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習舞蹈基本功,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2021-07-24 19:14:49 字數 5611 閱讀 81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舞蹈的基本功是:早上早起來練練早功,在剛開始練的時候你應該從壓腿開始,慢慢的壓,讓你的韌帶慢慢的拉開,當你的韌帶拉開後你就可以慢慢的給自己加力量,讓別人給你搬搬腿,搬完腿後前旁腿各踢15腿。然後就是腰,剛開始的時候最好是多讓人給你搬搬,搬完了之後自己多控控腰,控一到三個吧拍就行不要控太多,到後期就可以甩甩腰。

垮要看你的垮什麼樣要是不好那就得讓別人給你踩,或者是蹬大叉,再就是多多上上頂,鍛鍊你胳膊的力量,再就是多聽一些**,培養自己的**細胞,培養自己的舞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練街舞 首先必須要練的就是舞感和基礎 舞感可以說是跳舞中最難,意思也是最含糊的,其實舞感就是你跳舞的動作合著** 動作飄逸 流暢 沒有一點點的生疏感 和侷限感,讓人家一看你的動作和舞步就象是在跳舞,而不是在練武術vs雜技 大家還是要多練一點舞步 然後找點比較有感覺的** 跟著拍子卡 這樣跳的時間長了 自然也就有舞感了

下面就是基礎

基礎包括 力量 平衡 協調 控制力 柔韌性

1 力量 一般技巧都是三分力量 七分技巧 只要技巧掌握的好。力量但不是需要很大,所以大家平時只要做做倒立俯臥撐的 力量就應該夠咯-我們要做的是技巧型舞者 不是力量型舞者 在說咯 我們也不是練健美的

2 平衡 就是倒立 還有單手撐 倒立的意思我就不說了 [嘿嘿] 初學者練習時最好不要靠牆,那樣有依賴性,最好找個人幫你扶一下 雙手指分開 指尖向前。最好是有抓地的感覺 雙手之間的距離一定要比肩寬半掌, 有的人會問 那需要練到定多久合適呢 這是是因人而已的了 一般可以定 30秒就夠咯

3 協調 這個就比較複雜不怎麼好說,一般來說就是整體的動作 穩定和熟練度來決定的 也就是說你做動作的時候 上身和下身的配合度 練習一般都是以控力來練習 這樣速度比較快 想比較也比較苦

4 控制力 這個比較簡單, 你做馱馬司的時候 做三圈在空中定做 在反著轉三圈 在空中定住的那個動作 或者說乙個瞬間就是控力

初學者 不適合

5 柔韌性 一般已三個方面為主 開 肩 下腰 開腿 開肩好多動作都需要 練習方法 你把手放在身後 放在床上 或者窗戶上 之後往下蹲,過程比較痛苦 但有效 還有一種就是找乙個人替你背 方法 就是你兩隻手和在一起 乙個人抓住你的肘那裡 用他的腰幫你抵住兩個肩之間的那個部分 這樣也可以開 效果比較慢 推薦新人使用 記得開肩的時候一定不能彎 而且一定要抓住你的肘才可以

下腰 你可以乙個人靠牆這樣慢慢下 也可以找個人幫你扶著腰 那樣顛 最有效果的方法 就是 找兩個板凳 放的開一點

之後你雙腳 放在乙個板凳上 雙手抓住乙個板凳 這樣就把你的 腰架空了 這樣比較快 一般人都堅持不了10秒 信任估計 也就三秒之間 可以使用 1--1 這樣的形狀 兩個1 就是板凳 中間 是你的腰 你的手 和腳是放在板凳上的

開腿 一般比較簡單的就是一字馬 就是把乙隻腳放在比較高的位置這樣壓 也可以像作禪那樣 找乙個人幫你往下按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之後就是練小技巧 (以breaking為例)

一般比較簡單的新人 先從三點 開始

三點是breaking中算是最基礎的動作了。方法是用頭和兩隻手做支撐,將身體倒立起來。 這個是初期的動作,力量要求很低。

步驟:首先,兩隻手張開,要比肩寬點,然後一前一後定住,後面那只手的肘部頂住身體的大概腰的位置。然後就立起來,頭頂在地上,脖子要用力。

頭,手成三點定住身體,然後擺個漂亮的pose就ok了。

之後就是展耐克

練習方法 在倒立之後快要起勢的時候就要鬆手做這個動作 千萬不要等倒立好了之後在做。因為那樣你定的時間就不長 而且平衡也不容易掌握

等這些基礎和小技巧練習的差不多了 那樣 大家就可以 練其他大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活動各個身體部位,調節身體的協調性,這些是什麼舞蹈都應該具備的基本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身體的柔韌性開始吧,無論是什麼舞種,都需要身體的柔韌。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下芭蕾形體訓練,可以矯正整體姿態,但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要持之以恆。

6樓:拉丁舞精英集

今日份舞蹈基本功練習,收藏學習!

7樓:函秀榮塔醜

1,如果身體過於僵硬,應該慢慢適當的往下

2,你第一天把筋chen到了,第二天當然疼,因為你在撿以前的舞蹈,身體不能一下子適應

3,後腿上,慢慢練

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8樓:打boss的吆兒

基本功的學習是跳好舞蹈的基礎,基本功就是練乙個人的軟開度,協調性,控制,力量等的練習。 在家練基本功可以先做好下面幾項:

1、壓腿:這是基本功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旁、後腿。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胯關節要外開。

剛開始壓可能難度有點高,但盡量每條腿都壓到,並在感覺疼痛時多控制一會。

2、踢腿:壓腿雖然很痛苦,但達不到什麼顯著的效果,最重要的還是踢腿。踢腿時要保持身體直立,腳背繃直,用腳背的力量帶動踢腿,剛開始踢不好不要著急,重點是動作要標準,前,旁,後都需要踢到。

3、壓肩:壓肩時,雙手臂伸直放在把杆上。兩腿之間的距離與肩同寬。頭部和脊柱都要放鬆,向下壓時能夠感覺到肩部韌帶被拉長。

4、甩腰:腰部的柔軟度是舞蹈具有美感的基礎,首先左手扶把然後吐氣腰部自然放鬆向下,做完十個之後再換右手扶把。練完要之後一定要回腰,就是蹲在地上然後雙手抱腿。

5、推腳背運動:腳背對於學舞蹈也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芭蕾舞。腳背的延伸感會顯得腿長,使舞者變得更美。

練習時雙手扶把杆,挺胸抬頭、收腹提臀,雙腳併攏站好1-2拍單腳腳後跟抬起,五個腳趾緊扒地面3-4拍。腳尖繃直,向牆內推,使整個腳背繃成月牙型 5-8拍換另乙隻腳,如此反覆練習8個八拍。

6、體能訓練:

(1)仰臥起坐:上身向前起身,然後再仰臥。(注意腿要蹬直,上身要用力起)

(2)背肌練習:全身趴在地面上,上身和雙腿同時向上抬起,盡自己最大能力讓手和雙腿碰到一起。(注意手臂要直、腿要直)

9樓:

舞蹈基本功需要長期的鍛鍊,應堅持每天練習,貴在堅持!在家練基本功其實不難,以下是幾點在家練基本功的方法:

一.腿的軟開度訓練:

壓腿。在家壓腿不一定要用拔桿,只需要找一張桌子將上面打掃乾淨就可以了。

2.踢腿每腿50—100下。

3.劈叉。劈叉千萬不要再床上劈,因為床是軟的不會達到效果,如果家裡是木地板的話,直接在地板上就可以了;如果是瓷磚的最好鋪上乙個毯子,如果沒有毯子,也可以鋪上夏天用的涼蓆,這樣不會對腿由傷害。

二.腰的訓練:

腰活動開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下腰時,如果你的技術已經非常好了你可以直接在地板上,但要向劈叉鋪一點東西;如果你地技術不是太好,就在床上,不過要把床上收拾好一面要東西絆倒,撞倒頭部。

注意點:訓練前應做好熱身工作,保護好腰和膝蓋,冬天時注重保暖。

拓展資料: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借助**,也借助其他的道具。

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10樓:中影人教育網

堅持每天練習基本功很重要,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百日空。舞蹈基本功是需要長期鍛鍊的,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去練習,之後回功,那你就需要再痛一次!腿部的韌帶是有一定韌性的,如橡皮巾一樣、你壓時會鬆開,不壓會收回去。

堅持每天練習、你的韌帶會完全被拉開、練功貴在堅持!

腿的軟開度訓練建議每天練早功:壓腿(前旁後)每腿5分鐘

踢腿(前旁後)每腿50~200下(可分組做)耗腿每腿10分鐘,再踢腿每腿50下。

腰的訓練腰活動開了以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15次(每下5次耗一會)如果軟度很差的話

建議每天每條腿耗腿時間在15分鐘以上,踢腿數量在每腿200腿以上。

注意點:記得訓練之前先做熱身活動,腰和膝蓋很脆弱,要保護好了,特別是冬天要注意保暖,女孩子身體屬陰性,很容易受寒,訓練完了等汗沒了再出去,不然以後會得風濕、關節病。

11樓:喜歡白鷺

在練習之前一定要做一些熱身練習,以免拉傷,動作不要太猛,不要急於求成,慢慢的循序漸進。

1.壓腿練習(前,旁,後) 2.壓胯練習(前,後) 3.下腰練習 4.壓肩練習,

壓前腿:雙腿放在把杆伸直,蹦腳或勾腳,下巴磕對腳尖用腹部貼大腿。

壓後腿:將後腿放把杆伸直雙腿用後背對著腿,身體向後伸。注意不要掀胯。

壓旁腿:面對把杆將一條腿放在旁邊雙腿伸直腳尖向外,蹦腳或勾腳,側壓眼睛向上看。注意不要關胯。

壓胯:(前壓)坐在地上兩腳腳心對在一起,將兩個關節向下壓,去接近地面。(後壓)趴成**狀,兩腳腳心對在一起,讓外人壓撅起的臀部,小腹去接近地面。

壓肩:1.可將雙臂放在把杆上,伸直手臂,雙腿開啟,向下壓肩。注意手臂要伸直。

2.手放在牆上,手掌按住牆面,用身體去貼牆,雙腳開啟,手臂伸直。

甩腰:1.跪甩腰,雙腿跪地,雙手向上伸直,向後甩,胯部向前推。站甩腰,雙腿伸直開啟與肩寬,雙手伸直向上,向後甩,胯向前推。

擔腰:坐在把杆上腳背和下肢腓骨頂在牆上,雙手伸直先扶牆然後向下擔腰,(注意做完這個動作以後,一定要雙手抱腿體前屈,或向前甩腰動作,以免過度牽拉或擠壓後拉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練習舞蹈,基本功可能不專業,建議到正規有資質的機構去練習

13樓:金牛永恆

基本功無外乎就是壓腿拉筋這些,在家裡找乙個像陽台那種類似高度的地方自己壓壓腿,每天都要壓,每天都要練,這樣才有效,壓完腿可以試下離劈叉還剩多少距離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壓腿,多跳跳,多運動,這樣才能讓手腳靈活,肢體動作生動。

怎樣自己練舞蹈基本功??

15樓:愛佳佳的恐龍

1.最重要的是壓腿,這是你跳舞的基石,壓腿分為三種,分別是超前壓腿,朝後壓腿,側壓腿。在壓腿的時候注意姿勢的正確與否。堅持下去,可以拉長韌帶。

2.壓跨,壓跨對舞蹈的幫助非常大,壓跨壓的好,跳舞不發愁,壓跨可以用劈腿的方法練習,有利於拉伸韌帶。在訓練的時候,注意背部不要塌下去。

3.壓肩是對肩部的柔韌性練習,壓肩不宜動作幅度太大,可以找專業人士幫忙,壓肩時記住調整呼吸,要舒緩一點。

下腰,這是舞蹈動作裡很常見的乙個,也是基本功之一,初學者練習的時候旁邊一定要有人幫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韌帶拉傷:

1.積極進行早期修復

以免因早期未得到合理**而造成晚期的嚴重功能障礙。

2.休息

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3.冷敷

冰塊或者其他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4.壓迫

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纏的緊度要適中,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使末端發麻或缺血。

5.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怎樣在家練舞蹈基本功自己在家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

1.腿的軟開度訓練 建議每天練早功 壓腿 前旁後 每腿5分鐘 踢腿 前旁後 每腿50 200下 可分組做 耗腿每腿10分鐘,再踢腿每腿50下。2.腰的訓練 腰活動開了以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15次 每下5次耗一會 如果軟度很差的話,建議每天每條腿耗腿時間在15分鐘以上,踢腿數量在每腿200腿以上。...

舞蹈基本功,練習舞蹈基本功的具體步驟

舞蹈的基本功壓腿,下叉,下腰,腳背的訓練,跳躍能力訓練,協調力的訓練,氣息的訓練,樂感的訓練。要練習軟開度,控制力,以及跳躍能力。壓垮,青蛙趴的姿勢,讓人按你的屁股就好。前腿的韌帶,腳放在把杆上,繃腳或勾腳,外開,膝蓋之,另乙個主力腿正對把杆上腿的方向,用肚子去貼大腿。旁腿,基本相同,注意左右腿的外...

什麼方法可以自己在家練習舞蹈基本功?最好要壓的時候痛一些的

一 壓腿 這是舞蹈基礎 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 旁 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累就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