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必修2的作品目錄,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2的目錄

2021-03-04 00:40:06 字數 5335 閱讀 4084

1樓:和平分手

第一單元

1、荷塘月色 朱自清

2、故都的秋 郁達夫

3、囚綠記 陸蠡

第二單元

4、《詩經》兩首氓采薇

5、離騷 屈原

6、孔雀東南飛 並序

7、詩三首

涉江採芙蓉 《古詩十九首》

短歌行 曹操

歸園田居(其一)陶淵明

第三單元

8、蘭亭集序 王羲之

9、赤壁賦 蘇軾

10、遊褒禪山記 王安石

第四單元

11、就任北京大學校長之演說 蔡元培

12、我有乙個夢想 馬丁·路德·金

13、在馬克思墓前的講話 恩格斯 親近自然 寫景要抓住特徵直面挫折 學習描寫

美的發現 學習抒情

想象世界 學習虛構

演講 成語:中華文化的微縮景觀

修辭無處不在

姓氏源流與文化尋根 《家》

《巴黎聖母院》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2的目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歷史  (必修二) 第

一單元 古代中國經濟的基本結構與特點  第1課 發達的古代農業  第2課 古代手工業的進步  第3課 古代商業的發展  第4課 古代的經濟政策  第二單元 資本主義世界市場的形成和發展  第5課 開闢新航路  第6課 殖民擴張與世界市場的拓展  第7課 第一次工業革命  第8課 第二次工業革命  第三單元 近代中國經濟結構的變動與資本主義的曲折發展  第9課 近代中國經濟結構的變動  第10課 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曲折發展  第四單元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  第11課 經濟建設的發展和曲折  第12課 從計畫經濟到市場經濟  第13課 對外開放格局的初步形成  第五單元 中國近現代社會生活的變遷  第14課 物質生活與習俗的變遷  第15課 交通工具和通訊工具的進步  第16課 大眾傳媒的變遷  **活動課 中國民生百年變遷(20世紀初~21世紀初)——歷史展覽  第六單元 世界資本主義經濟政策的調整  第17課 空前嚴重的資本主義世界經濟危機  第18課 羅斯福新政  第19課 戰後資本主義的新變化  第七單元 蘇聯的社會主義建設  第20課 從「戰時共產主義」到「史達林模式」   第21課 二戰後蘇聯的經濟改革  第八單元 世界經濟的全球化趨勢  第22課 戰後資本主義世界經濟體系的形成  第23課 世界經濟的區域集團化  第24課 世界經濟的全球化趨勢  附錄一 中外歷史大事年表  附錄二 重要詞彙中英文對照表  附錄三 歷史學習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hahahaha

lu guo

高中語文必修一和必修二課本目錄

4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1.沁園春長沙

2.詩兩首

3.大堰河——我的保姆

4.燭之武退秦師

人教版語文必修二目錄

5樓:李小訝

1 先秦詩三首 魏風.伐檀來

——源《詩經》 衛風.氓——《詩經》 國殤——屈原 2 漢魏六朝詩三首 古詩十九首(選一) 歸園田居(其一)——陶淵明 白馬篇——曹植 3 唐詩八首 鹿柴——王維 辛夷塢——王維 出賽——王昌齡 從軍行——王昌齡 春夜喜雨——杜甫 登高——杜甫 夢遊天姥吟留別——李白 琵琶行(並序)——白居易 4 宋詞五首 蘇幕遮——范仲淹 念奴嬌.赤壁懷古——蘇軾 釵頭鳳——陸遊 菩薩蠻.

書江西造口壁——辛棄疾 聲聲慢——李清照 5 現代詩三首 天狗——郭沫若 再別康橋——徐志摩 也許—葬歌——聞一多 6 大堰河—我的保姆——艾青 7 當代詩三首 上海夜歌——公劉 致橡樹——舒婷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 8 舊體詩詞三首 自嘲——魯迅 瘦石畫蘇武牧羊圖——聶紺弩 賀新郎.讀史——*** 9 竇娥冤(節選)——關漢卿 10 牡丹亭(節選)——湯顯祖 11 楊門女將(節選)——呂瑞明等 12 紅燈記(節選)——阿甲 翁偶虹

高中人教版語文必修2目錄

6樓:母鯨魚

必修2單元說明

1 荷塘月色

2 故都的秋

3 囚綠記

第二單元

4 《詩經》兩首

5 離騷

6 孔雀東南飛 並序

7 詩三首

第三單元

8 蘭亭集序

9 赤壁賦

10 遊褒禪山記

第四單元

11 就任北京大學校長之演說

12 我有乙個夢想

13 在馬克思墓前的講話

表達交流

親近自然 寫景要抓住特徵

直面挫折學習描寫

美的發現 學習抒情

想象世界 學習虛構

演講梳理**

成語——中華文化的微縮景觀

修辭無處不在

姓氏源流與文化尋根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一,必修二的必背課文目錄~

7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沁園春長沙》

《燭之舞退秦師》

《鴻門宴》

《荊柯刺秦》

必修二:《詩經氓》《詩經采薇》

《離騷》

《孔雀東南飛》

《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歸園田居》

《蘭亭集序》《赤壁賦》《遊褒禪山記

8樓:susan樹

必修一:《沁園春長沙》

《燭之舞退秦師》

《鴻門宴》

《荊柯刺秦》

必修二:《氓》《采薇》

《離騷》

《孔雀東南飛》

《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歸園田居》

《蘭亭集序》《赤壁賦》

9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

《沁園春長沙》***

《燭之舞退秦師》《戰國策》

《鴻門宴》《左傳》

《荊柯刺秦》《左傳》

必修二:《詩經氓》《詩經采薇》

《離騷》

《孔雀東南飛》《古詩十九首》

《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曹操

《歸園田居》陶淵明

《蘭亭集序》王羲之

《赤壁賦》蘇軾

《遊褒禪山記》王安石

高中語文必修2目錄 人教版

10樓:章**鄞霜

必修2單元說明

1荷塘月色

2故都的秋

3囚綠記

第二單元

4《詩經》兩首5離騷

6孔雀東南飛並序7

詩三首第三單元

8蘭亭集序

9赤壁賦

10遊褒禪山記

第四單元

11就任北京大學校長之演說

12我有乙個夢想

13在馬克思墓前的講話

表達交流

親近自然

寫景要抓住特徵

直面挫折學習描寫

美的發現

學習抒情

想象世界

學習虛構

演講梳理**

成語——中華文化的微縮景觀

修辭無處不在

姓氏源流與文化尋根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

1 荷塘月色

2 故都的秋

3 囚綠記

第二單元

4 《詩經》二首

5 離騷

6 孔雀東南飛 並序

7 詩三首

第三單元

8 蘭亭集序

9 赤壁賦

10 遊褒禪山記

第四單元

11 就任北京大學校長之演說

12 我有乙個夢想

13 在馬克思墓前的講話

高一人教版語文必修1和2的目錄

12樓:呂俊傑

必修一第一單元

1 沁園春 長沙

2 詩兩首 雨巷

再別康橋

3 大堰河

4 中外短詩五首 斷章風雨

錯誤迴旋舞

在乙個地鐵車站

13樓:卡哇依s棒棒糖

在我們身邊,有著許多值得令人稱讚的英模,他們的事蹟固然讓大家感動,但也有一些無名英雄,雖然他們身上沒有耀眼的光環,卻也是我們非常崇敬的英模。

首先請看我們尊敬的班主任施老師,夜深人靜,月明星稀,施老師還在夜空的照耀下寫教案。為了我們,為了她喜愛的教師崗位,這又算得了什麼?第二天一大早,施老師那黑眼圈和精彩的課堂,讓我們明白了上述的那一切。

正是憑著這種一絲不苟的教學態度以及那愛生如子的敬業精神,施老師贏得了全體同學的尊敬和信賴。

再說我身邊的好朋友沈越。沈越的同桌是乙個後進生,成績總是提公升不上去。但沈越絲毫沒有嫌棄他的意思,而是盡全力地幫助他,每天下午第三節課都要督促他完成好應該做好的作業。

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幫助,那個後進生的成績才有了很大的進步。還有一次,我和沈越正玩得起勁。突然,沈越踢到乙個錢包,那錢包裡有好幾千元呢!

沈越沒有任何猶豫,立刻把錢包送到廣播站,不敢有一點耽誤。正因為如此樂於助人、拾金不昧,沈越才多次被選為「三好生」。現在,我愈加佩服這位的好朋友了。

還有一位不知姓名的老爺爺也一樣讓我不能忘記。在我上學必經之路有乙個年過半甲的清潔工老爺爺。還記得那是乙個寒風呼嘯的傍晚,我放學後乙個人走在路上,不時打著寒顫,無意間看到乙個橘黃色的身影。

呵,這不是清潔工老爺爺嗎?瞧,在這冰凍三尺的三冬季節,他的手已凍得烏青烏青的,但他還是咬牙堅持著,為大地的整潔作出自己的貢獻。出於好奇,我上前詢問他:

「老爺爺,這麼冷的天你為什麼還出來掃地呢?」

老爺爺笑了,皺紋湧上眼角:「俺看地面髒兮兮的,讓人看著不舒服,總得有人來掃呀,不是嗎?」我一下子怔住了,平凡的話語中讓人體會到老人家心地是那樣的善良、純樸,短短的一句話,讓我心中萌發由衷的敬重。

還有那風雨之中的郵遞員,堅守崗位的警察,醫院勤勞的**……許多平凡崗位上做出無私奉獻的人們,他們都是我們身邊的英模,值得我們去學習。這個世界之所以這麼溫暖,是因為有著這些平凡崗位上的英模們的無私奉獻。我要向他們學習,為祖國的美好明天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14樓:韓黛影

求蘇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二讀本目錄

15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 雅舍

藥 斷魂槍

荷花澱懷念蕭珊

過秦論落日 清塘河韻

記辜鴻銘

敬畏生命

我與地壇

田單列傳

肥水之戰

光明和聲音

六國論遠和近

你手機提問的有回答字數限制,只能給你發這17個了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2的目錄,高中語文必修2目錄 人教版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歷史 必修二 第 一單元 古代中國經濟的基本結構與特點 第1課 發達的古代農業 第2課 古代手工業的進步 第3課 古代商業的發展 第4課 古代的經濟政策 第二單元 資本主義世界市場的形成和發展 第5課 開闢新航路 第6課 殖民擴張與世界市場的拓展 第7課 第一次工業革命 ...

人教版高中語文選修教材目錄,請問人教版高中語文選修教材是怎麼安排的?總目錄是什麼?謝謝

第一單元 論語 十則 寡人之於國也 勸學 論語 六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古代詩歌五首 正音讀文言練習一 綜合練習一 神話四則 陶侃 熟讀精思 王冕讀書 要做則做 第二單元 子魚論戰 鄒忌諷齊王納諫 趙威後問齊使 曹劌論戰 魚我所欲也 古代詩歌五首 文言常識識文字 文言練習二 綜合練習二 寓言四則 ...

語文必修 1 5 必背課文,人教版 高中語文必修 1 5 必背課文及古詩詞

衛風 氓 背誦全文 詩 經 氓之內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容我謀。送子涉淇,至於頓丘。匪我愆期,子無良媒。將子無怒,秋以為期。乘彼垝垣,以望復關。不見覆關,泣涕漣漣。既見覆關,載笑載言。爾卜爾筮,體無咎言。以爾車來,以我賄遷。桑之未落,其葉沃若。于嗟鳩兮,無食桑葚!于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