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新課標下高中語文的有效課堂

2021-03-04 08:39:02 字數 714 閱讀 389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效教學的願景

2.對有效課堂基本特徵及基本要求的界定

3.專題教學必須遵循的「四大原則」

4.有效課堂的三大關鍵教學行為

如何在新課程標準下有效進行高中語文課堂教學

2樓:女人其實很美

一、課題研究的基本情況

在新課程實施的過程中,我們感到語文課堂教學面對的矛盾和困惑很多,「新課程標準下高中語文課堂有效教學研究」,建議成立課題組,開展切實有效的研究。

認為本課題很有研究價值,對高中語文新課改和課堂有效教學富有現實意義,就主動承擔了課堂有效教學評價的向度研究。

組長帶領課題組成員系統學習有效教學理論,並撰寫了開題報告。希望課題組成員嚴謹紮實的研究、勤奮刻苦的工作,爭取本課題研究取得突破。開題會上分解了課題研究任務,把任務具體分解到每乙個人。

在積極第一階段的實驗研究工作的同時,大力培訓研究人員,提高課堂研究的水平。在課題組內進行了三次有效教學教師培訓會,就本課題研究的意義、相關理論、研究的方法、具體實施步驟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培訓,提高了研究人員的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

如何提高高中語文課堂教學效果呢 部落格

3樓:安居樂業

摘要:在一定bai的教學時du間內體現出來的教學zhi效率和教學效率就是教dao學的「有效性」。在高回中課程改革後

高中語文知識樹如何做,高中語文如何學好?

知識樹本質上就是乙個層級式知識圖,它表達了為實現某一組織目標的所有相關組織知識間的因果關係或從屬關係。層級式知識圖由於具有對稱性 良好圖形 連續性等特點,而得到廣泛的應用。你是說思 bai維導圖吧,實話說du,做不了!zhi語文考的是什麼,字詞,改錯,dao成語 版理解能力,寫作能權力等等。字詞等基...

如何做好新課標下高中化學教學工作

高中化學新課程標準中 強調形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形成正確價值觀 關注學生的整體人格和個體差異 這些表述正是對學生生命發展的終極關照。新課程目標正是從 知識與能力,過程與結果,情感 意志 價值觀整體上去闡釋新課程理念的。新課程中的發展就是要讓教師和學生在課堂得到應有的發展,而且奠定今後發展的基礎。本...

如何學好語文,高中語文如何學好?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語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好的,你需要多看書 這點很重要 打好字詞翻譯基礎 多出去走走,世界這麼大,開開眼界,對你的語文學習有幫助 再乙個就是做好人。我沒扯。請問你是初中還是高中 高中語文如何學好?首先你要先了解到,語文是一門需要積累,厚積薄發的學科,不想數理化,在短時間就能夠突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