巧有關,更與我們的禮儀修養有關。員工的禮儀修養不僅體現了一個職工自身素質的高低,而且反映了一個公司的整體水平和可信程度。每個步步高人都能夠做到接人待物知書達禮,著裝得體,舉止文明,彬彬有禮,談吐高雅,公司就會贏得社會的信賴,理解,支援。

反之,如果大家言語粗魯,衣冠不整,舉止失度,接人待物冷若冰霜或傲慢無禮,就會有損企業形象,就會失去顧客,失去市場,在競爭中處於不利的地位。人們往往從某一個職工,某一個小事情上,衡量一個企業的可信度,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

禮儀的重要功能是對人際關係的調解。在現代生活中,人們的相互關係錯綜複雜,在平靜中會突然發生衝突,甚至採取極端行為。禮儀有利於促使衝突各方保持冷靜,緩解已經激化的矛盾。

如果人們都能夠自覺主動地遵守禮儀規範,按照禮儀規範約束自己,就容易使人際間感情得以溝通,建立起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關係,進而有利於各種事業的發展。

所以禮儀是企業形象、文化、員工修養素質的綜合體現,我們只有做好應有的禮儀才能為企業在形象塑造、文化表達上提升到一個滿意的地位。

職場禮儀的作用我們瞭解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更應該注重禮儀上的要求,讓人和人的情感得以溝通和尊重。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形象的包裝已不再是明星的“專利”,普通職場人士對自己的形象也越來越重視,因為好的形象可以增加一個人的自信,對個人的求職、工作、晉升有重要影響。

1、你展現給他人的形象遠遠不止看上去的簡單模樣而已。那是你整個的形象:不僅僅是穿著,而且包括你的肢體語言和禮儀。

80年代流行的成功藥方僅僅把焦點放在衣著上,但是如今我們發現衣著只不過是個開始。

2、正如我們後面將發現的,良好的職場形象還包括交際的優雅,因為我們有太多的商業活動需要在辦公室之外開展。至於肢體語言——問問自己:你的行為是否像個管理者;或者,你的身體是否向那些重要的人物發出了與自身能力相沖突的資訊。

3、作者曾鑽研過流行時尚,主持過無數的研討會,也曾親身在零售店裡打過工。發現:你可以把人裝扮得很不錯——但是他們僅僅是畫中人,擁有得只是靜態的美,他們的言行舉止並不能與得體的著裝相匹配。

4、“為成功而著裝”在某種程度上對那些已經擁有必需的籌碼和懂得社交禮儀的人很有用處,但是今天很少有人得到這方面的訓練。然而,缺少了它,你的職業生涯可能會受到極大的危害。

為什麼職業形象決定職場命運?

6樓:易書科技

當今這個時代是一個越來越“眼球化”的時代,一個人尤其是職場人 士的形象很可能左右其職業生涯發展前景,甚至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成 敗。根據著名形象設計公司英國cmb對300名金融公司決策人的調查顯示, 成功的形象塑造是獲得高職位的關鍵。另外一項調查顯示,一個人的形象 會直接影響他(她)的收入水平,那些更有形象魅力的人收入通常比一般 同事要高出14%。

因此,在職場中一個人的工作能力雖然很重要,但同時 也需要注重自身形象的設計,特別是在求職、工作、會議、商務談判等重 要的活動場合,形象的好壞將決定你的成敗。 以前,很多人認為形象就只是指髮型、衣著等外表的東西,實際上 現代意義的形象應該包括儀容(外貌)、儀表(服飾、職業氣質)和儀態 (言談舉止)三個方面,其中最為講究的是形象與職業、地位的匹配。一 個人要想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不僅是要把自己打扮得多靚、多帥,最主 要的是要做到自身髮型、服飾、氣質、言談舉止與職業、場合、地位以及 性格相吻合。

市場競爭說到底是一種競爭經濟,從產品競爭到市場競爭、從市場 競爭到知識競爭,更進一步的競爭就是“形象競爭”,國外早有專家指 出,形象是當今社會的核心概念之一,人們對形象的依賴已經成為一種 生存狀態。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職場,良好的職業形象不僅能夠提升個人品牌價值,提高自己的職業自信心,還能讓你在激烈的競爭中打敗對 手,脫穎而出。

那麼,怎樣做才能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呢?

1、成熟穩重是樹立良好職業形象的關鍵。

既然是職業形象,當然需要與你的職業緊密結合,而其中最重要的就 是要體現出你在職業領域的專業性。任何使你顯得不夠專業化的形象,都 會讓人認為你不適合你的職業。如果你想事業有成,首先你得讓人看起來 就像事業有成。

專業形象的設計,首先要在衣著上儘量穿得像這個行業的成功人士, 寧可保守也不能過於前衛時尚。另外最好事先了解該行業和企業的文化氛 圍,把握好特有的辦公室色彩,談吐和舉止中要流露出與企業、職業相吻 合的氣質;要注意衣服的整潔乾淨,特別要注意尺碼合適;衣服的顏色要 選擇**的中性色,注重現代感,把握積極的方向。 成熟穩重是專業形象的關鍵,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表現出 一種成熟的特質。

應該儘量避免臉紅、哭泣等缺乏情緒控制力的表現,否 則不僅令你顯得脆弱、缺乏自制力,更會讓人懷疑你會破壞公司形象。另 外,在言談中表現出足夠的智慧、幽默、自信和勇氣,少用嗯、呵等語氣 詞,也會使你顯得更穩重而可靠。

2、職場形象要突出個人風格。

目前在中國職場唱主角的是20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年輕一族,他們的思 維和性格越來越差異化、個性化,對自己職業形象細節的專注,對自己職 業形象價值的認識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職業形象的功能在於交流和 自我表達,在於打造個人品牌,如果在形象上千篇一律,沒有個性,即使 再得體、再職業化也是失敗的。因此在職業形象的設計方面也應該在細節 上體現出個人風格。

要想打造出自己的個人風格,首先應該對**、相貌、體形、內在氣 質進行對比、測量和分析,清楚地瞭解自身的優缺點,然後再針對這些細 節去尋找最適合的設計:服裝用色、款式、質地、圖案、鞋帽款式、飾品 風格與質地、眼鏡形狀與材質、髮型等等。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優點和氣質:

或許你沒有沉魚 落雁的容貌,但卻擁有高挑的身材;或許你沒有清秀的五官,但卻擁 有細膩的肌膚……問題是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優點,並將它最大限度地 “晒”出來。

3、無形勝有形——職業形象的更高境界。

無形勝有形指的是氣質與風度的重要性。在人際交往中,人們常用 “氣質很好”這句帶有朦朧美的話來評價對某個人的總體印象。如果說氣 質源於陶冶,那麼風度則可以藉助於技術因素,或者說有時是可以操作 的。

風度總是伴隨著禮儀,一個有風度的人必然諳知禮儀的重要,既彬彬 有禮,又落落大方,順乎自然,合乎人情。這便是現代人的瀟灑風度。

你怎樣看待乘務員這項職業,如何看待乘務員這個職業

乘務員也是分普通火車的乘務員跟動車高鐵的乘務員還有飛機的乘務員,一般來說動車高鐵的乘務員跟飛機的乘務員還是比較高階的,普通火車的乘務員太一般了,沒有什麼好的。如何看待乘務員這個職業 任何乙份職業 每乙份工作,都應該受到尊重,乘務員作為乙個服務行業,我個人認為,很不錯,可以幫助到其他人,快樂別人也會快...

高鐵乘務員這個職業英文怎麼說,高鐵乘務員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高鐵乘務員 high speed conductor 英 k n d kt 美 k n d kt n.電 導體 售票員 樂隊 指揮 導管 套管的一種 高鐵乘務員 high speed rail crew assistant purser 縮寫為 asst pur 高鐵乘務員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列車上查...

做一名合格的空中乘務員,你認為應具備哪些航空安全方面的知識

在實際工作中,作為一名普通乘務員,在全面貫徹實施南航安全管理 優質服務工作的同時,更多的是在飛機上處理遇到的關乎安全的問題。你是否曾遇到過飛機很快就要起飛了,此時,一位旅客拖著超標的大行李擋在通道上,而所有行李架已經放滿。乘務員用商量的口吻說 先生,您的行李已經沒有地方擺放了,而且體積很大,給您託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