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練舞蹈基本功,不怕疼痛感,越狠越好

2021-03-04 08:39:02 字數 5020 閱讀 9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踢腿,扳腿,,,,

2樓:匿名使用者

踩胯、搬胯、打胯、、、、搬腰、、、甩腰、、、控腰

怎樣練好舞蹈基本功,越疼越狠越好,乙個人。

3樓:黃敏大本營

下腰的話身子往後仰,雙手撐著腿,頭彎下去。壓腿,在床上,乙隻腿向後彎,另乙隻腿伸直在身前,自己趴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比如下橫叉的時候,想點讓自己有動力或者難過的事情,使勁狠狠的,顫叉,直到幅度越來越大,就下去了,又發洩了,又拉腿了

5樓:夜月迷風

壓肩膀,高抬腿跑步,仰臥起坐

6樓:聖雪貓

站著下腰,然後雙手反抓膝蓋【反正我行】,豎叉下腰頭碰到小腿,兩手抓腳【我也行】

怎樣練好舞蹈基本功?越狠越好,越疼越好,要全方位的,具體介紹,不要廢話!

7樓:雙面人

基本功就是要從最基本的壓腿開始 然後撕腿慢慢的去耗凳子耗牆 天天要專業一點的人幫你踩跨 撕胯還有壓膀子 撕腰 只要你對自己狠 你就可以成功 大概乙個多月你就會看到進步 你去培訓班吧 老師會幫你 如果你自己練的話 恐怕自律性沒那麼強 加油哦

8樓:慧馨格格

壓腿就叫人摟著你的腰使勁往下按,下腰讓人使勁把你的手往下拉,下叉你先伸好一條腿自己按著那一條腿,讓別人拉另一條腿,踢腿的話,要想踢的高,就讓人使勁把腿往上提,姐姐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怎樣練好舞蹈基本功,越狠越好,詳細,不要廢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舞蹈指哪種?我只會街舞的就和你說街舞的基本功吧,舞都互通。當初我第一天練就全身各處疼了一週,狠吧?後面實在受不了喝了瓶紅牛,

有兩點:柔韌性和力度

柔韌性:每天先跟著慢節奏的**將兩手交叉往上伸直,讓手的力量輕輕拉起腳跟。就是墊腳尖啦,然後緩緩得邊屈膝邊將你的兩手轉至前方,膝蓋後側成90時,腿不動,兩交握的手心貼到地面。

然後打直你的雙腿,堅持30秒。手不能離地,腳不能移動哦,如果平時很少拉筋的人會做不到,循序漸進就行。還有就是左腿往前成90以內,右腿往後伸直。

努力將胯部下壓。有點類似體育課時的準備活動。然後將左手從左腿下方抱住左腳的左側,右膝觸地,右手拉住右腳背。

盡最大的力量往臀部拉。反之亦然。

以上是腿的柔韌度練習。腰的就是前後左右擺,速度不要快。然後180度轉動。也是緩,跟著**來;

力度:街舞對腿的力量要求很高,平時你可以練習下蹲至膝蓋內側成九十度。然後站起身體挺直。可以練一首**一休息,速度也是循序漸進。跟著節奏來,休息時抖動雙腿,輕輕跳躍

此外還有開肩開胸開胯,不知道你需要的是不是這些或者進行借鑑?

10樓:fan2柒公子

其實我覺得要練好基本功很簡單,最主要的就是堅持鍛鍊。只要堅持,一般的基本功都沒問題了。你練的時候一定要按照老師的要求來練,不要自己亂練。

比如壓腿,儘管你下不去,你也要保持正確的姿勢。不要只管往死裡壓,結果腿拉傷了,不值得。所以正確的練功方法與姿勢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就是,一開始你不要慌著把功練好,要慢慢積累,最好的方式是適當的運動(例如跑步)以後再壓腿練功,這樣效果會更好。不過,我還是認為舞蹈感覺是最重要的,基本功好不好關係不大。總之多鍛鍊是沒錯的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狠越好 = =?

建議你在練得時候最好有專業人士在旁邊

不會拉得太過導致韌帶拉傷

要練劈叉的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整個人平躺地下,讓人抓住你的小腿

提起就往你頭上壓

等豎叉沒問題了就可練橫叉

練得時候先以豎叉的方向往下壓,等到雙腿差不多呈165°時,身體再往右轉90°,橫叉就這樣子下去了,不過會有些痛(我就是這麼練得)

下腰(練腰力):

準備一張墊子,整個人趴在上面

讓人坐在你的小腿上

抓住你的雙手就直接往後面拉

一拉一放(做這個一拉一放力度要適當,停留的時間也要適當,不然很容易傷到腰)

這些是每天都要堅持練得,才有效果

而且你隔2、3天再練一次,你會感到身體柔軟度有些明顯沒之前軟

12樓:瑤石頭

以前有跳過舞沒?有人教過基本功沒?

問題不詳,無法進一步準確回答

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13樓:打boss的吆兒

基本功的學習是跳好舞蹈的基礎,基本功就是練乙個人的軟開度,協調性,控制,力量等的練習。 在家練基本功可以先做好下面幾項:

1、壓腿:這是基本功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旁、後腿。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胯關節要外開。

剛開始壓可能難度有點高,但盡量每條腿都壓到,並在感覺疼痛時多控制一會。

2、踢腿:壓腿雖然很痛苦,但達不到什麼顯著的效果,最重要的還是踢腿。踢腿時要保持身體直立,腳背繃直,用腳背的力量帶動踢腿,剛開始踢不好不要著急,重點是動作要標準,前,旁,後都需要踢到。

3、壓肩:壓肩時,雙手臂伸直放在把杆上。兩腿之間的距離與肩同寬。頭部和脊柱都要放鬆,向下壓時能夠感覺到肩部韌帶被拉長。

4、甩腰:腰部的柔軟度是舞蹈具有美感的基礎,首先左手扶把然後吐氣腰部自然放鬆向下,做完十個之後再換右手扶把。練完要之後一定要回腰,就是蹲在地上然後雙手抱腿。

5、推腳背運動:腳背對於學舞蹈也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芭蕾舞。腳背的延伸感會顯得腿長,使舞者變得更美。

練習時雙手扶把杆,挺胸抬頭、收腹提臀,雙腳併攏站好1-2拍單腳腳後跟抬起,五個腳趾緊扒地面3-4拍。腳尖繃直,向牆內推,使整個腳背繃成月牙型 5-8拍換另乙隻腳,如此反覆練習8個八拍。

6、體能訓練:

(1)仰臥起坐:上身向前起身,然後再仰臥。(注意腿要蹬直,上身要用力起)

(2)背肌練習:全身趴在地面上,上身和雙腿同時向上抬起,盡自己最大能力讓手和雙腿碰到一起。(注意手臂要直、腿要直)

14樓:

舞蹈基本功需要長期的鍛鍊,應堅持每天練習,貴在堅持!在家練基本功其實不難,以下是幾點在家練基本功的方法:

一.腿的軟開度訓練:

壓腿。在家壓腿不一定要用拔桿,只需要找一張桌子將上面打掃乾淨就可以了。

2.踢腿每腿50—100下。

3.劈叉。劈叉千萬不要再床上劈,因為床是軟的不會達到效果,如果家裡是木地板的話,直接在地板上就可以了;如果是瓷磚的最好鋪上乙個毯子,如果沒有毯子,也可以鋪上夏天用的涼蓆,這樣不會對腿由傷害。

二.腰的訓練:

腰活動開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下腰時,如果你的技術已經非常好了你可以直接在地板上,但要向劈叉鋪一點東西;如果你地技術不是太好,就在床上,不過要把床上收拾好一面要東西絆倒,撞倒頭部。

注意點:訓練前應做好熱身工作,保護好腰和膝蓋,冬天時注重保暖。

拓展資料: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借助**,也借助其他的道具。

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15樓:中影人教育網

堅持每天練習基本功很重要,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百日空。舞蹈基本功是需要長期鍛鍊的,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去練習,之後回功,那你就需要再痛一次!腿部的韌帶是有一定韌性的,如橡皮巾一樣、你壓時會鬆開,不壓會收回去。

堅持每天練習、你的韌帶會完全被拉開、練功貴在堅持!

腿的軟開度訓練建議每天練早功:壓腿(前旁後)每腿5分鐘

踢腿(前旁後)每腿50~200下(可分組做)耗腿每腿10分鐘,再踢腿每腿50下。

腰的訓練腰活動開了以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15次(每下5次耗一會)如果軟度很差的話

建議每天每條腿耗腿時間在15分鐘以上,踢腿數量在每腿200腿以上。

注意點:記得訓練之前先做熱身活動,腰和膝蓋很脆弱,要保護好了,特別是冬天要注意保暖,女孩子身體屬陰性,很容易受寒,訓練完了等汗沒了再出去,不然以後會得風濕、關節病。

16樓:喜歡白鷺

在練習之前一定要做一些熱身練習,以免拉傷,動作不要太猛,不要急於求成,慢慢的循序漸進。

1.壓腿練習(前,旁,後) 2.壓胯練習(前,後) 3.下腰練習 4.壓肩練習,

壓前腿:雙腿放在把杆伸直,蹦腳或勾腳,下巴磕對腳尖用腹部貼大腿。

壓後腿:將後腿放把杆伸直雙腿用後背對著腿,身體向後伸。注意不要掀胯。

壓旁腿:面對把杆將一條腿放在旁邊雙腿伸直腳尖向外,蹦腳或勾腳,側壓眼睛向上看。注意不要關胯。

壓胯:(前壓)坐在地上兩腳腳心對在一起,將兩個關節向下壓,去接近地面。(後壓)趴成**狀,兩腳腳心對在一起,讓外人壓撅起的臀部,小腹去接近地面。

壓肩:1.可將雙臂放在把杆上,伸直手臂,雙腿開啟,向下壓肩。注意手臂要伸直。

2.手放在牆上,手掌按住牆面,用身體去貼牆,雙腳開啟,手臂伸直。

甩腰:1.跪甩腰,雙腿跪地,雙手向上伸直,向後甩,胯部向前推。站甩腰,雙腿伸直開啟與肩寬,雙手伸直向上,向後甩,胯向前推。

擔腰:坐在把杆上腳背和下肢腓骨頂在牆上,雙手伸直先扶牆然後向下擔腰,(注意做完這個動作以後,一定要雙手抱腿體前屈,或向前甩腰動作,以免過度牽拉或擠壓後拉傷)。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練習舞蹈,基本功可能不專業,建議到正規有資質的機構去練習

18樓:金牛永恆

基本功無外乎就是壓腿拉筋這些,在家裡找乙個像陽台那種類似高度的地方自己壓壓腿,每天都要壓,每天都要練,這樣才有效,壓完腿可以試下離劈叉還剩多少距離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壓腿,多跳跳,多運動,這樣才能讓手腳靈活,肢體動作生動。

晚上練舞蹈基本功會長肌肉嗎,練舞蹈基本功會使大小腿長肌肉嗎?如果會的話怎麼樣才不會長

不會,會讓的你的肌肉變結實,但不會長肌肉,相反可以瘦腿。練舞蹈如何減少肌肉的生成 1 像這種運動的話一般情況下只能通過按摩來緩解肌肉的產生建議你在運動之前呢要多進行一個熱身的運動,另外呢在運動之後也用手按摩腿部的肌肉肌肉的產生,飲食上也要一定能量為主。2 拉筋,壓腿都是可以的,還有就是平時多對腿部進...

怎樣在家練舞蹈基本功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1.腿的軟開度訓練 建議每天練早功 壓腿 前旁後 每腿5分鐘 踢腿 前旁後 每腿50 200下 可分組做 耗腿每腿10分鐘,再踢腿每腿50下。2.腰的訓練 腰活動開了以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15次 每下5次耗一會 如果軟度很差的話,建議每天每條腿耗腿時間在15分鐘以上,踢腿數量在每腿200腿以上。...

練舞蹈基本功渾身疼痛,是怎麼回事?是方法不對嗎?還應該不應該堅持?求救高手

哎呀 時隔十年後再想像小時候那樣練 不疼才怪 才半個月 可能不會有太大效果 因為你現在不比小時候 那時候身子柔韌 好開軟度 我11也是跟藝校練舞 現在都25了 n多年沒怎麼動彈了 去年冬天堅持了一段時間 也是沒什麼太大改善 現在這個年紀要比之前還得吃苦付出更多才成吖 不過熱身還是很必要的 否則說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