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熱地板環保嗎?鋪地暖上會有甲醛嗎

2021-03-04 08:39:00 字數 4021 閱讀 4508

1樓:

復合木地板的環保標準不過關確實會有這種危害的。

復合木地板通常是3層、5層或多層的。通常為實木多層復合,還有非實木多層復合的。層之間採用膠水粘接。地暖加熱地面時會促使膠水以及木工板等人造木質中的有害物質散發出來。

所以如果家中考慮地暖,最好用三層的實木複合地板,膠水含量少,實木也不存在危害。

2樓:微山公尺蘭鞋坊

實木地熱地板取材十分挑剔,如果選擇一般的純天然原木,無法滿足複雜的低熱環境。因此實木地熱地板材質,一般選擇穩定性好的天然珍貴樹種,綠色環保的特性,對我們人體健康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像百嘉信的實木地熱地板,採用珍貴的原木做材料,整體聯結式鋪裝,讓整個房間的地板進行整體膨脹和收縮,由此避免了地板拔縫、起拱等問題,完全滿足地熱系統鋪裝需求。

實木地熱地板中會有甲醛麼?

3樓:化大陽光

實木地板到底有沒有甲醛

實木地板本身是不含任何甲醛的,但是再加工過程中會用到內

其他的材料!容比如貼上劑等,這些是含有甲醛甲苯的。因此鋪貼完地板之後注意保持通風。

實木地板是現在最常見的一種地板材料,實木地板的外觀非常的光亮,而且地板的硬度也比較大,所以不會輕易的損壞或者是留下劃痕。

相對於其他的材料來說,實木地板是比較環保的,因為它的原材料沒有經過太多的符合加工,所以使用的化學物品比較少,但是實木地板也要多邊角和表面進行油漆處理,所以也是或多或少的含有甲醛的。

木材本身是含有微量甲醛的,但是對人體沒有太大影響,其實生活中很多吃的用的都是有甲醛的,啤酒也含有,蘋果也含有。這些都是微量的,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實木地板是幾大地板品類中甲醛最少的環保地板,像實木多層和強化複合地板都含有膠,膠裡會有一定量的甲醛,要看這個生產廠用的是什麼型別的膠,有的環保,有的不環保。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久盛地板的產品。是保證零甲醛的,消費者買的放心也住的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 需要晾一段時間

實木地暖地板其中會有甲醛麼?

6樓:摯愛

復合木地板的環保標準不過關確實會有這種危害的。

復合木地板通常是3層、5層或多層的。通常為實木多層復合,還有非實木多層復合的。層之間採用膠水粘接。地暖加熱地面時會促使膠水以及木工板等人造木質中的有害物質散發出來。

所以如果家中考慮地暖,最好用三層的實木複合地板,膠水含量少,實木也不存在危害。

7樓:懇請冒銥

如果購買久盛實木地暖地板就不用有這個方面的擔心了,其產品都是零甲醛的,作為目前國內最好的地板品牌我認為也是可信的

地暖會讓地板釋放甲醛嗎? 10

8樓:小小大大

會,板材中游離甲醛釋放量與溫度呈正相關,隨溫度增加而增加。當溫度高於25度時,甲醛的釋放量開始有著明顯的增加。但是,地暖溫度不超過25度時,地暖對地板裡甲醛的影響就很微小。

選擇地板時要格外的謹慎,必要時要求地板廠商出具地板的環保性檢測報告,在源頭上杜絕甲醛危害的可能。

家庭裝修盡量選擇在夏天,在夏天高溫的環境下能使地板裡的甲醛大量釋放出去,進一步的減少室內甲醛的含量。

入住之後,要記得經常通風,在室內擺放活性炭和吊蘭、虎尾蘭、蘆薈、龍舌蘭等綠色植物。

地暖的溫度要設定在18-23度之間,在這個溫度區間內,能夠最大程度的解決溫度帶來的甲醛釋放問題,另一方面,這是更佳適宜地暖使用者的溫度,舒適而不乾燥。

地暖材料也應該選擇如綠羽輔材這類的環保性較好的材料,從地暖的各個環節杜絕可能的危害。

溫度的上公升確實會帶來甲醛釋放量的增加,這是客觀存在的,但是要知道,地暖實際使用時的溫度比平常夏季時的溫度要低的多,與其盲目的擔憂甲醛問題,不如仔細地挑選一款合格的環保地板來得更有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裝有地暖的話,不建議鋪設木地板,木地板不僅存在您說的高溫導致木地板釋放甲醛的問題,而且室內溫差過大或濕度差異過大,會到時地板出現裂縫,影響美觀,如果裂縫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其他問題出現,據您描述家裝還有小朋友,這種情況,建議鋪設仿木紋pvc卷材地板,這種地板耐高溫100攝氏度,耐低溫-40攝氏度,並且地板有彈性,可以在小朋友摔倒的過程中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而且pvc卷材地板腳感溫暖、舒適,環保等級高,還具有很好的防滑、防火等功能,鋪裝簡單,鋪裝完畢後兩天之後就可以入住,並且地板無任何異味,不會存在釋放甲醛的問題,旗艦地板。

10樓:心似琉璃的訣別

答案是肯定的,甲醛的釋放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釋放量越大,所以你要選擇值得信賴的地板,馬德蘭地板有一款地暖專用的地板就不錯,就算溫度達到60度,甲醛釋放量也不會超過國家空氣質素標準的,建議你了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對地板釋放甲醛量是有等級要求的,只要在裝修過程中鋪設的地板是環保型的地板,那麼就不會對人體有危害,如果鋪設的地板本身甲醛超標,即使沒有地暖,地板內的甲醛也會逐年釋放。正常地板內的甲醛釋放年限為4-6年,使用地暖採暖地板的甲醛釋放年限為2-4年,所以通過地暖採暖不會使地板釋放大量的甲醛,只是會加速甲醛的釋放時間」------------從別的地方看到的,建議選用***些的裝修材料吧

12樓:輝揚地暖

地暖本身是沒有甲醛的,甲醛是你家的家具、地板裡有的,所以要買環保的產品就會沒有甲醛了,萬一買到有甲醛的東西,開啟地暖後是加速甲醛的揮發,一般建議裝修好後通風一段時間,開啟地暖烘一段時間,冬天用地暖的時候要通風一段時間就好了。地暖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你買到不好的東西。

上海輝揚暖通回答了您的問題

13樓:海歐西除甲醛

央視的《每週質量報告》報道「當複合地板在地面變暖環境下使用時,會出現嚴重的甲醛問題」。

在該專案中,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委託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所,按照「人造板和單板及其產品的理化效能測試方法」和「人造板及其製品甲醛釋放量限值」等國家標準,對人造板和單板及其製品的甲醛排放風險進行監測。

一般來說,在供暖的環境中在環境溫度下的地板和地板採暖管接觸表面在大約35℃,溫水出口溫度使用通常為約50℃,而國家標準,在23℃定義的值的溫度下定義的地板甲醛釋放量。因此,風險監控,和50℃下於35℃的環境溫度成兩個監視範圍。

在不同的溫度下對二十四個複合地板樣品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在標準溫度為23℃時,這些樣品的甲醛釋放量完全合格。

然而,隨著溫度上公升到35°c,五批樣品的甲醛釋放量超過了標準要求;在50°c時,19批樣品的甲醛釋放量超過了標準。

絕大多數複合地板在溫暖的環境中會釋放出兩倍的甲醛,嚴重超標,給供暖使用者帶來巨大的健康威脅。

隨著地暖等新的採暖方式的普及,近年來,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案件也頻頻出現在社會,為什麼複合型多層地板會隨著溫度的公升高甲醛釋放量也會翻倍增長呢?

膠粘劑應用於複合地板的生產中,甲醛是粘合劑的主要成分,脲醛樹脂膠粘劑在溫度和濕度的影響下容易分解,產生甲醛揮發,因此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它會持續揮發。因此,當溫度為23度時,複合地板符合國家標準。在加熱過程中,甲醛的釋放量越來越多,一旦溫度超過30度,甲醛指數就會增加。

目前,我國沒有地熱地板專用標準,gb 18580-2001「室內裝飾材料、人造面板及其產品中限制的甲醛排放」國家標準,23°時從地板釋放的甲醛的量是明確的。

家裡有老人小孩可以裝實木地暖地板嗎?會不會有甲醛?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大品牌的,在這行大衛地板做的是很好的,這個是中國地熱地板的領導品牌,實木地暖地板是純實木打造的,不含任何膠水,在高溫下不會釋放甲醛,非常環保健康。

15樓:專業品牌除甲醛

實木一般很少用到膠水,甲醛含量都比較低,如果你擔心家裡空氣含量是否會對老人小孩有影響,可以找專業團隊給你專業檢測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檢測完以後可以根據實在的情況給出合理的治理方案,一般來說如果你家裡都是環保材料的話,那超標都不會很嚴重,當然對小孩老人還是有一定影響,如果你家裡條件可以的話,我建議你直接買一台高階的除醛空氣淨化器放家裡面,**可能會比治理一次還要貴一點,但是對於低濃度甲醛很有效果,可以降到更低。

16樓:文波

通風換氣乙個月足矣!

純實木地熱地板能用在地暖上嗎,純實木地熱地板為什麼能夠用於地暖環境!

是可以鋪實木地板的,但是木板的質量一定要好,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選用專門的地熱地板。地熱地板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地板尺寸穩定,變形量小,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適應冷熱反覆變換。2 不變形 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3 環保 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釋放。4 不怕水浸泡地板 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

實木地熱地板有哪些優點呢,實木地暖地板的優點有哪些?

我操。有以下這些實木地熱地板的優點,有以下幾個方面,一使用壽命長,低溫地面供暖中塑料管材或發熱電纜埋入地下,不結構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與熱穩定性好建築物同步2,地面供暖地面層及混凝土層氣熱量大,熱穩定性好,在間歇購買的條件下,室內溫度變化緩慢,三舒適衛生,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溫...

天格實木地熱地板怎麼樣 天格地板好嗎?

天格地板的地熱地板還是很不錯的 而且用了這麼久了,也沒有氣泡什麼的,天格地板的實木地熱地板的板材也很考究什麼柚木以緬甸產的最好,被稱為其 國寶 具有油性光亮 材色均。一 紋理通直,乾縮係數極小 耐水 耐腐,綜合性能良好,是世界公認的木中之王。天格實木地熱地板不錯呀,但大衛地板挺環保。健康對人是多麼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