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家自己練舞蹈基本功,痛苦的,我不怕苦。最好是可以人做的

2021-04-28 12:54:49 字數 3206 閱讀 6326

1樓:昔書文倪浩

其實再有乙個人就更好了,不過你乙個人可以拉跨、踢腿、前後軟翻,前橋后橋壓腿回

,下豎叉抱後答腿,下橫叉向前趴,還有就是找乙個低一點的凳子,前腿放在凳子上下叉,橫叉豎叉都可以的,隨著自身軟度增加凳子的高度(其他東西也都可以,比較高一點的)。

自己在家練舞蹈基本功怎麼練才好?我不怕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習練者感到吃力的方法。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乙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出現腿部韌帶受傷。

要解決以上問題,壓腿時可注意以下幾點:

1、規範動作,分步進行

(1)初練時,不宜做強度很大的練習。把腿放在與腰同高的物體上,髖部後坐,臀部要平,支撐腿與地面

垂直,膝部挺直,被壓腿腳尖向上並有意識地向回勾扣,上身用力向前移動,使被壓腿成一直線。腳

尖回勾有利於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上身前移可拉長軀幹,特別是脊椎。一條腿壓幾分鐘後,

再換另一腿。幾天之後,腿部肌肉變得柔軟而富有彈性時,可進行下一步。

(2)被壓腿及支撐腿均挺直,雙手按壓被壓腿膝部,收髖使身體盡量向前俯壓,以增強膝關節後之窩肌的

伸展性。

(3)雙手按被壓腿膝部,髖部後坐,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

練習;(4)雙手由下抱握被壓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以胸部貼膝蓋。此步成後,可

進行下一步練習。

(5)被壓腿與支撐腿挺直,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以額頭碰腳尖。此步成後,可

進行下一步練習。

(6)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用嘴觸腳尖。此步完成後,進行下一步。

(7)雙手搬住腳掌,依上法,用下顎碰腳尖。此步成後,說明正壓腿已成。

只有這樣一步一步地練習,使軀幹與腿部形成一一對應,如腹部與大腿、胸與膝、頭與腳尖依次對應接觸,才可避免軀幹與腿之間出現的空兒。

二、開肩

說白了,就是讓肩膀在自然放鬆的情況下,盡量往肩後延展。盡力讓兩個肩胛骨靠緊。就像t台上的模特那樣,挺胸,把脖子以下,鎖骨部分盡量亮出來。

方法1:身體背靠在牆壁上,兩手握拳,疊在一起,頂在腰上,但屁股和背要貼在牆壁上,叫乙個人把你的肩膀盡量壓到牆壁,這樣開肩最好。

方法2:面向牆壁,最好貼在牆壁上,兩手抓住向上舉,然後叫乙個人(最好有練過舞蹈的)膝蓋頂著你的背,把你的手往後拉。

三、開胯

簡單說就是拉大腿內側的韌帶。 練習之前,最好要先壓壓腿,這樣算是熱身,不容易受傷。

方法1:扶著把杆(或是欄杆)開啟雙腿下蹲,蹲的時候腿要盡量向兩邊開啟,腳跟和腳跟併攏,最好呈「一」字型。

方法2:面向把杆,將一條腿架倒把桿上,另一條腿的腳掌呈「一」字型站立。用你的胯骨去貼把杆。

但願這些能幫助你吧!

最重要的是站著訓練的時候要大腿內側加緊,不然臀部會又大有鬆弛。

3樓:布丁の魔術師

劈叉:劈豎叉的時候上身一定要正,不能歪,不然長久下去對脊椎不好,下去的時候前後兩條腿一定要在一條線上,如果你下的時候容易歪的話,可以找個人幫你搬正,你比較硬的話前幾天找個人幫你壓下去,不要怕疼,前幾天下去後,後面的話就會比較輕鬆了。到地的時候不能出胯,不然壓下去沒什麼大用處的。

要每天都練。

劈橫叉的時候,你可以先把腿開啟到最大,然後,身體向前,到地,這時候,你的屁股一定是撅著的,然後,你吧兩條腿向兩側伸直,你的大腿內側一定會感覺到疼痛,這是正常的,前幾次找個人幫你把屁股向下壓,會比較疼。

練完後如果感到腿疼的話跑幾下就會好的。

下腰:前6天一定要搬個墊子這是為了防止你出什麼意外,然後你站在墊子上,找乙個人托著你的腰,最好是有過基本功經驗的人,然後,你手向上伸,夾耳朵,然後下腰,你不能只依靠託著你的人,你自己的腰也要使勁,腰是向上頂的,等你練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甩一甩腰,也就是下腰,然後手不到地,在半空中,然後,向腿的那個方向甩。

開胯可以在地上做的,不在地上做的是:扶著把杆(或是欄杆)開啟雙腿下蹲,蹲的時候腿要盡量向兩邊開啟,腳跟和腳跟分開大概跟你的兩條大腿分開的一樣寬,呈「一」字型,蹲到兩條腿平了就到位了。在地上做的跟不在地上做的差不多腿也是要盡量向兩邊開啟,腳跟和腳跟分開大概你的兩條大腿分開的一樣寬,呈「一」字型,只不過你的正面是趴在地板上的,在地上的開胯比不在地上的更有效,這是我親身體驗過的,我今年學舞蹈第10年了。

在家裡的話最好不要練前朝、後朝、還有側翻,因為那樣的話會撞到東西,很危險。

請採納,謝謝

4樓:coco李弘基

壓腿,下叉,下腰,既然是新手,就壓著不動,過會兒就比剛剛開始壓的時候軟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只好去外面學了!唉!我推薦舞彩繽紛!有街舞、拉丁舞、瑜伽·······

6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下腰,後滾翻,劈叉

我想獨自壓好腿,練好舞蹈基本功。請給我乙個好的訓練方案。不怕疼,可有些體罰方式,但要適度。年齡15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三抄個方面訓練:襲

正壓:面對一支撐物

bai,將前腿抬起放置於支撐物du上,保持腿直zhi;後腿支撐身體重心,腳尖dao

與前腳保持在一條直線上,腿亦挺直放鬆,雙手疊並放置於前膝上,上身放鬆正直;而後身體努力往下振壓,一直到下頜能挨到腳尖方為練到位。

側壓:面對一支撐物,將前腿抬起放置於支撐物上,保持腿直;後腿支撐身體重心,腳尖向外展90°,腳跟與前腳平行成一線,腿亦挺直放鬆,身體向側振壓至前腳尖方向;一直壓至身側與腿合方為練到位。

後壓:背對一支撐物,將一條腳向後放至支撐物上,而後上體努力向後振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過七年的舞蹈,不知你學了多久了,不過總方向大致都是每天抽出十五分鐘到半小時的時間,把腿擱在和腰一樣高的地方進行前壓,側壓,後壓,舞蹈基本功靠的是堅持,一旦放鬆韌帶很容易硬,加油!

9樓:紫曦冪晶戀

學舞蹈勸你真的要找專業老師學 因為畢竟傷筋動骨的 專業老師那裡學她會給你非常正確的指導 而且舞蹈基本功又本來就是乙個要痛過才能練好的東西。比如撕腿甩腰等等基本功如果不正確會傷到腰或者韌帶可就不好了。

10樓:任兢瑋

這樣告訴你,堅持每天就普通訓練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按時練習 比如開胯之類

怎樣在家練舞蹈基本功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1.腿的軟開度訓練 建議每天練早功 壓腿 前旁後 每腿5分鐘 踢腿 前旁後 每腿50 200下 可分組做 耗腿每腿10分鐘,再踢腿每腿50下。2.腰的訓練 腰活動開了以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15次 每下5次耗一會 如果軟度很差的話,建議每天每條腿耗腿時間在15分鐘以上,踢腿數量在每腿200腿以上。...

晚上練舞蹈基本功會長肌肉嗎,練舞蹈基本功會使大小腿長肌肉嗎?如果會的話怎麼樣才不會長

不會,會讓的你的肌肉變結實,但不會長肌肉,相反可以瘦腿。練舞蹈如何減少肌肉的生成 1 像這種運動的話一般情況下只能通過按摩來緩解肌肉的產生建議你在運動之前呢要多進行一個熱身的運動,另外呢在運動之後也用手按摩腿部的肌肉肌肉的產生,飲食上也要一定能量為主。2 拉筋,壓腿都是可以的,還有就是平時多對腿部進...

怎麼練習舞蹈基本功,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我感覺舞蹈的基本功是 早上早起來練練早功,在剛開始練的時候你應該從壓腿開始,慢慢的壓,讓你的韌帶慢慢的拉開,當你的韌帶拉開後你就可以慢慢的給自己加力量,讓別人給你搬搬腿,搬完腿後前旁腿各踢15腿。然後就是腰,剛開始的時候最好是多讓人給你搬搬,搬完了之後自己多控控腰,控一到三個吧拍就行不要控太多,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