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上如何說前世殺人的人,今世怎麼個情況

2021-03-04 08:38:55 字數 2429 閱讀 7702

1樓:因緣法

前世殺人的人,如果今世為人,會有多病、意外之災的報應。如果被殺之人也在這個世上,在一起,那他自求多福吧。

佛教中有個公案:

亂世有一位得道的高僧,某日忽對**道:明天公有一亂兵來殺我,你們不要勸攔,以免讓他多造殺業。眾驚,問何因,高僧道:

多世前我曾殺他,今世果報成熟,將死他手,了此因果。第二日果然有亂兵進入佛殿,一見商僧,不問不吭便揮刀就砍,見高僧也不反抗,兩邊的僧人只是流淚而不來攔,不由大奇,停手問因,旁有僧人將因緣說出,亂兵忽悟:怨怨相報何時了?

遂罷惡念,丟刀出家為僧。

2樓:匿名使用者

據佛經上講: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意思就是說,前世凡有殺過生(包括人和動物)的人,今世一定受到災禍或短命的果報!

佛教是怎麼解釋前世,今生,來世

3樓:天下倒影

和睡了一覺差不多,只是前世的一切都忘了。不過記憶深處還有痕跡,所以前世的朋友,見面會一見如故,前世的仇人,見了就反感。我們生活中常有這種現象。

後世也一樣。

為了今生來世更好,我們當多行善事,自然會有好結果的。

阿彌陀佛

4樓:樊廣中

前世佛說:每個人死了其靈魂都會轉世投胎,但是記憶會被清除。 前世投胎後就成了我們現在。

投胎,這是乙個佛教用語。《法華經》雲:「一切眾生,從無始來。

生死相續,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淨明體,用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輪轉」。佛教認為,靈性是不滅的,故有前世,今世和來世。

一切眾生因無明故,在六道四生中輪迴。我們的軀體不過就像我們居住的房屋一樣,生死不過是乙個捨此取彼的過程。佛經中有許多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但「投胎」這個詞恐怕是佛教傳入中國之後才有的。

內地民間有「投胎轉世」的說法,藏傳佛教中還有「投胎奪舍」的說法。總的意思是說一切生靈死後或死後經過一段時間後,這些靈魂會找到乙個新的載體(人或其他生靈),組成乙個新的生命,就像我們脫掉一件舊衣裳穿上新衣上一樣。有的人認為今生是前世的延續。

他們甚至記得前世的事情,更有甚者,可以通過夢境見到前世的愛人,哪怕只是乙個背影。而有的人則生來帶有胎記,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前世留下的痕跡。人們可以通過胎記來了解自己的前世的這種說法,還沒得到證實,但是,的確有人相信,而且看到了自己的前世。

而大多數的人,則以為前世是存在於自己的意識之中的,只不過處於一種隱藏狀態,所以當我們的身體處於一種特定的狀態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喚醒前世記憶。許多人都會以催眠的方式來喚醒記憶,但究竟是不是前世的記憶,則無從證實。 西方的觀點是人的死亡是因為死神的帶走,而東方人則認為是黑白無常把人的靈魂勾走了,只要踏上了奈何橋,今生的生命便就此終結。

在東方人的眼裡,有神仙、妖魔、鬼怪;有十八層地獄,有蓬萊仙島。而奈何橋,則是地獄與人間的橋梁。在受過了今生的懲罰或獎賞之後,便踏上輪迴。

在投生之前,會飲下一碗孟婆湯,忘卻今生事,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佛教輪迴的說法,人死後會重行投生,因稱轉生之世為「來世」。

5樓:無量壽莊嚴清淨

因果不虛,業力所牽,生死輪迴,沉淪六道。——十法界之六凡法界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法。——六凡入四聖法界之途徑。

明心見性,可達彼岸,不受輪迴,返家慈航。——十法界之四聖法界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鼓勵我們去了解自己的前世,因為只有了解前世後,才能真正相信前因後果!乙個人不相信因果,是所謂的 '一闡提',是斷了善根,是不能成就任何果位的!了解前世的傳統方法是入第四禪, 入了第四禪,就可以見到千萬前世,從定中分析而證聲聞果或大乘菩薩位!

但時至今日,不要說第四禪,連證得初禪八觸十功德的人也沒聽說過...變通的方法就是前世回溯,好像是可以幫助行者證大乘果位的?還不能確定!

7樓:玉音居士

欲知今世因,前身

做者是,欲知來世果今身做者是

過去心不

可得,現在心不可得,為來心不可得

眾生本來是佛,但因妄想執著而入輪迴,生死不休,死化中陰身然後根劇個人因果投生六道,天,人,地獄......斷忘修真,即求佛位

8樓:駱駝夫司機

前世就是過去今生就是現在來世就是未來

前世你可能經歷千百輪迴,今生呢就是現在但是瞬間就會過去,來世就是未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們要學會把握當下,在佛的思維裡沒有過去現在未來啊

三世之說是我們生出來的乙個「有」的心,佛以善巧方便來告誡大家,使大家相信因果,不去作惡,善惡只是一念,當你與慈悲、善良融為一體,**還有三世之說呢,當下的瞬間便是永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因果」,這其實很複雜,可以找點資料詳加閱讀,關注阿賴耶識。

11樓:fc玩

修來世 不如做好今生的自己!來世就是前世的今生。

佛教說的前世今生來世,今生不又是來世的前世,來世豈不是有來來世,這樣無限輪迴

你說的對!從這裡也可以知道,時間不是乙個定法,假名而已。過去,還有過去的過去,過去的現在,過去的未來。現在,有現在的過去,現在的現在,現在的未來。未來,還有未來的過去,未來的現在,未來的未來。這就成了九世了。再加上一總世就是十世。十世古今不離當念。佛教是這麼說的,但是在胡說!人和動物一樣,死了什麼也...

佛說,今生你嫁的人,是前世葬你的人

這是乙個典故有出處的。乙個男子的戀人嫁人了,他很痛苦,去向佛訴說。佛讓他看了一段影像。乙個女屍躺在沙灘上。過去三個人,第乙個人嘆息一下走開了,第二個人給她蓋了一件衣服走開了,第三個人挖了乙個坑將她埋葬了。佛說你就是第二個人,而你的戀人嫁的就是將她埋葬的那個人。這只是乙個典故,主要是指前世的淵源。並不...

佛教說不能殺生,那信佛教的人平時看看美國動作大片嚴格上來說行麼?那個片裡有殺人場景,還有玩玩使

呵呵。真修行人。當然不會對你美國大片感興趣的。連我都十年沒看什麼大片了。八關齋戒。裡就已經是明文規定 不作倡伎樂故往觀聽 這就包括現代文明的電影了。但是。我們不要高標準要求別人。低標準要求自己。因該反過來 寬人而嚴己。佛說不貪。幾人做到?佛說不嗔。幾人做到?佛說不淫。幾人做到?佛說不驕。幾人做到?佛...